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1
主題推薦
第626章章 進入小靈界

這一套《逍遙劍訣》,居然要煉虛初期才可以開始修煉,並且擁有種種不俗的神通。

很顯然,這功法口訣根本不可能是人界修士自己創立出來的,這無字天書,絕對是大有來歷!

難道是某位靈界前輩留下的寶物?為何會滯留下界,並落入到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門派手中?

趙地略微思索一番後,仍然不得要領,無法參透這無字天書的來歷,索性將其妥善收回儲物鐲內,暫時置之不理。

既然需要煉虛期的修為才能夠修行,那趙地也不急於一時,將《逍遙劍訣》暫時擱在一旁。

不過如果有機會,他是絕對不會錯過這套劍訣的,畢竟他的本命法寶,就是幾柄靈寶級飛劍,如果能融合入逍遙劍訣的神通,肯定還有更驚人的變化。

……

巨大的聖級戰船,載著一百多名修​​士,連續飛行了半月光景,不知飛出了多少萬里!

在這過程中,帝機老魔先後更換了三次魔晶,僅僅是極品魔晶,就消耗了二十多顆!

這讓一些囊中羞澀的化神期僱使,不禁十分感嘆。二十多顆極品魔晶,足以抵得過一名還算富有的化神後期修士的全部身家,此時船上的修士中,至少有一半修士的全部身家,不值二十塊極品魔晶,這不得不讓這些修士,再次感嘆跨界商盟的巨大手筆,對商盟也就愈發的嚮往起來。

這一日,戰船在飛行半月後,忽然不再向前平飛,而是幾乎垂直向上飛行。

趙地心中一凜,顯然這小靈界就要到了。

因為趙地知道,小靈界多半都在魔界高空處,被一層隱秘異常的空間封印包圍起來,等閒難以發現。

然而,此處離飛聖城的距離,對合體期的存在而言,並不算特別遙遠,甚至還屬於飛聖城的勢力範圍之內,怎麼會有一個小靈界,到今時今日才被跨界商盟遠征?

“大概是這小靈界特別隱蔽吧!”趙地心中猜測,雖然飛聖城中有不少合體期的存在,但這些大人物,肯定也不是經常隨便外出遊歷的,這小靈界雖然離飛聖城不算太遠,但恐怕也只是在數十年前才被意外發現。

戰船一直向上,很快來到了第一層的魔界罡風處。

肉眼可見的狂風肆虐,魔氣亂竄,但因為有戰船激發的烏光光罩守護,趙地等人,根本感受不到絲毫異常。

因為要抵禦魔界罡風,戰船飛行速度略減,但仍然是極快,片刻後就達到了第二層魔界罡風。

此時,雖然趙地等船上之人仍然是絲毫無恙,但那烏光光罩,卻已經有些輕微的晃動閃爍,並有呼嘯的風聲,從光罩表面傳來。

又過了一會,戰船到達了第三層魔界罡風,這一層罡風,若是沒有戰船守護,部分實力稍遜的化神期修士,就將十分吃力。

此時,利箭一般的氣流,擦過戰船的烏光光罩,發出刺耳的尖銳風聲,光罩則在風聲之中震顫不已。

支撐起如此大的防護光罩,耗費的魔氣當然十分驚人,剛剛進入第三層罡風後,帝機老魔就又更換了一次極品魔晶。

但戰船仍然沒有減速緩緩飛行的意思,徑直沖天而飛,很快又進入了第四層魔界罡風。

這一層罡風,更要猛烈許多,烏光光罩劇烈的晃動著,並被割裂出一道道尺許寬、數丈長的裂縫。

“你們都自己做好防護,為了節省魔晶,本尊不會將戰船的防護威能全部激發!”帝機老魔頭也不回的大喝一聲,傳入了每個人的耳中。

戰船之上的一干化神期僱使,紛紛祭出魔氣或魔光護體,還有的修士則祭出了自己拿手的護甲、盾牌等防御寶物。

趙地身上閃爍著一層淡淡的暗金光芒,十分普通,並非他的金罡甲神通,以他的身體強悍,即使沒有任何防御手段,也不是這前四層罡風能夠傷及的。

第四層的罡風,對於一般的化神期修士而言,已經是非常恐怖的存在,但因為戰船的烏光消融化解了大半的罡風威能,當罡風劃破烏光光罩後,剩下威能掃在堅固的船身或者一眾修士身上時,已經無法造成多​​大威脅。

戰船的飛行速度減緩,而那姜離老頭,此時也祭出了一件中心有一個圓形孔洞的奇特方形玉盤,並朝其打入一道道法訣。

玉盤緩緩的漲大,變成了丈許大小,飄在半空中,散發出淡淡的烏光,隨著戰船一起向上空飛去。

周圍的天地魔氣越來越稀薄,而罡風卻越來越強烈,雖然有戰船的部分保護,那些僅以魔氣護體的修士,也漸漸的呈現不支之色,紛紛祭出防御寶物等其他手段抵禦罡風。

戰船又飛行了一會,此時的罡風極為可怕,彷彿無數鋒利無比的利刃,劃破戰船烏光光罩的同時,還在戰船船身上擦出一陣陣黑色火花,並傳出尖銳刺耳的破空聲。這是第五層的魔界罡風,如果沒有戰船的守護,根本不是化神期修士能夠承受住的。

即使有戰船的烏光在外層守護,部分實力稍遜的化神期僱使也是極為吃力,就連戰船的船身,也被某幾道異常犀利的風刃割出了幾道淺淺的痕跡,帝機老魔不得不向戰船的掌舵輪盤連續打入幾道法訣,將戰船的防禦能力再激發一些。

戰船船身各處再次激發出一層凝厚的烏光,使得烏光光罩更加凝厚,抵禦消耗了更多的罡風威能,對戰船載著的一百多名修​​士而言,頓時壓力小了許多。

在第五層罡風中又飛行了一段時間後,姜離老頭頭頂上方形玉牌的圓孔中,忽然射出了一道尺許粗細的光柱,向空中某處打去,在虛空中激蕩起一層明顯的空間波動。

“空間封印!已經到達那處小靈界了!”趙地心中一動,他已經見識過一次小靈界,對這天然形成的空間封印頗為熟悉。

戰船上也頓時發出一陣喧鬧聲,有不少人都看出這空間封印的來歷。還有一些修士則對著這空間封印指指點點,不知在小聲交談著什麼。

帝機老魔白眉一抬,手中掐出一道法訣,對輪盤打入了一道黑光,戰船立刻停下,並將船頭對準了那非常隱匿的空間封印所在處。

“咯咯咯咯”幾聲僵硬的聲響後,船頭處漸漸的打開了一個丈許見方的缺口,並隨即有一口長達數丈,粗約數尺的漆黑砲管,從缺口中緩緩探出。

趙地深知這魔光炮的厲害,當下悄悄的向後走出了幾步,同時身體也離開船身,飄到了尺許高。

就在此時,“轟”的一聲巨響傳來,整個船身猛然一震。那些修為稍差的化神期僱使們,紛紛狼狽不堪的東倒西歪,幾欲跌倒,早有準備的趙地,則沒有顯現出任何不妥。

與此同時,一道彷彿可以吞噬一切的數尺粗細黑光,從砲管中射出,擊打在空間封印處。

剎那間,天地變色,先是在黑色光柱出現的霎時,變得十分陰暗,但在黑色光柱擊打在空間封印上後,居然直接將空間封印擊打的粉碎,頓時所有人眼前一亮,天空在最黑暗的光柱處,陡然出現了一片長達數十丈的明亮裂縫,還有五彩斑斕的靈光從中現出。

趙地心中一凜,黑色光柱一擊之下,就破碎瞭如此大片的空間封印,這聖級戰船的攻擊威力,果然非同小可。

戰船在一擊之後,立刻又化作一道黑光,迅速的從破裂的空間封印處穿入,僅僅是一兩個呼吸之後,這層空間封印就自行修補彌合、恢復如初。

戰船穿越空間封印後,就進入了小靈界之中,來到了一片廣袤森林的上空。

這裡靈氣充裕,放眼望去,盡是鬱鬱蔥蔥的明亮景色,對於戰船上的大多數修士而言,都是極為罕見的情景。

不少修士驚奇之餘,更是眉頭深皺,雖然他們早已知道小靈界中幾乎沒有魔氣存在,但如今感受不到周圍魔氣的存在,而起那靈氣對自己的功法還有一定的限製作用,因此覺得難以適應。

趙地對這種情景卻熟悉無比,而且他也感應到,此處的靈氣算是非常的充裕,如果不是有這麼多外人在場,他肯定會立刻祭出本體,在新的小靈界中暢遊一番。

人多口雜,加上三兩聚團的修士著實不少,因此在戰船進入小靈界後,自然又是持續了一陣子的熱鬧。

帝機老魔飄至半空中,輕咳一聲,戰船之上立刻安靜下來。

老魔滿意的點點頭,朗聲說道:“諸位僱使,已經平安抵達小靈界,接下來,只要諸位花費少許氣力,協助本盟布下一個百人百旗大陣,用陣法破解這小靈界中的一層奇特的空間禁制。完成之後,諸位就可以在這小靈界中自由活動,尋覓寶物。諸位得到的寶物,本盟將以高價收購。”

“百人百旗大陣?”趙地聞言不由得心中暗驚,需要一百名至少是化神期修士同時出手才能佈置施展的大陣,肯定非同小可!

究竟是怎樣的禁制,居然需要如此恐怖的大陣來破解!



第六百二十七章 幻陣、布陣


像趙地這樣對“百人百旗”大陣感到十分震驚的修士不少,許多修士的面容上,都帶著驚奇之色,更有不少人開始密語傳音的交流起來。

也有部分僱使,不但沒有驚訝,反而lù出一副早已料知的神情。

趙地猜測,這些人大概是精通陣法,被跨界商盟特意邀請加入此次的遠征小靈界任務之中,當然也可能是有其他消息靈通的渠道,提前得知了此事。

戰船在帝機老魔的操縱下,繼續載著眾人向某處飛行,而姜離老頭則開始朗聲的介紹著這“百人百旗”大陣的一些要領,並有數名跨界商盟的使者,向每人分發了一面陣旗和一枚玉簡,玉簡之中,詳細的交代了每名修士應該如何使用陣旗融入大陣之中。

陣法的運用,雖然是最為講究完整,缺一不可,這百人百旗大陣,少一人一旗恐怕都無法佈置下來;但百人百旗之中,自然也有主次輕重之分。只有少數十幾面或數面陣旗的操縱,特別的重要,帶動著整個陣法的運轉,而其餘的大部分陣旗,只要持旗人站在指定的位置上,不斷向陣旗中輸入一定的魔氣法力,就能維持法陣的運轉。

因此,對於這些並不在大陣中擔任重要崗位的井士而言,陣旗的操縱十分容易,這些僱使能修行到化神期境界,不可能連這點皮毛技巧都無法領悟和掌握。

趙地也是其中之一,他分到的陣旗是一面深藍色的尺許大三角旗幟,上面畫著一隻栩栩如生的四翅青牛,乃是傳聞中的一種真聖一一翼奇真聖的模樣,仔細看去,陣旗內部還佈滿了細細密密的複雜魔玟,以趙地的見識”也只能立刻辨認出來小半的魔玟來歷。

根據趙地獲得的玉簡中的記載,他的任務十分簡單”趙地只是一眼掃過就能完全掌握,根本不費多少心思。

大部分修士手中的陣旗都差不多,只是顏色各異,上面繪製的真聖圖案也各不一樣:還有十多面陣旗上,並不是繪製的真聖圖案”而是一些十分古怪的符形,趙地一個也不認識。

趙地發現,手持這些奇特符形陣旗的修士,多半都是事先早已得知了跨界商盟百人百旗大陣安排的修士,想必這法陣主要就是靠這十幾人操縱運轉。

戰船飛了一段時間,眾人身下的青翠森林,依然是無邊無際,四周都看不到盡頭”趙地不禁心中驚疑起來。

如此大的森林,而且一直是鬱鬱蔥蔥的,連一口湖泊、一條大河、一片草地、一座山峰等都未曾出現,十分古怪。

趙地在人界從未見過如此大的森林,但因為這裡是原本屬於靈界的地域,所以趙地驚奇之餘,也沒中多想。

有些修士,大概是第一次進入小靈界、見到這與魔界完全不同的景象”十分的好奇和〖興〗奮,幾乎是目不轉睛的看著身下的茂盛森林。

忽然,有一名中年修士,指著身下某片區域驚聲叫道:“這幾株樹木,似乎已經不止出現了一次兩次!”,“不錯,我等身下的景緻,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複一次,但每次重複都不盡相同,似乎這些森林移亂了位置!”,立刻有人出言贊同,很顯然,發現此事的修士不止一人。

趙地聞言立刻向下方凝神望去,果然見到有幾株樹木十分熟悉,似乎在之前見過,但因為他之前並沒有特別關注,而這些樹木都是形態類似,所以也不敢確定。

姜離老者大聲笑道:“呵呵,很好!你們終於發現了此事!不錯”我等現在就處於一個巨大的幻陣之中,身下樹林的重複,就是幻陣的手段!如果不破除這個幻陣,我等只能一直在這片森林中飛來飛去,或者乾脆破開空間封印、離開小靈界。幻陣之內,肯定還有大片的小靈界空間!這次的百人百旗大陣,就是為了破解這個幻陣! ”

“果然如此,這幻陣如此玄奧,竟然讓跨界商盟找不到破綻,只能耗費極大的心力,布下百人百旗大陣來以陣破陣,而且幻陣覆蓋範圍還如此巨大,不知是何方神聖佈置下來的!”,趙地心中暗道,又是一驚。

擁有趙地這種想法的修士不再少數,更有不少人甚至直接大聲提出了這種疑問,但跨界商盟的薑離老頭,只說是發現了這處幻陣,但也推測不出布陣人的來歷,畢竟這明顯是以靈氣為依託的大陣,布陣之人,肯定不是魔界中人。

“既然是以陣破陣,而且是破解如此玄奧的大型幻陣,那對陣法的要求肯定極高,不知那人是否也來到了此處?”趙地心中一動,悄悄的仔細查探每人的容貌是否有偽裝。

的確有兩三人,相貌似乎經過了某種高明的處理,並不是自己真容,輕易的看不出來,但從氣息、體型修為等幾個因素來看,這幾人也肯定不是趙地要尋覓的那人。

戰船又飛行了一會,忽然有幾道身影出現在戰船前方。

趙地下意識的用神識一探,立刻辨認出來,這些身影,修為有高有低,身著跨界商盟使者、尊者的服飾,是商盟早已提前進入此小靈界的人手。

而趙地較為熟悉的陣法寄手一跨界商盟的使者鄭林,也赫然就在其中,另外幾人,大概也都是陣法高人!

戰船停在鄭林等幾人身旁,在一干跨界商盟使者尊者的指揮協調下,這一百名持旗的僱使,紛紛飄至半空中各處,彼此間相隔百餘或數百丈,很快形成了一個極大的圓形法陣。

一道人影隨即飛入了法陣正中心,遁光一斂後lù出了一名年輕人的身形,正是鄭林,此時的他,神情嚴肅、不芶言笑,頗有高人風範,與他猥瑣狡詐的個性,十分不符。

鄭林的目光,緩緩的向四同的僱使一一望去,似乎是在檢測眾人手中的陣旗是否有誤。

這裡有少數人,也與鄭林有過交集,相視之時,鄭林也是點頭微笑致意。

當鄭林看到舉著深藍色旗幟的趙地時,不禁心頭一跳,但表面也沒有lù出什麼破綻,他朝趙地微微一笑,便就此掠過、繼續檢查下去。

全部檢查一遍後,鄭林抱拳拱手、朗聲說道:“啟禀各位尊者,法陣可以開始!”,“那便即刻佈置施展!”帝機老魔滿意的一笑,點頭吩咐道。

鄭林口中稱是,隨即雙手連揮,刷刷聲中,他居然一口氣也祭出了一百枚陣旗,與趙地等百名僱使手中的陣旗圖案顏色類似,只是要小巧許多,只有寸許大小。

這些迷你陣旗,化作了尺許大小,被鄭林一人操縱的漫天飛舞,並沒有過太長時間,鄭林就在身體周圍布下了一個直徑百餘丈的迷你百旗陣法。

隨即,十九名手持古怪符形陣旗的修士,也開始以特定的方式,激發手中的陣旗,這些陣旗紛紛漲至數丈之巨,揮舞操縱之間,耗費的法力不少。

又過了一揮,趙地等八十一名手持各自顏色、畫有各自真聖圖案的僱使,也開始按照玉簡中的指示,祭起各自手中的陣旗,霎那間大陣上揮舞著百面數丈大小的巨旗,各自施展出不同威能,將鄭林佈置的小型百旗陣包集在內。

鄭林一直在不停的對著這百面小型陣旗打入著各種各樣奇特的法訣,每一面陣旗的操縱都不盡相同,十分複雜,遠遠看到這一幕的趙地,心中對鄭林又是暗讚一聲,多了幾分欽佩。

有四五名煉虛期的尊者,也飛入了大陣之中,他們並不直接操縱大陣,而是圍在鄭林身邊,時不時的打出一道道純粹之極的魔氣,協助鄭林。

畢竟這小型的百旗陣法,對法力的消耗也是極為驚人,鄭林的化神後期修為,並不能讓他堅持太長時間,而這陣法的施展,卻不是一時三刻間就能奏效的。

其餘的跨界商盟使者、尊者,也沒有閒著,分散至大陣各處,以免萬一有僱使法力不濟或運作不對時,及時施以援手或取而代之。

看這個架勢,跨界商盟顯然是做好了持久布陣的準備。

趙地只管依照要求,將大量的魔氣注入手中陣旗之內,以他的實力,若是他也無法支撐下去,那絕大多數僱使也肯定不可能。

約麼過了一盞茶的功夫,鄭林忽然大喝一聲:“轉!”,他操縱的小型百旗陣法,立刻有了新的變化:每一面陣旗上,都激發出一層凝厚的光芒。這些魔光顏色各異,並紛紛按照某個方向,向身邊的陣旗卷去,剎那間,只看到無數多彩的魔光圍繞著百面陣旗旋轉飛舞。

在小型法陣激發的同時,趙地等人佈置的大陣法陣也有了相應的變化,大片大片、顏色各異的魔光捲起,也圍繞著百面大旗旋轉飛舞,氣勢十分驚人。

兩三個時辰後,隨著法陣的持續運轉,大陣之中,隱隱的傳出交織一片的低沉雷鳴獸吼之聲,更有一些在典籍中常有記載的真聖虛影,漸漸的浮現而出!

[BOOK: 006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