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9
第七百四十六章 夢迴真人




趙地話一出口,便後悔不已。

  他驚呼的聲音雖然不大,但在場的修士,個個修為不俗,自然是人人都能聽見!

  只怪這少女與金葉仙子一模一樣,沒有半點區別,讓趙地心中大駭,才會如此反常,要知道,趙地早已經達到了喜怒不形於色的「境界」,能讓他如此驚駭的事情,不會太多!而金葉仙子突然出現在此處,並且變成了一名大乘期的靈修,就是其中之一!

  人界的太虛門金葉仙子,魔界的金夔族金葉仙子,眼前的靈界大乘期高人,都是一模一樣的容貌,這三者之間究竟是何和關係,趙地一時間充滿了疑惑,但立竟惶恐之極的躬身參拜。

  其餘的修士,紛紛向趙地投來譴責的目光,面對一名大乘期高人,趙地先前的舉止顯然有些無禮。

  「哦?這位魔修居然知道老身許久不用的原名!不知該如何稱呼!」少女微微一笑,不以為意的說道,語氣頗有些老氣橫秋。

  「晚輩趙地,見過夢迴真人前輩。晚輩曾在典籍中看到前輩的名諱和和種傳聞事蹟!今日得見真容,過於激動而失態,還請前輩寬恕晚輩的無禮!」趙地深深一躬的參拜道。

  他之前從典籍中得知,靈界的跨界商盟中有三名大乘期的太上長老,傳聞修為最高的乃是一名人族真靈家族分支中的化龍族修士,而唯一的女修,就是以夢迴大法名揚天下的夢迴真人。

  所以趙地能推測出,眼前的這名大乘期修士,就是夢迴真人,但他萬萬沒有想到,夢迴真人居然就是金葉仙子!

  「如果她真是金葉仙子,現在也不會承認,多半會在事後,找機會與我單獨相談!不知人界和魔界的金葉仙子與她是什麼關係!」趙地心念急轉的盤算著。

  「原來如此,姓名原本就是用來稱呼的,趙小友稱呼老身原名也沒有什麼失禮。」這少女大方的淡淡一笑袖袍一擺,一道霞光捲起,忽然本人已經出現在數百丈外的大殿主座之上而大殿門口原處的少女,則漸漸的虛幻起來,化為了點點靈光消失。

  趙地心中一驚,眼中閃過一絲羨慕而崇敬的神色,大乘期修士果然神通不可測,他根本不知道這近在眼前的少女,究竟是真是假,究竟如何來到了大殿主座上。

  「參見真人前輩,恭喜真人出關!」大殿中的修士,立刻齊刷刷的向少女拜見恭賀。

  「不必多禮,爾等有心了!」少女微微一笑,袖袍輕輕一楠,示意眾人坐下。接下來,少女簡單了詢問了幾句閉關期間的一些大小事情,自有合體期的長老一一回答。

  當然,這些問題都只是流於表面,真正的重大機密斷然不可能在如此多人的場合討論。

  「前輩這次提前出關,莫非是功法上進展順利,已經找到突破機緣?」莫天雲大長老不無羨慕的問道。

  這個問題在場的眾人同樣是極為關心,這名夢迴真人,雖然是萬年前才加入跨界商盟、成為一名太上長老,但傳聞她進階大乘期已經有二三萬年,實力深不可測,可怕之極的大乘期大天劫都平安渡過了二三次,只是居然一直停留在大乘初期,遲遲未能突破。

  反到是比他後進階大乘的化龍族太上長老在萬年前就再次突破,進階了大乘中期。

  「嗯,不錯這次閉關時,老身感應到了一些變化,只怕是機緣就要到了!」少女點頭笑道。

  「恭喜師尊!」淩氏雙嬌大喜的說道,其他人也紛紛恭賀。

  這和大場面,自然沒有趙地等煉虛期修士插嘴的份,他們幾個坐在最邊角處,一語不發,但眼神中的那絲羨慕,表露無遺。

  大乘期的存在,傳聞中可以略微接觸到一些天地法則之力,舉手投足之間,無不有巨大的法力,簡直是此界無所不能的存在,怎麼不令人嚮往!不多久,簡簡單單的典禮便結束了,夢迴真人令莫天雲和淩氏雙嬌留下細談,其餘各人則紛紛辭別而去。

  「請問前輩有何吩咐?」莫天雲識趣的躬身拜道,他可不是夢迴真人的弟子,留他下來,自然是有事交代。

  「莫師侄,你將老身閉關這數百年來從下界飛昇修士的資料整理一份,交給老身,越詳盡越好!」夢迴真人點點頭,神色一正的說道。

  「數百年內?應該不會太多,半個月內,晚輩一定做好!」莫天雲雖然心中好奇,但也不多問,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

  「很好!你下去吧!」夢迴真人滿意的點點頭,微笑說道。

  「是!」莫天雲拜退而去,只留了師徒三人。

  「師尊,為何要找這些低階的飛昇修士?才飛昇數百年,恐怕最多也是煉虛期修為。」淩氏雙嬌之一的淩樂仙子眨著雙眼睏惑的問道。

  「難道是師尊想要在他們當中尋覓良才,再收弟子?」淩衫試探的猜測道。

  「衫兒說的,倒有幾分可能!不過像你們姐妹二人這樣的一對凝神、洗髓之體,是不太可能找到!」夢迴真人笑道,並沒有正面回答二徒的問題。

  二女識趣,也不再多問,淩衫轉換話題道:「修仙界女修七大靈體,引氣、衝脈、洗髓、明心、通靈、凝神、化元,我與妹妹的乃是同胞而生,肉身幾乎一模一樣,卻一個是凝神之體,一個是洗髓之體,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師尊可參悟出來?」

  夢迴真人微微搖頭:「此事為師也難有準確說法。不過,多半這七大靈體,與肉身並無直接關係,而是與神魂相關。你姐妹二人肉身相同,但神魂不一,各有機緣,繼承了不同的靈體。原本這七大靈體就極為罕見,而你姐妹二人居然有其中兩種,可謂是萬年不遇!」,

  「七大靈體究竟有何特殊之處?我們姐妹二人在修行上,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天賦,若不是師尊傳授的功法玄妙,我二人也沒有今日!相比那些什麼九陽之體、三陰之體、天靈根、變異靈根,他們修行的速度,可比我等高了太多!」淩樂眉頭一皺的問道。

  夢迴真人淡淡一笑:「這個問題,為師早已經說過。七大靈體絕非浪得虛名。那七和精粹靈氣,顯然也是大非尋常之物。我等不知,並不代表其無用,只是我等無法參悟罷了。」,

  「連師尊都無法參悟,難道只有真仙般的存在,才知道這七大靈體的玄妙?」淩衫喃喃自語,與妹妹對視一眼後,思緒不禁飄至九霄雲外。

  趙地回到洞府後,靜靜的坐等了半月,依然不見「金葉仙子」召喚自己面談,心中不免困惑之極!

  難道這名「金葉仙子」,也和魔界的金葉一樣,壓根都不認識自己?

  人界、魔界、靈界,都有金葉仙子的身影,但修為相差極大,而且還在同時存在。

  這靈界的金葉仙子,通常被稱為夢迴真人,在跨界商盟已經有萬年之久,而這期間,趙地分別在人界和魔界都見到了金葉仙子,實在讓趙地百思不得其解。

  「難道她原本就是一名大乘期修士,人界和魔界的金葉,都只是她修煉的一縷分魂,這樣即使在渡大天劫失敗而魂飛魄散時,也能留下一些分魂繼續修煉?」

  趙地心中猜測道,但覺得這可能性也不大,因為無論是人界還是魔界的金葉仙子,都像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存在,行為舉止,顯然不像是擁有大乘期修士記憶的分魂!

  足足等了數月,始終相安無事,趙地也不再糾結此事,繼續與畢月烏族的畢姓妖修,開展貿易往來。

  一枚枚的玉簡,一塊塊礦石材料,一瓶瓶靈液妙丹,從畢姓妖修交到趙地手中,趙地也付出了一塊塊極品靈石。

  當然,這些靈石的數目,對於趙地而言,簡直是九牛一毛!在魔界的時間內,他已經將數量巨大的一批廢棄極品靈石,用小鼎悉數培育,成為靈氣充裕的極品靈石。

  在魔界之時,小鼎難堪大用,在培育有限的靈丹妙藥之餘,也只能多培育一些極品靈石。但到了靈界,小鼎可以發揮用處的地方太多,大量的煉器材料,讓趙地的小鼎根本忙不過來,他只能選擇最需要的材料,一一培育。

  「靈界的驅蟲術,果然高明的多!」趙地本體正在通天塔內參悟著一枚極為古舊的玉簡,這枚玉簡,他花了一塊極品靈石的「巨資」收購,其中有不少手段,都可以借鑑,用來培育雪晶蠶!

  「血桑丸!原來如此!」趙地心中一動,臉現狂喜之色!

  典籍中提到,蠶類奇蟲的培育,必須以各種靈桑葉為主,否則即使寶物再高明,也難以讓蠶類奇蟲盡數吸收煉化。

  就以靈血而言,用各種靈血刺激、培育靈蟲的手段極為常見,但只有將靈血和靈桑葉煉製成血桑丸,才能讓蠶類奇蟲充分吸收靈血的神效!

[BOOK: 007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