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2
第七百五十九章 不死真人




奇巫城西南三千里外的一片青翠山峰間,有一處足有千丈之高,數百文寬的巨大瀑布,彷彿一匹銀緞從天而降,落入深不見底的山谷深處。
  
  除了轟隆隆的水嗚聲外,山谷中終日被濃密的雲霧水氣籠罩,神秘莫測,算是十分險峻奇秀!
  
  此處靈氣盎然,趙地的洞府,就在這雲霧覆蓋的山谷之內。方圓數百里,都已經被他買下,並設下法陣,不會有其他修士打擾。
  
  此時,趙地正在洞府之中,面露喜色的細細盤算這一次交易盛會的收穫!
  
  兩株年份極高的靈藥,正好是煉製某和靈藥緊缺的材料,只有再加上幾種煉虛期妖丹,就可以開爐煉製一爐高階靈藥!
  
  各種珍接的金玉礦物,有些是堪稱極品,但份量很輕;有的卻靈力不足、年份不夠。但數量不少;獸骨、獸皮等一大堆高階的異獸材料。既可以煉器,也可以煉製符籙!
  
  對於擁有乾坤小鼎的趙地而言,一次規棋盛大的交易會,就是他大獲豐收之際!若不是他格外的謹慎,不敢隨便出手,只怕收穫還能大上十倍以上!
  
  這數十年,擁有無盡極品靈石,擁有小鼎可以提升丹藥、也可以提升某些礦物品質的趙地,一直過著這種幾乎是"無憂無慮"的愜意生活!
  
  趙地估計,再這麼修行下去,只怕再有二三十年。本體就可以達到煉虛中期頂峰,甚至能嘗試著突破瓶頸、進階煉虛後期!
  
  相比在魔界之中,他整日與高階修士"為伴",幾乎一舉一動都在高階修士的監控之下,雖然機緣不少,修行進展的也極為迅速,但整日的提心吊膽,可謂是惶惶不可終日!
  
  如今在奇巫城的隱修生活,雖沒有太大的機緣。但因為有小鼎在手,進展也不非太慢,修行之路也相對安寧的多!
  
  而且這近百年,因為有了大量的材料,趙地在制符和煉器上,繼續有很大的提升,手段之豐富,也絕對不是在魔界可以媲美!
  
  不僅是趙地的本體,趙地的靈獸冰風蛟、靈蟲雪晶蠶,以及靈童夭夭,都在這百年間進展不小。
  
  如果不是心中尚有一絲難以了卻的牽掛,這和接近隱修的生活,才是趙地最想要的修煉方式!
  
  當然,這一切都是因為趙地有小鼎在手,如果沒有小鼎,以他的天賦資質,要想進階就會過於漫長,多半會死在天劫之下!
  
  "佈置通靈通道的寶物,如今基本也已經湊齊,除了最重要也最昂貴的靈星盤,其他基本都可以佈置出來!靈星盤可是通天靈寶級的存在,看來沒有合體期修為,是難以弄到此寶!" 趙地輕嘆一聲,人界一別,已經三四百年,不知那些故人、不知那曾經風雲變幻的人界,如今是何情況!
  
  趙地正在感嘆間,忽然眉頭一皺,從袖中取出了一枚巴掌大小的七色陣盤,陣盤東北角上正有一顆豆大的青色靈光忽閃忽閃,向陣盤中心緩緩靠近。
  
  "有人從奇巫城方向來了!" 趙地心中一動,將神識撤出洞府的禁制之外,片刻之後,心中一鬆。
  
  "原來是他!不知這一次,又要去何處探險!"趙地微微一笑的自語道。
  
  來人是一名仙風道骨的老者,有個極為響亮的稱號不死真人!
  
  這不死真人,也是這百年來出現在奇巫城的一名散修,本身實力一般,為人幾乎毫無城府心機,在煉虛期修士中。可謂是難得一見的極品。
  
  偏偏此人還喜歡交際,數十年來在奇巫城煉虛期以上修士中,混的是風生水起,還被奇巫族三大客卿長老其中之一的七寶真人收為了記名弟子。
  
  真正讓此人名聲大燥的,是此人消息靈通,膽子也大,經常參加各和煉虛期修士組團的獵獸探寶等歷險。雖然實力普通,但每次都運氣極好,總是能平安回來,所以被戲稱為不死真人,至於本來姓名,已經少有人知道。
  
  趙地在這數十年間,幾乎每次組團歷險,都有此人參與,其中有兩次都遇到了自己人的反叛埋伏,均是仗著實力高人一等,或者是提前做好準備而平安脫險。趙地與這老者,也算是"生死之交"!至少這老者沒有一次做出對他不利的舉動,也從沒有暗中謀劃他,否則以趙地的實力手段,"不死真人"也要和那些意欲對趙地不利的修士一樣,神不知鬼不覺的被趙地從這世間抹去!

  "不死道友,遠道而來,在下不勝榮幸!"趙地朗聲說道,聲音傳出數百里外讓正在飛近的老者心中一喜?
  
  "呵呵,符真人果然在洞府之中沒有外出,老朽運氣不錯,沒有白跑一趟!。"老頭捋了一把白鬚,眉開眼笑的回道。
  
  趙地已經將洞府的禁制打開了一條通道,瀑布下的雲霧向四周分開。露出一道絢麗無比的五色光柱,光柱直衝雲霄,足有數十丈粗細。
  
  不死真人毫不猶豫的投身沒入光柱之中,隨即他只覺得眼前一花,莫名其妙的就出現在了一間寬闊明亮、佈置簡約的廳堂之中。
  
  "符真人的洞府禁制,越來越玄妙,老朽佩服的緊!。"老頭露出杏張的驚嘆之色,直搖頭的讚道。
  
  "不死道友過譽了。此番大駕光臨,是否又有機緣賜予在下?十年前在下隨道友去那古修洞府探寶,差點就回不來了!。"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老頭臉上一紅,露出幾分尷尬之色,訕訕笑道:"這個,老朽也沒有料到,那洛家兄弟竟然如此喪心病狂,為了幾件遺寶、幾顆上古丹藥,竟然就要謀害我等。若不是符真人在關鍵時刻救下老朽,老朽已經是形神俱滅!說起來,符真人對老朽出手相救,已經不是一次兩次。老朽職感恩不盡,也深感慚愧,這不死真人的名頭,若不是因為符真人相助,早已經不復存在!"
  
  趙地一擺手,淡淡的說道:,"在下也是順手之勞!更何況,只要道友不設計出賣在下,在下念在聯手之誼,也不會對道友見死不救!也多虧了道友,否則在下也無法因為這些機緣,得到不少對修行有益的寶物!"
  
  這老頭還有一點好處,就是不算貪婪,有自知之明。每次在分寶物之時,老頭自覺功勞最小、實力最弱,往往都自願選取最少的那一份,讓趙地等人倒也對其頗有幾分好感!
  
  大概這也正是不死真人這種另類修士,在這爾虞我詐的修仙界中,一種獨特的生存方式。
  
  趙地見對方不說明來意,也不再多問,而且命幽蘭幽若斟上一杯靈茶,與其海闊天空的閒聊起來。
  
  兩具才鬼嬰期的鬼奴,對於煉虛期存在而言,自然不是什麼希奇古怪的事情,更何況,這奇巫城附近,就有不少擅於煉鬼祭魂的修士。傳聞中奇巫族的大祭司,就是其中一位。
  
  "符真人的兩名鬼奴,貌若天仙,還是同胞姐妹,極為難得,可惜真人不好女色,否則收為鬼妻,倒是一樁美事!。"老頭忽然話題一轉的說道,讓幽蘭、幽若頓時一愣,臉上羞的通紅,急忙退到一旁。
  
  趙地眉頭一皺,疑惑的問道:"人鬼殊途,收為鬼妻,對人鬼雙方的修行都不利。不過,道友是如何得知在下不好女色?"
  
  老頭露出一絲皎黠的猥瑣笑容,不無得意的說道:"嘿嘿,數十年前,老朽初次結識符真人的那次歷險,面對一隻強大的煉虛後期凶獸。真人沒有棄我等不顧、獨自逃走,而是冒險從獸口中救下老朽和萍香仙子,這事符真人可還有印象?"
  
  見趙地點點頭,老頭含笑繼續說道:"老朽聽聞,此事之後,那萍香仙子曾有意與符真人結為雙修伴侶,卻被真人婉拒。呵呵,那萍香仙子,人品修為氣質,在我等煉虛期修士中,俱是一流,而且還是元陰之體。未曾許配他人,道友居然連萍香仙子都拒之門外,不是不好女色又是什麼!。"
  
  "道友果然有些門路,如此隱秘的事情,居然道友也知曉一些!"趙地好奇的打量著老頭一番,此人消息靈通,什麼奇遇探險都少不了他一份,果然是有些名堂!
  
  "呵呵,老朽別無所長,也只有與人交心這一點做的最好!實不相瞞,那萍香仙子黯然離開奇巫城前,曾經見過老朽一面,打聽符真人是否另有伴侶,這些事情,也是萍香仙子親口吐露的!。"老頭說道此處,神色一凝的輕嘆一聲,似乎為那萍香仙子感到惋惜。
  
  但一聲輕嘆後,老頭立刻是將往事拋至一邊,眉開眼笑的說道:"不過老朽這次來,正是看在符真人不好女色這一點上!別的修士,老朽可不太放心!。"
  
  "哦?此話怎講?"趙地雙眉一抬,好奇的問道。
  
  "因為老朽有個不情之請!需要符真人幫忙,出手對付一個容貌極美的女子!"老頭站起身來,向趙地躬身一拜、言辭懇切的說道。

[BOOK: 007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