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零八章 失手




  「唔,趙師侄的這柄寶劍,倒也十分鋒利!」桀苦大師喃喃說道。他發現,趙地將此劍插入山壁中時,明顯比短鋤要輕鬆一些。
  
  但是就攀登而言,還是短鋤更方便一些,趙地再艱難的回到兩柄短鋤旁時,便將金磷劍收回,用短鋤繼續向上攀爬。
  
  此時趙地將全身的神力,幾乎都集中在雙臂之上,貼著山壁一尺一尺的向上移動。
  
  除了越來越強大的重力、越來越堅硬的岩石,那忽如其來的狂風,也是讓趙地十分頭疼。
  
  若是換作平時,這些狂風他根本不會放在眼裡,只需祭出少許靈力,形成一道靈力光罩,便可在狂風中巍然不動。但在此時,狂風一卷之下,趙地的身軀竟然不由自主的隨風擺動,對於正在絕壁上攀岩的趙地而言,十分危險。
  
  好幾次,趙地都差點被狂風再次吹落。他不得不在狂風肆虐時暫時停止攀爬,等風勢稍緩,再開始前行。
  
  這一幕幕,絕壁之下的桀苦大師等人,都仔細的看在眼中,不禁也是暗中擔憂。近在眼前的至寶,若是因此錯過,那將極為可惜。
  
  忽然,某一次在趙地奮力將短鋤扎入堅硬的石壁之際,一柄短鋤竟然承受不住這樣的強力撞擊,「砰」的一聲斷裂開來!幸虧趙地及時的雙手握住了剩餘的一柄短鋤,才沒有從絕壁上掉下。
  
  「糟糕!」桀苦大師臉色一沉,心中暗道一聲可惜。這短鋤的材質不俗,居然在攀爬之際就這麼損毀,足見攀登山壁的難度之高,恐怕就是換做鳳毛麟角般存在的合體期煉體士,也不一定能成功摘取這株極淨佛蓮。
  
  大祭司雙目之中閃過一絲擔憂之色,她雖然對天下男修都沒有什麼好感,但趙地畢竟與她的愛徒有千絲萬縷、無法分隔的緣分,愛屋及烏之下,她也不願意趙地在此發生意外!
  
  「趙師侄,不要過於勉強,看來我等與這極淨佛蓮,並沒有緣分!」大祭司忍不住開口說道。
  
  落凡神尼略顯不甘之色,同時嘴角微微一動,但最終輕嘆一聲,沒有多說什麼。
  
  此時,掛在絕壁上的趙地,望著還有一千多丈高處的雪蓮花龘,心中也是連連叫苦。
  
  如此至寶,他自然不願錯過,但此處環境險惡,困難重重,不展現出一些驚人的實力,實在無法摘取那極淨佛蓮!
  
  無論是借助混沌之氣施展出金罡神力神通,還是乾脆運用混沌法力、御空飛行,都將暴露他與眾不同的特殊體質和修煉身份,後果將十分危險。
  
  若是激發體內血脈中的嗜血峰後之毒等神通,短時間內可以猛衝數百丈之高,但無法持久,同樣是難以摘取那極淨佛蓮。
  
  思慮片刻後,趙地決定放棄!
  
  縱然此行得不到這極淨佛蓮,也好過將混沌之體暴露出去,引來無窮無盡的殺生之禍!
  
  此時一陣狂風襲來,趙地藉機身軀一晃,短鋤從石壁上鬆動滑落,造成趙地失手,貼著絕壁急墜而落。
  
  「啊!」落凡神尼和大祭司同時一聲驚呼,但語氣也不盡相同。
  
  桀等大師也是眉頭一皺,失望之極。
  
  急墜中的趙地,並不慌亂,感覺到耳邊呼嘯的風勢,然後猛然間揮出短鋤,重重的扎入了石壁之中。
  
  「砰!」一聲脆響,這柄短鋤雖然深入岩石中近尺許,但終究承受不住那巨大的下墜之勢,又崩裂開來。
  
  但是這短鋤還是給了趙地一絲借力的機會,趙地的身形暫時一凝,雙腿奮力一蹬,竟然「砰砰」的擊碎大塊堅硬岩石,插入了山石之中。
  
  藉著這股反彈之力,趙地將下墜之勢徹底消去,緊貼著趴在絕壁之上。
  
  「幾位前輩,晚輩實力有限,看來是無法摘取此寶!」趙地帶著心有不甘的語氣說道。
  
  「趙師侄已經盡力了,還請小心下來。我等再多做準備,也許百年之後,這黃沙洞秘境重新開放之際,趙師侄便能摘下此蓮!」桀苦大師朗聲說道,言語中雖有惋惜之意,但更多的卻是鼓勵。

  趙地依言貼著山壁向下滑落,時不時的奮力擊出一拳,借助這反彈之力,化解一些下墜之勢。
  
  相比向上攀爬,滑落就要容易許多,不多久後,趙地便「轟」的一聲安然落地,腳下騰起一片碎石灰塵。
  
  趙地落下後,桀苦大師與落凡神尼對望了一眼,然後老僧忽然袖袍一抖,從中飛出了一道黑光。
  
  黑光在老僧身前落下,化為了一隻通體漆黑的雙翅巨虎,只是神色有些呆滯。
  
  「這是?,趙地頓時心中一凜的問道,眼前的此物,他是再熟悉不過!
  
  「這是魔界的傀儡,有化神期實力!使用極品魔晶中的精粹魔氣為法力源泉,不知能否飛到那高空處、摘取極淨佛蓮!」桀苦大師眉頭微皺的說道,他的心中,可沒有一點把握。
  
  桀苦大師神念一動,魔虎立刻振翅高飛,化為一團黑氣,直衝雲霄。
  
  然後剛剛飛過雲霄,才達到五六千丈的高度,魔虎就陡然間受到極大的壓力,彷彿失去控制一般,重重的砸在絕壁之上,頓時化為了一團碎屑。
  
  「可惜!」落凡神尼忍不住搖頭嘆道,「這山壁過於奇怪,不僅封印靈力,而且有如此強大的壓迫之力,這魔虎的等階太低,不堪一用!除非能找到相當於煉虛後期甚至合體期的魔界傀儡,才能將這極淨佛蓮摘下!」
  
  「呵呵,此處秘境,高階古獸數不勝數,而這佛蓮能保存至今,說明摘取此寶的難度極大。要是輕易便可取得,也輪不到我等、只怕早被哪頭貪吃的古獸吞了!」桀苦大師大度的一笑,似乎沒有將這次失敗放在心上。
  
  「嗯,一般情況下,這種罕見的寶物,要麼是早被蠻荒異獸吞食,要麼是受到了某些古獸的守護,才能保存下來。這裡的環境雖然極為特殊,但也不排除這極淨佛蓮也有守護古獸在暗中保護。恐怕採摘起來,不是那麼容易!」大祭司連連搖頭說道。
  
  「走吧!我等的主要目標,還是與那上古修士有關的秘密。後面的路程,需經過一些高階古獸出沒之處。百年前,我等就是被古獸所傷,迫不得已返回逃出,根本未能過於深入。這一次,有薛施主等相助,機會更大!」桀苦大師灑然一笑,帶著眾人,離開絕壁,向遠處一座高大青山奔去。
  
  離開絕壁一段距離後,雖然法力尚不能完全無阻的使用,但御空飛行卻可以做到,幾人化作一道道遁光,沒入了青山之中。
  
  通天塔內,小螟豺傳來了既惋惜、又輕鬆的心情,看來小貉躲對於這裡的寶物,又愛又怕。
  
  「大師,此處的魔氣越來越凝厚,我等這是要向那魔谷前行?」緊隨老僧之後的大祭司,秀眉微凝的問道。
  
  「正是如此。魔谷之中,雖然環境不利於我等靈修,但高階古獸也不願呆在此處,一些低階魔獸,也不足為患,所以相對安全。縱然繞了一些路程,但也值得。」桀苦大師微微一笑的解釋道。
  
  落凡神尼也說道:「是啊,後面很可能連續遇到古獸的衝擊,我等只有儘量避開,保存實力,才可能走的更遠。此處的古獸不少,而且等級較高,不知是那位大能古修有意的安排,還是因為此處天地靈氣濃郁,又與世隔絕,所以這些高階古獸一直存活至今。」
  
  一行四人化四道驚虹,在一片烏濛濛的狹長山谷中破空飛行,速度驚人之極。
  
  望著身下翻滾的精粹魔氣,和隱隱約約間露出的、深不見底的魔淵,趙地忤然心動,若是無人在場,他恐怕要趁機打坐吐納、痛快一番。
  
  他的混沌之體,理論上來說,最佳的修行手段,乃是天生融合了靈魔二氣的混沌之氣,但這種氣息,只有傳聞中天地初始時才有,如今是幾乎絕跡;
  
  其次而言,就是靈魔二氣都有,且十分均衡,這樣修煉,才能發揮出混沌之體靈魔融合的優勢。
  
  而趙地在靈界之中,靈氣充足,魔氣匿乏,並不能發揮出混沌之體的特長,眼下的這片魔谷,十分廣闊,魔氣的密度也充足,對他而言,乃是不可多得的寶地。
  
  「看來,必須找個機會,擺脫老僧等人,單獨行動,無論是那極淨佛蓮,還是這魔谷,都是不可錯過的難得機緣!」趙地心中暗道,雖然他更加期待上古飛昇修士留下的秘密。
  
  果然如老僧所言,魔谷之中,都是一些等階不高的魔獸,最多的也不過煉虛期修為,對於四人而言,不足為慮,一路安然無事,很快就掠過了魔谷,進入了一片連綿的山脈之中。
  
  「傳聞中那上古修士留下的秘密,就在這片群山之中。但這片山脈極廣,而且藏著數不清的高階古獸,對於我等而言,真正的考驗,才剛剛開始!」落凡神尼喃喃說道,臉上微微抽搐,似乎是想起了一些往事,露出心有餘悸的神色!

[BOOK: 008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1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