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9
第六百五十五章 混沌谷與九州仙人


雖然趙地驚駭異常的神色,只是一閃即逝,而且還帶著僵硬的神識面罩”極難發現,但心細如發的老者,還是從趙地的精光一閃的目光中,看出了些許端倪,心中也是十分疑惑。

“難道此人,竟然認得九州仙人的容貌?”老者心中不禁小聲嘀咕,對趙地愈發的覺得深不可測起來。

“怎麼可能是他!難道九州仙人,真的已經隕落?”趙地心中立刻捲起了驚濤駭浪,難以平靜!

他忍不住又向那掛在正殿玉璧上的畫像望去,這名神采威嚴、容貌俊雅、留有三寸長黑須的中年書生,正雙目凝望遠方,劍眉微皺,略顯一絲憂慮之色。

此人的相貌,竟然與趙地在混沌谷屏風空間內看到的高人遺體”

一模一樣!

當時,趙地在進入屏風空間後,的的確確看到了仙罡文下的那具中年書生遺體,雖然這具遺體片刻間隨風而散,但其相貌特徵,對於過目不忘的趙地而言,卻記得清清楚楚,與眼前這畫像上栩栩如生的九州仙人”一般無二!

如果那真的是九州仙人,那九州仙人為何會在混沌谷內陌落?而他又是死於何種存在之手?

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竟然能將神透強大之極的仙人,也重傷的生機斷絕”肉身都無法保存!

九州仙人臨死前佈置的屏風空間,究竟有何深意?那趙地根本無法看懂、只是模糊的記住了前五個大字的仙罡文字,究竟記載了什麼?為何九州仙人要留下這仙罡文?

頓時,種種疑問在趙地腦中產生,霎那之間,他心中也是頓生一番感慨,連可以馳騁天下,〖自〗由來往人、靈、魔等三界”神通廣大到幾乎是隨心所欲的真仙,竟然也有悄無聲息隕落的一日”這對於一心追求成仙大道的趙地而言,無疑是當頭一記悶錘。

趙地自從踏入修仙界以來”歷經的凶險殘酷,遠勝於凡人幾生幾世的遭遇”這一切都是為了有朝一日”能成為不受天地法則約束的真仙,瀟灑來去,〖自〗由無疆!

如今才知道,也許對於真仙而言,也有一些不得不面對的苦衷”也有一些不得不反抗、鬥爭的因由,也許真仙之類的存在,也有為之奮鬥的目標!

“難道說”煉成真仙,並不是終點,真仙之上,還有更可怕的存在? ”趙地心中臆想天開,思緒早已飛出了九霄雲外。

許久之後,趙地才長嘆一聲的回過神來。

趙地向畫像恭敬的躬身一禮,然後再仔細打量這一座祭祖大殿。

顯然大殿走出自於那些九州族的先祖手中,到處都是九州界的痕跡”語言圖案、雕刻的手法等等”都讓趙地感到牛分親切。

除此之外,大殿之中有一個數丈大小的四四方方青玉石台,上面似乎刻印著一些若隱若現的複雜符文,正是老者口中所說的、擁有靈根的九州界人被白色光團傳送進入靈界後、出現的地方。

不過此處顯然已經荒廢了有些年月,完全沒有任何靈力bō動的痕跡。

大殿的正堂懸掛著一隻數丈長的檀木牌匾,上書“九州”二字,字體龍飛鳳舞,不僅蘊含著一些儒門神通在內”而且單從書法來看,也是造詣極高。

“這是本族一位先祖的字跡,這位先祖也修煉到了化神後期,他的化字成靈神通,傳聞中乃是本族首屈一指!晚輩雖然也會這一種法術,但與這位先祖相比”就相差甚遠了! ”老者順著趙地的目光看向牌匾,頗為感慨的說道。

趙地點點頭”忽然問道:“九州界、九州語,這九州二字的來歷,也與仙人有關吧! ”

“前輩猜的不錯!正是因為仙人自稱九州,所以先祖們為了紀念仙人,將自己所在的人界”稱為九州界,語言文字,也就是九州語、九州文字”我等就自稱九州族人,也好沾上仙人的一絲風采!”老者呵呵一笑的說道。

“你可知道,為何數千年來,這裡不再有九州界人傳來?”趙地忽然眉頭一挑,指著那方形玉台說道。

“晚輩愚鈍不知,還請前輩指點!”老者心中一凜,他知道趙地一定是有話要說”否則不會現在突然又問出這個話題。

趙地嗯了一聲”卻反問一句:“你可知道”此處的空間,在數千年前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已經滯留魔界、成為了一個小靈界!”

“魔界!我等真的已經在魔界之中?小靈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老者驚駭莫名,他原本就有如此懷疑,如今聽到趙地親口說出,自然是心中一凜。

趙地將靈、魔兩界融合而又分離,形成小靈界的事情簡單的敘說了一遍,還順便將破解百靈大陣、圍攻此處的魔修來歷身份,和跨界商盟、

外面魔界勢力的大致情形也概括的透lù了一些。

老者自然是聽的心中一驚一乍,漸漸的也明白了事態的嚴重性。

“前輩的意思是,那些魔修背後還有高人指點。恐怕不過多久,還會派出更厲害的存在”來圍殺我等? ”老者臉色慘白的問道。

“不錯,短則數月,長則數年、數十年,一定還會有魔修攻來此處,如果真是有合體期的修士看中了此處,只怕是無法抵抗!也許唯一的辦法,就是離開此處”另尋他處安定。 ”趙地雙目一縮的搖頭說道,他雖然對自己的實力有一定自信,但也無法與合體期的修士抗衡!

“前輩的意思是,在此之前,我等就要收拾好一切,離開這片止,

谷? ”老者臉色一凝,變得極為難看和失望。

趙地寬慰道:“九州界有一句古語,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九州族人尚在,就有一線希望,重奪此谷。再說了,我等還有時間,完全可以將九座傳功牆、祭祖大殿等全部轉移,只有那仙人留下的法陣無法帶走,但這個法陣”想必魔界之人也無法探究到分毫,對九州一族而言,損失並不大。更何況,因為這片空間之外已經不是靈界而是魔界”所以也不會有九州界人再傳送至此”此處山谷也變得只是像徵和紀念意義,除了用來打坐修行外,並無實際用途。 ”

老者聞言半晌無語,最後長嘆一聲,神色堅毅的說道:“多謝前輩替我等考慮周全,但本族先祖有遺i,一定要為仙人守住這片山谷”

縱然是粉身碎骨,也要盡最後一絲綿力! ”

趙地眉頭一皺,又從旁勸說了幾句,老者依然沒有鬆口的意思”

趙地也只好作罷。

“前輩,晚輩有個不情之請,還請前輩再次相助!”老者忽然躬身一拜的說道,“其實帶領本族布下百靈大陣的那名先祖,在陣法上得到了仙人的一絲真傳,十分高明!這名先祖”除了布下的百靈大陣妙用無窮無盡之外,另外還佈置了一套陣法,叫做逆轉乾坤大陣,這是一種直接從仙家陣法簡化而來的玄妙大陣,神通更是強大! ”

“簡化的仙家陣法!”趙地頓時吃驚不卜,同時疑惑的說道:,“既然有此強大陣法,為何在對付那些魔修時,不使用出來?”

老者臉上閃過一絲​​紅霞,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實不相瞞,本族之中僅存的極品靈石,也在不久前被耗之一空,無法再將這逆轉乾坤大陣激發!不知前輩手中極品靈石是否寬裕,能否借給晚輩使用,晚輩一定以其他價值相當的寶物償還前輩。只要有數十塊極品靈石,就可以將逆轉乾坤大陣激發出來,就可以讓本族逃過此劫。”

趙地心中苦笑,他這位煉虛期高人,至今還未曾去過靈界,何來極品靈石!

不過趙地心念一動之下,也立刻有了主意,他不慌不忙的說道:“哦”這逆轉乾坤大陣,竟然有如此神奇,不如你帶本座去看看,然後再做定奪。 ”

“是”前輩! ”老者擺出一個有請的姿態,領著趙地向某處大殿走去,同時也解釋著逆轉乾坤大陣的神通。

“真有如此強大的法陣!”趙地聽了老者一番介紹後,頓時駭然無比,這逆轉乾坤大陣,每隔千年就可以激發一次,每次激發之後”就能逆轉虛空,將這片山谷及其周圍百萬里的空間,瞬間轉移到億萬里外!

這種巨大的手筆,顯然不是趙地心中對陣法的概念能夠解釋的”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是仙家陣法”趙地只怕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

不一會兒,老者帶著趙地,來到了一處大殿內”除了一座佈滿了異常複雜符文圖形的、千餘丈寬廣的古老法陣外,這裡的一個角落裡,還堆著百餘塊顏色各異的拳頭大小玉石。

“這些都是用過的極品靈石?”趙地心中微微一笑”指著那些玉石說道。

老者微微一愣,點頭說道:“不錯,當年仙人留下了不少極品靈石,數量驚人,但我等不知珍惜,耗費嚴重”自從千餘年開始,就變得極為緊張。如今是一塊都沒有剩下!這些極品靈石,靈力已經被陣法耗盡,幾乎毫無用處,但扔了又可惜,所以就堆在此處。 ”

[BOOK: 006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