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五百零一章 初繪魔紋




「萬中無一」趙地心中一動,越是艱難,就越是珍稀,價值也越高。

  「不錯!就以我身上這件精鐵護甲上的第二層堅固魔紋來說,我曾經嘗試過不下百遍,仍然無法繪製出來,每次到了關鍵地方,都會失去控制般出錯,浪費的材料價值,都遠遠超過這魔紋的價格了!」少女頗為心疼的說道。

  趙地一聽此言,立刻領悟到,這魔紋的繪製,肯定是有其難處,或者是對繪製人的修為要求較高,或者對某種天賦有一定要求,若是不符合基本條件,縱然是試驗再多次,也無法成功。

  這就像當初他試驗仙罡文符文一樣,修為根本不到那個境界,所以始終無法繪製出來。

  但是變體的仙罡文符文,威力和要求都低很多,他卻能繪製一些。

  他試探的問出一句:「哦,這魔紋竟然有這麼多講究,是不是魔紋的製作方法極其隱秘,從不對外流傳?」

  「這倒不是」,」少女搖頭說道:「基礎的魔紋圖型和製作方法,許多功法店舖裡都有出售,價格也不是很貴。但是製作的難度很大。怎麼,閣下也想要試試這魔紋的繪製?我勸你還是放棄吧,練習魔紋可需要投入不少本錢!而且不知有多少人試過,最終都放棄了!」

  少女聽出趙地語氣中似乎大有興趣,於是好心的提醒道。

  老者卻砸嘴說道:「哎,話不可這麼說!也許這小兄弟在魔紋方面大有天賦,不試試看怎麼行,這麼好的天賦若是浪費了,會遭天譴的!女兒,你不是有一部基礎魔紋玉簡麼,不如就便宜賣給這位小兄弟吧!」

  老者又轉頭面向趙地,誠懇的說道:「小兄弟,你要學習魔紋,也別去功法鋪買玉簡了,你面生,價格上容易吃虧,不如就買下小女已有的一些玉簡,只收你半價!」

  趙地一愣,這老者看起來魁梧粗曠,居然是精打細算之人,顯然,那些玉簡對少女已無任何作用,能賣一些算一些。

  「好吧」,」趙地痛快的答應下來,取出了一枚魔晶交給老者,其實就是剛才少女交給他的中品魔晶之一。

  乒女立刻也取出一枚烏玉製作的扇形玉簡,交給趙地。

  趙地直接將一縷神識浸入玉簡之中,片刻間就將這些信息記錄在神識之中」但他也假裝一下的將其貼在額頭上,以免被二人看出他神識過於強大,能夠在瞬間掌握玉簡中的信息。

  少女又取出了一隻灰色毫筆,和幾個墨色小瓶等幾件東西,統統交給趙地,說道:「僅這玉簡不值一塊中品魔晶」我這裡還有一些繪製魔紋的材料,都一併送給閣下吧。」

  「多謝二位!」趙地接過後向懷中一揣,然後就這麼一副一臉沉吟的模樣,似乎在認真閱讀有關魔紋的信息。

  果然和他曾經嘗試過的仙罡文符文繪製有些類似,在原理上基本相同,只是這魔紋的繪製過程中,必須注入大量的魔氣,並對魔紋筆、魔紋砂等材料有一定的要求。

  觸類旁通,趙地不覺得這其中有多少玄奧和困難之處,想必也和仙罡文一樣,在真正製作時,才能體會到難處。

  這部玉簡也果然夠基礎的」除了介紹了魔紋的基本常識外,也只有「鋒利魔紋」和「堅固魔紋」,兩種最常見魔紋的圖形和製作方法。不過」玉面中提到,這兩種魔紋都有很高的層次,而玉簡中,只記載了前三層。

  「這魔紋似乎也並不複雜和玄奧的樣子。真的很難麼?」趙地有些疑惑的問道,他仔細看了幾遍,這幾道魔紋比起他繪製過的許多符篆都簡單不少,即使是他真的只有結丹期修為,也應該可以繪製出來!

  「魔紋之道,的確是見易行難!以閣下的修為,若是能在一月之內將第一層堅固魔紋成功繪製出來,就算是十分了不起了!」,少女微微一笑的說道。

  當初」她也是這般想法,才試著嘗試繪製魔紋,結果,連第二層的堅固魔紋也無法繪製出來。而傳聞中,和她修為相差不遠的少數魔丹期的魔紋師,可是連第三層的魔紋都能勉強掌握!

  「既然這樣,在下的確很有興趣試試的。」趙地將自己對魔紋的興趣不加掩飾的表露出來。

  這翎羽狀的飛行魔器,原本就不適合多人乘用,此時的速度當然不算快,足足飛出兩個多時辰後,終於看到了一處魔族的聚集點。

  這裡是一處不算太寬闊的山谷,三面環山,朝荒原的一面也築起了百餘丈高的石牆,不過顯得格外粗糙,和人界中整齊的城牆完全不同。

  而城牆內的建築,也是簡單的單層石屋,甚至大部分石屋都是表面凹凸不平,顯然沒有經過精細的加工,隨意的堆砌而成。

  對於擁有巨大法力的修仙之人而言,要想將住所處理的整齊精緻一些,實在花不了太多時間和精力。

  那人界與此處相比,任何一處修仙著聚集的地方,都是玉砌精雕、富麗堂皇」更不用提海底龍宮等幾處極盡奢華的場所。

  彷彿看出了趙地心中的疑惑,少女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我們流砂族一般居無定所,這一處只是方便在荒原中獵殺魔獸而建立的臨時居住點,所以簡陋了一些。」

  「原來如此!」趙地微微點頭說道,他目測一下,此處只有萬餘石屋,恐怕人數也不會太多,作為一個部族,未免也太少了些。如果只是臨時的居所,那就另當別論了。
  同時他用神識簡單的掃查了一番,沒有發現修為特別高的存在,心中也是一鬆。

  以他現在的狀況,至少需要十餘年來修復傷勢,所以他不希望遇到高階存在。

  「到了四月皆亮的深夜,此處的魔獸會變得異常暴躁,甚至可能成群結隊的攻擊我們族人,所以晚上呆在這種臨時居所,還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聽著少女耐心的解釋,趙地點點頭,朝其報以謝意的一笑。

  「小兄弟,到了這裡,契約便可以解除了,你是自己尋找地方居住呢,還是留在老夫的石屋內?老夫恰好多了一間石屋,當然,也要收取一定費用的,但是比你在外面找地方,還是要划算一些!」

  老者果然是精打細算之人,都不放過從趙地身上賺取一點點魔晶的機會。

  果然,趙地滿口答應下來,他呵呵笑道:「先不忙解除契約。在下在此處陌生的很,不敢隨便單獨行動。二位都是信得過之人,在下當然願意叨擾借宿。不過費用嘛……」

  「怎麼,你不會連幾塊下品魔晶都不捨吧!你剛才可是從老夫手中賺上了好幾塊中品魔晶!」,老夫不滿的打斷道。

  「集下當然不是這個意思。」趙地嘴角一翹,露出一絲神秘的微笑,指著少女說道:「在下可以幫忙修復這件護甲上的魔紋,以代替借住的費用,順便也感謝二位的領路之恩。」

  「修復魔紋!」少女一婆,一臉的懷疑神色,搖頭道:「這可是第二層的堅固魔紋,你能修復?」

  「讓他試試好了,反正魔紋繪製不成功,也只是浪費魔紋材料,不會弄壞護甲。如果你做不到,借住費用可要加倍收取!」老者心中冷笑一聲,這種眼高手低的小青年,他一生中還真見過不少。

  「沒有問題!」趙地似乎是胸有成竹的說道,讓少女更加的懷疑,忍不住多打量了趙地幾眼。

  老者等隨即帶著趙地,來到一處有三間石屋的院落,然後取出一塊巴掌大小的陣盤似的寶物,朝其打入幾道魔氣。

  片刻之後」院中一道黑光閃過,將幾間石屋都籠罩其間」看來是激發了一個法陣。

  趙地注意到,這只是簡單的隔絕法陣,防禦力十分有限,而陣盤之上,顯然也有奇異的魔紋刻印,看來魔紋的應用,在此處十分廣泛。

  他還聯想到人界妖元大陸上」妖魔之戰中,魔獸一方用出的一些陣法,以及被他親手毀去的數塊陣盤,似乎也都有類似的魔紋,但在線條和紋理上,要複雜和細密許多。

  趙地隨即掏出了少女給他的灰筆和裝有少許墨色晶砂的小瓶,擺出了一副要繪製魔紋的架勢。

  「閣下真的要試試?這雲鐵砂的價格也不菲,繪製一次的成本也要十塊下品魔晶!而這瓶中雲鐵砂的量,不過只能讓閣下嘗試三次而已!」少女似乎覺得趙地吃虧太大,有些不好意思的提醒道。

  「嗯,在下一定要試上一試,多謝提醒!」趙地面帶微笑但語氣堅定。

  少女只好在老者的示意下,將精鐵甲除下,交給趙地。

  趙地接過才發現,這護甲看似薄而貼身,但重量竟然不下百斤。

  趙地仔細看了看護甲損傷的魔紋,然後頗有大師風範的提起灰筆,飽飽的蘸滿雲鐵砂,隨即在護甲上時而迅捷、時而緩慢、時而輕盈、時而濃重的勾勒出一道道魔紋。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