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9
第七百九十六章 本源現、寶劍成



  「已經煉成!前輩的意思是…」趙地聞言臉色大變,雙目之中,閃過一絲難以掩飾的驚駭之色。
  
  混沌之寶已經煉成,很顯然,指的就是他現在的混沌之體!縱然他知道禦風神君可能對他不利,但也沒有料到,對方居然如此狠辣,在他衝擊合體成功後的第一時間,就要出手滅殺!
  
  「前輩住手,否則晚輩自爆混沌之體!」趙地厲聲喝道,心念一動之下立刻逆轉法訣,頓時臉色血氣上湧,變得通紅似血。
  
  「哼,自爆混沌之體?你以為老夫會給你這機會?」禦風神君輕蔑的冷冷說道,同時一掐法訣,激發清風咒,同時祭出一僂分魂,向趙地飄來。
  
  雖然是大乘期修士,差距極大,優勢明顯,但禦風神君還是出於修行多年的謹慎考慮,沒有直接貿然的將主魂祭出,去奪舍趙地,而是先行派出了一僂分魂。
  
  但是,如果沒有意外發生,大乘中期修士的一僂分魂,也足以奪舍一名剛剛進階合體初期的修士。
  
  禦風神君如此小心翼翼,語氣雖然輕蔑,但心中當真是沒有一絲小瞧趙地的意思,事關重大,他要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絕不能出現任何意外。
  
  禦風神君的神識,也早已探明,方圓極廣的範圍內,並沒有其他高階修士存在,不會莫名其妙的跑出一名高人,打斷他奪舍趙地、取得混沌之體的計劃!
  
  而且用分魂奪舍,對禦風神君而言,也只需要片刻間的功夫,如今的情況下,他實在想不出,還會有什麼無法掌控的意外發生。
  
  在禦風神君激發清風咒的瞬間,趙地只覺得胸口一困、眼前一黑,彷彿無形之中心神被重重的一擊,頓時便要失去意識而昏迷過去,但是短短的一念之間,念神訣自行運轉護體,趙地立刻又清醒過來。
  
  「不可能!」禦風神君一聲驚呼,圓睜的雙目中,儘是不可思議之色。他明明看到,趙地中了清風咒後,眼神迷離,就要失去反抗之力,但一眨眼的功夫,就清澈透亮、恢復如初。
  
  他的清風咒大名鼎鼎,連大乘期存在都忌憚幾分,區區一名剛剛進階的合體初期修士,又豈能如此外的恢復過來!
  
  就算此子神識遠超同階修士,就算他有極為不俗的神識功法,也同樣不可能做到!
  
  禦風神君當然不能參透這其中的玄機,因為原因出在趙地體內的小灰身上!
  
  當初,小灰將精粹之氣吞食煉化,將其中的清風咒當作雜氣吐出,看起來像是打了一個飽嗝。因此,僅僅是存放過精粹之氣,並沒有將其煉化由心的趙地,其心神上,被寄附的清風咒極少,所以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哼,雖然不清楚你怎麼不受清風咒影響,但是老夫計算周全,也不是沒有料到這種可能!沒有清風咒,你照樣是老夫的手中之物!」禦風神君鼻中冷哼一聲,雙目一縮的心中暗道。
  
  隨即他毫不猶豫的陡然間施展出強大神識,化為一片耀眼刺目之極的白光,向趙地擊來。
  
  如此強大的神識,足以瞬間將趙地的神識壓垮,讓他變成白癡甚至直接隕落!同時,那僂分魂也已經化作一道拳頭大小的綠色光團激射而至,眨眼間就要沒入趙地體內,開始強行奪舍!
  
  一切都發生在一念之間,禦風神君的動作如此之快,就是為了不給趙地自爆混沌之體、做出查死網破的掙紮!
  
  趙地剛剛從清風咒中清醒過來,就感應到無比強烈的神識之光向自己壓來,同時綠色光團中的分魂,也近在眼前。
  
  他不及多想,袖袍一抖,頓時便有一柄金光閃閃的魔槍和一個渾身碧綠的迷你靈童,在其手中出現,分別是滅日魔槍和靈童夭夭。
  
  滅日魔槍上金光大閃,一個黑色的猿影從槍身上飛出,眨眼間化為了數十丈之巨,正是神猿真聖器魂!
  
  「這器魂好生強大,難道是傳聞中的神猿真聖之魂!」禦風神君又是一驚,他沒有料到,趙地居然還有如此強大的手段,未曾暴露在他面前!

  「哼,一具器魂,雖然強大,也於事無補,最多能與老夫的分魂平分秋色、暫時阻止分魂奪舍,待老夫的神識將你滅殺,這器魂也歸老夫所有!至於那碧綠靈童,唔,是木靈族的靈奴吧,還不到煉虛期修為,有何大用!」禦風神君心念一轉,暗自冷笑一句。
  
  此時,那靈童夭夭瘋狂施展法訣,渾身激射出一道道的青光,青光之中,竟然有無數的黑色小點出現,剎那之間,形成一片片黑雲,「嗡嗡」作響,卻是一團團蟲雲,數量足有數萬!
  
  這是靈童夭夭手中全部的食夢蟲,甚至連那十幾隻成熟體的食夢蟲,都毫不保留的用出:至於用出之後,是否還有能力一一收回,在這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也已經不是夭夭能考慮之事!
  
  「啊!」禦風神君發出一聲慘叫,聲音不大,卻將正向此處飛來的六極真人,嚇了一跳!
  
  這一聲驚呼,顯然是飽含了劇痛和苦楚之意,多半是吃了一個大虧!
  
  他的師尊,堂堂的大乘中期存在,出手對付一名剛剛進階合體的修士,怎麼可能還會吃虧!?六極真人剎那之間,心中暴起一陣寒意,隱隱之間,感覺到了極為不妙的預兆。
  
  一名才剛剛進階谷體的修士,怎麼會讓自己有如此可怕的預感,六極真人心中又驚又疑,雖然如此,他還是速度不減的化柞一道驚虹、向這處大殿飛來。
  
  「食夢蟲!這種在靈界絕跡數萬年的奇蟲,他怎麼可能會有,而且數目還如此之多!」禦風神君雙目精光一閃,心中又是閃過一陣駭然之意。
  
  當然,僅僅是這些未成熟的食夢蟲,還不足以嚇退禦風神君這種存在,他剛才只是沒有料到、有些措手不及,才會被食夢蟲吞噬了大量的神識,吃了一點點小虧而已。
  
  對於禦風神君而言,只要靜坐數日,這點神識就足以彌補回來,根本不算什麼,而且禦風神君至少能拿出十種手段,在一個呼吸之前。將這些未成熟的食夢蟲統統滅殺!
  
  「嘿嘿,你的寶物還真不少,也罷,老天就不客氣了,統統收下!這些食夢蟲,若是苦心栽培一番,讓他們成為成熟體,甚至培育出傳聞中的控夢蟲,那豈不是又成了老大的一大隱秘神通!」禦風神君不怒反笑的暗道,心念一動之下,瞬間又有了新的對策!
  
  禦風神君拍出一掌,頓時形成一股鋼鐵般堅固的罡風,產生巨大的靈壓,將趙地束縛在內,幾乎動彈不得,更無法施展秘術逃走!同時,禦風神君張口一噴,半空中一道極弱極細的靈光閃過,難以察覺,趙地全神貫注之下,也只感覺到有一股極為可怕的氣息向自己腹部激射而來,速度之快,簡直是匪夷所思!
  
  這是禦風神君的本命法寶最為飄忽不定、且攻擊力驚人之極的仿製玄天之寶定風針!
  
  此寶雖然為玄天靈寶的仿製品,但被禦風神君苦心培育多年,在速度和攻擊力上,此界極少有寶物能與之相提並論,離傳聞中真正的玄天靈寶,也相差不逸!
  
  用這等至寶,攻擊一名剛剛進階的合體初期修士,簡直是殺雞用牛刀!若是傳出去,肯定會被同階的大乘期修士恥笑,但是為了確保能滅殺這手段層出不窮、身份神秘莫側的趙地,禦風神君也毫不猶豫的將其用出!
  
  如果僅僅是為了滅殺趙地,禦風神君至少有一百種方法,可以讓趙地毫無反抗之力的被殺,畢竟剛剛進階的合體初期修士,和修煉多年的大乘中期存在,差距可不是一點半點!
  
  但是,禦風神君要保存趙地身體和元嬰的完整性,所以選擇的手段,都是速度極快、一擊必殺,且對混沌之體造成的傷害,要儘量減少和避免。
  
  以定風針的霸道,定可一針刺破趙地丹田和元嬰,讓趙地立刻暈厥,且定風針造成的傷口可以控制的較小,並不會對混沌之體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壞!
  
  趙地只感覺到腹部被一股無形的強大氣息刺得生疼,危急之中,他被對方強大的靈壓束縛,也沒有其他辦法逃遁,唯有將從不展示於人前的神秘至寶一乾坤寶鼎祭出!

  恐怕只有此寶,才能擋住那可怕之極的氣息!
  
  雖然此寶一出,後患無窮,但若是不祭出此物,那也只有隕落的份!
  
  「叮!」一聲脆響。
  
  禦風神君發現,趙地腹部前不知何時,多出了一隻兩耳三足的小鼎,而他的本命法寶定風針,居然無法穿透這小鼎!
  
  「不可能!這小鼎是什麼來頭!」禦風神君這次徹底的崩潰起來,滿臉都是驚駭和困惑的神色。
  
  小鼎出現後,周圍的天地靈氣陡然間劇變,大殿的禁製片刻間瓦解,禦風神君施展的強大靈壓也在一瞬之間消失!
  
  山谷中的靈氣瘋狂的變化著,盡數向小鼎湧去!
  
  趙地自己也是大驚失色,他使用乾坤小鼎多次,從未發生如今這樣的變化,此時的他,拚命施展法訣、緊守真元,才能保證自己真元的靈氣法力,不向小鼎之中流去!
  
  就連禦風神君,也感受到法力真元出現不穩的跡象,不得不立刻施法穩固真元!
  
  就在這眨眼之間,山谷中的靈氣,猛然間化作一道道靈光激射半空中,聚成一團,形成了一個拳頭大小的殉麗晶核,散發著五光十色的燦爛光芒,附帶出驚人之極的靈壓!而山谷中其他各處的靈氣,剎那間幾乎蕩然無存!
  
  「靈氣本源!靈氣本源!」禦風神君先是雙目一縮的打量了半空中的晶核一番,然後精光一閃的連聲驚呼起來!
  
  「這本源至寶,居然就在這片山谷之中,老夫在此設下洞府已有數百年,居然毫無發現!」禦風神君心中頓時轉過無數念頭,可謂是百感交集!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不僅是禦風神君,來自人族、妖族和靈族的不少高階修士,都在苦苦尋找這本源至寶的下落,想不到,此寶竟然就禦風神君的眼皮底下,但以他的強大修為,都無法識破本源至寶的真面目!
  
  本源至寶為何突然主動現形,與那小鼎究竟有何關聯?禦風神君心中也是困惑重重,但轉念之間他就下定決心,要將這本源至寶和小鼎,都據為己有,相比而言,混沌之體已經不算什麼!
  
  可是此時此刻,本源至寶散發出的極大靈壓和小鼎產生的無窮吸力,讓禦風神君都只能苦苦堅守法力真元,根本沒有餘力攻擊趙地!
  
  而趙地和不遠處的六極真人,則在苦苦支撐片刻後,先後不支的暈厥過去。
  
  禦風神君強行鎮壓體內翻滾的真元,還要艱難的向本源至寶所在的方位,一步步挪去!
  
  「老夫這一生獻身大道,經歷了無數磨難、艱險、背叛、陰謀,終於有了今日的機緣!」禦風神君心中喃喃說道,此時他的心情,極為激動,彷彿看到那得到飛仙之路,已經向自己招手!
  
  因為經歷了多次背叛,而不願組織勢力、多年來身為靈界第一散修的他,一直是一名小心謹慎、勤修苦練的苦修之士,寧願自己裝扮成低階修士,也不願輕易相信他人!今時今日,彷彿一切都苦盡甘來,本源至寶、混沌之體、神秘小鼎,一切的一切,彷彿都為他鋪平了修仙大道!
  
  然而,就在下一刻,那閃亮殉麗的晶核,竟然化作一道靈光流星,直奔趙地手中的小鼎而去!
  
  「不好!」禦風神君大驚,碩不得真元不穩,就要出手阻止,但為時已晚!
  
  靈氣本源的晶核,沒入了小鼎之中,剎那間爆發出一陣閃耀之極的靈光,並有一層無形的可怕靈壓,向四周蕩漾開來,天地間立刻為之一震!
  
  禦風神君一聲悶哼,在這巨大的靈壓碾壓下,身為大乘中期修為、靈界最頂尖存在之一的他,也終於不支的昏厥過去,一頭栽倒在地。
  
  小鼎與這靈氣本源,剎那間融為一體,變成了一個圓通通的光團,並且光芒在猛然一閃後,就很快的冷淡下去,成為了一個看似普通、非金非木的數寸大圓球,表面呈現著複雜古樸的各種符文。
  
  兩道灰黑之氣從趙地袖中飛出,卻是幽蘭、幽若姐妹倆!

  不知為何,通天塔內的冰風蚊、雪晶蠶、小貔貅,包括無法調動法力的雲夢璃,都在剛在的一股巨大靈壓下,受到牽連而立刻昏迷不醒,唯獨只有身為鬼魂之體,沒有靈氣的鬼奴二女,反而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幽若看了看不遠處昏迷不醒的禦風神君,露出一絲貪婪之色。
  
  「不要打此人寶物的主意,萬一驚動了此人,我等和主人都將死無葬身之地!」幽蘭急忙提醒道,同時將周圍散落的趙地寶物、已經面目全非的小鼎,以及昏迷的靈童夭夭等,全部妥善收好。
  
  「快走!」幽蘭催促幽若一聲,二女立刻化作一道黑氣,帶著昏迷的趙地向遠處遁去!
  
  「可惜,大乘期修士的儲物鐲,想必有不少寶貝吧!」幽若兀自有些不捨,但也不敢擅自行動。
  
  「幸虧這禦風神君不是鬼修,也沒有豢養鬼奴,否則今日就難逃此劫!」逃出一段距離後,幽蘭心中一鬆的說道,她與幽若尋找了一處地方,立刻佈置下須彌仙陣!
  
  「還有這乾坤鼎,乃是主人得以快速修行的最大依仗,如今成了一個怪怪的圓球,肯定無法培育靈石、寶物了,這可如何是好!」幽若一邊佈置法陣,一邊皺眉說道。
  
  「那禦風神君,昏迷前說那晶核可是靈氣本源!小鼎能將靈氣本源捕捉融合,肯定沒有那麼簡單,也許,這又是主人的一大機緣!或許比起一些靈石和寶物,對主人更加有用!」幽蘭則儘量向好的方向猜辦,但心中也是有些擔憂。
  
  不多久,須彌仙陣佈置完畢,二女激發法陣,瞬間來到了極遠處。
  
  二女再次佈置出須彌仙陣,再次激發,逃出更遠。
  
  如此三次佈陣後,已經逃出了不知多少萬裡,二女尋得一片普通的綿延群山,挖空其中一座青山的山腹,布下了一個臨時洞府和層層法陣。
  
  同時,二女也為趙地布下了幾個陣法,助他補充靈氣,盡快甦醒。
  
  數月後,趙地終於醒轉!
  
  「想不到,黃泉路上,居然還能與你們姐妹二人做伴!」趙地迷迷糊糊的睜開雙眼,看到了鬼奴姐妹倆關切的目光,苦笑一聲說道。
  
  當初那種情形,他以為自己是必死無疑,當然沒有料到,還有逃出升天的一線生機!
  
  「夢璃呢?」趙地脫口而出的問道,同時猛然間發現,自己肉身正常,似乎並不是傳聞中的鬼魂之體!
  
  二女嫣然一笑,將事情的經過大致向趙地說明,並告知雲夢璃等都是平安無事,只是此時還在昏迷之中。
  
  「奴婢怕驚動禦風神君,不敢取其寶物,還請主人諒解!」幽蘭盈盈施禮說道,她很清楚,大乘期修士的儲物鐲,對於趙地這樣的修士而言,意味著什麼!
  
  「你們做的很對,不可因為一絲貪念,去冒巨大的風險,若是你們真去取寶,有很大的可能,此時我等真的就在黃泉路上!」趙地連聲讚道,得知自己幾乎安然無恙的從大乘期修士手中逃出,當然心情大好。
  
  「嗯,現在我的法力,又跌回到煉虛後期修為,不過沒有關係,混沌之體已成,以後只要打坐吐納一段時間,還是可以重回合體初期境界!這點代價,就能死裡逃生,真是值得!」趙地檢查了自己的真元狀態,微微一笑的說道。
  
  跌落一個大境界,還能如此開心,也只有趙地這種情況,才會發生。
  
  「主人,這小鼎……」,幽蘭眉頭一皺的將一個數存大的圓球取出,她已經研究了許多,無論將靈石放在這圓球的那個部位上,都無法再充裕靈氣!
  
  「居然變成了這幅模樣!」趙地苦笑一聲,結果小鼎,仔細的研究起來。
  
  小鼎之上,凹凸不平、玄奧古樸的符文中,還有兩個文字,正是九州族文字中的「乾坤」二字,很顯然,正是來源於小鼎的底部圖案。
  
  「想不到雖然逃過一劫,但乾坤寶鼎變成了乾坤球,也算是損失極大!」趙地自嘲道,伸手緩緩的在「乾坤球」上輕輕撫摸。
  
  「啊!」趙地突然之間一聲驚呼。
  
  二女緊張的朝趙地望去,發現其右手拇指被劃開了一道血口,流出了不少泛出淡淡金光的精血。
  
  「以主人的肉身強悍,居然會被這小球上的符文害破手指!」幽若帶著奇怪的語氣說道,仔細的向小球看去。
  
  此時,幾滴精血已經落在了小球之上,陡然之間,小球忽然靈光一閃的大變起來。
  
  小球拉長變形,生出一片耀眼的靈光。一端的靈光越來越薄,另一端卻厚實,兀自保留著凹凸不平的符文和「乾坤」二字。
  
  漸漸的,小球居然演變成一柄長約三尺的寶劍,劍柄的材料,似乎正是來自與小鼎,上面密佈著小鼎原有的符文,並且劍柄之上,還刻印著「乾坤」二字!至於劍身,五光十色、殉麗奪目,似乎乃是那靈氣本源所成!
  
  「這,這難道是,玄天之寶麼?」趙地喃喃的望著眼前的寶劍,感受到其蘊含的可怕威能,一時間呆在了原處!
  
  此劍靈氣聚而不散,彷彿一柄普通之極的寶劍,但若是仔細感應,卻發現其蘊含的威能深不可辦,根本無法看透其真正的實力!
  
  趙地知道,通天靈寶,是絕對無法達到這種品質,也許只有傳聞中的玄天靈寶,才有可能!
  
  此時的他,還不知道,與眼前這柄「乾坤劍」,相比,玄天之寶,不過是挺大的砍柴刀而已!
  

[BOOK: 007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5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