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四百三十六章 天空之城(十一)小鼎印痕




「多謝前輩。」趙地大喜的拜謝道.

  有了混元子這番話,他就可以煉製出金屬性飛劍,雖然仍然湊不齊九宮混元劍陣,但可以佈置出五行劍陣,發揮出強大的劍陣威力。

  更何況,有這半截麒麟金角以及一塊混元石,足以將現在的七把飛劍重新煉製一番,成為靈寶級別的存在!

  二人在空間內四處又尋覓了一番,除了發現幾處有殘落的廢墟石塊以及幾處似是而非的打鬥痕跡外,並無其他收穫。

  二人返回那宮殿廢墟之中時,空聞大師等三名化神期修士已經將法陣佈置完畢。

  此處的空間裂縫,寬闊且較為穩定,的確適合作為飛昇靈界的通道,然而,其中的空間風暴有多強烈,卻無法看透!

  這幾人布下的陣法,也只是讓這處裂縫不再移動位置,對其中的空間風暴一點作用也沒有。

  「怎麼樣」你們是否仍然打算利用這處空間裂縫飛昇靈界?其中的風險本人已經透徹的說清楚了,最後的決定只能由你們自己做出!」混元子望向那深不見底的巨大裂縫,嘴角微微抽搐,井佛心有餘悸。

  空聞大師點點頭,目光中透出一份堅定的神色:「除此之外別無他路!即便是九死一生,我等也只有盡力一搏!」

  他與雪猿的壽元都所剩不多,沒有可能再有修為上的進展突破,已經約定在數十年後攜手從此處飛昇靈界。

  人、妖兩族之間的差別和隔閡,在共同追求的大道面前顯得沒有意義起來。

  除此之外,空聞大師甚至與雪猿還打算共同閉關苦修一種聯手秘術,以求在飛昇之時,可以合力抗拒空間風暴。

  而月仙子,還有數百年的壽元自然不會輕易犯險、倉促選擇此處飛昇靈界。她則要先看看空聞大師和雪猿的飛昇情況,再做決定。

  「咦,這是?」正在宮殿廢墟中隨意翻動查探的月仙子驚呼一聲,立刻吸引了趙地等幾人前去。

  「青鋼石。」趙地一眼便認出了月仙子所指的的那塊青色石板的材質。

  青鋼石是一種異常堅固的岩石材料,但材質特殊、缺乏鍛造性,無法用來煉器,只能作為座椅、地面、牆壁等建築的材料。

  一些大門大派修建的專供修士切磋鬥法的場地,都是以青鋼石為主材料鋪制的。因為此石不但異常堅固,而且能免瘦大部分法術攻擊。此處的宮殿廢墟中,也有大量的青鋼石材料出現。

  月仙子驚奇的說道:「妾身發現這幾塊殘破的青鋼石拼接起來,竟然露出了一個奇持的痕跡!」

  說著,她將四五塊青鋼石合在一起,裂縫處恰好能拼接上,顯然這幾塊青鋼石原本就是一整塊,被人擊碎了而已。

  然而,在她拼接之後,眾人立刻發現,在拼接處有一個半圓形的淺坑,大約三四寸深較為光滑齊整,顯然不是少了一塊石頭,而似乎是曾經被某件數寸大小的東西生生嵌入其中,造成了一個這樣形狀的淺坑,而這件東西的表面花紋也就彷彿印痕一般留在這幾塊青鋼石上。

  趙地只瞄了那淺坑一眼,立刻雙目圓睜、神色劇變,渾身一顫,但隨即又恢復了正常。

  「怎麼了?」,混元子疑惑的問道他很少見到趙地有如此大的震驚表現。

  「沒什麼,只是那堅硬無比的青鋼石居然被人留下了如此深而齊整的痕印,似乎是某樣東西被人生生打入青鋼石之中,想必那人的神通十分強大!」趙地微微一笑,淡淡的說道。

  「嘿,的確不簡單。但和掌碎千丈虛空、一劍開天闢地、斬斷麒麟金角相比,根本算不了什麼,無須大驚小怪!」,混元子微微搖頭說道,同時抬頭向天空中的巨大裂縫望去,面色凝重,不知想到了什麼。

  月仙子等人根據那痕印的深淺形狀,大致推測了是什麼東西曾經嵌入其中,然後各自散開尋覓其他廢墟。

  趙地則忍不住又瞟了那痕印一眼,心中難以平靜!

  這痕印,有數寸大小,呈半圓形,有三個對稱分佈的較深的寸許大孔洞,除此之外,底部較為平整,印有符父,半圓形的痕印表面,還有一左一右兩個缺口。

  就連月仙子等人也推斷出來」這裡是一件兩耳三足的圓形丹爐或小鼎留下的印跡!

  而趙地則一眼認出,曾經嵌入這青鋼石的,不是別的東西,正是他最大的秘密所在一一乾坤寶鼎!

  痕印底部那倒印的「乾坤」兩個前世上古文字,就是最直接最明顯的證據!此外,他對自己的小鼎當然瞭如指掌,只需一眼,就能判斷出,大小、形狀、符文,完全符合,一定就是乾坤寶鼎」

 擁有逆天功效的神秘小鼎曾經是天空之城的寶物,天空之城,究竟是何來歷?

  此處真有仙人存在過,難道說,那神秘小鼎就是仙人的寶物?

  小鼎為何會掉落下界,此處為何遍佈空間裂縫,是誰摧毀了天空之城?

  他得到了小鼎,攻變了命運,究竟是福是禍?

  這其中究竟有多少故事,是否連仙人都牽涉其中?

  一時間,趙地心中疑惑萬千、百感交集,他假裝著和其他幾人一樣的在廢墟中翻查」但心思早已全在小鼎之上!

  這天空之城絕不簡單,既可以出現小鼎這樣的逆天寶物,還有半截麒麟金角這樣的頂階存在,加上那些可怕的空間裂縫,這一切都表明,這裡,曾經發生過一些難以想像的重大事件!

  在一處飄渺的仙宮中,某間被玄奧之極的陣法守護的密室之內,有一面靈光閃閃的牆壁,而牆壁之上,則刻印著數行金色文字,每個文字彷彿都蘊涵了無窮的變化和規則。這許多文字並在一起」若是修為沒有達到真仙級別的修士,一眼望去,只怕便要神識沉迷其中而無法自拔。

  這些文字都是仙罡夾,若是有人識得,便會知道,最上面的一排是四個大字「仙靈九劍」,!

  在「仙靈九劍」這幾個大字之下,是數排略小一些的文字:

  「仙靈之氣,可鑄九劍;九劍齊出,可控天地法則!」,

  「金者,萬兵之神,既鋒利無匹、又堅圖不破,集萬種真金可鑄神兵之劍!」

  「木者,長生之機,生命之靈,借仙木之軀、澆長生之液,可鑄長生之劍!」

  「水者,上善若水、承載萬物之源,匯萬千靈泉之源,可鑄本源之劍!」

  「火者,焚天毀地、燃盡天下萬物,合萬千真火之元,可鑄焚天之劍!」,

  「土者,守護大地、承受萬物踐踏,得萬千息壤淬土,可鑄大地之劍!」

  「冰者,徹寒之氣,冰天封地、可使萬物靜止,煉極寒之精,可鑄靜寒之劍!」

  「風者,構築虛空,無形無質、無影無蹤,取萬千風靈之翎,可鑄虛空之劍!」

  「雷者,天劫之本,滅絕萬物生靈,以金雷之軀,控萬道金雷,可鑄天雷之劍!」,

  「乾坤,靈氣演化所致,包涵一切靈氣,集一界之全部靈氣於一劍之中,可鑄乾坤之劍!」」

  一名仙風道骨的老者,正面向這面牆壁,雙目神韻非凡卻平緩柔和,低聲喃喃的說道:「仙靈九劍!九劍齊出,可以掌控靈力本源法則,與那種存在亦有一戰之力!」

  「不久前,本仙終於募集到一名金雷仙者」可以煉製天雷之劍!這樣一來,仙靈九劍,只差長生劍和作為核心的乾坤劍。」,

  「可惜,九州道兄隕落,長生瓶和乾坤鼎下落不明,這兩把劍遲遲未能煉製出來!」

  「無論如何,本仙也不會放棄,九州道兄,你在天之靈,必有機會一睹本仙完成眾道友多年的心願,徹底破除那些壓迫在我等真仙身上的重重束縛!」

  趙地等幾人在這片廢墟內翻了個底朝天,每個人都在儲物鐲中裝滿了壽山玉等材料,但是對於此處巨大的廢墟而言,如同九牛一毛,幾乎沒有影響。

  趙地也裝作饒有興趣的樣子,收起了不少青鋼石材料,那印有小鼎痕跡的幾塊碎石,自然就在其中。

  數日後,眾人並沒有其他驚人的發現,再次集中起來,沿著原路返回。

  來到空間邊緣後,幾位化神期修士感應著靈力變化,尋覓到一處空間薄弱處,合力強攻,擊破一道缺口。

  眾人立即遁處了天空之城,返回了五重天內的某處。

  不久之後,眾人一齊回到了大周國。

  隨後,空聞大師果然取出一瓶騰雲丹贈給趙地,然後就和雪猿同時閉關,根本不再理會雜事,專心為飛昇做足一切可以準備的事宜。而月仙子則略盡地主之誼,頗為熱情的招待了趙地一番。

  可惜的是,中梵寺等大周國幾大門派仍然沒有打聽到有關定風晶、礪金石等寶物的下落,這下讓趙地徹底死心。

  連這些超級大宗門都無法探得風聲,那這些寶物多半就是已經在此界滅絕了。

  「看來,你小子機緣有限,無法在此界湊齊九宮混元劍陣!」混元子輕嘆一聲。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