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四十四章 半妖




「懷有身孕?」趙地聞言一驚,下意識的從座位上站起,雙目圓睜的看著石爍。

  趙地隨即雙目微縮,輕聲問道:「你可知青青姑娘的身份來歷?」

  「是,青青在多年前已經向弟子表明身份,弟子當時雖然驚駭莫名,但對愛妻的這份真情倍加感動,並沒有將人、妖之別放在眼裡!」石爍點頭答道,「若不是青青和岳父大人相助,爍兒也無法如此迅捷的進入元嬰期。」

  趙地又是點了點頭,沒有答話。

  這蛟龍一族的木家家主,青青的父親,那隻十級蛟龍,竟然能如此開通,接受石爍這個人類「女婿」而且還出手助他凝結元嬰,著實讓他有些意外。

  看來青青在這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才能讓父親接受此事吧。當然,這一切都是建立在,這木家家主對女兒青青十分疼愛的基礎上。

  不過,人、妖之別,不但是觀念上的千溝萬整,而且在天道法則上也千差萬別!這人、妖結合孕育的後代,究竟會有何變故,是人是妖還是不人不妖,趙地根本一無所知。

  甚至人、妖結合,還能孕育後代,這件事情本身,就讓趙地震井不已。

  「你說青青姑娘有危險,究竟是怎麼回事?」,趙地暫時放下心中的感慨,眉頭一皺的問道。

  「具體原因誰也不知,大概是人、妖孕育的後代,違背天道規則,受到上天譴責!青青自從有了身孕之後,幾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無緣無故的失去法力,身體也變得極度虛弱,十分危險。岳父大人已經出手救助三四次,但這一次」只有肯求師父援手!」石爍說完,已經是虎目含淚,擔憂之意表露無遺。

  趙地眉頭皺的更緊:「不必擔心,為師自然會盡力而為!你先回洞府去,為師片刻即至!」,

  「多謝師父!」石爍施禮拜別,匆匆離去。

  趙地輕嘆一聲,急忙一擦玄鐵指環,祭出通天塔,並手按通天塔與其中的混元子溝通道:「前輩,人、妖結合,也可以孕育後代,靈界是否也有此事?不知前輩知道多少?」

  「當然可以,雖然概率不大」但在廣博的靈界之中,此事也不算少見。怎麼突然問起這個問題」本人正準備衝擊結丹瓶頸,不要打擾!」混元子頗為不耐煩的回答道。

  「原來如此!還請前輩暫停修行,晚輩的徒兒,他的化形蛟龍妻子,已經懷有身孕,正十分危急,還請前輩指點!」趙地恭敬的懇求道。

  混元子輕嘆一聲:「既然事關人命,本人自然也不能見死不救,本人就出來!不過事後你必須贈送本人一些半妖之血!」

  說著,通天塔上金光閃爍,一道紫色靈光從中飛出,

  現出了混元子的身形。

  「半妖之血?半妖是什麼?」趙地困惑不解,但也隱隱猜到。

  「人、妖二族聯姻,無論男方女方哪一方為妖」誕生的混血後代,都稱為半妖!至於半妖之血,當然是半妖身上的靈血,不過本人也不需要太多」只需一滴便可!」混元子詳細的解釋道,隨即他又喃喃的說道:「在靈界,只有化神期以上的妖修,與人類幾乎一般無二,他們與人類結合後,誕生半妖的可能性才勉強有一些,元嬰期的化形妖修,能孕育半妖,十分罕見!」,

  「而且下界和靈界的天地法則,並不是一般無二的,在這一界中,孕育半妖究竟會遭到如何天罰,本人也沒有十足把握能預測準確。」,混元子微微搖頭,臉色沉重。

  趙地嘴角微翹,露出一絲苦笑:「嘿,我等追求修仙大道,一樣也是逆天行事,但終歸有一線生機;這孕育半妖雖然逆天,但總有化解之法吧!」

  「不錯,以你如今的實力,或許可以化解!」,混元子總算說出了一句讓趙地心中一鬆的話語。

  「既然如此,前輩請隨晚輩一起去見見這位懷有半妖的化形蛟龍毗——青青姑娘。」趙地不願再浪費時間。

  趙地忽然想到,那木家家主出現在此處,多半也是因此而來。而趙地卻開口說知道青青之事,並讓老者不必擔心,想來那老者以為趙地連青青懷有身孕也知道了,並有辦法解決危機,這才敢放心離去。

  趙地在不知不覺間,已經答應了對方,此事於情於理,他都責無旁貸,當然不會置之不理。

  混元子依言竄入趙地衣袖之中,趙地隨即收起通天塔,飄出洞府,朝某處偏僻的角落疾速飛去。

  趙地速度極快,幾乎和先行一步的石爍同時抵達那處偏僻安靜的洞廚。

  石爍見師父來得如此之快,自然是大喜,而且此時趙地的神情安定,不再眉頭緊皺,似乎已經有了應對之策!

  師徒二人走進洞府,徑直向臥室行去。

  在一間器具物品簡單、卻佈置的十分雅緻的寬綽臥室之中,有一張青翠木床,木青青正躺在床上,見到趙地之後,掙紮著欲坐起行禮。

  此女俏麗的面容慘白、原本清澈的明眸此時也黯然無神,腹部微微隆起,一身靈氣也是混亂之極,四肢虛弱無力,對於蛟龍一族而言,現在這種身體狀況顯然是大為不妙。

  趙地立即袖袍一揮,一股無形之力柔和的將此女扶住並安放於床上,同時說道:「青青姑娘不必多禮!」,

  「多」多謝恩師!」短短的幾個字,此女也是極其勉強的才擠了出來,說完這句話,她又是一陣氣喘不寧,胸口也起伏不定。

  石爍急忙前去,將愛妻扶在懷中安撫,同時以求助的眼神望向趙地。

  「此乃胎劫!」趙地的神識中,傳來混元子的聲音:「看來此界對於半妖的法則,和靈界相差不多。所謂胎劫,是指一些本不該誕生的逆天存在」在孕育過程中的劫數。據記載,人與蛟龍孕育的半妖,應該要懷胎十年零八個月,這期間,需要經歷九重胎劫。」

  「胎劫每隔一年左右就會出現一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厲害!每一次胎劫,都需要懷孕之人用大量的法力、心血護住胎兒,否則難以躲過這劫數。此女不過是八級修為,若沒有人相助,恐怕走不完這九重胎劫。」

  「一旦胎劫無法避過,就會一屍兩命,十分凶險!」

  趙地聞言,開口向石爍問道:「青青懷有身孕,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事情?這種情況發生了幾次?」

  「從七年前開始,幾乎每隔一年,青青都會突然變得如此,前三次還好,在弟子的幫助下,青青可以挺過,但在最近的兩次,都是靠岳父大人出手救助才安然度過。」石爍的回答,恰好印證了混元子的說法。

  「嗯」果然如此,前輩之言絲毫不差!前輩,那應該怎樣助此女平安度過九重胎劫?」趙地點點頭,同時在神識中向混元子問道。

  「這個,說難不難、說易不易!」混元子頗有些無奈的說道:「她目前的這一道胎劫,乃是第六重胎劫,你只需拿出一些寒雲丹給她補充氣血,再輔佐一些高階靈草煉製的丹藥,並輸送大量的靈力,足以讓她平安度過。」

  「不僅是第六重胎劫,就是第七重、第八重胎劫,都可以用此法安然度過。但是,第九重胎劫,就走出生前的那一次胎劫,十分危險,此法未必行的通!根據本人在靈界典籍中看到的相關記載,至少需要以化神期妖修的靈血為引,煉製一種丹藥,才能讓平安渡劫的可能性大增!」

  「化神期妖修,無論種族麼?」,趙地聞言一驚,想到了那雪猿,他與雪猿略有交情,若是以重寶交換,或者能換到其一些靈血。

  然而,混元子卻乾脆的否決道:「當然不是,必須要相應的種族,此女乃蛟龍一族,必須要化神期蛟龍的靈血才可以!」

  「化神期蛟龍!難道,真的要去找那隻火蛟王!」趙地聽到了自己最不情願得到的信息。

  「不錯,除此之外,的確沒有更好的方法!」,混元子輕嘆了一口,說道:「半妖與眾不同,既有妖族的強悍身軀、神通天賦和極長的壽元,又有不下於人類修士的修煉天賦和速度,更是從出生開始,就和人類修士一樣,靈智開啟,而且可以隨意化為人形或妖體。」

  「如此多的好處,自然會被上天嫉妒!半妖也會經歷一些持有的劫數。其中所謂的胎劫,傳聞就是妖獸化形時的天劫所化,化形時的九陣天雷,就變化成九重胎劫,所以一重比一重厲害!」

  「要度過這九重胎劫,以下界八級妖修之身,談何容易!」混元子說道此處,忽然開始勸解趙地:「你與此女的丈夫也只是掛著師徒名份,能助她度過八重胎劫,已經是恩至義盡,無須冒險去找化神老怪的麻煩!能否安然度過這最後一劫,就看此女的機緣了!」

  「更何況,就算此女運氣極佳,度過了這胎劫九重,順利產下一名半妖,但以後等待這半妖的,還有一次更厲害的劫數!」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