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四百三十八章 試驗符文與煉寶

  趙地隱隱覺得,在繪製這一道符形線條時,彷彿周身的靈力都失去控制般,符筆也難以掌控精準。

  「難道是我修為不夠,還無法觸及這蘊含天地法則的符文?僅僅是其中一絲變化,都無法掌握?」趙地無奈的搖頭想到。

  當下他調動全身靈力掌控手中符筆,繼續重複繪製符文,然而,每次到那一道線條時,都會不由自主的失控、失敗。

  趙地又試了試心中感悟到的其他兩種形態的符文,可惜的是,每次都會在某個關鍵地方失敗,無法繪製出一個完整的符文。

  僅僅嘗試了數次後,趙地只覺得心力交瘁,彷彿剛剛經歷了一場生死大戰一般,無論神識、體力、靈力,都消耗的極為驚人。

  趙地大驚,看來這仙家的符文,的確不是他現在的修為可以接觸到的。

  趙地又取出了那半截麒麟金角,細看之下,這金角上面也刻印著無數密密麻麻的金色線條,組成了複雜無比而渾然天生的無數符文。

  趙地將神識沉浸其中,試圖領悟這些符文的形態特點,為自己所用。

  「啊,這些符文也是千變萬化的!」趙地驚呼一聲,剎那間只覺得天旋地轉,口中一甜,「哇」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

  這金角中的天然符文顯然也不是現在的趙地能夠試圖參悟理解的,大大超出了他的修為。

  趙地急忙將金角收起,吞服寒雲丹等幾種丹藥,運轉靈力、調勻氣息,緩緩打坐休整。

  半月後,趙地完全恢復,但他仍然對這些符文不死心。

  越是難以領悟、繪製,就說明其蘊含的威能越強大,趙地越有興趣。

  麒麟金角上的符文乃是渾然天成,過於玄奧和複雜,趙地不敢再去參悟,而那一個個已經孤立出來的仙罡文符形,趙地卻不願輕言放棄。

  「既然原版的仙家符文無法繪製成功,那稍加改動是否可行?」趙地忽然這般想到。

  趙地算是精通符文之術了,他知道,符文最講究的就是精確無誤,任何細微的差錯,都會讓這道符文威力大失、或者是極不穩定,最後導致繪製失敗。

  以他的冰封權杖為例,上面刻印了至少成千上萬種符形文字,有的貫穿權杖整體,有的細小如髮絲,而且彼此間相互交聯融合,不能有絲毫偏差。

  也只有神識極為強大的修士,才能煉製出此寶,結丹期修士是不可能準確刻印出冰封權杖上的所有符文。

  以趙地現在的修為,無法繪製出仙家符形中的一絲變化,也是正常之事,因為這一絲變化,極可能就隱藏著巨大的威能。

  但是,如果他稍加改動,自然是威力大損、甚至毫無用處,但是可以勉強繪製出來。

  若是他反覆實驗,繪製出無數變體,篩選出其中保留威能最多的那種變體,說不定也大為有用。

  趙地思前想後,覺得此法可行,反正他的壽山玉材料有一大堆,足夠他反覆嘗試,材料不怕浪費,那至多就是浪費一些時間而已。

  見識到五重天風等一些存在的可怕之處,趙地更加覺得防禦法寶的重要性。他花費這些代價,若是萬一能提高自己寶物的防禦力,也是十分值得。

  於是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趙地將大量的壽山玉材料切割成平整的方形,專供他試驗各種符文圖形。

  這種做法無異於大海撈針,成本極高,也只有趙地這種絲毫不心疼寶物材料之人,才敢於做出如此舉動。若是讓混元子知道了,一定要大呼敗家。

  趙地每次繪製一百種根據仙家符文圖形略加改動而成的變體符形,然後一一試驗其威能,一連幾次,一個有用的變體符形都沒有發掘出來。

  經過了上千次嘗試,終於有一種變體符文擁有一點點防禦神通,能抵抗少許攻擊。

  雖然這變體符文擁有的神通極小,連結丹期修士的攻擊都難以承受,但卻給了趙地極大的鼓舞。他一連數年,沉浸其中,專心致志的繪製、試驗各種變體符文。

  經過歷時數年、總計數萬次的嘗試,趙地終於篩選出了兩種變體符文,擁有較為強大的防禦能力,同時他也能繪製出來。

  不過,這兩種符文的繪製,消耗的靈力也極大,比較適合用於煉器之中,而不是臨場應戰之時。

  趙地特意取出了幾件不太能看中的防禦法寶,將這兩種變體符文刻印其上,然後一一試驗,果然防禦能力大增了不少。

  在這之後,趙地將本命法寶五行傘取出,小心翼翼的在紫色傘面之上,也將這兩種符形繪製融合進去,讓五行傘的防禦能力又提高一個層次。

  做完這些試驗後,趙地從天空之城帶回的壽山玉材料已經消耗了大半,但剩下的仍然極多。

  如此多的材料,趙地自然不會放過,他早有一種「法印」狀的法寶想要煉製,此時正是恰當時機。

  當年他還是煉氣期時,手中一件看似笨拙卻妙用無窮的玉山印法器,助他甚多。這種土屬性的寶物,如果有足夠的材料、煉製時片面追求威力,也是十分可怕的。

  而這種寶物的煉製方法,趙地早已心中有數,輔助材料也十分齊全,思量了片刻後,趙地決定將其煉製出來。

  數月後,趙地終於將寶物煉製出來。

  這是一枚看似普通的四四方方黃色玉印,只有三寸見方,卻是趙地彙集了近千斤壽山玉材料、反覆淬煉出精華煉製而成。

  並且在玉印的表面上,趙地用剩餘的一些星辰砂為材料,繪製出那兩種領悟到的變體符文,大大增加了此寶的強度。

  因為填入了星辰砂這等土屬性至寶,此寶祭出之時,巨大的方印之上,有無數點點黃光閃爍,彷彿天上的星辰般璀璨,因此,趙地便給此寶取名為星辰印。

  雖然此寶沒有達到靈寶級別,但單純以大範圍的破壞力而言,足以讓很多靈寶黯然失色。

  煉製完這件星辰印,趙地覺得自己的煉器水平又有一小部分提升,而他接下來的打算,自然就是將半截麒麟金角,煉製為金屬性飛劍,同時將那已經煉製好的七把飛劍與其一起再同時祭煉一番,成為成套法寶。

  半截麒麟金角,雖然已經在石蚓獸的腹中呆了不知道多久,但仍然不是趙地可以煉化之物。

  他只能按照混元子留給他的方法,將這半截金角拉伸變化,化成一柄飛劍的形態。

  然後,他再滴血其上,以精血為材料,在金角所化的飛劍劍身上繪製出一道道符文,煉製成九宮混元劍陣中的金屬性飛劍。

  此寶潛力極大,自然不是如此粗糙煉製就能發揮全部威能的,但對於輔助材料和自身修為都相對不夠的趙地而言,這樣簡單的煉製、不破壞材料的潛力,反而是最佳方案。

  趙地又將混元石與夢璃劍重新煉製一番,以混元石中蘊含的、渾然天成的混元之力為根本,重鑄夢璃劍,使其成為真真切切的一柄混元劍。

  這樣一來,不但能將混元劍的品質提升一個台階,而且讓此劍在五行靈力的操縱融合上,更增幾分神通,若是對上五行屬性的寶物,就要佔上不少便宜。

  因為是成套法寶,這兩把劍的初胚成型之後,還要與其他的六把劍一起重新祭煉一番,成為九宮混元劍陣中的八把飛劍。

  因為還缺一把風屬性飛劍,故而趙地未動用那得之不易的同心仙露,此寶在完整的成套寶物煉製時才特別有效,如今九宮混元劍陣仍然不全,動用此寶意義不大。

  又過了數年,趙地終於將這八把飛劍煉化由心。

  這八把飛劍,至少也是此界最頂階的材料煉製而成,其中木屬性的迷仙劍、金屬性的金麟劍、以及作為核心的混元劍,都是此界難以想像的材料所煉製的,八劍齊出足以驚天動地,正面面對化神期修士,也有一戰之力!

  如此閉關煉器十餘年後,趙地從通天塔中出來,而混元子則仍然在通天塔內閉關,如今的他已經在為衝擊結丹做準備!

  雖然有大量丹藥的輔助和濃密無比的靈氣環境,但修行速度如此之快,還是讓趙地驚訝不已。看來,那真陽之體不僅僅在煉體上有天賦,在低階境界的修煉上也比起普通的五靈根修士,要強上不少。

  趙地通過大周北部的某處隱秘傳送陣,再次來到了天元大陸東南沿海的天吳國,他正欲飛去金焰國探查降龍谷的究竟,忽然儲物鐲中的某件玉符有了感應。

  趙地輕輕一擦儲物鐲,白霞一閃,一枚精緻紅色海螺形玉符飄在其手中。

  這正是一對遠距離傳音符中的一枚,而另一枚則是留在了千機門長老風輕雲的手中。

  「難道星辰海有重大變故?」趙地眉頭微皺、心中一凜!跟據他的交代,除非是遇到了宗門生死存亡的大事,否則風輕雲絕不會輕易動有這一枚傳音符!



第四百三十九章 三蛟臨門


趙地五指輕輕一捏,這海螺狀的玉符頓時化成了點點紅光潰散,但同時卻有一名老者的聲音傳出,鑽入趙地的耳中。

「原來是有化形蛟龍找上了,而且還不只一個,其中還有十級蛟龍!」趙地輕嘆一聲,如此多的蛟龍妖修找上雖然風輕雲不知道具體原因,但遠在千萬里外的趙地反而知道一些。

他與蛟龍一族扯上的關係不止一絲半縷,但如此興師動眾,對方要麼是因為弱水流焰之事而來,要麼是因為蛟龍一族的木家三公主青青。

多半還是因為青青的緣故,如果是前者,找不到趙地的下落,這些蛟龍為難千機也毫無意義,況且顧忌到人、妖二族的約定,他們也不會純粹為了洩憤而敢於衝進內星辰的大島上公然剿滅人類大型宗門。

趙地眉頭緊皺間,已經猜到了其中的七七八八。

「主人,那青青姑娘雖為妖族,但卻是至情至之輩,而且還是主人徒弟的伴侶,主人不會置之不理吧。」幽若看到趙地頗有憂色的神情,忍不住開口替那龍女求情。

「當然不會!師徒一場,我豈能不聞不問。而且我繼承了千機子的衣缽、又身為千機大長老,自然也不會讓千機承受如此大難!只是此事處理起來頗為棘手,我沒有好的方法,只能屆時隨機應變了!」趙地輕嘆一聲的說道。

幽蘭也意味深長的悠悠說道:「的確!人、妖二族的隔閡,青青姑娘能看透、主人能看透,並不代表其他兩族修士能看透,尤其是倨傲的蛟龍一族,恐怕決不允許此事存在。」

趙地點點頭,苦笑一下,沒有多說什麼。

他立即掉頭,朝碧海急速飛去。

當年他滅殺了天賀居士之後,曾委託釋空大師命人將西星島與天吳國聯通的傳送陣修復開放,時隔如此多年,想必早已完成。

果然,趙地在碧海找到了這處傳送陣。

如今的碧海雖然再次喚出生機,但中仍然是結丹期修士坐鎮,從沒有見過趙地這樣的元嬰期高人,這些人驚駭之餘、自然是恭恭敬敬的依照趙地吩咐,將趙地傳送至西星島,一句話也不敢多問,甚至自始至終垂著頭,不敢正眼直視。

而趙地到了西星島後,也沒有做任何的耽擱,直接利用傳送陣達到了蓬萊仙島,再由蓬萊仙島傳送至方丈島。

如此連續的傳送,若是結丹期以下的低階修士,縱然每次都有傳送符護身,恐怕也承受不住空間壓力,身心大損,但對於趙地這樣的後期大修士而言,則影響甚微。

趙地從傳送陣所在的大殿中出來,立刻朝方丈上的山頂飛去。遠遠的,他就注意到山頂處有大片的靈光閃動,顯然是有法陣開啟的模樣。

「已經開啟護山大陣了,看來情況著實緊急!」趙地心中一動,將更多的靈力猛然注入足下千羽鶴之中,化作一道難以辨認的疾速流星,朝山頂去。

離山頂尚有很長的一段距離,趙地已經戴著神識面罩,感應到威脅的存在:「三名化形蛟龍,其中兩名都是十級妖修,剩下一名則是八級頂峰修為。」

至於己方的修士,在法陣之內,又如此之遠,尚無法探測出來。

那名八級蛟修的氣息趙地頗為熟悉,應該是在海底龍宮之中遇到過。其餘兩名十級蛟修,卻十分陌生。

……

方丈山山頂,千機開啟的護山大陣之外,三名虯發怪人正在怒目相視。

「火慕兄,小女頑劣,確實不是令公子的佳配,為何火慕兄一定要親眼見小女一面,才肯善罷甘休!」青衣虯鬚老者無奈的搖頭嘆道。

「請木兄見諒!小兒對令愛用情太深,若沒有令愛當面拒絕,他恐怕難以回心轉意,除卻心魔。小兒又深得本家老祖宗的寵愛,為了他今後的修行大道,只有懇請令愛相見。」說話的是一名紅發老者,他的話語雖然十分客氣,但隱隱抬出了將自家的老祖,不著痕跡的威嚇對方。

「木伯父,只要青青見本公子一面,本公子自然會令她回心轉意的,請木伯父成全!」一名也是滿頭捲曲紅發、但鼻孔極大且朝天翻起的醜陋漢子,頗為自負的說道。

「哼,若是如此,為何不直接去木家求見,而是鬼鬼祟祟的跟蹤老夫至此?」青衣老者眉頭擰的更緊,若不是顧忌對方家族中的「老祖宗」,恐怕早已將一腔怒意發洩出來。

紅發老者輕哼一聲,雙目微縮的冷笑道:「嘿,若不是悄悄追隨木兄,恐怕小兒根本沒有機會見到令愛吧!火家如此重視令愛,自然早已打探清楚,令愛自從多年前離開木家深入星辰海後,就再也沒有返回過木家。而不久前開始,木兄竟然頻繁的往來星辰海深處,這其中若是沒有一些文章,老夫是絕不相信。為了小兒的心願,本座也只有得罪木兄,做出跟蹤這種不敬之舉,還望木兄海涵!」

青衣老者表情嚴峻,鼻中冷哼一聲、沉默不語,但心中十分焦急,一旦他愛女的事情洩絕對不能容於蛟龍一族,屆時那火家老祖甚至都會出面干涉此事。然而,此時此刻,又該如何應付眼下這二人的咄咄相逼!

在這三名虯發怪人的身下,是一個覆蓋整個方丈山山頂的大陣,從此陣散發的靈光來看,便知非同小可,是需要不少高階靈石才能激發的大型防護法陣,輕易不會動用。
法陣之內,則站有一干人類修士,足有十餘人。這些人有男有女,有僧有道有魔,個個至少都是元嬰期修士,其中一名身披黃色袈裟的老僧,還是元嬰後期修為。

此時,此地的主人——千機中修為最高的長老風輕雲,心中正十分驚駭!

那名青衣老者,原本是十分普通的元嬰初期修士,經常往來與此間,與千機大長老的弟子石爍夫妻二人關係較為密切,算是千機的常客。

然而,此人竟突然之間妖氣大散,變成了一名足有元嬰後期修為的化形妖修,而隨即又有兩名化形妖修出現。

風輕雲得此傳報,大驚之餘,立刻命令開啟防護大陣,並通知了各大宗的好友。
好在風輕雲雖然只是元嬰初期頂峰修為,但人緣極佳,而且此事關系到人、妖二族的約定,不多久就在此處聚集了這十來名元嬰期修士。

雖然這幾名妖修一直沒有動手,而且對身下這些嚴陣以待的人類修士不屑一顧,但風輕雲始終是十分擔心。

十級妖修,而且從妖氣和外形判斷,多半還是蛟龍一族的妖修,這種可怕的存在,當今星辰海中,又有誰人能敵!星辰海中唯一的一名後期大修士——釋空大師恐怕也是堪堪自保吧。

「有人!」紅發老者正玉繼續開口要挾,忽然間神色大變!

青衣老者也同時發覺了此事,同樣的臉色一凝。

紅發醜漢見到兩名十級妖修都如此慎重而不安,知道來人一定相當可怕!而不久以後,他同樣也遙遙望見一道白光從山腰向此處飛來,速度快的有些不正常,駭人之極!

「如此遁術,就是父親也有所不及!難道是老祖宗那樣的化神期存在!」紅發醜漢頓時心中一涼。

他們之所以敢大搖大擺在人類修士的地盤上現身,就是自認為神通廣大,星辰海這些人類修士根本無法留住他們。但如果是化神期的高人來到,那一切就大大不同!

「父親!」醜漢忍不住朝紅發老者投去一個驚慌失措的眼神。

「不必驚慌!我等尚未動手傷人,即使是化神期高人來此,最多責怪我等擅自來到內星辰,不會有大礙,而且老祖與這些人類高階修士來往密切,對方也會留幾分情面!」老者嘴微張,傳音安撫道。

風輕雲等人隨即也注意到了這道速度驚人的白光,紛紛露出疑萬分的神情,心中驚疑不定。

片刻之後,白光在幾名化形妖修與大陣之間一頓,紫光閃動下出一名腳踏白鶴的紫衣青年,正神情冷峻的看著幾名化形妖修。

「大長老!他竟然已經是元嬰後期大修士了!」風輕雲眉頭頓時一鬆,雙目睜大了幾分,又驚又喜!在他看來,趙地進階大修士尚在其次,而對方能在接到傳音符後立刻趕到此處,足見其對千機和身為大長老職責的重視。這一點,足以讓風輕雲欣喜異常。

「是他,他竟然又回來了,他居然已經是大修士了,我終究是沒能趕上他的步伐!」

一名白紗面的銀色宮裝女子,見到趙地之後,清澈的明眸中閃過一絲複雜的驚訝神身形也輕輕的一晃,剎那間原本古井不波的心境,微微起了一絲漣漪。

剛剛顯露身形的趙地,雙目一縮,透出徹寒的目光,冷冷的說道:「幾位道友不顧人、妖二族自上古以來的約定,擅自進入內星辰,難道是欺負我等人族修士無人!」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