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9
第七百五十六章 醉酒進階



  
  「呵呵,琴絃雖然珍貴,但在某種程度而言,也是有價之物!而曲譜卻是無價之寶!以有價換無價,在下還是佔了不少便宜。更何況,在下對前輩的《覓仙路》唸唸不忘,希望能有緣再見前輩,得到此曲!」墨遊子微微一笑,同樣是期待的看著趙地。
  
  看著葉老頭不可思議的神色,又聽到墨遊子的言語,趙地也慎重的接過琴絃,將琴絃妥善收入一隻精緻的玉盒之中。
  
  「這琴絃真的很寶貴麼,明明就是普通的隕鐵鍊制而成!」趙地心中困惑一陣,但隨即就拋諸腦後。
  
  不管怎麼說,鍾愛音律之人,自然對自己的琴器等珍愛異常,此人能將一根琴絃取下作為禮物,也算是禮輕情意重了,趙地稱謝一聲,承諾道:「不錯,漫漫仙路,皆是有緣!若是還能遇見墨遊子道友,而且道友修為更進,這首《覓仙路》,便傳給道友!」
  
  墨遊子大喜的說道:「好,好!一曲陰陽斷,天涯何處覓仙路!這《陰陽譜》已經足夠在下練習許久,那《覓仙路》恐怕要在下參悟一生!」
  
  「此話不錯,我輩修仙之人,忙忙碌碌、如履薄冰,傾盡一生所尋覓的,正是那一條渺茫仙路!一條覓仙路,不知害了多少性命!」趙地輕聲嘆道。
  
  「哈哈,漫漫仙路,何其漫長,能如此舉杯痛飲,實屬難得!前輩,墨遊子,不要辜負了杯中仙釀!」葉老頭大笑幾聲,拔開手中玉、瓶,向趙地等二人舉瓶示意後,仰頭痛飲一大口。
  
  「不錯,正要品嚐這冰心釀!前輩,此酒難得,千萬不要錯過!」墨遊子也立刻大飲兩口連聲讚道:「好酒好酒!」
  
  趙地豪氣頓生,張口飲入了一大口冰心釀,只覺得此酒冰涼之中帶著溫潤,酒力甚強,口感極為醇厚。
  
  趙地正欲大讚幾句,忽然腹中傳來一股極為強勁的冰寒之力,不由自主的調動起全身法力,煉化這冰寒氣息。
  
  一曰冰心釀,居然蘊含了如此之多的冰寒之力,大大超乎了趙地的意料!
  
  這冰心釀至冰至醇,酒勁卻極強,彷彿一縷從寒冰中剛剛融化的冰水流經一片乾燥熾熱的沙漠,讓趙地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舒適,忍不住又是一大口喝下!
  
  三口兩口間這瓶冰心釀就已經全部進入了趙地的腹中,可是趙地卻感覺到有些意猶未盡,真想在浮一大白!
  
  「好酒好酒!可惜在下不勝酒力!」墨遊子東倒西歪的游晃起來,還未走出幾步,就撲倒在跌琴之上。
  
  而葉老頭也好不到哪去,此時的他,雖然身體搖搖晃晃,但居然藉著一股酒勁,不用筆,也不用丹青,只用手指沾酒,在洞府一面的牆壁上揮舞起來看那手勢,正是在畫著一條條不拘一格的真龍,但沒有畫上幾筆也一頭醉倒在地。
  
  趙地只覺神識間暈暈乎乎,顯然也有些不勝酒力且腹中忽如烈焰焚燒、忽如冰寒刺骨,都蘊含著極強的勁力。
  
  「爽快!爽快!」趙地有些酒意的大聲讚道,正欲站起身來,忽然感覺到一熱一寒兩股纖細的氣息,湧冇入自己的丹田之中!
  
  趙地大驚,急忙運起法力護住丹田中的元嬰。
  
  而他的元嬰也在丹田內吐出兩道紫色嬰火,煉化這兩道氣息。
  
  趙地本體,只好閉目坐著,一動不動。
  
  不知過了多久,趙地忽然睜開雙目,目光清澈,其中再無半點酒意!
  
  「這、這是已經突破至煉虛中期了麼!」趙地又驚又喜,簡直不敢相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在煉化完腹中的冰心釀後,原本是煉虛初期頂峰的趙地本體,竟然無意間不知不覺的便突破了瓶頸,也達到了煉虛中期修為!
  
  他急忙向四周望去,一切如舊,只是原本趴在案台或躺在地上的墨遊子和葉老頭,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不見。
  
  「葉公、墨遊子,二位道友可在?」趙地輕喝一聲,這一聲暗蘊一絲威能,足以傳遍整個洞府。

  半晌無人回應,趙地輕嘆一聲,這二人只怕是已經遠走。
  
  回想昨日痛飲,趙地自覺得如若隔世,這琴畫雙絕,究竟是何方神聖,他也愈發的看不通透!
  
  無論如何,這對他而言,也算是極大的一場機緣,居然一夜之間,突破瓶頸,進階了煉虛中期!
  
  「果然是好酒!」趙地暗讚一聲,在洞府內四處走了一趟。
  
  此間洞府,簡陋之極,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也無法找到琴畫雙絕二人的蹤跡。
  
  趙地站在一面石壁前,駐足凝神、仔細查看。
  
  這面石壁,正是那葉老頭醉酒之時,胡亂塗鴉之所,此時已經看不到任何痕跡,但趙地體冇內的真龍血脈,卻似乎能感應到一些什麼。
  
  趙地伸出手掌,在石壁上輕輕的撫過,閉目感受其中蘊含的靈氣變化。果然,他感應到,牆壁之上,竟然隱藏著一股真龍氣息,可惜,那真龍只畫了半條,並不完整,蘊含的氣息,正在逐漸消退。
  
  趙地走出洞府,卻見到了不少傳音符飄在洞府入口處的禁制中。
  
  趙地毫不客氣的一一攝入手中,用神識查看。
  
  這些玉簡,大多來自本島島主及島上眾高階修士,意欲結交這琴畫雙絕二人,其中也包括了趙地。
  
  「不過是邀請,為何一夜之間重複發送如此之多的玉簡!」趙地心中微微好奇。
  
  突然間,趙地想到了什麼,仔細的盯著其中幾枚傳音符細看,臉色頓時大變!
  
  「什麼,我竟然已經在此處呆上了足足三月!」趙地的脊背上頓時冒出一層冷汗!
  
  一醉三月,彷彿一夜!這究竟是什麼酒,竟然如此強勁!
  
  嚇了一大跳的趙地,向懷中那萬年冰玉瓶望去,只可惜空空如也,一滴不剩!
  
  醉生夢死,虛無縹緲,趙地長嘆一聲,只覺得這三月發生的事情,當真是虛幻無比。
  
  趙地不想驚動島上眾人,隱匿身形後,悄然離開了此處洞府,然後徑直向東面海域飛去。
  
  他早已從琴畫雙絕口中打聽到,從此處向東偏北的方向而飛,花上月許功夫,就能達到真元大陸西岸。
  
  茫茫海域中,高階海獸不少,但二人所說的這條線路,卻是較為安全。
  
  仙緣島上,趙地的冰龍臥雪圖、以及那葉老頭僅存的兩幅怪龍畫卷,先後都被此島的島主收入手中,成為了此島的鎮島之寶。
  
  眾人自然是對琴畫雙絕十分有興趣,多次意欲結交,卻始終未得到任何回覆。數年之後,島主終於沉不住氣,親自帶人前去葉老頭的洞府求見,依然沒有任何回應,島主便命人費了好大功夫,將這禁制緩緩破解,闖入了洞府之中。
  
  當然,此時趙地三人早已經離去,人去府空,只留下一些讓人琢磨不透的痕跡。
  
  這件事情,在仙緣島上傳播的極為熱烈。琴畫雙絕在島上居住了數十年,竟然沒有人看穿,還以為只是有些瘋癲的琴痴畫痴。而一名神秘的煉虛初期修士的到來,當眾以一副彷彿白紙般的冰龍臥雪圖,征服了畫絕葉老頭,三人就此離去,從此消失在眾人的視界之中。
  
  如此傳奇般的故事,自然是傳為美談,為這仙緣島,更添幾許神秘的色彩。直到百年以後,島上的居民,依然對過望的修士,津津樂道的談論此事,引來一片噓籲感嘆!
  
  茫茫海域之中,用雪晶蠶隱匿了身形的趙地,正悄然祭出了冰龍虛形。
  
  此時的虛形,更加凝厚,一枚枚龍鱗,彷彿實物一般,連上面的玄奧符文都隱約可辨。冰龍虛形散發出的冰寒之氣,更是比先前強烈了許多。
  
  此時此刻,趙地如果說自己是一名專修冰屬性功法的修士,恐怕不會有人懷疑,而且在同階的冰屬性修士中,趙地也肯定是最頂尖的存在!
  
  冰龍虛形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變化,一方面是因為他的本體已經進階煉虛中期,實力大漲。而更主要的原因,則是那瓶冰心釀!
  
  這瓶仙釀,除了讓趙地意外的突破瓶頸外,並沒有給趙地帶來多大的變化,唯一有明顯變化的神通,就是這真龍虛形!
  
  「冰心釀竟然對真龍虛形有如此強大的提升,難道此酒,也與真龍氣息血脈有關?」
  
  「那葉老頭也真是大方,不但送出了百龍圖,這等至寶仙釀,也拿出與人分享!」
  
  「不過那葉老頭,似乎覺得墨遊子的琴絃更加珍貴,卻不知其中隱藏了什麼玄機!」
  
  「一瓶冰心釀,讓我醉倒三月而不自知,他二人卻不知是何時離開的!」
  
  趙地心中喃喃自語,無意之中的仙緣島之行,竟然讓他得到如此大的奇異機緣!
  
  冰龍虛形,輕輕的吐出一縷縷至寒白氣,讓趙地肩上趴著的雪晶蠶極為喜歡,不斷的將寒氣吞入、吐息。而趙地的思緒,卻早已飛至了九霄云外!
  
  仙緣島,結仙緣,冥冥之中,似有天意!

[BOOK: 007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4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