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四百七十五章 噩耗




  趙地在靜室中盤膝而坐,細數這短短的一次遊歷給他帶來的收穫。

  七八個血色小瓶,裝的都是雷鳳精血,來自小雷鳳和十級雷鳳的精血中,蘊含的天鳳血脈最為濃厚,這麼多精血,應該足夠他提煉出一縷雷屬性天鳳靈血了。

  而同樣是來自雷鳳一族的那一顆鳳棲雷果,如果用來煉寶,融入九宮混元劍之一的驚雷劍後,必定對此劍又是一番極大的提升。

  這兩種寶物的用途都很明確,趙地袖袍一卷,五色霞光飛過,將這些寶物收在一旁,取而代之的,這是一塊塊寒冰包裹的鮮血、屍身。

  這些正是那冰屬性蒼麟的血液、兩半屍身,以及數塊殘碎的冰刃般的羽翅。

  趙地五指虛抓,一隻紫色手掌浮現而出,一把將蒼麟的前半部屍身抓至趙地身前。

  趙地凝神向屍身頭部的那隻透明麟角望去,滿意的連連點頭,遂伸出右手食指,微微調動體內劍氣,在指端處,立刻出現了一道足有尺許長的紫色劍芒。

  趙地伸指對著那透明麟角的狠部劃了一圈,這根麟角隨即被完整的切落下來『被趙地攝入了手中。

  此角質地堅硬『十分適合煉器,而且又是純正的冰屬性材料,用此角加上纖纖仙子幫他提取的雪晶蠶絲,一起煉化進萬年冰玉為主材料的寒冰劍中,可以使得這把九宮混元劍中的冰屬性飛劍,也上升一個層次。

  尤其在隱匿神通上,此劍非同小可,將會給整個九宮混元劍陣,增添一種新的變化。

  至於那些羽翅,每一根翎羽都彷彿一柄天生的冰刃,薄而鋒利,最適合用來煉製出一套數量眾多的成套飛刃法寶。

  換作別的大修士,只要是能操縱冰寒之力的,能擁有這麼一套冰刃法寶,當然會如獲至寶般珍惜。但是,趙地的寶物已經夠多,這種成套的法寶雖然犀利『但他也看不中,不值得作為本命法寶培育。

  於是趙地袖袍一揮,白霞閃過之後,這些翎羽被其收入儲物鐲內,暫時不做處理。

  趙地張口一噴,吐出一團紫色火焰,朝那半邊屍骸捲去。紫火紅光一閃,頓時將屍骸上的寒冰化去。

  與此同時『他朝那紫色手掌一點,後者緊緊的將蒼麟的半邊屍骸握在手中。

  紫手用力一握,頓時有大量的鮮血從指縫中流出,在趙地的操縱下凝聚一團,形成了一個不斷擴大的血球,在半空中旋轉不定。

  緊接著,趙地如法炮製的將另一半屍骸的精血也盡數擠出,在半空中形成了一個足有尺許大小的血球。

  這血球的表面竟然有絲絲白色寒氣冒出,顯然是蘊含著威能不俗的冰寒之力。

  趙地取出數隻千年冰玉製成的玉瓶,將這精血收入瓶中。

  做完這些之後,趙地又仔細的打量了一番蒼麟屍骸,發現其中還有少量無法擠出的精血。於是他便朝混元真火一點,後者化為一團流水般的液團,浸入蒼麟屍骸之中,在趙地神識的操縱下,一點點的將殘餘的精血盡數逼出。

  除此之外,趙地還將蒼麟的靈骨一一抽出,用劍氣全部剖開,再如出一轍的用混元真火將骨髓中的精血也榨了出來。

  雖然骨髓中的精血極少,所有的加在一起不過是核桃大小的一團,但其蘊含的麒麟血脈異常濃厚,冰寒之力也十分驚人,遠勝於紫手擠出來的普通血液。

  經過趙地這一番「壓榨」之後,蒼麟屍骸已經完全沒有了用處,隨即被趙地用混元真燦七為了灰燼。

  趙地正準備將這些精血處理一番,用混元子傳授的方法『將其中的麒麟真靈血脈凝聚提純,將雜質一一祜除,然而就在此時,趙地忽然臉色微變『他感覺到,儲物鐲中的某件寶物,竟然有了變化。

  趙地將精血一收,立刻在儲物鐲上輕輕一擦,白霞一閃後,趙地手中多出了一枚精緻的超遠距離傳音符。

  這枚傳音符,乃是他與化神期修士明月仙子所留的通信寶物,若不是發生了此界的頭等大事,怎麼會讓化神期的修士動用此物!

  而此時有信息傳來『趙地心中更是十分在意,因為算起來,差不多正是那空聞大師和雪猿道友飛昇的既定時間。

  趙地一捏,玉符化為點點靈光潰散,同時耳中傳來了一個鶯歌燕語般的女子聲音,但語氣卻十分沉重:「趙道友!今日妾身和李道友一起,恭送空聞大師和雪猿道友飛昇靈界。然而,二位道友在進入空間裂縫後不到一炷香的時間內,先後便熄滅了元神燈,只怕是已經隕落!」

  果然是與二人飛昇有關的信息,不過卻是一個噩耗!

  趙地心中一沉,陷入了長思之中。

  短短的一炷香時間,不太可能走到達了靈界,所以元神燈的熄滅多半是意味著兩人的隕落。以空聞大師的七色梵光神通,堪稱此界防禦力最強的手段,居然也沒能抵擋住飛昇時的空間風暴等危險,那這一界的修士,豈不是沒有了飛昇靈界的希望!

  趙地雖然有五行傘這件不俗的防禦靈寶在手、以及可攻可防變化無窮的混元真火,但自讓為最多也就是與空聞大師的靈寶七彩佛珠及七色梵光神通實力相當,若是空聞大師和此界第一神力的雪猿道友聯手之下,尚不能支撐至一柱香的功夫,那換作是趙地,只怕結果也是一樣!

  原本信心十足、意欲衝擊化神瓶頸的趙地,聽聞這個噩耗之後,呆呆的半晌無語。

  縱然化神又如何,若是不能飛昇,多活了一千多年,仍然不免化為一堆黃土,一切又要成為虛空泡影。

  天空之城的空間裂縫,看來是凶險極大,通過此處飛昇,絕非上策。

  但修建一個通靈通道,降低空旬風暴的危險,也是不可能完成之事,建築通靈通道需要的許多材料,根本都不是此界之物,就是在靈界也不容易湊齊。

  至於修煉到化神後期大圓滿境界、衝至九重天外,以自身修為引起此界天地法則的排斥,自行送入靈界的方法,當然是最為理想的正常飛昇途徑,但是以此界的資源,也根本不可能做到。

  即使通天塔內靈氣充裕,但畢竟沒有其他的丹藥、材料、寶物等手段輔助,到了化神期這種修為,只靠打坐、呼吸吐納周圍靈氣來修行,最多能修煉到化神初期頂峰,沒有極大的機緣,根本無法進階化神中期,更別提在千餘年之內,進階化神後期並修煉至大圓滿境界。

  種種飛昇靈界的方法,似乎都完全沒有機會可行,難道說,這一界的修士終究被上界遺棄,成為一個無法飛昇的死界!

  趙地念及此處『忍不住長嘆一聲。

  漫漫修仙路,處處遇險阻。他自進入修仙界以來,數百年間,不知經歷了多少生死難關,不知多少次死裡逃生,不知得到了多少機緣,才走到如今即將再次衝擊化神境界的這一步,然而『再往後的路,似乎已經斬斷了希望。

  趙地此時倍加的體會到蒼風草原上人類修士的困境,明明知道在結丹以後,還有更高的修仙境界,但卻畏懼於妖族的屠殺而不敢繼續修行,漫漫仙路,就在元嬰期這個關口被生生切斷。

  而趙地此時也是如此,明明知道此界之上還有靈界,化神之上還有煉虛、合體,乃至大乘期,但是,卻因為無法飛昇,一條原本就異常崎嶇坎坷的仙路,竟然還被活活的斬斷了前程、斷絕了希望。

  想到了蒼風草原,趙地忽然又想起了那裡的魔界通道和當時混元子所說的一番話。

  看來混元子多半早已料到那天空之城的空間裂縫,危險極大,並不適合飛昇靈界,所以才留有飛昇魔界這招後手。

  混元子說的不錯,只要有一線希望,也不敢放棄。

  修仙原本就是逆天行事、與天爭命,向來希望都十分渺茫,縱然只有微乎其微的希望繼續修仙大道,趙地也不會放過,而且會盡最大的努力。

  「或許這千年之中,此界還有其他變故,能尋覓到飛昇靈界之路。就算沒有『我也可以重修魔功、飛昇魔界,再尋機會回到靈界。就算無法回到靈界,而必須走上魔道這條不歸路,我也要繼續修行大道!」

  「人、妖、鬼、魔,天生萬物,皆有仙路!只要能修成大道,是人是魔,又有何關係!」

  「人『不見得比魔高尚;魔,也不見得比人卑劣!是非曲折,只在吾心。唯有仙道,才是我永生追求之路!至於修行的是人族功法還是魔族秘術『又有何分別!」

  趙地心意已決『於是調勻呼吸,靜靜打坐數日。

  待心境平復如初、波瀾不驚之後,趙地便取出了蒼麟之血,開始提純其中的冰屬性麒肆靈血。

  趙地張口一噴,金色麒麟狀靈光一閃,正是金麟劍飛出。

  借用此劍的麒麟氣息,對於提純靈血,還有一番意想不到的助益。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3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