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10
第八百二十七章 靈元大陸



  夭夭把玩著這只智靈,喃喃說道:「可惜可惜,我早已開啟靈智,這智靈已經對我無用。而且據說智靈的成長,極為緩慢,甚至比我等木靈,還要遜色不少。成長之後的神通,典籍中卻沒有記載。」

  夭夭言下之意,便是說這剛誕生不久的智靈,並不值得苦心栽培。

  趙地點了點頭,從夭夭手中接過智靈,再次細細打量了一番。

  「前輩,既然這智靈可以開啟靈智,前輩何不用在自己的本命法寶上,若是能開啟靈智,不但多了一個忠心耿耿的靈奴,而且能增加本命法寶的神通」,軒轅逸對這些似乎很有興趣,忽然插嘴說道。

  夭夭不屑的反駁道:「你以為開啟靈智有那麼簡單!即使有智靈輔助,也要經過一番複雜的祭煉施法!這具體的過程,恐怕也只有靈元大陸的高階靈族,才能知道。」

  雖然這智靈一時用不上,不過此物對趙地而言,也毫無威脅。趙地想了想,便將這光團收入了一隻玉瓶之中,為保萬無一失,他還貼上了一張封印符策。

  「走吧,這裡沒有其他特殊之處,我等還是繼續向前飛行。」趙地吩咐一聲,率先化為遁光飛行。他見夭夭有意在外逗留,也就沒有將其收回通天塔內。

  「原來你是一個木靈啊,嘖嘖,我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靈族之人。」軒轅逸對夭夭大感興趣,一雙明眸在夭夭身上掃來掃去,那副神色恨不得伸手去觸碰夭夭碧綠的肌膚。

  「不懂禮貌的傢夥!要叫前輩」,夭夭斜斜瞥了一眼軒轅逸,鼻中一哼,老氣橫秋的說道,他已經是煉虛期的修為,而軒轅逸還是化神期自然要擺出一副前輩高人的架勢。

  軒轅逸也足冷笑一聲,沒有好氣的回敬道:「不過是一截會說話的木頭,也這麼大的氣派!連夢璃姐姐都不要我以前輩相稱!」

  這句話說的尖酸刻薄,雲夢璃忍不住輕笑一聲,連趙地也是搖頭微笑。

  夭夭大怒,臉色更青的幾分:「小丫頭不知天高地厚,不給你點顏色看看,你還以為我等木靈只是口吐人言那麼簡單。」

  說著,夭夭小手一伸,十指連彈一道道碧綠靈光激射而出,形成一片光幕,將軒轅逸籠罩其中。

  頓時,軒轅逸眼前一片青翠,放眼望去,儘是無邊無盡的參天大樹,而她自己,則穿行於密林之間怎麼也飛不出這片密林。

  夭夭雖然要讓這小丫頭嘗點苦頭,但也不敢將其傷害,具是施展拿手的幻術,將其困住,並沒有繼續催動法力,發動攻擊。

  趙地則是暗暗點頭,夭夭進階煉虛之後在幻化上更進一層,這片靈光幻化光幕,煉虛期的修士絕對難以識破,就連合體期的存在,也要費一番功夫。

  靈族修士雖然數目比人、妖兩族要少的多,而且成長極為不易,但各個都是匯聚天地精華的產物都有一些不可思議的神通,一般來說遠勝於同階的人、妖兩族修士。

  當然,靈族也有其弱點,那就是相對而言神通較為單一,比如說夭夭,只是在木屬性神通和幻化神通上有些天賦,其餘的手段,就十分貧乏,這樣一來,就容易被某些特殊手段重,制。

  雖然軒轅逸感覺自己陷入了無邊森林之中,但在趙地等外人看來,她只是裹著一層碧綠靈光,神色迷茫的左衝右突,時不時的還祭出一道道浩然正氣,衝擊光幕各處。

  趙地暗暗施展法力,讓軒轅逸一直能跟著幾人飛行,不至於掉落隊伍。

  軒轅逸擊出的浩然正氣,也十分厲害,好幾次都將幻化光幕擊打的猛然一顫,只須針對某一處連續攻擊,就能擊破;但是,軒轅逸畢竟不能識破這幻術,施展的攻擊左一下右一下,效果不明顯。

  折騰了好一番功夫後,軒轅逸終於服輸,口氣一軟的說道:「前輩,晚輩知錯了!」

  夭夭遂將幻化光幕一撤,得意的說道:「知錯就好,以後見了本尊,都要以前輩相稱。」

  「我剛才說的前輩,是指趙前輩,誰會叫一截木頭做前輩。」軒轅逸狡黠一笑,然後躲在了雲夢璃身邊。

  夭夭搖了搖頭,不怒反笑,自言自語道:「本尊修行這麼多年,豈能與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嘔氣。」

 一行數人,有說有笑,緩緩的在這片靈氣盎然的碎石穀中飛行。

  這片石穀極廣,巨石林立,石穀兩邊的山峰,有的清脆欲滴,也有的怪石嶙峋,偶爾還有大大小小的瀑布溪流,景色倒是不錯。

  夭夭和軒轅逸二人,很快就將剛才的爭執拋諸腦後,大為讚賞的欣賞沿路的風景。

  「咦,好像又有智靈的氣息」,趙地經過一片巨石時,忽然身形一凝,指著那些巨石說道。

  他隱隱約約的感覺到,這片巨石之中,有一絲微弱的氣息。

  然而,雲夢璃、夭夭等人,即使有趙地的提醒,也都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當即,趙地十指連彈,一道道劍氣激射而出,交錯貫穿、縱一橫劈斬,眨眼間將一塊十餘丈大小的巨石,斬成了碎屑。

  但是此石之中並無任何「智靈」,趙地便操縱劍氣,斬向了旁邊的另一塊巨石。

  巨石化為片片碎屑,但依然毫無所獲,但那股微弱的氣息似乎還在,趙地便斬向了第三塊巨石。

  趙地正欲對著這塊巨石施展出劍氣,忽然間一陣地動山搖,這塊巨石竟然自行活動起來,在瞬間長出頭顱四肢,變成了一個十餘丈大小的石巨人,縱身一躍,向遠處山壁中逃去。

  「石靈」,趙地一眼認出了這石巨人的來歷,立刻施展出大量的法力,形成一片靈壓,向那山壁間沒入而去。

  「砰」,石巨人狠狠的撞在了山壁上,身上掉落了不少石屑。

  石靈乃是靈族中土靈族分支的成員,最善於土石遁術,但趙地提前施展法術,將這山壁瞬間封印,讓石靈無處可逃。

  石靈大驚,睜著一隻巨大的獨眼,驚恐的看向趙地等人。

  「又有一個靈族人!這次是一塊石頭」,軒轅逸心中又驚又喜,但她同時發現,這石頭的修為,也比自己高了不少,多半又是一名「前輩」。

  忽然間,石靈大怒,對著靈童夭夭,以靈族常用的語言,怒斥道:「你木靈一族,竟然勾結人族修士,進入這智靈穀禁地,一定會被我等其他十七族制裁!」

  「智靈穀?」趙地眉頭一皺,靈族的這種言語,他也曾學習過,但他從未聽說過智靈穀這個地方,而且聽對方的口氣,這智靈穀至少與十幾個靈族分支有關。

  「不想死的話,就從實招來,你們靈族來到此處,究竟意欲何為?難道意欲對我人、妖二族不利?」趙地臉色一沉,頓時生出一股強大之極的靈壓,覆蓋石靈左右,使其靈力難以運用自如。

  同時,趙地一拳揮出,擊在旁邊的一塊巨石上,頓時「砰」的一聲巨響,巨石頓時爆裂成無數碎屑,四下濺射。

  石靈忍不住身軀微顫,這一拳若是打在他的身上,只怕石靈之軀也無法承受。

  石靈本能的將巨大身體一縮,頗為恐懼的說道:「這裡根本就是我靈族中十八分支的禁地,倒是前輩身為人族高階修士,為何來到靈元大陸,還闖入我等禁地之中!難道就不怕我靈族高階修士的追殺!」

  「什麼,這裡是靈元大陸」,趙地一驚,再人族語言脫口而出,讓雲夢璃等人,也是大吃一驚。

  「糟糕,竟然來到了靈元大陸!而且此處還是靈族禁地,以靈族和人、妖二族的緊張關係,該如何重返人、妖二族所在的真元大陸?」趙地頓時心中一沉。

  雲夢璃聞言也是臉色凝重,縱然趙地已經是合體期修為,且神通不小,但在這神秘莫測的靈元大陸,又有無數向來敵對、神通奇妙的靈族人虎視眈眈,要想逃出升天,重返真元大陸,恐怕不是容易之事。

  「智靈谷為何是禁地,難道和智靈有關?」趙地追問道,眼下最關鍵的,還是弄清楚周圍的環境。

  石靈索性心中一橫的說道:「前輩既然已經知道,又何必多問!既然前輩能識破晚輩的化石匿形術,肯定不是無名之輩。晚輩自問無法從前輩手中逃脫,橫豎也是死,晚輩也不必回答前輩的問題。」

  「只要你知無不言,認真回答本座的問題,本座可以立誓,絕不傷你性命!你身為石靈之體,不知要修行多少年,才有如今的修為造化,也不想就此形神俱滅吧」,趙地言辭肯肯的正色說道,若不是不知該如何對這靈族修士進行搜魂,他也不願輕易立誓。

  「不僅要前輩不能傷害晚輩,那木靈族人和其餘幾人,也不能傷害晚輩性命。」石靈倒也不笨,抓住了這話中的漏洞,萬一這人族高人不親自出手,而是派其他人滅殺自己,那同樣十分不妙。

[BOOK: 008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4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