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四百九十八章 父女




一片灰暗的荒谷,一望看際,不知有多麼宜闊。

  間或的有幾片古怪的樹木雜草生長其間,均是枯黃或死灰之色,彷彿生氣全無的樣子。偶爾也能見到幾條溪流穿行其中,但水質混暗,更有一些死靜的湖泊,散發著淡淡的腐味。

  灰色的天空之中,掛著一輪巨大的暗紅色「太陽,「幾乎遮擋了小半天空,彷彿觸手可及,在天空中的其他地方,還點綴有四隻小了數十倍的「太陽,「同樣呈暗紅色,看起來只有碗口大小。

  「嗷~」一聲低沉的獸吼聲從荒谷某處傳出,一隻體型足有三丈多長、頭生雙角的虎形魔獸,正在與一名老者近身肉搏,還有一名十八九歲的少女在數十丈外操縱著一柄烏光閃閃的飛刀從旁協助。

  這名老者身高丈許,周身黑氣騰騰,一雙胳膊極粗,仿若精鐵鑄成,揮舞起來夾雜著呼嘯的風聲,竟然可以與魔虎利爪相抗衡。

  「砰砰砰,「虎爪與鐵拳相交之聲不斷傳出,老者雖然身體強悍無比,但力氣上比起魔虎來還是稍遜一籌,被魔虎幾爪揮出,擊退了數丈。

  少女身材窈窕曼妙,身上裹著一層漆黑的鐵甲,兩耳尖尖,眉如柳梢、眼如彎月,樣貌倒是十分秀美。她幾次欲操縱飛刀偷襲魔虎,卻都被魔虎那條數丈長的鐵尾攔截。此刀鋒刃處寒光閃閃,看起來鋒利異常,卻無法傷及虎尾分毫。

  交戰片刻後,魔虎忽然頭一低以雙角向老者撞來,老者大喝一聲,雙手死死的抓住魔虎雙角,箝制住魔虎,但魔虎猛然一甩頭,竟將老者身軀揚飛起來,可老者仍不松手。

  魔虎前爪一抬,狠狠的砸在老者胳膊上,頓時拉開了數道血口,雖然傷口不淺,卻沒有多少鮮血流出。

  受傷的老者卻越戰越勇,又是一聲大喝後,雙手用力一扭虎頭雙角,將這足有千斤以上的魔虎掀翻在地,露出了薄弱的腹部。

  少女早有準備,恰到好處的在此時操縱飛刀襲來,一刀將魔虎開膛破吐,後者痛呼一聲,奮力拍出兩爪,將老者擊飛數丈,隨即一命嗚呼。

  「爹爹,你沒事吧!「少女扶起被魔虎擊飛的老者,關切的說道:「女兒早說了讓爹爹穿上這身精鐵甲,爹爹卻偏偏不肯穿,這樣實在太危險了!」

  老者不以為意的嘿嘿一笑,站起身來,在胳膊上打入幾道黑氣,讓傷口止住了流血,然後大手一揮說道:「這點皮外傷,算得了什麼,以我煉體的修為,短短一兩日就可以復原。這幅精鐵甲可是專門給你護身用的,不能給我穿了。嘿,我整日與魔獸廝殺,若是穿上護甲,勢必要損耗的十分嚴重。只怕殺魔獸掙下的那些魔晶,還不夠修復護甲上的魔紋。那些魔紋宗師,收費可是高昂的很!」

  「可惜,女兒在魔紋上的天賦太差,否則若是能成為一名魔紋師,也不用讓爹爹再這般辛苦和冒險了!」少女輕嘆一聲,自責的說道,同時將飛刀遞給老者。

  老者接過飛刀,麻利的將魔虎堅硬的虎皮、虎尾和一雙尖角、幾隻虎爪等悉數雜下,收入一隻烏黑的儲物袋中,然後在魔虎殘軀中一聲摸索,找到了一顆核桃大小的晶瑩魔核。

  老者一邊滿意的打量著戰利品,一邊同少女說道:「魔紋師,那都是神識天生極其強大、天賦異稟的天才做的行當,自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但是你若能成為一名寶修,我也心滿意足了。下族修體,上族修寶。若是你能成為一名寶修,或者有一日被哪家公子看中,成為一名上族人,也不枉爹爹栽培你一場!」

  「女兒才不要嫁給那些上族公子呢,他們一個個都是眼高手低的好色之徒,看起來就十分惹人討厭!」少女嘴巴一撅的說道。

  老者聲音一沉的刮斥道:「不嫁給上族,難道嫁給下族人麼,哼,我可決不允許你走上你娘的舊路。你娘要不是嫁給我,恐怕也不會那麼早仙去!」

  「女兒誰也不嫁,就這樣陪著爹爹,與爹爹一起斬殺魔獸,這樣不是很好麼!」少女嫣然一笑,拉著老者比她身軀還粗的胳膊,撒嬌的說道。

  老者苦笑一下,輕嘆一聲道:「我這把老骨頭,還能折騰多久,而你不同,你還年輕的很,以後還有修為大進之時!或者有一天,你也能凝結魔嬰,加入上族。」

  「如果爹爹不把大量的魔晶都用在為女兒購置護甲和魔器上,也許有機會凝結魔嬰的!」少女幽幽的輕聲說道。

我們煉體的下族,要想進階元嬰,那需要多少珍貴的煉體寶物才能做到,根本不可能。」老者擺擺手說道,又望了一眼遠處的一處山谷,話題一轉的說道:「可惜,你爹爹我的煉體修為只有六層,前面荒谷裡還有一隻七級角虎,憑你我父女兩人,卻難以滅殺。七級魔虎的價值,比剛才斬殺的這只五級魔虎,要高出好幾倍呢。」

  少女微微一笑,指著天空說道:「爹爹你看,血日已經有些暗了。而第一紅月已經亮了起來,再過兩個時辰,就到了夜晚,魔獸會變得更加殘暴,我們還是及早離開吧。」

  「嗯,走吧!可惜啊,如果能捕殺一隻七級角虎,差不多就可以湊錢買上一件上品魔器,你現在的飛烏刀只是中品魔器,對付五級魔獸都稍顯吃力!若是有一件上品魔器,說不定連七級魔獸都可以對付了!」老者兀自依依不捨的看了看遠處山谷幾眼,喃喃的說道。

  少女搖搖頭輕笑一聲,拋出了一隻灰色的羽翅狀法器,玉指一彈,朝其打入一道黑氣,後者立刻化成了一根丈許大小的灰色翎羽,原來竟是一件飛行魔器。

  「有人!」老者驚呼一聲,猛一轉身,朝身後某處望去。

  少女也立刻將飛烏刀祭出,並將翎羽縮小收回懷中。

  二人的神情立刻變得謹慎嚴肅起來,並一眼不眨的望向遠處的某個小山丘。

  片刻之後,有一個人影從山丘上出現,並緩緩朝二人走來。

  老者擋在少女的身前,冷冷的注視看來人。

  此人是一名看起來二十三四歲的青年男子,膚色偏黑,相貌清秀,身形也不甚魁梧,只比少女高了一些,比老者卻差的很多,但是其膚色間若隱若現的一層淡淡金輝,卻顯得他肉身淬煉的十分強悍,並且和老者一樣,也有魔丹中期修為,讓老者不敢小覷。

  青年走到二人身前百餘丈後,就停下不前,一動不動的打探著這父女二人。

  「你是什麼人?」老者率先開口問道。

  青年吱吱呀呀的說了一句話,又雙乎比劃一陣,卻讓老者完全聽不懂。

  青年又嘰裡呱啦的說了一句,老者仍然搖搖頭,表示不明白。

  青年似乎還不放棄,又嘗試了兩次,老者還是稀里糊塗的,但他的女兒卻驚呼一聲:「啊,你說的是一種古魔族語言,為了研習魔紋,我曾經學過一些這種語言。」

  青年大喜,微微一笑的說道:「在下無意間被莫名其妙的風暴捲到了此處,未請教此地是何處?」

  少女勉強能聽懂,將這句話的意思轉述給老者,老者又打量了青年一番,淡淡的說道:「這裡是血影聖族轄地南端附近的一處荒原,的確常有風暴出現。你是哪裡來的?你也是煉體士?」

  這幾句話對少女來說,轉述的難度頗大,她支支吾吾用生硬的語調說了半天,也不知道青年是否能聽懂。

  青年卻頻頻點頭,然後含笑回答道:「我也是煉體士,不過沒有閣下精深。不知最近的人類聚集地在哪裡,可否轉告?此處的語言,是否能夠傳授一下,在下定當拿出報酬感謝二位。」

  「報酬!「老者聽到女兒的轉述後,忽然心中閃過一個大膽的念頭,然後說道:「舉手之勞,報酬就不要了。不過有一件事情,倒想請閣下幫忙,當然,此事對閣下而言,也是十分有好處的!」

  少女一愣,立刻猜到了父親的算盤,當即無奈的苦笑一聲,向青年表達了老者的意思。

  青年聞言則眉頭一皺,沉吟片刻後問道:「是何事情,還請明言。」

  接下來,老者說一段,少女轉述幾句,終於讓青年明白了大致內容。

  原來,老者看中了一隻七級角虎,但單憑他們父女二人難以滅殺,想請青年一齊出手,答應事後給出相當於角虎四分之一價值的魔晶,並且滿足青年剛才提出的要求。

  說完,少女還取出了一張不知是何獸皮之稱的捲軸,說道:「這是血魂契約,只要我們三人在這契約上滴上精血,並用精血照著這道魔紋,繪製出一個一模一樣的魔紋…就完成了契約認定。

  「完成契約認定後,我們就不能傷害對方,否則立刻受到契約的制裁,輕則終生修為不能寸進,重則直接喪命!」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