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6
第四百五十九章 女童




趙地立刻將冰風蛟和混元子都帶出了通天塔,在趙地的洞府之內開始各自進階。

如果萬一有雷劫降臨,牽涉到此界的天地法則,即使躲在通天塔內也無法避免,而且很可能節外生枝,多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甚至使通天塔被破壞。

這種與天地法則有關的事情,混元子也無法說清,自然是要小心為上,不敢掉以輕心。

因此,見到冰風蛟要進階八級,趙地立刻將其帶出了通天塔,而為了防止混元子凝結金丹時出現意外,趙地也只能將他也帶出,同時看護。

冰風蛟早在煉化完幻冰靈氣之後,已經是七級頂峰,隨後又煉化了一絲風屬性真龍靈血,雖然只是一絲,卻牽動了它的修為瓶頸,才有了此次的進階。

而此次的進階,居然是十分平淡和順利,冰風蛟先是在舊的鱗皮之下新生出一層表皮,然後奮力在頭部掙開一個缺口,然後緩緩的將身體從中掙脫出來,但全部身體從舊的鱗皮中掙脫而出時,就完成了蛻皮進階的過程。

此次進階,不但是沒有任何的雷劫,而且冰風蛟的形態等也幾乎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只是現在冰風蛟的氣息,強大了許多,的的確確是八級蛟龍無疑,但顯然,並不具備幻化人形的神通。

一般說來,進階的困難程度與最後的收穫往往有一定的相關。比如說,普通妖獸進階八級修為,不但是極其難得,而且還要經歷雷劫,可謂是生死一線。

但是,一旦成功晉級,妖獸不但可以徹底開啟靈石,還可以幻化人形,像人類一樣修煉、使用法寶、煉製丹藥等等,各自神通天賦,也會得到極大的提升。

就以冰風蛟而言,他進階五級妖獸時,也經歷了一次雷劫,卻是蛻蟒成蛟的天劫。在這天劫之後,冰風蛟不但獲得了蛟龍之身,而且掌握了極其罕見的風遁術神通,可謂是收穫極大。

而冰風蛟如今這次進階,雖然是水到渠成、風平浪靜,整個過程較為輕鬆,但冰風蛟的形態沒有任何改變,想必在天賦神通上也不會有新的突破,只是修為高了一層,實力更強勁了一些。

至於混元子的結丹過程,與趙地當時一般無二,百里內天地靈氣匯聚,凝聚成五色靈雲,最後順利的被混元子牽引入體,借此凝聚混元金丹。

結丹時的天象,自然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但是,千機門近一段時間發展的勢頭正迅猛,幾乎每隔幾年都有修士凝結金丹成功,而二十年前,甚至還有元嬰凝結的天象發生。因此,此次的結丹天象並沒有引起多大的波瀾,也只是被低階弟子談論一番後,就很快的被人們說淡忘。

只有少數一些修士,看出來那結丹天象所在的中心位置,竟然是門中大長老的洞府所在,驚奇之餘,認為多半是大長老的心腹弟子或後人,在大長老的庇佑下凝結金丹,不禁十分羨慕。

畢竟,凝結金丹對普通修士而言,實在是好比登天一般艱難無比,但若是有這樣一名大修士做靠山,想要凝結金丹,就顯得不是那麼困難!

冰風蛟順利晉級八級修為之後,煉化那風屬性真龍靈血的速度,似乎也快了一些,同時修為也在這個過程中瘋狂的增加著,比起其他蛟龍的修煉的速度,冰風蛟不到四百年進階八級,實屬驚人之極!

正常的蛟龍,即使是天賦再高,能在兩千年能達到八級修為,已經是極其罕見,而冰風蛟能有如此速度,除了自身的優異血脈外,趙地也給它帶來了不少機緣。

此蛟跟著趙地,不但是各種極品丹丸幾乎供應不絕,而且隨時都能佈置出最適合冰風蛟修行的場所陣法,而各種冰屬性寶物,及風屬性的真龍靈血,更是大大增加了冰風蛟的修為。

趙地能得到冰風蛟這種靈獸,固然是機緣不小,而冰風蛟跟著趙地速度進階,未嘗也不是一種機緣。

波瀾不驚的雙雙進階後,趙地等再次回到通天塔中,各自繼續修行。

冰風蛟要鞏固修為、繼續煉化真龍靈血;混元子則繼續苦修,他的路還十分長遠!

趙地則不斷的打坐、服丹、煉化,將混元訣元嬰後期的功法,一遍又一遍的運轉著一個個大周天,他的修為,也在這過程中,緩緩的提升。

……

十五年後,在通天塔內的靜室中,趙地正向混元子請教一些修行上的困惑。

借助於大量的靈丹妙藥和周圍環境的濃郁靈氣,在數月前,他終於是將修為提升到了元嬰後期頂峰,然而,他卻發現,自己會時不時的心悸不寧,並出現心煩意亂的跡象。

對於修行之人而言,尤其是趙地這樣善於苦修、向道之心甚堅的修士而言,打坐六七十年都不是問題,但如今才斷斷續續的打坐了十餘年,就有這種情況出現,讓他匪夷所思。

混元子聞言,點了點頭,皺眉說道:「你的情況,應該是進階過快的表現,你從凝結元嬰,到如今元嬰後期大成,還不到二百年,實在是過於迅猛,而且這些年,你絕大部分時間都在閉關,心境上沒有得到很好的磨練。」

「前輩說的甚是,當年晚輩修行混元訣到結丹初期時,也曾經出現過類似的情況,倒與現在頗為相似。當時晚輩是經歷了化凡之後,才化解心境,突破瓶頸至結丹中期,難道說,晚輩如今又要這般去做?」趙地輕嘆一聲問道,顯然,他又想起了一些往事。

混元子哪裡知道趙地此時的心思,他思索了片刻後,卻話題一轉:「你可知道,衝擊化神,最要緊的是哪一步?」

趙地一愣,不假思索的答道:「化神化神,神識化形,當然是神識最為重要!」

「不錯!」混元子點頭接著說道,「衝擊化神的關鍵,就是要有足夠強大的神識!你的神識算是天賦異稟,十分強大,在這方面不存在問題。而且還有騰雲丹和少許真龍靈血相輔,成功的幾率著實不小!但是,神識不僅僅是要強大,還要純粹乾淨、不含一絲雜質。」

「所謂的神識是否純淨,主要就是看心境如何。如果能做到真正的心如止水、古井不波,進階的概率還會提升。」

「而你如今的情況,顯然是心境跟不上修為的進展,依本人所見,不如你外出歷練心境,當自我感覺到心境上有明顯的突破之後,再來閉關衝擊化神,或許可以一次成功!」

接著,混元子又與趙地說起了許多有關衝擊化神瓶頸和心境修煉上的體會,以混元子的見識,自然是三言兩語之間,就點破了許多玄機,蘊含了許多道理,讓趙地頗有醍醐灌頂之感。

兩人一番長談,足足持續了三日三夜,在這之後,趙地決定破關而出,出外歷練。而混元子,依然呆在通天塔內苦修,他雖然也到了結丹初期頂峰的修為,但以他的豐富經歷,自然無須再走化凡練心這一步。

……

方丈山某處大殿中,滿頭白髮的風輕雲,正厲聲教訓著一名三十四歲的中年人。

「遲師侄,你已經結丹三十多年了吧,為何還是初期修為,一定是你時常偷懶,這樣吧,本長老就罰你原地翻十個跟頭,不許使用法術!」

中年人一臉苦悶,不住拱手求饒道:「風長老,師侄年紀大了,已經翻不動跟頭,請風長老換一種處罰方式吧!」

「跟頭都不會翻!那就罰你繪製幾張符籙吧,嗯,要煉氣期的土遁符,明日準時交來,不然改為處罰翻二十個跟頭!」風輕雲眼睛靈活的眨了幾下,然後臉色一沉的說道。

「土遁符!」中年人更加面有難色,但隨即心念一轉:「這個,師侄沒有土靈根,無法繪製此符,要不換木屬性的木遁符?用了此符之後,可以躲在樹木之中,一般修士難以發覺!」說著,中年人掏出了兩張青色符紙,上面畫著並不複雜的奇異符文。

「木遁符!聽起來不錯的樣子,那就拿來吧!」風輕雲露出一聲喜色,不等中年人將符籙呈上,竟然主動奔上前去,將兩張符籙從中年人手中搶走。

風輕雲沒走出幾步,忽然傳出了少女特有的咯咯笑聲,並隨即青光閃動,從一個白鬍子老頭,變成了一個看起來只有七八歲的女童。

此女雖然稚嫩,但五官精致絕倫,膚色凝白如玉,顯然是一副十足的美人胚子。

女童正欲向大殿外逃去,卻見紫光一閃,被一名面帶微笑的紫衣青年擋住了去路。

「義父!」女童向青年撲去,拉著其衣袖,嘟著小嘴說道:「義父,你這次出關只怕過幾天又要回去了吧,你答應教我法術的,什麼時候兌現啊?」

青年微微一笑,捏了一下女童招人喜愛的臉蛋,說道:「義父這次出來,就是要教你修煉法術,而且還帶你出去遊山玩水、周遊四方,你願不願意與義父同去?」

[BOOK: 004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