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5
第609章章 島上來客

趙地飼養的靈蟲雪蠶,也可以煉化趙地提純出的真龍靈血,而這種冰屬性的真靈靈血,正是雪晶蠶的最愛,何況純度還如此之高!

不過在此之前,趙地為了謹慎起見,特意留了一些沒有提純的、煉虛初期冰蛟的血液,留給這對雪晶蠶煉化,以免直接讓這對奇蟲煉化如此純淨的真靈之血時,反而欲速則不達。

迷仙榕,也在真元復原不久後,分出了一縷魂魄、與趙地簽下了萬年魂契,此後,趙地依言賜予了迷仙榕一株混仙草幼苗。迷仙榕打算在一切都準備充分後,就開始萃取這株混仙草的草木精華、嘗試著幻化成形!

只有幽蘭、幽若兩姐妹,缺乏特別有效的輔助手段,而且身為鬼修之身,修行的速度,依然是十分緩慢,二女離凝結鬼嬰,尚有一些距離。

這次閉關,趙地有許多事情要一一處理,很多寶物要逐一煉化,原本他打算閉關很長的一段時間,將這些事情、寶物全部處理完成後,再離開小島,探尋這片神秘而荒涼的茫茫魔海。

然而,在他閉關三十年後的某日,他布下的探氣法陣忽然有了動靜,卻是有一批不速之客,闖入了他的小島!

從氣息強弱來看,這三股氣息都有化神期水準,但這三個傢伙縱然每一個都有遠超同階的實力,甚至達到了陷靈島五大聖族第一聖子的水準,也已經不能對此時的趙地造成太大威脅!

因為這三十年間,趙地的實力,又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三股氣息飛近之後,趙地神識一掃,大致判斷出了來者的修為和基本情況。

從氣息上判斷,不像是魔獸,而是趙地未曾見過魔族人,三人中兩人都是化神初期修為,另一人則是化神後期。

趙地魔體嘴角一翹,袖袍一抖,兩道若有若無的透明靈光一閃,在他身前,就多出了一對肉眼極難察覺的雪晶蠶。

這一對雪晶蠶,有三寸來長,此時的修為,相當于人類修士的化神初期!

這對雪晶蠶,在用七年的時間,煉化了數十滴煉虛初期冰蛟之血後,修為達到了元嬰期頂峰狀態。但此時,冰蛟之血對雪晶蠶的作用已經微乎其微,於是趙地便取出兩滴提純的冰屬性真龍之血,餵養這一對奇蟲。

雪晶蠶在吞食這滴提純出的真龍靈血後,立刻吐出了一層寸許厚的透明冰繭,雪晶蠶在冰繭中陷入了長眠,顯然是在煉化靈血、並為修為的突破做最後的準備。

這一番長眠,大約持續了二十年,直到三年前,這對雪晶蠶突然破繭而出,不但體型增長了不少,而且氣息也變得極為強大,不遜人類化神期修士。

而趙地的魔體,也在服用煉化了大量高階魔核後,也達到了化神後期頂峰的大圓滿境界,若不是受本體的牽累,甚至可以嘗試在真聖之血等寶物的幫助下,沖擊煉虛期境界!

當然他也沒有浪費時間,而是開始參悟聖符族聖女月凝仙子賺給他的魔符典籍,並開始嘗試著煉制原料、繪制魔紋,甚至製造出一些低端的魔符。

這對雪晶蠶從通天塔中飛出後,紛紛張口噴出一道冰寒白氣,這股白氣將趙地魔體一裹”隨即化為了一片透明寒冰。

令人驚奇的是,這透明寒冰中的趙地身形,居然被徹底的掩蓋住,連氣息都沒有透露分毫,而漸漸的這層寒冰也徹底消失在半空中,仿佛趙地和雪晶蠶,憑空消失了一般!

雪晶蠶進階後,在隱匿神通上更進一層,普通的化神期修士近在咫尺,只怕也難以發現破綻!

而以趙地自己不下於煉虛初期修士的強大神識,在數哩外,也根本無法識破雪晶蠶的隱匿之術。

有了雪晶蠶隱匿術的掩護,趙地徐徐的飄出洞府,來到了小島上空,默默的注視了遠處的三個黑色光點,向自己所在的方向飛來。

不多久,三道黑光一斂,露出了三名魔族人的身影。

其中有兩名化神初期的魔族人長相十分奇特,上半身是人形,腰部以下的半身卻是布滿閃亮鱗片的龍尾,臉上也有少許鱗片,尖尖雙耳後,還有一道忽張忽合、類似腮部的器官,身材魁梧,高達丈許,除此之外,也和普通的魔族人相差不大。

另一名化神後期的魔族人,則要正常的多,除了雙目呈湛藍之色、膚色呈暗青色之外,形態和體型與普通的人族修士,一般無二,容貌也較為年輕。

趙地就在這三人身旁數裏,當然,這三人根本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使者大人!此處小島似乎沒有食夢蟲等奇蟲的蹤跡,與附近其他幾座島嶼不同。 ”其中一名半人半龍的魔族人向化神後期的年輕人恭敬的說道。

趙地聞言心中又喜又驚,喜的是,這魔族人說的語言,竟然是他掌握的十餘種魔界語言之一,而且從話語中得知,附近還是有不少島嶼,而且還有其他魔族的存在!

驚的是,顯然這食夢蟲的侵襲不是僅僅發生在他這個小島之上,而且這幾人沖著食夢蟲而來,不知背後是否還有更大的勢力,是否會將他牽連進去。

“此處小島的確十分古怪!就算沒有食夢蟲或其他奇蟲的蹤跡,也就罷了,怎麼連普通的魔獸氣息也沒有發覺?正常情況下,此處應該有不少高階魔獸佔據才對!”年輕人濃眉一皺,雙目藍光閃爍的打量了小島上的一切。

“不錯,附近雖然是我氏人魔族的世居領海外緣,但因為我氏人魔族向來在海中生活、統治了這片海域,有不少高階魔獸就選擇在僅有的幾座小島上安紮洞府、孵育後代。這座小島的情形的確十分古怪!”另一名半人半龍的魔族人也應聲說道。

“嗯,這樣吧,你二人去小島附近的魔海中一探,本使就在這小島上仔細查探一番,一日後無論是否有發現,都在此處匯集”遇到危險或是有所發現,就用 本使交給你們的傳音魔符互相通知!”年輕人很快有了決定,語氣平緩,但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一股威嚴,讓另外二人不敢有任何的違抗之意。

“是,使者大人!”二人立刻躬身一禮,向兩個相反的方向分頭紮入了海水之中。

趙地心中一凜”這二人雖然修為較低,但也算是與那年輕人同階,但對那年輕人明顯的十分恭敬,隱隱執晚輩之禮,看來這所謂“使者大人”的身份,也是非同尋常。

“使者大人”望著二人離去的背影,喃喃的自語道︰“這次的蟲災爆發,不僅是氏人族領海”就連附近七八個魔族海域的許多小島上,都有奇蟲危害的蹤跡,涉及近百大小島嶼和七八種上古奇蟲!幸虧是爆發在茫茫無邊的深海區域,若是在大陸上爆發,那將是可怕之極!”

“蟲災爆發,每隔數千年或上萬年都會有一次,這些奇蟲來的莫名其妙,去的也無影無蹤”只是造成短暫的損失,也就罷了;但卻有一句流傳極廣的古老傳 聞蟲災之後,必有大劫!”年輕人的臉上浮現出一絲不忍的驚駭之色,搖搖頭繼續輕聲說道︰“這種傳聞每次都能應驗,但大劫的種類和方式,卻每次都不盡相同! 不知這一次帶給升元大陸的,將是何種劫難!”

趙地心中又是一凜”那“使者大人”眼光,無意間掃到他洞府所在的數座群峰後,竟然露出了一絲驚奇之色︰“咦,那裏的天地魔氣分佈十分奇特,似乎是曾有法陣布下的痕跡!”

說著年輕人化作一道黑光,向那裏飛去,並很快發現了趙地的洞府。

當然此時的洞府已經空無一物,年輕人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發現,於是又向其他各處緩緩查探。

趙地則一直緩緩的跟在此人身後數哩處,仗著雪晶蠶的隱匿神通,一直未被對方發現。

一日後,兩道黑光從水中升起,飛向了年輕人所在之處,正是那氏人魔族二人。

二人一臉鬱悶的微微搖頭,不必多說,年輕人也知道他們沒有特殊發現。

“這座小島似乎曾經被高階修士設下過洞府,並佈置了不少法陣,所以將魔獸趨之一空。但此時小島是空空一片,那高階修士,應該已經離去了!不過這應 該也不是太久之前的事情,否則此處肯定又被魔獸佔據了!你們氏人族可曾發現有修為很高的陌生修士經過這片海域?”年輕人眉頭一皺的問道。

“修為很高的陌生修士?這倒沒有聽說,這裏乃是極為偏僻的深海區域,連本族成員都甚少來此處,更別提其他族的修士!”一名氏人族人直搖頭的說道, 但最後似乎想起了什麼,語氣一變到突集說道︰“哦,對了,據說二三十年前,曾有驚鯊族人,在離此很遠的海域中,見過一名實力深不可測的帶翅青面修士!”


610飛聖聯盟

“帶翅青面修士!”那位使者大人微微一愣後,點了點頭,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魔界的魔族眾多,每個魔族人都有自己的長像特色,帶翅的魔族人,並不少見,因此也不足為奇。

至於驚鯊族遇到陌生高階修士之事,自然有其他人過問,也無須此人費心。

趙地卻不由得心中一緊,很明顯,這帶翅的青面高人,多半就是混沌穀內的那只青蝠,看來此人從空間裂縫中先行離開後,也來到了這茫茫魔海之中。

雖然青蝠肯定不會對趙地感興趣,更不太可能知道趙地也來到了這片海域,但萬一讓趙地遇到了青蝠,只怕也是凶多吉少!

當然,魔界如此廣袤無垠,無緣無故撞見此人的幾率,也可以忽略不計。

“使者大人,如果真的無法查出這次蟲災的爆發根源,深海海域就要徹底隔絕麼?”其中一名氏人族魔修眉頭緊皺的試探問道。

“這次聯盟派下我等數十名使者來到深海此處,除了抓獲一些得之不易的奇蟲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調查深海蟲災根源,為了以防萬一蟲災還要繼續蔓 延。如果這蟲災不幸蔓延到大陸上,造成的損失,根本是我等無法想像的!至於是否關閉深海通往大陸的所有傳送陣、並徹底隔絕深海區域與大陸之間的往來,這等 大事,自然有上面的長老衡量利弊、做出決定,我等也只是按照命令行事罷了!”年輕的使者淡淡的說道。

趙地心中一驚,從幾人的話語中他已經得知,自己正處於一片可以用無邊無際來形容的深海區域,而那“使者”,似乎來自一片魔族大陸。因此,使者提到“關閉所有傳送陣,將此處徹底隔絕”的說法,不能不讓趙地心中擔憂。

要在這茫茫魔海中繼續修行,並且本體、魔體雙雙突破至煉虛初期,簡直是不可能完成之事。

趙地正心念急轉之間,那年輕使者又話題一轉的聊起了食夢蟲,並且似乎大感興趣的樣子︰“這些奇蟲,都是侵襲島嶼及附近的海域,你們氏人族世居深海 之中,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所以也不必擔心。而且這些奇蟲,無一不是極為難得之物,對那些善於驅蟲的修士而言,更是難得的至寶。”

“就以這食夢蟲而言,若是驅使一大批食夢蟲,那也是十分可怕的戰力!實不相瞞,這次本使就受聯盟一位長老的囑咐,要為他盡可能的多收集一些食夢蟲。”

“驅使食夢蟲?這種奇蟲最喜歡吞噬神念,如何驅使?若是數量太大,豈不是還未祭出攻敵,自身的神念就被耗之一空了!”一名氏人族人驚疑的問道,恰好說出了趙地心中的疑惑。

“一物克一物,食夢蟲雖然厲害,自然也有辦法驅使的!”年輕使者微微一笑的說道,“你們帶本使去附近的另一座小島吧,只要能發現食夢蟲的蹤跡,本使就有辦法將其收服。”

“哦,是嗎?”百餘裏外的半空中,忽然傳出了一個青年男子的聲音,隨即一道金光一閃的向此處飛來,不多久金光一斂,浮現出一名膚色呈淡淡暗金光芒的二十三四歲清秀青年,從其散發的魔壓來看,竟是一名化神後期境界的修士,與那年輕使者不相上下。

三人頓時身軀一顫、面色大變、神情大駭,三人在此處呆了不少時間,以他們的神識,方圓千里內明察秋毫,而區區百餘裏外就有一名神秘修士,他們卻一無所知,不得不下意識的做出了防備的舉動,兩名氏人族人,緩緩的向那年輕使者靠近,形成聯手之勢。

“閣下是何方神聖?好強大的隱匿神通,居然在百裏外絲毫不被我等察覺!”年輕使者面容微微抽搐一陣後,神色一定,面帶微笑的說道。

百餘裏畢竟還是不短的一段距離,如果有一些高明的掩氣匿形手段,在他們三人疏忽大意的情況下,還是有可能做到的。

如果這年輕使者知道趙地一直在他們身邊數裏內,只是特意悄然飛到遠處再顯露身形,只怕難以這般自作鎮定!

“這話應該是在下問出才對!在下近年來一直在此島修行,不知幾位道友來此何事?另外,在下倒困住了一些食夢蟲,但無法收服,還請這位道友指點!”趙地嘴角一翹的含笑回道。

“本人乃是飛聖聯盟的使者,不知閣下是如何來到這深海區域的?”年輕使者閉口不提食夢蟲之事,湛藍雙目緊緊的盯著趙地。

“這個在下也說不清楚,在下只是被一股莫名其妙的空間風暴卷至附近海域。”趙地隨口敷衍道,空間風暴這種因由,他初來魔界時就用過多次,盡管難以令人信服,但同樣也無法被拆穿。

但那年輕使者卻微微一笑,打量了趙地一番後,忽然神秘的傳音說道︰“呵呵,本使也猜到了這個因由。道友不肯表明身份,也是因為自己是個從下界而來的飛升修士吧?”

趙地雙目陡然圓睜,臉色頓時閃過一絲難以抑制的驚詫,心中更生出了一股寒意,但這些都在瞬間恢復正常,修為稍低的修士,甚至根本看不出異常,不過這一切,還是未能逃出那年輕使者的雙目,當下這使者對自己的判斷,又自信了幾分。

趙地不正面回答,而是疑惑的問道︰“閣下怎麼肯定在下是一名飛升修士,也是二字,又作何解釋,難道……”

“不錯,本使也是一名飛升修士!而且本使感應到了道友身上的下界氣息,故而可以肯定,道友也是一名飛升修士!其實飛聖聯盟,就是我等飛升修士為主 建立的強大聯盟,是我等魔修能在這升元大陸上立足的最大倚仗!”年輕使者對趙地的警惕敵對之心稍減,畢竟對一名飛升修士而言,最在意的就是獲取這些與他們 自身息息相關的重要資訊。

“飛聖聯盟!下界氣息!”趙地一下子聽到這麼多資訊,頗有些興奮起來,急切的追問道︰“下界氣息是什麼,在下怎麼感應不到道友身上的下界氣息,似乎並沒有特別之處!”

“下界氣息是每個飛升修士都會具備的。因為下界與魔界的天地法則不同,飛升修士在下界修煉而具備的特殊氣息。一般人難以感應察覺,但飛升修士之 間,卻能較為明顯的感應到一絲異樣。道友之所以感應不到本使的下界氣息,那是因為本使已經服用了大量的滅塵丹,下界氣息幾乎盡數被消除。”年輕使者臉上不 無得意的說道,似乎將下界氣息抹滅,是一件十分難得之事。

“滅塵丹,為何要抹去下界氣息,難道這下界氣息還有害處?”趙地心中一凜的問道。

年輕使者點頭說道︰“不錯,下界氣息濃鬱的,天地法則也會略有不同。就以我等高階修士最怕的天劫而言,化神期修士原本是千年一次,而下界氣息濃厚的飛升修士,則是數百年一次!”

“原來如此!”趙地心中一驚,看來這下界氣息必須要徹底清除,否則平白的多承受幾次天劫,那可是十分危險之事。天劫的資訊,趙地都是得知於一些典籍和混元子的轉述,而那混元子,對天劫極為忌憚,每每說起來,都是一副心有餘悸的模樣。

“道友可有多餘的滅塵丹?在下願意拿出相應的寶物交換,就連那食夢蟲,在下也困住了不少的!”趙地立刻打起了滅塵丹的主意。

年輕使者搖頭微笑︰“呵呵,滅塵丹這種寶物,卻不是能夠輕易煉制出來的,據說配方和煉制手段極為復雜,而且原材料也不便宜,飛聖聯盟中,也只有區 區三四名合體期的長老能夠煉制此丹。要想獲得此丹的唯一方法,就是加入飛聖聯盟,替聯盟效力,可以得到固定的少許滅塵丹獎勵。如果還參加聯盟頒布的一些特 殊任務,則可能獲得大量的滅塵丹獎賞,任務越艱難越危險,獎勵也就越豐富!”

趙地眉頭一皺,問道︰“這麼說來,所有的飛升修士,都會選擇加入飛聖聯盟?”

“這是當然!嘿嘿,本盟對我等飛升修士的待遇,算是極好,比單獨修行要好上很多,又有誰不願意加入呢!這魔界不比下界,以我等化神期修士的實力, 在下界叱 風雲,幾乎所向無敵,自由慣了;但到了魔界,處處險惡無比,區區一名化神期修士,隨時都有隕落的可能。依附飛聖聯盟,是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擇。” 年輕使者贊不絕口的說道,言語間極力拉攏趙地。

對方的熱情,反而讓趙地頗有些猶豫,此時,那年輕使者又自嘲的笑道︰“哈哈,本使這般勸說,也有一分私心在內,像道友這樣飛升途中發生意外被空間風暴卷至魔界各處的事情時有發生,若是本使帶道友回飛聖城,也算是功德一件,會受到聯盟的些許嘉獎!”!~!

[BOOK: 006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