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4
第八百一十一章 立場各異



  「哼,你們兩個奸詐之徒,不僅謀害老夫,還帶走了那名先天浩然之氣的修士,讓老夫無法探究那處秘密!」人面獸冷冷說道,「不過,老夫知道你二人定不會死心,終究會重新探入這秘境之中,老夫便在這必經之地等候百年,果然等到了你二人!哈哈!」
  
  「嘿嘿,雲師兄,當初也不能怪我等二人。若是我等不反擊,想必雲師兄也不會放過我等!」
  
  「畢竟那裡可是傳聞中飛仙古修的遺留洞府,珍寶可能不計其數,雲師兄修為實力高出我等,又豈會將重寶分給我二人!」
  
  「而且師兄為人向來心狠手辣,只怕為了殺人滅口,我二人也會性命不保!」落凡神尼無奈的輕笑一聲,悠悠的說道,然後轉身向大祭司說道:
  
  「薛施主,此獸窮凶極惡,只要薛施主助我等滅殺此獸,那洞府之中的寶物,薛施主可以分到一半!」
  
  如此信口開河的許諾,大祭司自然不會當真,當即秀眉一皺,沉默不語,但不知不覺間,暗中拉開了與桀苦大師二人的距離。
  
  趙地也是如此,他自從發現桀苦大師的七玄佛體和念珠等寶物後,就一隻對其心懷戒心,此時更不願摻入這渾水之中。
  
  「薛施主,此獸心性邪惡,若是我等不敵,二位施主也會慘遭毒手!為今之計,只有攜手一戰,滅殺了此獸,那上古大能修士的重寶,就唾手可得!」桀苦大師見大祭司等有退意,急忙傳音勸道。

老僧又忽然想到了什麼,補充一句道:「對了,薛施主的愛徒,不是需要碧血樹蛙煉製沸血靈液、接觸肉身的靈力封印麼!其實這秘境之中,根本沒有碧血樹蛙的蹤跡!貧僧只是為了勸施主加入我等而誑語了一句!」
  
  「薛施主莫要生氣,雖然沒有那碧血樹蛙,但貧僧的儲物鐲中,就有半瓶已經煉製好的沸血靈液,而且老僧曾經服用過另外半瓶,絕對有效!只要薛施主出手相助,貧僧一定將此寶相贈!啊……」
  
  老僧尚未傳音說完,人面獸已經出手了!
  
  巨獸四隻如巨鉤般的利爪一收,然後身軀猛然一躍,頓時化作一團藍光,直接向桀苦大師撲來。
  
  大祭司心念急轉,但片刻間已有決定,手中霞光一閃的多出了一柄精緻異常、晶瑩剔透的雕鳳法杖,施展出一片七彩霞光。
  
  大祭司決心出手相助桀苦大師二人,老僧說的不錯,若是等這人面獸滅殺了這僧尼二人,恐怕下一步就會輪到她自己和趙地。
  
  當然,她也可以與人面獸合作,繼續探尋那上古修士洞府遺寶,但是一來她並沒有太多的利用價值,二來她與人面獸的實力也不對等,明顯要遜於對方。
  
  修仙界實力至上,所謂的合作、交情,都是建立在雙方實力差不多的基礎上,若是一方明顯呈劣勢,不但難以佔到便宜,連性命都難以保證,只在強者的一念之間!
  
  看不透這一點貿然和實力強勁的修士一起尋寶歷險,最終命喪同伴之手的修士,並不少見!有些是經歷不夠豐富,有些則是掉以輕心,而他們的同伴,則暗中隱藏了實力或者是出其不意的突施偷襲!
  
  因此,大祭司認為,她和趙地,絕無法與人面獸抗衡,只有相助桀苦大師等二人,才有一線生機!
  
  所以大祭司果斷的出手,一片片七色霞光,分別將桀苦大師、落凡神尼裹住,令二人一瞬之間,法力激增!
  
  隨即,趙地也被一層七彩霞光籠罩,頓時體內法力洶湧澎湃,趙地甚至隱隱感到,自己此時的法力強大程度,與那段短暫的合體初期時期相比,也不會遜色多少!
  
  合體期高人施展的祝由之術,而且有巫靈神杖這等至寶加成,其效果極為顯著,頓時將幾人的實力,明顯提升了一個層次!
  
  「咦,高階巫術!竟是罕見的奇巫族高人!」藍光之中,傳來一聲驚呼!
  
  此時,桀苦大師已經藉著一身強大法力,全力催使通天靈寶梵音古鐘,發出一聲聲震耳欲聾的沉悶鐘聲。

  肉眼可見的波瀾狀音波,層層蕩漾開來,竟然將衝擊而來的藍光一阻,生生將其逼退!
  
  藍光在音波中一陣扭曲,迫不得已之下,居然退出了數百丈,光芒一斂的再次化為了人面獸之形。
  
  被音波逼退,人面獸不怒反笑的說道:「哼,你們這一次,倒是找到了一個好幫手!不錯,奇巫族人,不但可以提供強大的輔助之力,而且自身實力一般,在尋得寶物之後,就可以放心的將其除去,很好很好!嗯,這個晚輩小子,肉身似乎不俗,應該是為了摘取那極淨佛蓮特意帶來的煉體士吧!嘿嘿,老夫以古獸之體,都無法摘到那極淨佛蓮,想必他更是無法做到!既然此人無用,以你二人的心性,為何還留著不殺?啊,對了,一定是桀苦你看中了此人的肉身,想要將其魂魄滅殺,將其肉身煉製為一具分身、以後再尋找機會、謀求那極淨佛蓮!」
  
  這一番說辭,入情入理,準確說中了桀苦大師二人的心思。落凡神尼不禁臉色微變,但桀苦大師兀自坦然自若,一臉正色的說道:「薛施主、趙師侄,莫聽此獸挑撥之言,這瓶沸血靈液,先交給薛施主!薛施主與趙師侄要想活著離開此處,必須攜手滅殺此獸!」
  
  說著,桀苦大師袖袍一揮,一隻暗紅色的小瓶飛出,落入了大祭司的手中。
  
  「的確是沸血靈液!」大祭司一喜,此靈液與典籍中記載的一模一樣,而且這危急關頭,老僧也難以做出一些連她都無法察覺的手腳。
  
  大祭司只是仔細掃了小瓶一眼,然後立刻將靈液又拋給了趙地。
  
  趙地豪不猶豫的暗中將此寶送入子通天塔中,並吩咐幽蘭幽若,助雲夢璃服用此靈液!
  
  靈力長時間被封印,修為會逐漸下降,早一些解除封印,就早一些恢復修為。
  
  「你二人與老夫無冤無仇,老夫可以放任你二人離去,何須陪這兩個謀逆同門師兄的敗類送死!」人面獸冷靜的勸解道,一時之間,並不急於動手。
  
  「某要聽他胡言,此人心狠手辣,一定會為了保守秘密而將施主等除去!否則當初,貧尼與桀苦大師二人,也不會冒險反戈一擊、對付此人!」落凡神尼大急,口中不甘示弱的反勸著。
  
  大祭司冷笑一聲道:「你們雙方,任何一方能以心魔立下毒誓,永不對我二人出手,我二人就願意置身事外或是出手相助!」
  
  心魔乃是自身神念中、對自己不利的一部分,平日被主神念掩蓋,不易發覺,但在進階或是修煉功法的緊要關頭,卻展開反擊、變得極為厲害!越是到了高層次的境界,心魔的反擊越是可怕,任何經歷過心魔反擊的高階修士,無不談之色變。
  
  以心魔立誓,對於高階修士而言,絕對是不敢嘗試之事,所以大祭司此言一出後,雙方都是神色一沉,半晌無語!
  
  「找死!」人面獸忽然打破尷尬局面,大吼一聲,「哼,還以為老夫當真怕了你們!」
  
  人面獸一雙巨目朝天一眨,頓時劈啪巨響傳出,雙目中激射出兩道藍色閃電,足有丈許來粗,氣勢十分驚人!
  
  閃電直衝雲霄,沒入雲層中不見。
  
  但片刻之後,天地間忽然風雲變色,原本白雲藍天的晴日,忽然間變得烏雲密佈、雷鳴閃閃,金日的光輝也被遮住,天地間陰暗無比。
  
  隨著一道道雷電劈下,頓時方圓數千里內,大雨如注,傾盆而下!
  
  「糟糕,他如今是水神之體,竟然可以呼風喚雨,大助自身神威!」桀苦大師心中暗道不妙,立刻將七色佛杵祭出,重擊古鐘,層層音波向高空處傳出,意欲擊潰那些烏雲。
  
  「哼,這七色佛杵,原本普通之極,還是老夫給你一塊佛印石,你才能將其重新煉製一番!你竟然忘恩負義,用它來對付老夫!」人面獸怒不可遏的喝道,他騰空而起,四爪一揮,一片片藍霞捲出,那些落下的雨點,竟然在瞬間化為了一柄柄可怕的寒光利刃,鋪頭蓋臉的向四人落下。
  
  刀雨密集,眨眼間這方圓數千里內的青山,已經被刀雨切割的面目全非,樹木、山石,都化為了殘片,一片狼藉!
  
  但四人都是高階修士,有護體靈光守護,刀雨一時間也無法傷及四人。
  
  「老夫已是水神之體,雖然受修為限制,還不足以溝通天地法則,但天地間一切水屬性之物,都在老夫的操縱之下!奇巫族道友竟然執迷不悟,那就一起受死吧!」人面獸大聲吼道,不知是他極為狂妄,還是有意如此,意欲嚇退大祭司二人!
  
  「哼,還未徹底成形的水神之體,貧僧的七玄佛體,也不在你之下!」老僧也大喝一聲,助長威勢,同時身上猛然間七色梵光大現,飄渺玄奧,如同佛祖降臨!
  

[BOOK: 008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