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5
第八百二十二章 女兒身



  分魂之術,對於經常使用傀儡的趙地而言,十分熟練.片刻之後,趙地悶哼一聲,便有一道核桃大小的綠色光團從其眉心處射出,緩緩的向軒轅逸飛來。
  
  這分魂的痛苦,對於尋常修士而言,實在是痛楚難忍,但對於經常施展此類秘術、經歷過各種極端煉體方式、還曾經硬生生將魂魄一分為二、靈魔合修的趙地而言,也只是皺了皺眉頭,一言不發。
  
  少年用全身法力緊守神念,頗為緊張的關注著這縷分魂,一直到綠色光團沒入其丹田中,少年立刻祭出大量法力,將這縷魂魄,團團封印。
  
  這樣一來,二人就形成了互為牽制的局面。少年若是不顧自身性命,自爆身體元嬰,也能毀掉這縷分魂,讓趙地受到牽連:趙地若是不顧這分魂,隨時都能滅殺少年。
  
  施展完分魂術後,趙地長吐一口氣,神色一鬆,正欲開口說些什麼,忽然嘴角一翹,露出一絲古怪神色,重新上下打量了少年一番。
  
  「想不到,小友居然是女兒身!」趙地似笑非笑的說道。
  
  「少年」身軀微震,臉上飄過兩朵緋霞,驚奇問道:「前輩是怎麼知道的!」
  
  「少年」雖然將大量法力用來封印趙地的分魂,但以趙地的修為和神識之強大,又豈能將這分魂的神念徹底封印,趙地依然能從分魂中感應到一些,輕易的就發現了這少年的女兒身。
  
  「此事應該由趙某奇怪才對!」趙地面帶困惑之色的搖頭說道,「修士的氣息感應,十分敏銳;無論如何偽裝,是男是女,原本一眼便知!究竟小友是如何掩飾少女氣息,居然瞞過了趙某如此之久!」
  
  此人是男是女,對趙地而言意義不大。但區區化神期的修士,怎麼能將氣息掩蓋的如此玄妙趙地倒有幾分興趣。
  
  「什麼,他真的是女兒身?」雲夢璃也好奇的打量了少年幾眼,雖然這少年的容貌,的確有些過於俊秀但氣息上來看的的確確是男子無疑。
  
  「晚輩也並非有意隱瞞。其實,晚輩在尚未結丹的時候,無意中吞服了一種異果,結果散發的氣息大變,當時修為太低,無法控制氣息變化常被認為是男兒之身。後來為了方便,晚輩索性就以男兒自居。」軒轅逸解釋道,同時氣息一變剎那間由一名極為俊秀的少年,變成了一名天姿國色的妙齡少女,與雲夢璃相比,此女少了幾分溫柔,卻多了幾分颯爽英氣。
  
  「異果是何模樣?」趙地好奇的追問道。
  
  少女將異果的形態詳細的描述了一番,趙地聽的十分仔細。
  
  「果然是觀音果!」趙地聞言點頭說道,「傳間中大名鼎鼎的佛門第一功法無相梵功斷五根、斬六慾,無色無相佛力無邊!而觀音果,就是修煉這無相梵功必需的寶物之一。此寶對佛門高人而言珍貴之極,小友能服下此寶,機緣不淺!」
  
  「不過,小友身具先天浩然正氣,當然是修煉儒門功法最為迅捷,威力也最強!佛門功法,要求苛刻,不一定適合小友。傳聞中無相梵功的修煉,極為艱難,可不是一顆觀音果就能讓小友突飛猛進!」趙地略帶羨慕的說了幾句後,袖中飛出一道靈光,化為了一枚玉簡,向軒轅逸緩緩飛來。
  
  「這是趙某無意中得到的一種儒門功法,名為逍遙劍訣。共有兩個部分,前面一半是身法,後面一半才是儒門劍訣。這是前半部分,正好適合你現在的修為。」
  
  「多謝前輩!」出乎趙地的意料,軒轅逸只是淡淡的一謝,並沒有顯得十分興奮和激動,她接過玉簡後,將一縷神念探入其中,閱讀口訣內容。
  
  「劍訣就算了!晚輩對這些打打殺殺的功法,沒有半點興趣,倒是這身法十分不俗,適合晚輩。」不多久後,軒轅逸說出的一番話,讓趙地和雲夢璃二人都是一愣。
  
  「小友這是何意,小友不修習這些強大的儒門功法,豈不是白白浪費了先天浩然之氣?」趙地不解的說道。
  
  軒轅逸輕嘆一聲,神色一凝的幽幽說道:「晚輩寧願沒有這先天浩然之氣,否則晚輩也不會在結丹後不久、先天浩然正氣暴露,被賊人盯上而從此失去自由之身。

 為了殺人滅口,晚輩的那些族人,命喪賊人之手的不計其數,其中倒有多半,都是死於儒門劍訣之下!」
  
  此事觸動了雲夢璃的一些塵封記憶,頓時臉現不忍之色,寬慰道:「往事已去,道友不需過於掛懷,不習得一身神通,又豈能報仇雪恨、保護生者!」
  
  軒轅逸搖了搖頭,苦笑著說道:「報仇雪恨?可惜晚輩連這樣的機會也沒有了!實不相瞞,這數百年來,囚禁晚輩的高階修士,已經換了三四次。在那一對賊僧尼之前,還有數名儒門修士,都曾禁錮晚輩。但最終都被後來者滅殺。晚輩反而一直苟活到如今!」
  
  毫無疑問,這少女因為身具先天浩然正氣,被人當成了寶物一般,為了各自目的,殺戮爭搶口念及此處,雲夢璃對少女生出了不少同情之意。
  
  「人各有志!既然小友對殺敵制勝的功法沒有興趣,趙某也不會勉強。」趙地微微點頭說道,不再提及此事。
  
  趙地在百年前第一次見到此人,立刻就想起了與九州族有關的那個預言:
  
  身懷浩然正氣的儒門少年,繼承九州仙人的遺志,修行仙家劍術,完成逆天使命!
  
  這「少年」軒轅逸,身懷先天浩然之氣,立刻讓趙地想到了預言中的那名儒門少年。可惜這少年是女兒身,這也關係不大,但對方偏偏還對修行沒有半點興趣,對儒門劍訣更是沒有一絲好感,看來這軒轅逸,多半不是預言中的那名儒門少年!
  
  不過,那所謂的預言,是否準確無誤,趙地也沒有什麼把握,只是因為其是九州仙人留下的詞句,所以格外的關注。
  
  他身為九州界人,能夠走上修行大道,多虧了九州仙人,若是自己恰好能出一份力、完成九州仙人的遺願,趙地自然也是十分樂意。
  
  雲夢璃和軒轅逸的飛遁速度一般,索性進入了通天塔中,這樣趙地可以使用隱身斗篷隱匿飛行,更為隱蔽,速度也不慢。
  
  趙地伸手在臉上輕輕一抹,靈光一閃之下,趙地就戴上了一隻表情僵硬的面具。
  
  這只面具,乃是以成年的凶獸靈皮為主材料、模仿原先的那隻神識面具煉製而成,有這面具帶在臉上,不但讓合體期修士難以識破其真容身份,而且還可以略微增加神識強度。
  
  若是將大量神識注入這神識面具之中,還能在瞬間釋放出來,在短時間內,可以讓神識變得極為強大。
  
  上古修士遺址,在這片青山深處,一路上危險重重,儘早發現高階古獸的氣息,就能儘早避開,降低一些風險。
  
  趙地將大量的神識,注入面具之中,頓時面具上現出一層乳白色的光芒,一閃即逝,同時趙地的神識,也如同無形波瀾,向遠處擴散而去。
  
  前方沒有發現太強大的氣息,趙地於是繼續沿著既定路線,高速飛遁。每隔一段時間,趙地就要借助神識面罩,將極遠處偵查一番,一旦感應到可能有高階古獸存在,立刻就改變方向繞行。
  
  這般小心翼翼,加上他一直隱匿著身形,並且這段路,他百年前已經走過一次,所以趙地這一路上,並未遇到致命的威脅。
  
  偶爾發現了幾隻合體期高階古獸,因為距離尚遠時就被趙地避開,所以也沒有來找趙地麻煩。
  
  至於大乘期的古獸,趙地幸運的沒有遇到一隻。當然,這種級別的古獸,原本就不會太多,此處秘境之內,除了那隻未成年的真狙之外,恐怕也不會有第二隻!
  
  至於煉虛期以下的古獸妖禽,倒是不少,無法一一避開。但這些古獸妖禽,有些根本無法發現趙地,有些即便發現了,感應到趙地身上散發的古怪氣息,也不敢前來糾纏:只有少數不開竅的古獸,把趙地當成了獵物,但卻很快死於趙地的各種手段之下。數日後,趙地終於來到了山脈中心的一座巍峨青山中,根據百年前桀苦大師等僧尼二人的說法,那上古修士遺址,就在這青山之中。
  
  趙地將神識運用到極致,仔細的探查周圍的青山內部。果然,讓他發現了一處佈置著玄妙禁制的山洞。
  
  這禁制,十分強大,趙地的神識根本無法探入分毫,被盡數反彈而回,顯然是高人布下。
  
  趙地裹著一層深黃色靈光,沒入了青山之中。岩石泥土,接觸到趙地身上的靈光後,紛紛化為無形,在趙地穿過後,又立刻恢復如初。
  
  不多久,趙地感覺到身前豁然開朗,已經來到了位於青山之腹的山洞之中。
  
  趙地隨即取出一塊拳頭大小的月光石,散發出一片銀輝,照亮了整個山洞。
  

[BOOK: 008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