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2
第535章條件

趙地目送金葉被十六聖王帶出大殿,表面不動聲色,但心中十分焦急。

金葉此舉過于冒險,如果七聖王得知趙地故意留情而導致失利,恐怕暴怒之餘,立刻就將他處死!

八強戰的任何一場比試,對於這些聖王而言,都關系到極大的利益分配,絕對不是這些聖子憑個人意願就能隨意選擇勝負的!

因此,金葉此時的處境,恐怕也是十分不妙。

……

“哼!別人或者看不出來,但本王豈能看不穿其中玄機,剛才一戰,分明是你有意相讓,你居然敢違逆本王的意思,沒有為本王盡全力而戰,究竟是何原因!”

少婦與金葉離開大殿之後,少婦立刻施展出一道魔氣,將少女一裹,度極快的飛至城中某處宮殿之中,然後單獨留下少女,厲聲喝問。

對少婦而言,自己寄予厚望的聖女,居然在如此關鍵的比試中不盡全力,在一擊之下,就被對手擊敗,讓她損失的利益極大,若不是她向來器重此女,而且不相信此女會做出背叛之事,否則早已直接將此女擊斃!

“聖王大人明鑒,屬下的確是有意相讓,但這其中,的確有屬下的用意和苦衷,只是屬下過毒誓,絕不能將此事說出。此次聖子之戰結束後,大人一定就能 明白屬下此舉的用意,也是無奈而已!”金葉躬身一拜,不敢看少婦的表情,她知道自己此時的性命,就在對方的一念之間,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解釋道︰

“屬下能說的是,屬下絕非金煞此人對手,就算拼死一搏,最多也只是逼出此人強大的神通手段,但不可能有絲毫勝算!但這麼做,對本支沒有絲毫好處, 只是白白便宜了金靂等其他幾名聖子,讓他們得知金煞的真正手段,有機會提前防範。而七聖王大人如此苦心積慮的隱瞞金煞真正實力,若是屬下將金煞的實力逼 出,只怕本支還會招來七聖王大人的不滿!金煞的實力非同一般,聖子之戰後,七聖王將在今後的千年內成為本族舉足輕重的大人物,屬下不想因此讓本支得罪了七 聖王,才有此一舉,故意認輸。”

金葉的這一番話,倒是和少婦心中的一絲懷疑不謀而合,她神色稍緩,同時語氣冷冷的反問道︰“也就是說,你知道金煞的真正實力?為何不曾對本王明言此事?”

“因為此事屬下已經過毒誓,不能洩露太多,所以一直不敢向大人明言,請大人責罰!”金葉跪拜道,她既然選擇了如此做法,早料到要承受聖王大人的怒火,已經有了被嚴厲懲處的覺悟。

少婦忽然神色一變,語氣也婉轉了許多,她輕嘆一聲,幽幽的說道︰“你為了他,如此這般,真的值得麼?”

金葉身子微顫,輕聲說道︰“屬下並非……”

少婦一揮手,阻止了少女繼續的言語,淡淡的說道︰“本王欣賞你,除了你天資卓絕之外,還有你那份對男修不屑一顧的姿態。這麼多年來,包括那金靂聖 子和煉虛期族人在內的不少本族後起之秀,都對你仰慕不已,但你卻絲毫不為之所動,如今,卻為何單單為了這金煞,甘冒如此大的風險!”

“情為劫數,你若是勘不破此事,以後的修行,就會遇到極大的麻煩!”

說道此處,少婦又輕嘆一聲,片刻後,她神色一凝,再次冷冰冰的說道︰“此事暫且不議,你的聖女身份,今日起解除,並且不得離開洞府一步,至於其他懲處,待聖子之戰結束後,本王再做定奪!”

“謝聖王大人開恩!”金葉再次一拜,對一名敢於違逆聖王吩咐的聖女而言,這已經是最輕微的處罰!

……

一拳破解千柔魔勁,擊敗本族的第一聖女,金煞的名聲,頓時更甚幾分。

任何一名進入四強的聖子,都不是泛泛之輩,金煞自然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興趣。

“很好!你果然一出手就是全力一擊!呵呵,換作是金靂等其他聖子,面對嬌滴滴的此女,恐怕也未必能夠如此決絕。”趙地的腦海中,傳來了金鉞欣喜和贊許的聲音。

趙地朝金鉞淡淡一笑的回應一句,便不再多言。

法陣之中,比試繼續進行。

第三場中,一名擁有玄冰魔體的白青年,裹著厚厚的一層灰色寒氣與對手爭鬥,這寒氣,既可以隨時凝結成冰,抵禦對方攻擊,還可以侵蝕對手的護體魔氣,令對手行動放緩。

而他的對手,修煉是金夔聖族嫡系功法,而且資質極佳,似乎是金夔一族甚為重視的熔金魔體,無論是施展碎金拳還是流金甲時,都附帶著一層詭異的金色火焰,而其威能,也都十分不俗。

兩人一番激烈的較量後,最終還是熔金魔體的聖子佔據了上風,將對手擊敗與拳下,晉級四強。

最後一場四強爭奪戰,在金羽與一名功法奇特、舉手投足間散著無形毒氣的老者之間展開。

最終,金羽憑借著強大無比的攻擊力,短短幾個呼吸之內,就擊敗對手,奪得四強的最後一個名額。

決出聖子四強之後,有長達一月的休整時間,而這段時間內,四名聖子自然都會受到嚴格的保護,而他們的名頭也漸漸在金夔聖族中流傳。

“你做的很好!”七聖王老者,親自來到趙地洞府,滿臉笑意的贊許道,“你不但進階了四強,而且連金罡魔體的身份都未暴露出來,想必在四強戰中,還 能有一線勝機,更進一步!你為本王贏得了好名次,本王也絕不會虧待你,本王這次帶來了大量的極品魔晶等寶物,足夠你安心修煉到煉虛期,而不必為魔晶等 愁。”

說著,老者向身邊的金鉞示意,後者立刻取出了一枚儲物鐲,拋給趙地。

“謝大人賞賜!”趙地拜謝道,隨即眉頭一皺的說道︰“屬下有一事相求,還請大人允許!”

“哦,什麼事,盡管說出!”老者一副十分大方的口氣。

“屬下希望在聖子之戰後,外出遊歷一番,尋覓機緣,再回到族中繼續修行,還請大人準許。”趙地意思很明顯,以遊歷為由,試探對方是否真要軟禁自己!

“外出遊歷,大可不必吧!本族的修煉條件,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何必外出尋覓什麼機緣!”老者眉頭一皺的說道,語氣也變得乾冷起來。

趙地忽然雙眉一抬,凜然說道︰“大人若是不答應此事,那與囚禁屬下有何分別!我等修行之人,乃是與天爭命,連天地法則的束縛都要極力掙脫,何況囚籠!屬下寧可一死,也絕不願做籠中之鳥!”

“大膽!你竟然敢要挾本王!”老者勃然大怒,伸手一抓,一股無形巨力憑空而生,向趙地籠罩而去,趙地只覺得周身一緊,巨大的魔壓讓自己無法反抗分毫,立刻便匍匐於地,動彈不得。

巨大的實力差距,讓趙地沒有反抗的可能,只要老者心念一動,就是趙地粉身碎骨之時。

“大人息怒!”金鉞急忙從旁勸解,“金煞為大人立功不少,還請大人原諒其冒犯的言語。”

老者聞言,鼻中冷哼一聲,也不見他有任何動作,壓迫在趙地身上的無形巨力就突然消失。

“看在金鉞為你求情的份上,此事就此揭過,下不為例!”老者厲聲說道,雙目精光一閃,冷冷的看著趙地。

“如果大人不答應屬下的條件,屬下不會全力應戰!”趙地爬起身來,不甘示弱的再次說道。

“你!”老者臉色一變,似乎又要作起來。

“不識抬舉!”金鉞搶先一步動手,他一拳隔空揮出,形成一串暗金色的拳影,擊在趙地胸前,砰砰作響,而趙地則絲毫不為所動!

對他來說,這是最有利的機會,迫使對方做出相應的承諾,如果等他失去了利用價值,他就根本沒有資格要求什麼!

砰砰數拳之下,趙地嘴邊也流出了一絲鮮血,金鉞這一拳的威力,十分強大,趙地沒有魔甲等手段護體,而是直接承受,難免血氣翻湧,受點輕傷。

“請大人答應屬下的請求!”趙地擦去嘴角的一絲血跡,堅定的說道。

老者眉頭一皺,向金鉞看了一眼,金鉞也回應了一個飽含深意的眼神。

“哎!”老者輕嘆一聲,說道︰“你的性格倒是十分倔強,于本王倒有幾分相似。好吧,本王答應你,若是你能在四強戰中獲勝,本王將隨你來去自由,不加任何干涉!”

“多謝大人,請大人以心魔誓,否則屬下難以心安!”趙地躬身拜謝道,既然已經將此事挑明,沒有一個確切的保證,他豈能放心。

而心魔,卻是一個極好的限制條件,據說,越是高階的修士,越是不敢輕易違抗以心魔下的承諾,心魔的影響,隨著修為層次的越高,就會越大,甚至導致終身修為無法突破。

老者雙目微縮的看了趙地一眼,冷冷的說道︰“好!本王就以心魔誓!但如果你不能戰勝對手,今日你對本王無禮之事,必有一場嚴厲懲處!”

[BOOK: 005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3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