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二十四章 走出魔淵




「仙子不認識在下?」趙地眉頭微皺的追問一句。

他的魔體,與本體的相貌一般無二,只是膚色呈淡淡的暗金色,如果對方真是他認識的金葉仙子,雖然時隔百年,但以修仙者過目不忘的本領,應該也能一眼認出。

「恕妾身眼拙,妾身似乎是第一次見到閣下。閣下為何能說出妾身的閨名,而且甘冒奇險,救妾身一命!」少女仔細的回憶著一生中認識的所有男子,但均沒有一人和眼前的青年相似。

「閨名!仙子真的叫金葉,真的姓金?八百多年前,仙子又在何處?」趙地大為疑惑,進一步的追問著。

「妾身身為金夔聖族第十六支的聖女,乃是本族的核心族人,當然姓金!至於八百年前,妾身就在族中修行,只是那時妾身還未進階化神,不是本族的聖女。」少女似乎是恢復了少許,說話之時,語氣也不是那麼虛弱。

「十六支的聖女!」趙地眉頭更皺,金夔聖族的大致情形,他也略知一二,的確有個十六支,而且此分支多半是女修。

「這些年,仙子就一直在本族中修行,小時候的事情,仙子也記得十分清楚麼?仙子的出身來歷,可否告知在下?」趙地緊追不捨的詢問著。

少女秀眉微蹙,也是十分疑惑的神情,但似乎是感激對方在如此險境還出手救了自己的性命,故而也是有問必答,柔聲說道:「妾身出身本族的一隻附屬上族,但因為身具特殊魔體,被十六支的一位族人看中,引薦並被族中長輩收入了本族。此後一直在族中修行,除了偶爾外出完成族中長輩交代的任務外,從未遠離本族。」

「仙子是否認識簡馨兒?」趙地不死心的再問一句。

「簡馨兒!如此怪異的名字,妾身肯定沒有聽過。」少女語氣堅定的回答道。

趙地徹底困惑起來,如果此女不是虛言相欺,那她和太虛門的金葉仙子顯然沒有半點聯繫。難道眼前此女,只是恰好姓金名葉,與他在人界認識的金葉仙子名字和長相都一模一樣,而這一切,竟然都只是巧合?

金夔聖族第十六支的聖女,身份特殊,絕不是等閒角色,她的來歷,以後還有大把機會求證。

趙地一時沉默不語,也沒有繼續追問。

許久之後,少女似乎是恢復過來,掙紮著勉強爬起身來,回頭一望,卻正好遇到了趙地帶著笑意的目光。

少女臉上立刻浮現一抹紅暈,嫣然一笑道:「多謝閣下救命之恩!卻不知閣下如何知道妾身的閨名,閣下可是本族煉虛期的前輩,來此處突破瓶頸的?」

「嗯,仙子相貌酷似在下一位故人,而且名字也很接近,所以認錯了。至於在下的身份,乃是無名之輩,不提也罷。」趙地微微一笑,隨口敷衍過去。

「名字也很接近,莫非她也是本族中人?閣下在第五層險境竟然還有餘力出手救下妾身,實力如此不凡,肯定不是無名之輩!」少女雙目一眨,微微一笑,露出了兩個迷人的小酒窩,顯然是不相信趙地自謙的言語。

趙地乾笑兩聲,卻沒有做出回答。

少女輕嘆一聲,識趣的說道:「既然閣下不願多言,妾身也不便多問。閣下救命之恩,不知該如何報答。」

「在下錯把仙子當成故人,本意救的不是仙子,而是故人,因此,仙子不必記在心上。」趙地淡淡的說道,然後也緩緩的坐起身來,同時雙目一直緊盯著少女的面容,看她是否在掩飾什麼。

少女臉上竟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失落之色,也神情一凝,表情立刻變得端莊嚴肅起來,同樣語氣淡淡的說道:「無論是否出自本意,閣下都對妾身有救命之恩,妾身銘記於心。」

趙地心中十分困惑,少女的神情,看不出任何破綻,不太像是在虛言掩飾身份,與人界的那名故人似乎真的沒有關係。

「對了,仙子是什麼時候進入此極限魔淵的?」趙地問道。

「妾身是在一月前進入魔淵的。聖子之戰在即,妾身別無他法、只能入此一搏,但實力不夠,若不是閣下相救,差點就無法出來。」少女妙目中閃過一絲駭色,彷彿心有餘悸。

「一月前!」趙地心中暗暗點頭,那時候,他正在第四層某個角落裡,藉著雪晶蠶的隱匿神通掩護,吸收嗜血蜂蜂毒,故而少女未能發現他,而他也沒有注意到少女從此處經過。

實際上,趙地在第四層所呆的三年中,未見過任何人。

「哦,在仙子之前,可曾有其他族人進過此處?」趙地似乎是不經意的隨口一問。

少女猶豫了片刻,隨即直言相告:「應該沒有!此處三年前出了一件大事,據說是連續幾人進入其內,包括兩名煉虛中期的族中前輩,都未能出來,四聖王等幾人唯恐魔淵中發生了其他變故,因此要求暫時關閉此處,等查明原因後再開放。妾身之所以能進來,也是十六聖王親自打點,暗中送入此處。閣下究竟是如何進入此處?」

「在下也多虧了聖王打點才僥倖混入此處。」趙地模棱兩可的答道,心中卻暗暗一驚。

看來,被他本體滅殺的兩人,多半就是煉虛期的高人,並且,聖王級別的存在也注意到了此事,他自此處出去後,肯定會引起一些人的格外關注,以後在金夔聖族修行,就要格外小心!

「仙子,在下出手相助之事,還請仙子不要對任何人提及!」趙地忽然臉色一正的說道,雙目精光一閃,緊緊的看著對方。

少女凝神反向趙地望了兩眼,然後雙手交叉貼於胸口處,神情肅然的發誓道:「小女子金葉發誓,絕不透露今日魔淵之事分毫,否則修為大降、淪為奴婢,永無輪迴之機!」

聽到對方發下如此毒誓,趙地心中頗有些不好意思,他忽然站起身來,拱手說道:「多謝仙子!仙子如今已無大礙,那在下就先走一步了!仙子最好過幾日在離開此間,以免被人懷疑。」

「是!」少女應承道,然後追問一句:「閣下的名號,真的不能透露麼,妾身可以發誓,絕不會告訴任何人!」

「若是無緣、何必多問;若是有緣、自會知曉!」趙地故弄玄虛的微微一笑,轉身「噔、噔」兩步,邁入了白色光幕之中,消失在少女的視線中。

趙地只覺得眼前一亮,周身一輕,然後發現自己處於一片峽谷之中。

「有人出來了!」一聲驚呼,從數千丈外傳來,趙地的神識陡然間也不再有任何限制,向四周探去。

一個巨大的、流動著濃厚烏光的法陣,修為深不可測的兩名高人和四五名化神期修士在法陣前守護著,很明顯,此處就是那極限魔淵的入口處。

片刻之後,兩名修為深不可測的魔修靠近,正是趙地見過的中年人和青年這兩名魔尊。

「是你!」

「你居然沒有死!」

這兩人見到趙地後,各自驚駭的無以復加,脫口而出。

「你的修為怎麼跌落到化神境界了,這三年,你究竟是如何度過的?」中年人心念急轉,袖中卻已經暗暗藏起了一枚傳音符。

「在下被困住了很長一段時間,雖然最後僥倖走出魔淵,但受傷不輕,修為大降,要調養一段時間才能恢復。」趙地不痛不癢的拱手答道。

兩人見什麼信息也沒有透露,也不再多問。

「呵呵,恭喜閣下!閣下既然能從此處出來,想必收穫肯定不小,以後一定前途無量!我等還是立刻通知七聖王大人吧!大人一定對此也十分高興。」青年人呵呵一笑的說道,拿出了一枚烏黑玉符。

「不必了!」趙地微微一笑道:「多謝兩位。在下剛才已經用傳音符告知聖王大人,大人應該很快就到。」

「很快就到?難道七聖王大人就在附近?」中年人微微一驚的說道,袖中的傳音符,卻沒有立即激發。

「不錯!在下傷勢不輕,請二位見諒。」趙地淡淡的答上一句,便雙目緊閉,乾脆在原地靜修起來。

他身上早被聖王種下了魔氣標記,在絕魔凶地魔氣被禁錮、無法感應到,但他離開魔淵的瞬間,肯定就被對方發現了,自然會立刻趕來。

果然,片刻之後,一道黑光急速飛近,遁光一斂,卻是少年金錢。

「金桓老弟,你總算出來了!呵呵,為兄和聖王大人可是為你擔心不已啊!」金鉞見到趙地之後,滿面笑容的大聲笑道,顯然是極為興奮。

「多謝金錢兄掛念!」趙地也站起身來,微笑著拱手說道。

少年連連點頭的打量趙地一番,然後卻摸出兩隻小瓶,分別拋給這兩名煉虛期守衛,同時拱手含笑說道:「這是聖王大人的一份心意,請二位族兄笑納,至於金桓之事,還請二位族兄不要洩露分毫!」

[BOOK: 005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