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10
 第八百零七章 攀登




  饒是這桀苦大師平時一副得道高僧的淡定模樣,此時說到那極淨仙丹,也不禁眉飛色舞,目中閃過一絲難以掩飾的狂熱之色。

  「實不相瞞,老僧雖然不是煉體士出身,但畢竟也是高階佛門修士,肉身比起普通修士還是強上不少。一百年前,老僧曾經嘗試過攀登此絕壁,但是發現,這絕壁另有一詭異之處,就是越向上攀爬,受到的重力越大,老僧竭盡全力,也終究是半途而廢!」

  「老僧推測,普通的煉體士,是絕無法摘到這萬丈絕壁上的極淨佛蓮,但趙師侄的煉體術,顯然十分高明,倒讓老僧頗有幾分信心!」

  「原來如此!」趙地深深的凝望了絕壁一眼,心中暗道。怪不得這老僧之前全力邀他同闖秘境,而且還出手大方之極,原來都是為了這極淨佛蓮。

  的確,要找一個普通的煉體士,恐怕難以摘取極淨佛蓮;如果找一個高階煉體士,恐怕實力還在桀苦大師之上,屆時勢必反客為主,一切都不在桀苦大師的掌控之下,多半桀苦大師只會引火上身!

  而趙地的修為,只是「煉虛後期」,偏偏肉身上神通不俗,對老僧而言,卻是極為難得,一旦見到,就不會錯過!

  當然,以極淨佛蓮的吸引力,即便沒有找到合適的煉體士代勞,老僧也會親自再試上一試,不會輕易罷手。

  「趙師侄請看!」落凡神尼退出道距離絕壁數十里外,忽然抬手一揮,一道尺許粗細的精粹青色佛光祭出,直擊絕壁而來。

  然而,這佛光到了絕壁附近百餘丈後,立刻潰散消失,彷彿被極其厲害的一層無形之物阻攔。

  「這絕壁封印靈力,所以趙師侄也無需太過擔心,攀爬之餘,雖然無法使用法力,但也不會有其他飛禽古獸騷擾!」落凡神尼寬慰道,期許的看著趙地,就等他點頭應承。

  趙地微微一笑,說道:「原來如此。想不到晚輩雖然修為低微、但也有用武之地!只不過無論是否能摘取到這極淨佛蓮,過了此事,晚輩勢必也就沒有用處,成為多餘之人!屆時,晚輩的安危,只怕難有保障。所謂鳥盡弓藏,大抵如此!」

  「善哉!趙師侄多慮了,無論成敗,只要趙師侄盡力而為,老僧一定不會為難趙師侄。」桀苦大師口稱佛號,臉色莊嚴肅穆。

  「是啊,趙師侄是薛施主的晚輩故交,後面的路程,還需要薛施主的鼎立相助,我等又豈會做出得罪薛施主的舉動!這極淨佛蓮只是此秘境中無意間誕生出的天地靈物,而秘境中與上古大能修士有關的秘密,我等尚未探明,又豈會自斷手腳!」落凡神尼也微微一笑的勸解道。

  見趙地依然皺眉不語,沒有表態,桀苦大師輕嘆一聲,說道:「修仙界人心險惡,趙師侄的擔憂也不無道理。這樣吧,這株極淨佛蓮摘取之後,就由趙師侄保管,直到我等離開這秘境之後,再交給老僧煉製極淨仙丹便可。這樣一來,老僧等自然不會為難趙師侄了!」

  「這樣也好,寶物在手,各位前輩也是投鼠忌器,縱然晚輩遇到了危險,想必各位前輩也不會置之不理!」趙地淡淡的說道,答應下來。

  桀苦大師大喜,取出兩件短鋤狀的靈寶,交給趙地,說道:「這兩件寶物,是老僧特意為攀爬這絕壁而煉製的,可以助趙師侄一臂之力,就贈給趙師侄了!」

  「多謝前輩!」趙地接過這一對模樣古怪的「短鋤」,把玩了一番。

  這短鋤通體灰不溜秋的豪不起眼,身長約二尺,鋤刃長尺許,頗為輕便,刃口邊緣處閃爍著淡淡的寒光,顯得極為鋒利,可以輕易的插入絕壁山石之中。

  趙地雙手各持一柄短鋤,走到絕壁前,雙腿發力、猛然一躍,一下子跳起了數十丈之高,然後他揮舞短鋤、插入了山壁之中、穩住身形。

  隨即,趙地奮力向下一拉短鋤,將短鋤從山壁中拉出的同時,藉著反力向上又躍出了十餘丈高。

  趙地雙手交替的揮舞短鋤,身形如燕,眨眼間便攀上了百餘丈高,讓桀苦大師等人都是滿意的連連點頭。

  但桀苦大師等也十分清楚,開始的時候非常輕鬆,但到了後來,重力會逐漸增加,屆時就是連飛禽也無法靠近山壁飛行,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

  大祭司雖然不言不語,但也一直關注著趙地,神色間竟隱隱有一些擔憂,此處無法使用靈力,萬一趙地有個失手,從高空處墜落,只怕一代高階修士,也會落得個活活摔死的下場!

  然後,三人都想不到的是,趙地乃是傳聞中早已絕跡數萬年的混沌之體,這山壁蘊含的法則之力,雖然靈力被徹底封印,但趙地的魔氣卻似乎可以勉強調動一些,或者直接祭出混沌之氣,也應該不受太大的限制。

  所以此次攀爬,對趙地而言,幾乎毫無危險,對他而言,純粹使用肉身之力攀爬,只是為了儘量不要暴露自己的混沌之體。

  趙地一路向上攀爬,通天塔內的小貔貅,也愈發的焦躁起來,似乎對那件寶物,又是喜歡,又是害怕。

  「奇怪了,極淨佛蓮乃是天地間最為聖潔的靈物之一,任何修士妖獸服用,都是有益無害,這小貔貅為何有害怕的感覺?」趙地心中納悶,但手上的力氣速度不減,化作一道人影,貼著山壁快速的向上攀爬,不多久已經達到了千丈之高。

  此時,趙地明顯的感覺到,雖然自己的肉身氣力不減,但攀爬的速度卻慢了不少,原因就在於重力的逐漸增加。

  那極淨佛蓮,可是在萬丈之高的絕壁上,趙地不禁心中一沉,看來要得到這佛蓮,並不容易!

  絕壁下仰望的桀苦大師等人,臉色也逐漸的擔憂起來。

  半個時辰之後,趙地已經衝破山壁間的雲層,達到了三四千丈的高度,此時的他,奮力拉動一次短鋤,只能向上躍起一人來高,速度越來越慢。

  忽然之間,遠處天邊正在雲層上空遨遊的一隻白色大雕,見到山壁上緩緩移動的趙地,長鳴一聲,巨翅一扇,向趙地撲來。

  這只巨雕的修為不弱,但趙地卻根本視若無睹。果然,等這巨雕飛近了山壁之後,陡然間身形急墜,雙翅狂扇之下,才重新穩住了身形,並遠離了山壁一些距離。

  巨雕不死心,繼續嘗試向趙地飛來,但每次一接近閃避,就會身形不由控制的急墜,必須遠離山壁,才能重新在半空中飛行。

  而巨雕雙翅扇出的無數風刃攻擊,尚未接近趙地,就被山壁的法則之力憑空化為虛有,絲毫不能威脅到趙地。

  所以自始至終,趙地都在安心攀爬,不受影響,這巨雕嘗試數次、均以失敗告終後,只好恨恨的離去,放棄了趙地這頓美餐。

  又過了一段時間,當趙地達到六七千丈之高時,只能在山壁上一次移動尺許的緩緩攀爬,好在他肉身的神力不衰,雙臂連續揮舞,一尺一尺的向上攀爬,將沉重無比的身軀,一點點的向上挪動。

  「很好!貧僧當年只是攀登到三千餘丈便無法繼續,趙師侄居然能很快達到如此高度,看來趙師侄的煉體術果然高明,一路攀登至頂峰,也不無可能!」桀苦大師欣喜的說道,神色間略顯興奮。

  如今路程已經過了三分之二,剩下的一小半,似乎並不難以完成!

  但是,桀苦大師卻不知道,六七千丈之後,絕壁上陡然間重力更大了許多,而且山壁上的岩石也極為堅硬,趙地每一次將短鋤釘入山石之中,都需要灌注極大的神力,彷彿擊出了一記碎金拳!

  因此,趙地向上揮舞短鋤的速度,也逐漸的減慢,每一次都要蓄積一定的神力,才能繼續向上攀登。

  一日一夜之後,趙地不過又前進了千餘丈,還有近兩千丈的距離,更是艱難無比。

  趙地索性選擇了一處較為平緩的山壁,立在短鋤上靜靜休整。

  「這樣也好,趙師侄能堅持到現在,也實屬不易,休息一段時間,等肉身力氣恢復之後,說不定就能一鼓作氣,摘到那極淨佛蓮!」山壁下的桀苦大師,將這一幕看的清清楚楚,微微點頭說道。

  忽然之間,一陣莫名其妙的狂風捲來,將貼在石壁上休息的趙地吹倒,趙地猝不及防之下、身形不穩,掉落下來!

  「啊!」山壁下眾人都是一聲驚呼,但隨即一鬆,趙地在危急之中,取出了一柄金光閃閃的寶劍,釘在了山壁之上,沒有繼續向下墜落!

  靠近山壁之後,靈氣被封印,儲物鐲幾乎都難以打開,也只有心神相連的本命法寶還能祭出,但也無法以靈力驅使。

  這柄寶劍,乃是通天靈寶級別的金麟劍,但在此時,靈力被封印,任何人也看不出其不同尋常的品質!

[BOOK: 008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5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