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10
第七百一十七章 蝕日魔劫(十八)趙地的仙氣




月天尊者向趙地等二人一拱手,朗聲說道:"傲道友的顧慮合情合理. 但是我等人族的手段,也沒有全部用出!我等人族可謂是背水一戰,絕無退路,而獸族修士則並非如此,他們絕不敢與我等死戰到最後一刻,只是想利用蠻荒異獸消耗我等有生力量!因此,我等人族在士氣上大佔上風,必有勝算!」

  月天尊者與趙地等二人都算是較為熟悉,平日頗有交情,所以他的到來,二人都沒有太多意外。


  傲邪云聞言點點頭,說道:「但願如此!否則本宗傳承數萬載,若是在老夫手中斷了傳承,老夫日後在九泉之下,也無顏面對宗門先輩。」


  趙地微微一笑與月天打了個招呼,見到其眼神中似乎另有深意,便沒有追問來意。

  傲邪云自然看出這月天尊者是來找趙地的,也沒有多說什麼,三人客氣一番後,趙地與月天紛紛辭別而去。

  「月天道友,究竟發生何事,讓道友如此神秘,都不肯在傲道友面前透露分毫?」離開邪云宗在天塹城的大殿後,趙地向月天傳音問道。

  「呵呵,此事說來也巧,看來月天與趙兄緣分不淺,居然又要同時執行一項任務!」月天尊者笑道,他賣了個關子,沒有細說,而是將趙地帶到了城牆內側那一排神秘石殿處,落在其中一座禁制森嚴的石殿前。

  有兩名煉虛期的尊者在此處守護,見到趙地二人後,拱手施禮,放二人進入石殿。

  一進禁制,趙地就生身一震,他立即感覺到幾股極為強大的氣息,其中有一股氣息,異常的可怕,趙地以前只有在金夔族聖祖等存在的身上,才感受過這和強度的氣息。

  「竟然有大乘期修士在此?而且十分氣息陌生,似乎不是那曾經見過兩次的俊秀少年--跨界商盟太上長老賈德勞。」趙地心中一凜恭恭敬敬的邁入石殿大門,穿過了一條短短的走廊,來到了一處寬闊的大殿之中。

  大殿正前方高高在上的主位上,坐著一名鶴髮童顏、額頭凸出的老者,正慈祥的含笑掃了一眼趙地等人,他的身下,畢恭畢敬的站著陰陽真人等三五名跨界商盟合體期的長老而在這些長老身後,則是十多名煉虛期的尊者,就連青竹上人、六道老者等人也都在其中。

  趙地和月天都走向前恭敬的一拜,然後默不作聲的站在煉虛期修士隊伍之中。

  趙地雖然不敢直視那大乘期修士,但也用神識悄悄的打探著周圍的情況,忽然之間,他感覺道一絲冰涼透骨的寒意浸透全身,頓時全身冒出一層冷汗。

  趙地心口狂跳,很顯然,這是有修為極高的修士,強行用神識探測自己體內的徵兆。

  不用多想,此時能不痛不癢輕易做到這般舉動的,多半就是那高高在上的大乘期老者。

趙地是幾乎下意識的一抬頭恰好迎上了老者笑意中帶著一絲微微詫異的目光。

  老者向趙地點了點頭,趙地急忙躬身一禮、再次將頭低下,不敢多看老者的目光,隨即也轉移到他處。 

 大殿中氣氛安靜,陸陸續續的有不少修士乘到此處,都是跨界商盟中頗有威望的一干煉虛期尊者,那十餘名魔使候選尊者除個別人外,也都在其中。 

 不多久,大殿中的煉虛期修士來了有七八十人之多,陰陽真人一拱手畢恭畢敬的向主座上的老者施禮輕聲說道:「啟稟師尊,本盟年青有為的後輩,除了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基本上都在此處!」

  「嗯,很好!」老者滿意的點點頭,目光和藹的再次從眾人身上一掃而過,說道:「本君的身份,想必各位小友都能猜到。」

  趙地心中暗暗點頭,陰陽真人稱其為師尊,而老者自稱「本君」,這一切都表明,這名老者,就是跨界商盟太上長老之一,以占卜術名揚萬年的陰陽魔君!

  趙地雖然第一次見到此人,但此人的名頭如此之大,典籍中更是有許多關於此人的傳奇記載,自然是很容易猜到其身份。

  大殿之中,無人顯露出困惑之色,顯然都知道老者是何方高人。

  老者繼續說道:「這次本君召集各位,正是因為魔劫之事,將有一項有可能十分艱巨的任務,交付給各位小友。一笑,你將大致的因由,說給這些小友知曉。」


  「一笑」,正是陰陽真人的名諱,此人自進階合體後,也算是闖出了一番名頭,很少有人直呼其名,都尊稱為「真人」,也只有他的師尊,還會沿用舊時稱呼。雖然此時眾人聽了,心中有些好笑,但卻沒有人敢笑出聲來,甚至臉上也是一副恭敬異常的模樣,不帶任何笑意。

  「是,師尊!」陰陽真人恭敬的答道,然後輕咳一身,微微側身,向身旁的一眾煉虛期修士朗聲說道:「本盟收到準確消息」獸族已經派出了不少人手,悄悄深入了我人族後方各處。人數和修為卻無法確定,但不會太多。獸族修士,意欲在一月內借助蠻荒異獸的掩護、大舉進攻這天塹城,而那些潛伏在後方的獸族修士,也會趁機率領各獸族部落騷擾我人族後方,大肆屠殺之餘,也會動搖我人族的士氣。」

  「因此,我等必須加派人手,去各個地段守護,以防禦出現獸族的進攻。但是,這天塹城才是防禦的重中之重,下一次的大戰,將會可怕的多,合體期以上修士的數量,將會是我等人族能否取勝的關鍵之一!所以,我等無法派出大量的合體期修士分別鎮守這些地方,只能集中在天塹城迎擊主要敵人。」

  「獸族也是一樣,單憑獸族本身,實力並不比我人族聯軍更強,若是不利用魔劫中大量瘋狂的蠻荒異獸,根本不可能對我人族產生想法。所以唯一能讓大批獸群通過的天塹城,才會是主戰場。獸族也不會派出太多的高階修士,深入我人族後方。」

  「你們的任務,就是立竟回到人族後方各處,各自鎮守一方。如果遇到獸族大舉來犯,能殲滅就全力出擊,實力相差太遠,就立竟回報並儘量拖延。這天塹城中,集中了人族幾乎所有的主戰力量,但後方卻有人數更多的低階修士和老弱婦孺需要你等保護!」

  陰陽真人一番長談,將任務的目的和重要性簡單拖要的闡明,趙地這些修士,能在跨界商盟尊者中脫穎而出,自然能夠領會。

  「不錯,你們的任務,十分重要!我人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大劫,希望你等能挺身而出,不負修行一場!」老者向眾人微微點頭的鼓勵說道,他的聲音不大,但大乘期修士的親口鼓舞,卻讓不少人熱血沸騰。

  隨即,陰陽真人開始分配具體的任務,趙地和月天尊者,被分配到飛聖城北面鎮守。

  不多久,大殿中的煉虛期尊者紛紛辭別而去,奔赴各自防禦區域,合體期長老也走了幾人,只剩下了陰陽魔君師徒二人。

  「但願這幫後輩能夠完成任務,否則人族勢必將會慘遭屠戮!」陰陽真人輕嘆一聲的說道。

  「縱然有幾處地方被偷襲而失守,損傷一些族人,也關係不大。關鍵還在這天塹城,如果此處失守,獸族可率領蠻荒獸群橫衝直撞,屆時人族修士,能倖存者,恐怕十不到其一!」老者微微搖頭說道,顯然他最為關心的,還是不久後的正面大戰。

  「對了,剛才那些後輩中,有一名煉體上頗有成就的煉虛初期修士,卻是何人?」老者忽然話題一轉,問起了其中一人,而陰陽真人略一思索,便知老者指的是趙地。

  「他叫趙地,是本盟的核心尊者,實力遠超同階,不在任何煉虛後期修士之下!」陰陽真人微微一愣,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嗯,此人煉體有成,寶物又不錯,實力遠超同階也屬正常。為師好奇的是,此子的身上,竟然有一絲仙氣!」,老者眉頭一皺舟說道,彷彿陷入了苦思。

  「仙氣!」陰陽真人聞言一驚,心中暗道:「仙氣,他一名煉虛初期修士,怎麼可能!」若不是知道自己師尊最擅長占卜預言,眼力堪稱此界第一人,陰陽真人絕不相信這種說法。 

 「嗯,不錯!所謂的仙氣,就是仙緣。傳聞中,凡是直接接觸過真仙之人的修士,無論修為如何,都會沾染一絲仙氣,這仙氣往往可以讓修士機緣倍增,比常人修行的更遠。剛才為師用神識看透此人,沒有發現什麼異常,也不知此人何來的機緣,可以沾到一絲仙氣!」老者輕嘆一聲」語氣中竟然有一絲羨慕和無限的惘悵。

  所謂仙氣,無形無物,不是某種實實在在的氣息,更談不上爭搶奪取,這是各人的機緣,他雖然修為已經是可以馳騁魔界,但依然與傳聞中的仙人,相去甚遠!

  「此人既然有仙緣在身,多半是能夠進階合體,魔劫大戰之後,若是一切順利,為師俐有興趣將他收為關門弟子!」

[BOOK: 007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2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