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7
第七百五十四章 聞琴


“嘿嘿,當然要去!”邋遢男子轉身將那破舊鐵琴抱在杯中,隨著葉老頭和趙地二人,向島上群峰中某處飛去。

三人眨眼間消失在天邊,只留下一昏飄在空中的空白捲軸,和葉老頭店中殘留的兩三張畫卷。

這兩三張畫卷,不知有多少歲月,已經有些發黃,葉老頭臨走之際,並沒有將它們收走。

三人走後,看熱鬧的人群就散去了大半,但也有少數修士仍然留在此處。

“哼,我倒要看看,究竟有什麼冰龍臥雪!”那名化神後期的青年冷哼一聲,飄到空白畫卷之前,凝神細看。

有幾名修士也紛紛靠近,仔細端詳。

,“根本是故弄玄虛,這壓根就是一張白紙!”青年看了半晌後,毫無發現,大怒的一掌向那畫卷抓去,要將其撕碎。

然而,就在青年手掌接觸到畫卷的一瞬間,陡然間感到一股至寒之力​​從手上傳來,緊接著在眨眼之間,青年的一隻胳膊就被徹底的冰封起來!

,“啊!”毫無防備之下,青年只覺得冰寒刺骨,忍不住慘叫一聲。

,“這畫中的冰寒之力好鼻!果然有些玄機!”還未散去的人群頓時沸騰起來。

“這幅畫我先看出端倪,誰也不許爭搶!”青年甚至顧不上急運功法將手臂上的寒冰劃1去,另一隻手就立刻將畫卷一收,藏入袖中。

有幾人頓時lù出大為遺憾之色,但這青年身份非同尋常,乃是此島島主的親信,自然也沒人敢打他的主意。

更有幾人,心念轉的極快,不由分說的直接朝葉老頭的店鋪飛去,搶奪那僅剩的兩三哥畫卷。

,“嘶!”一聲輕響一張畫卷在一瞬間被兩名修士同時發力爭奪,結果被撕成了兩半!

但接下來詭異的一幕出現了!

這幅畫卷上的赤紅怪龍,竟然在畫卷被毀的一瞬間,脫離畫捲而出,長牙舞爪的在半空中飛馳,散發的氣息不在任何一名化神期修士之下!

“那葉老頭的畫,原來真不簡單!”青年喃喃的說道,忍不住向老頭離去的方向望了一眼,神情複雜。

沸騰的人群之中,一名元嬰期的少年,此時長吁短嘆、滿臉都是懊悔之意,當真是追悔莫及!曾經有一場天大的機緣,就在他的眼前然而他卻因為別人的一句取笑而白白錯過!

仙緣島秀麗群峰間的某處洞府中,飛流之下的瀑布碧潭旁,趙地正與,“琴畫雙絕”暢飲靈酒!

這琴畫雙絕,琴絕道號,“墨遊子”為人不修邊幅:賣畫的老頭,因為愛畫龍,自稱葉公,墨遊子就叫他牟老頭。

這葉老頭的洞府中居然藏有不少陳年佳釀,蘊含的靈力十足,連趙地飲下,都大感暢快,自然是毫不客氣的痛飲起來。

三人一邊飲酒,一邊海闊天空的胡吹,琴畫雙絕俱是遊歷豐富之人談起種種傳聞事蹟,如親身經歷般細緻入微,讓趙地聽的是大為過癮。

而趙地雖然沒有透露身份,但歷經了人界、魔界和靈界,見識之廣博也不是普通煉虛期修士可比,偶爾的三言兩語,也能在雙絕的口沫橫飛中搭上話來。

這一幕讓趙地忽然間想起了第一次到千機門時,他為了設計迷暈千機門的莫長老每日購買靈酒,與阿遲等低階修士同飲共樂的情形。

一晃千餘年,恍如隔世!

這千餘年間,如此痛快的暢飲,趙地還是第一次!

修仙界太過險惡,若這琴畫雙絕不是化神期修士,而是煉虛期修士,只怕以趙地的謹慎性格,也不敢輕易踏入對方洞府!

,“痛快,痛快!”墨遊子大飲一壺,“碧心釀”後,連聲大呼,站起身來,說道:“如此美酒,如此美景,就讓在下撫琴一曲,以助酒興!”

,“千萬不要,聽了道友的琴音,只怕前輩連再好的美酒都無法入。!”葉老頭急忙勸阻道。

“唉,你怎麼知道前輩不喜歡在下的琴聲!”墨遊子懶得理會對方,自顧自的將生繡跌​​琴取出端放,盤膝坐在琴前,雙手輕撫起來。

“……丁叮”、,“錚錚”幾聲調試之後,墨遊子輕咳一聲,有模有樣的彈奏起來。

片刻之後,趙地便眉頭一皺。琴音忽快忽慢、毫無韻律可言,讓人一聽之下,有種說不出的壓抑和難受。

琴音之中,彷彿化身為一隻無法動彈的器物,渾渾噩噩,任人擺佈,那種無力的壓抑,幾次差點讓趙地出言打斷。

不知過了多久,琴音忽然一變,彷彿在一瞬之間開啟靈曾,不再無法動彈,琴音也變得歡快權來,嬉戲熱鬧、單純快樂,讓趙地心中也是一鬆。

但僅僅是片刻之後,琴音再次一變,低沉而遲緩,彷彿悲痛欲絕!

這一段琴音,讓趙地心中一動,那陰陽譜,與此倒有幾分神似。

所以趙地終於是耐著性子,靜靜的傾聽。

許久之後,墨遊子長嘆一聲,按琴止音,結束了這充滿無盡悲涼的一曲。

“多謝前輩聽完晚輩這一曲!”墨遊子拱手施禮道,眼神中一哥茫然若失的神色。

,“好曲!就是悲涼了一些。天下絕曲,十有九悲!趙某手中倒是有一曲,雖然也是悲涼,但結尾處卻與眾不同!”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哦?原來前輩也是識曲之人!快請前輩彈奏一曲!”墨遊子大喜的說道。

“呵呵,趙某隻是知道曲譜,自己卻不會彈奏,既然墨遊子道友潛心音律,與趙某又有緣,就將這《陰陽譜》傳給道友吧!不過,希望道友不要外傳!”趙地說著,取出一枚玉簡,將陰陽譜刻錄其中,然後拋給了墨遊子。

,“《陰陽譜》?這曲子倒從未聽過!”墨遊子將信將疑的接過玉”

簡,將神識浸入其中。

片刻後,墨遊子點點頭,說道:“唔,似乎是首不錯的曲子,晚輩彈來試試。”

,“彈吧!最不濟也比你的《琴殤》要好的多!”葉老頭趁機奚落道。

墨遊子開始彈奏起來,琴音忽而輕快明亮,忽而沉重詭異。

這《陰陽譜》講述的乃是陰陽相隔的無奈,描繪的情景忽而是記憶中的歡快事蹟,忽而是訣別後的淒傷無奈,穿插來回,令人忽而喜悅,忽而悲涼,忽而輕笑,忽而無奈。

“一別千年!如今你在何方?”這《陰陽譜》趙地雖然曾經聽過一遍,而且墨遊子彈奏的遠不如當年的陰陽魔君精妙,但依然被琴聲觸動,不禁暗暗嘆息!

“夢璃,若是真有轉世輪迴,你可願意出現在我身邊!”趙地心中喃喃說道。

琴聲變化不定,趙地的思緒也跟著不斷變化,一會回憶起小島上與夢璃朝夕共處的化凡歲月,一會又體驗到夢璃離去時,自己那種心灰意冷、情心已死的感受。曲子到了最後,風格微變,彷彿在淡淡無奈的哀傷之中,看到了一絲重逢的希望,縱然那希望如同仙路一般,飄渺漫漫、難以尋覓,但也給了趙地一絲精神上的寄託。

,“好曲,果然是好曲!悲而不傷,哀而不溺,陰陽相隔,最是無奈!”墨遊子大聲讚道,雖然他明顯有許多音符不准,但也算是勉強彈奏完此曲。

,“一曲斷陰陽!這首曲子,意猶未盡,應該還有下文,前輩是否還有第二部曲譜?”墨遊子感概一番後,頗為激動的向趙地拱手問道。

,“的確是首好曲,若不是由你墨遊子來彈奏,恐怕還要好上幾分!”葉老頭搖頭嘆道,似乎是大感可惜。

趙地收拾心情,微微一笑:“的確還有一曲,不過以道友的修為,還不適合練習此曲!這首《陰陽譜》,道友若想要將其演繹到完美極致,只怕已經是不太可能。另一曲的難度,比起此曲,可要難上千倍百倍!趙某與道友有緣,故而贈送此曲。若是還有機會再見,而道友的修為大進,或許可以將另一曲也相贈!”

“果然還有一曲!可惜晚輩的緣分不夠!”墨遊子喃喃的說道,露出極為惋惜的神情,“前輩,另一曲的曲名,可否告知?”

,“一曲斷陰陽,天涯何處覓仙路!另一首曲目正是《覓仙路》,道盡我輩修仙者的艱險漫長之路,恐怕只有得道飛升之仙人,才能真正湊完這一曲《覓仙路》!”趙地搖頭輕嘆,將杯中靈酒一飲而盡。

,“好一曲《覓仙路》!敢用此名,足見此曲的博大精深,晚輩定當苦練琴藝,希望再見前輩時,能見識這曲《覓仙路》的神妙!”墨遊子大贊一聲,僅僅是這曲名,就已經讓他心馳神往。

,“哈哈!葉老頭,你那三瓶仙釀,不如就拿出來吧!今日在下可是痛快之極,不醉不休!普通靈酒,又豈能醉倒我等!”墨遊子大笑幾聲,催促著老頭。

,“不錯,這千年仙釀雖然珍惜,但也比不上緣分一場,今日不醉,更待何時!前輩稍候,晚輩片刻即回!”葉老頭豪爽之極的答應下來,轉身向洞府深處飄去。

[BOOK: 007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0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