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1
主題推薦
第七百八十八章 又見無字天書





   御風神君回到奇門仙府後,閉關不出,足足過了數月,才召見趙地。
  
  「很好!老夫不在的這六十年,小友果然沒有懈怠,不但已經傷勢痊癒,而且兩具身體雙雙達到煉虛中期頂峰,離煉虛後期也只是一步之遙!」御風神君撚鬚微笑,連聲稱讚。
  
  「若不是前輩出手相救,晚輩此時早已經形神俱滅,如果能儘早替前輩煉製寶物,也是晚輩應該做的回報之舉!」趙地畢恭畢敬的說道,他隱隱感覺到,這次御風神君散發的靈壓,似乎有些微弱,不知是刻意掩飾,還是受傷不輕!
  
  御風神君點了點頭,說道:「這次老夫招你來,就是要助你突破至煉虛後期,然後便傳授你靈魔合體之術,等你將此術修行圓滿,便是正式合併、煉化混沌、衝擊合體之時!」
  
  趙地先是拱手稱謝,然後神色一正的說道:「多謝前輩!只是有一件事,晚輩頗有些疑惑口這靈魔合體之術,不時前輩是如何得來?前輩雖然修為深不可辦,但畢竟不是魔界修士,也沒有修煉魔體,恐怕無法創造出靈魔合體之術!」
  
  「你有此疑問,也是正常!畢竟事關重大,不讓你安心,恐怕你也無法一門心思的靜心修行這靈魔合體之術!」老者點了點頭,微笑說道:「的確如小友所說,這靈魔合體之術,並非老夫所創,而是老夫得到的一門很可能是來自於仙界的法術!」
  
  「仙界法術!為何前輩有此一說!」趙地頓時臉色微變,他早料到這靈魔合體之術,過於玄妙,肯定大有來歷,卻沒想到,老者居然直接道破,這是仙家之術!
  
  「此話要從數千年前的靈、魔二界融合之時說起。那時候,有人無意間在原本是魔界的地域上,發現了七八本無字天書,需要用儒家的真氣才能打開現形,其中記載了一些極為高深的秘術功法。當時這無字天書出現後,立刻被十幾名發現者爭搶瓜分,然後逃之天天。其中有一本,幾經輾轉,落在了老夫手中,其中記載的,正是靈魔合體、煉化混沌之體的秘術,而前半部分靈魔合修的秘術,卻沒有得到!呵呵,沒想到小友居然掌握了這靈魔合修之術!」御風神君淡淡一笑,有意無意的掃了趙地一眼。
  
  趙地心中一凜,雖然老者說的是輕描淡寫,但很顯然,數千年前,因為這無字天書,肯定有一場腥風血雨,老者能得到這其中的一部無字天書,也不知這過程中滅殺了多少修士!
  
  如果老者所言不虛,那混元子又是如何得到那靈魔合修之術,難道這其中另有玄機,或者那混元子,也得到過無字天書?
  
  趙地手中,恰好也有一本所謂的無字天書,記載的卻是儒家身法和以此為基礎的儒家劍法,的確極為高深。難道他儲物鐲中的無字天書,也是來自仙界的仙人之手?
  
  「儒門無字天書,傳聞中儒家大能修士也能煉製出來,為何前輩說那天書多半是來自仙界?」趙地心念一轉,追問道。
  
  「很簡單,道友肯定也聽說過仙家文字一仙罡文吧!」御風神君大有深意的向趙地一蕪
  
  「仙罡文,不錯,晚輩的確略有耳聞!」趙地心中又是一動。
  
  「略有耳聞?呵呵,小友是太過謙虛了,小友原有的紫色玉傘靈寶,表面刻印的金色符文,顯然就是從仙罡文符文變化而來,想必小友早已經見過仙罡文!」老者連連搖頭說道,若不是他親眼見到,趙地的這件五行傘,在面對補元宗大長老時,被對方的全力一擊直接徹底毀去,此時肯定會要求趙地將此寶祭出。
  
  趙地不好意思的一笑,正欲開口解釋幾句,御風神君則大度的一擺手,笑道:「小友不敢將所有事情向老夫坦白,也是人之常情,換做是老夫設身處地,面對高階修士,也不敢傾盡所有。老夫不會強迫小友、也不會刻意打探小友的底細,只要小友靜心修行,早已煉成混沌之體,為老夫煉製寶物便可!」
  
  「屆時,小友不但可以來去自由,老夫甚至可以向小友傳授一些仙罡文,呵呵,此界之中,除了極個別存在,恐怕在仙罡文的造詣上,沒有幾人能勝過老夫!」御風神君頗為得意的說道。

  「多謝前輩!」趙地面露大喜之色,躬身拜謝道。
  
  御風神君示意趙地不必多禮,同時袖袍輕輕一揮,一道墨光捲出,化為了一塊巴掌大小的方形玉簡。
  
  這塊玉簡,通體漆黑如墨,某一面刻印著一個金色舟奇形文字。
  
  趙地一見到這個文字,心中立刻怦然一緊,他可以肯定,這個文字一定是仙罡文,而且,他雖然不識得此字,卻將其大致形體記得非常清楚!
  
  在魔界的混沌谷之中,趙地曾經無疑間闖進一個屏風空間,見到了極可能是九州仙人的遺骸、和密密麻麻的仙罡文,並且,他元嬰旁一直在沉睡的怪物「小灰。」也是得舟於此!
  
  當時,他曾強行將那石壁上刻印的仙罡文記住,但因修為神識有限,只勉強記住了前五個字,而這枚墨玉簡上的仙罡文,正是趙地記住的第四個字。
  
  趙地強壓心中的萬千疑惑,說道:「前輩,這便是無字天書?這個仙罡文文字,不知是何意?」
  
  「這是仙罡文中的「九」字,老夫推側,這無字天書本是一套,最少有九枚,這便是第九枚。」御風神君帶著遺憾之色說道:「可惜,其他的幾枚,要麼是下落不明,要麼是落入了其他大乘期修士手中。」
  
  「原來是個「九」字!」趙地心中一凜,不知那牆壁上的仙罡文,究竟是什麼內容,前五個大字,明顯是綱要,第四個是「九」字,不知其餘幾個),卻是什麼。若是有機會,他倒是可以向御風神君討教。
  
  御風神君向玉簡中打出一道清風,後者陡然之間墨光大放,在半空中投映出一個丈許大小的光幕,黑漆漆的,完全沒有文字圖像。
  
  接下來,如趙地所預料的那樣,御風神君取出了一件儒家寶物,卻是一隻精緻異常的四方硯台。硯台之中,凝聚著濃厚的儒門氣息,也不知是哪個儒門高人的寶物。
  
  「這是寧神硯!其中吸取了七名合體期和數十名煉虛期儒門修士的浩然正氣等儒門氣息,老夫不是修煉儒門功法,也只有憑藉此寶,才能將無字天書現形!」御風神君淡淡的說道,趙地卻十分清楚,這些儒門修士,被吸取全部氣息後,肯定就性命不保了!
  
  此時此刻,趙地終於可以肯定,自己記載著《逍遙行》和《逍遙劍法》的「無字天書」並不是仙人之物,多半是高階的儒門製成的,有心模仿這無字天書。
  
  其一,他的無字天書,並沒有刻印仙罡文:其二,他的無字天書,並不需要如此強的儒門氣息才能打開;其三,《逍遙行》乃是從結丹期就可以修行的身法,肯定也不是仙家之術!傳聞中的仙家之術,都是要溝通天地法則,即使最初級的修行,也起碼是從煉虛期、甚至合體期開始!
  
  御風神君將寧神硯擊在無字天書激發的墨光之中,頓時便有大量的、夾雜著各種文字形態的白光從硯台中冒辦,沒入無字天書之中。
  
  不多久後,無字天書激發的墨色光幕上,漸漸浮現出一些白色靈光,這些靈光漸漸的增多,匯聚凝結成一個個寸許大小的文字,將整個光幕充滿。
  
  這些文字,卻不是仙罡文,而是在靈界曾經十分通用的一種上古人族文字。
  
  趙地自然識得這些文字,仔細閱讀下來,果然這其中,講述的便是靈魔合體之術,只是這秘術過於玄奧,他只能記住,難以參悟。
  
  半個時辰後,御風神君將無字天書一收,正色說道:「小友已經親眼目睹這仙家秘術,想必也不會有任何懷疑吧!不過這仙家秘術,對小友而言,參悟起來,恐怕要花費極大的一番功夫!好在老夫早已經將其參悟透徹,老夫接下來會花上數月時間,為小友耐心講解這靈魔合體、煉化混沌之術的要訣,小友掌握後,就即刻衝擊煉虛後期,然後開始修行吧!」
  
  「是!多謝前輩費心費力!」趙地言語誠懇的拜謝道,他此時仍然不明白,對方如此禮遇他,究竟還有何陰謀,僅僅是為了煉製一件寶物,就不惜將仙家秘術轉讓?這顯然有些不合常理!
  
  而且,趙地也能從字裡行間感覺到,御風神君殺伐果決,絕不是心慈手軟之輩,他如此善待趙地,必有一番因由!
  
  念及此處,趙地將到口邊的「永生之花」一事,又嚥回了腹中。雖然此時不提此事,很可能將錯過取寶的最佳時機:但若是提及此事,多半此寶將落入御風神君手中,他更是永遠無法得到那永生之花!
  

[BOOK: 007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