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7
第四百六十章 出遊




「周遊四方!義父不是騙人的吧,爹爹說義父最喜歡閉關修煉,整日苦修,怎麼會捨得浪費時間去四處遊玩!」女童眨了眨一雙清澈的大眼,露出一副不太相信的表情,一雙小手卻死死的抓著青年的衣袖不放。

  女童正是石爍夫婦的愛女小雨,而那青年當然就是她的義父趙地了。
  此女身為半妖之體,長得比人類要慢許多,按照年齡,已經是十六歲了,但心智、外表,都和一名七八歲的女童一樣。

  不過此女倒是繼承了蛟龍一族木家獨有的幻化神通,不但可以將妖族氣息盡數收斂,而且還能簡單的幻化成他人模樣,若是修為低一些的修士,還難以識破。

  石爍夫婦按照趙地的指點,沒有傳授此女修習功法,而此女也異常淘氣,經常扮成千機門其他修士的模樣,與門中修士嘻鬧。

  而剛才的那遲姓中年人,就是她最喜歡戲耍的對象之一。一來此人對她甚為疼愛,每次都不拆穿她的把戲;二來此人出手大方,每次都會贈送其一兩件符籙法器之類的新鮮玩意,令女童十分喜愛。

  不過此女也嚴格按照石爍夫婦的囑咐,從不在外人面前化成蛟龍之體,因而雖然此女頑皮淘氣的名聲在千機門中流傳甚廣,但卻沒有人知道其半妖的身份。

  「拜見大長老!」剛才被小雨戲弄的遲姓中年人,見到趙地後,急忙也上前施禮拜道。

  趙地袖袍一揮,一股無形之力將此人扶起,含笑說道:「嗯,你能進階結丹期,足以告慰令祖!我與令祖算是結交一場,見到他的後人能結成金丹,也十分欣慰!」

  「這都是大長老栽培之恩!」中年人又是躬身一拜,這句話他說道誠摯之極,事實也的確如此,他雖然靈根資質不差,但若是沒有趙地額外的照顧,他也不可能這麼順利的凝結金丹。

  「你的修為進展不錯,如此用功下去,將來有一日,或許也能衝擊元嬰大道,成為本門的一名長老!」趙地讚許的鼓勵道,同時手中白霞一閃,出現了一隻玉瓶,拋給對方的同時,說道:「這是一些對你現在修為有益的丹藥,修行之道,機緣固然重要,但自己的刻苦勤修也絕不可少,你好自為之!」

  說罷,趙地衣袖一捲,帶著女童,離開了此處,只留下中年人恭敬行禮的身影。

  隨後,趙地向石爍夫婦表明了自己的用意,打算借助這遊歷、鍛鍊心境的機會,一來傳授混元訣給小雨,指點其打下紮實的基礎;二來也能讓此女出去體驗一下繽紛多彩的萬千世界。

  也只有在趙地陪同的情況下,石爍夫婦才敢讓小雨離開千機門。畢竟她的半妖身份過於特殊,一旦暴露,恐怕將掀起一股巨大的風波,甚至會引發一場導致無數生靈塗炭的大戰。

  但是有趙地看護,石爍夫婦自然不會有任何的擔心,也當然不會出言反對,只是反覆叮囑女童,一定要聽義父的話,不可頑皮胡鬧!

  女童聽說能出去開開眼界,自然是滿口答應下來,一雙小手一直緊緊的拉著趙地的衣袖不放,彷彿害怕義父隨時都會消失。

  ……

  位於妖元大陸的蒼風草原某處,蒼麟一族的某間宮殿之內,族長蒼雲正喜不自禁的迎接著一名樣貌冷酷而英俊的銀發青年,而此青年身上散發的靈壓極強,顯然也是元嬰後期的修為。

  「寒兒見過義父!」青年見到蒼雲,立刻躬身行禮。

  蒼雲卻先一步趕至將其扶起,上下打量一番,欣喜之極的連連點頭:「很好!很好!寒兒你不但是十級修為,而且一身冰寒氣息極為濃厚,只怕實力神通,已經在為父之上!」

  「這都是義父栽培之恩!義父,聽聞數十年前有一場妖魔之戰,族中精英悉數上陣迎敵,但寒兒恰好在極北冰海閉關衝擊十級瓶頸之中,未能出戰,還請義父原諒!」青年與蒼雲分別坐下後,青年話題一轉,直接問起了自己最關心的事情。

  蒼雲臉色微變,似乎對那場大戰兀自心有餘悸,他輕嘆一聲道:「不錯,那一場大戰,雖然本族與風鷲一族、及人類修士聯手,最終將魔獸及背後操縱的大魔頭一網打盡、連根剷除,但也損失了不少低階族類。好在大部分高階族類都還保存著實力,而風鷲一族的情況,也不比本族更好。」

  「人類修士!?在這蒼風草原上,什麼時候竟然有人類修士插足之事!」青年聞言眉頭一皺,十分疑惑。

  「此事說來話長,數十年前,草原上突然冒出了一名元嬰中期的人類修士,神通強大之極,甚至還在為父和風鷲一族的族長兩人之上,正是此人力挽狂瀾……」蒼雲隨即娓娓道來,將有關趙地率領人類修士、參與妖魔之戰的事情經過和來由,簡單的敘述了一遍。

  「什麼!」越聽臉色越難看的青年,在聽完之後,「霍」的一下站起身來,冷哼一聲道:「此人居然控制五弟來要挾義父,要求我等放過蒼風草原的元嬰期人類修士!難道是欺負我蒼麟一族沒有誰是他的對手!」

  「不行!我等妖族有權滅殺任何一名出現在妖元大陸上的元嬰期人類修士,這是自上古以來定下的規矩,否則妖元大陸上的人類修士早已經發展起來,成為我等妖族的心腹大患!絕不能因為此人的一句話,就將這規矩破壞!」青年眼中厲色一閃,竟有一絲殺意浮現。

  大概是此人平時最為高傲,如今聽到自己最敬重的義父,居然對一名從不放在他眼中的人類修士讚不絕口、並十分誇張的稱嘆此人神通實力,心中頗為不悅,竟不自覺的產生了一股怨氣和殺意。

  蒼雲急忙勸道:「寒兒不要亂來,那人二三十年前也進階了元嬰後期境界,而且草原上的人類修士,恐怕數百年才能出一名元嬰期修士,對我等而言,實在是構不成威脅,又何必在意!」

  青年卻堅決的說道:「義父,話不可這麼說,那人類修士竟然控制五弟生死來做交換條件,實在是欺人太甚,若是就此屈服,我蒼麟一族的顏面何存!」

  「哼,至於神通實力,義父也大可放心,寒而在進階十級修為之後,又修煉了一項大神通,將自己麒麟血脈濃厚的天賦發揮的淋漓盡致,就算是面對化神期高人,也有一戰之力,此人實力再強,也絕不可能是寒兒的對手!」

  蒼雲眉頭一皺,心中還是放心不下,繼續勸道:「可是,此事還是小心為妙,切不可為了一時意氣,冒此大險……」

  青年不等他說完,將手一擺,轉移話題道:「先不提這微不足道的人類之事,義父找寒兒,說是找到了一塊萬年冰玉,可有此事?」

  「不錯!」蒼雲微微一笑,這萬年冰玉就是從趙地手中換到的,不過他心念一轉,就沒有提及此事,而是直接將一塊足有拳頭大小的、散發著極其冰寒氣息的透明玉石取出,交給青年。

  青年接過萬年冰玉,愛不釋手的仔細研究了一番,興奮的喃喃說道:「果然是品質極佳的萬年冰玉,冰寒氣息如此凝厚!太好了,有了這塊萬年冰玉,再配合上我先前得到的萬年冰玉和其他幾種冰屬性至寶,足以將那件寶物煉製出來,有了此寶協助,等於是又多了一種強大的制敵手段!」

  蒼雲見到義子欣喜的模樣,心中也十分暢快,但念及那名實力深不可測的人類修士,卻又不免有幾分憂慮,不過那人類修士已經離開了蒼風草原,只希望他從此不再出現,也就不會再有風波。

  青年收起萬年冰玉的同時,掃了一眼蒼雲,見到其面有憂色,輕輕搖頭一笑,說道:「義父,就以慶祝寒而進階十級修為為由舉辦一次盛會,邀請風鷲一族的幾位高階成員參加。一來可以振奮我蒼麟一族的聲威,二來在盛會之上,寒兒也可以小露兩手,震懾風鷲一族的同時,也讓義父放心!」

  蒼雲點頭微笑,讚許的說道:「不錯!我蒼麟一族已經有兩名十級修為的大族長,理應借此機會,與風鷲一族重新劃分勢力範圍,有寒兒在,我們蒼麟一族必將更加興旺。至於那些微不足道的人類修士,實在是不必理會。」

  青年微微一笑,不再討論人類修士的話題,與義父談起了家主中的一些大事,頻頻發表自己的見解。

  蒼雲見到義子不但修為有成,而且在議論家主大事之時,見解頗為獨到,雖然有些觀點頗為霸道,但對於蒼麟一族的發展,的確十分有益。

  而蒼風草原上的人類修士們,正享受著趙地給他們帶來的契機,低階修士蓬勃發展的同時,更有數名結丹後期修士,正在閉關苦修,衝擊著曾經讓他們既嚮往又害怕的元嬰期境界!

[BOOK: 004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