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5
第八百三十二章 虛靈王



  “金絲雪桑!畢道友果然得到了此寶!”趙地心中一動,刹那間猜到了這畢姓妖修滯留在冰靈族中的原因。
  
  “難道,道友是為了獲得此寶,才迫不得已留在了冰靈族中?”趙地頗為感慨的說道。
  
  當初,正是他拿出重寶,意欲與畢姓妖修交換這金絲雪桑,才使得對方下定決心,闖一闖冰靈族,看看能否得到此寶,想不到因此居然滯留冰靈族中數百年!
  
  “呵呵,這也怪畢某運氣不佳,當年之行,原本一切順利,在下藉由秘術,混入了冰靈族中,也與一位看管雪桑靈樹的冰靈族靈將,交換到了一片金絲雪桑,但正欲返回之時,卻被路過的冰靈族一位靈王識破!”
  
  畢姓妖修簡單的介紹了自己滯留冰靈族中的經過。原來,這冰靈族的靈王,見這畢姓妖修的有些天賦不錯,便沒有直接將其滅殺,而是許下承諾,只要畢姓妖修在冰靈族中效勞,借用他的一些天賦,尋覓智靈,湊齊一百智靈時,就可獲得自由之身、離開冰靈族。
  
  這數百年來,歷次的智靈谷開啟,都少不了這畢姓妖修的身影,但他由冰靈族靈王親自施法掩飾氣息,所以也未曾被識破。
  
  若不是趙地看到了他的容貌,並一眼認出,僅憑氣息,也斷然不會想到,這冰靈族人居然就是當年的畢姓妖修!
  
  畢姓妖修輕輕一拋,手中的金絲雪桑葉,就飛向了趙地。
  
  “畢道友真乃信人!一句承諾,便不惜以身犯險!”趙地接過雪桑,點頭贊道。
  
  趙地將雪桑葉收起,同時手中白霞一閃的也多出了一塊銀輝閃閃的礦石,正是萬年輝月金。
  
  畢姓妖修見到趙地取出此寶,頓時眼前一亮,頗為激動這些年的辛苦,總算沒有全部白費!
  
  趙地將輝月金交給了畢姓妖修,後者愛不徑手的把玩著,喃喃說道:“果然是萬年輝月金,靈氣十足,月華凝重,堪稱極品!。”
  
  滯留異族數百年,終日提心吊膽、朝不保夕,此時才得到這麼一塊寶物究竟這一切是否值得,連畢姓妖修自己也難以判斷。
  
  趙地袖袍一抖,一隻木盒飛出,徐徐向畢姓妖修飛來。
  
  畢姓妖修接過木盒神識一掃,發現其中居然有不少智靈!
  
  “這是……”畢姓妖修困惑的看著趙地。
  
  “畢道友滯留冰靈族,與趙某關係不小。這些智靈,就贈給道友,加上道友之前收集的智靈,應該差不多有百餘隻了,希望道友能贖回自由之身!。”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多謝趙魔使!”畢姓妖修大喜,將木盒收入了儲物鐲中。
  
  “趙魔使如何會來到這靈族禁地?而且趙魔使身為魔修,居然也能將氣息掩飾成水靈族人,當真玄妙之極!”畢姓妖修嘖嘖稱奇上下打量著趙地。
  
  “呵呵,這多虧了一些寶物和秘術,不過是雕蟲小技!”趙地淡淡一笑的說道。
  
  “趙魔使過謙了!就算這掩飾之術神通有限,但趙魔使居然身懷蛟龍靈獸和一對品質極高的上古奇蟲雪晶蠶,足見很不簡單!。”畢姓妖修稱讚道,但說道蛟龍靈獸時,不自然的眉頭稍皺。
  
  趙地當然清楚,對方也是妖族中人,見到同為妖族的冰風蛟被人當成靈獸驅使心中難免有些不悅。
  
  趙地急忙說道:“趙某身為魔使,自然有些特殊任務要執行。這靈獸靈蟲,趙某身為魔修,豈能將其培育出來,不過是暫且借用,聽命行事罷了!。”
  
  “原來如此!”畢姓妖修點頭說道,至於他心中信了幾成,趙地也無從得知。
  
  “呵呵,趙魔使對金絲雪桑念念不忘恐怕就是為了那雪晶蠶吧!冰靈族將此蠶視為聖蟲,有不少獨到的培育之術,在嫡系的冰靈族成員中,也算不得太大的秘密。剛才被趙魔使生擒的冰靈族高階靈將,其儲物鐲中,多半就有相關秘法。”畢姓妖修心念一動,將此事主動指出。

  其實那儲物鐲已經落入了趙地手中就算他不說,事後趙地也能發現。趙地還是拱手稱謝並說起自己無意間觸發禁制,莫名其妙的來到了此處正想尋覓機會逃出這智靈谷禁地,然後返回真元大陸。
  
  畢姓妖修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幫助趙地離開此處,為今之計,也只能扮作靈族修士,先混出這智靈谷,再做其他打算!
  
  二人相約,離開這智靈谷後,待畢姓妖修交出智靈、從冰靈族中贖回自由之身,便共同離開這靈元大陸,穿越茫茫海域、去往真元大陸。
  
  畢姓妖修已經打點了一條路徑,可以借助傳送等手段,儘早遲回,危險也相對較小。
  
  “畢道友真有把握,那冰靈族靈王不會食言?”趙地有些擔憂的問道。
  
  “畢某確有幾分把握!當初那靈王許下承諾誓言時,有不少靈族修士在場。嗯必畢某的一條性命,不值得靈王破除心魔之誓、並威信掃地!”畢姓妖修苦笑一聲,在高階修士看來,低階修士不過螻蟻般的存在,只要不涉及太隱私的秘密,殺與不殺,沒有太大區別!
  
  至於這畢姓妖修,是否會出賣自己,趙地心中也不得不防。雖然這麼做,對畢姓妖修沒有半點好處,但畢竟不能將自己的安危寄託在他人的一念之間。因此,趙地也自會做出一些安排,此外,這畢姓妖修,並不知道趙地已經進階合體,更不會想到趙地此時的實力,已經不是普通的合體初期修士,如果這畢姓妖修動一些對趙地不利的念頭,只會自找苦吃。
  
  “這位木靈族道友,難道也是人族修士偽裝?嘖嘖,當真玄妙,相隔如此之近,畢某都看不出任何破綻!”畢姓妖修向夭夭略一拱手,點頭示意,算是打過了招呼。
  
  夭夭和趙地都是淡淡一笑,也不多做解釋。
  
  三人結伴通行,向智靈谷出入口飛去。
  
  一冰、一水、一木,三個分支的靈族修士結成一個小隊飛行,在智靈谷中不算常見,但也不是絕無僅有,也不會引起太大的懷疑。
  
  趙地與畢姓妖修,一路密語詳談,講述各自這數百年來的經歷。
  
  畢姓妖修被軟禁在冰靈族之中,自然是十分奇特;而趙地身為魔使,居然沒有及時返回魔界,而是因故滯留靈界,也是非常罕見。
  
  沒過多久,趙地忽然間心中一凜,神色瞬間大驚,但只是一閃即逝,極難察覺。
  
  “呵呵,畢道友,我等還是繞過這片樹林吧,萬一有人潛伏其中,那就十分不妙!”趙地含笑說道,不等畢姓妖修表態,便率先方向一改,向遠處繞行,同時一道命令暗中下達給靈童夭夭。
  
  畢姓妖修微微一愣,但也立刻跟上。“趙魔使實力如此強勁,行事卻十分謹慎,畢某佩服!”畢姓妖修朝趙地咧嘴一笑,化解了這分尷尬。
  
  而靈童夭夭,則暗中施展幻術,將自己的容貌氣息,徹底改變一番。畢姓妖修雖然心中好奇,但也沒有多問。
  
  不多久後,一股強大的氣息,忽然出現在畢姓妖修的神識之中,讓後者頓時臉色一沉,望向了趙地。
  
  趙地此時也是雙目微縮,神色凝重,顯然也發現了此事。
  
  “是靈王級的存在,看其遁光方向,正是沖著我等而來!”畢姓妖修正色說道,同時自我寬慰:“不過不要緊,靈王級的存在,嚴禁在這智靈谷中出手對付低階修士,否則不但會被追究,而且英名掃地,遺臭千年!”,
  
  “但願如此!”趙地集了點頭,隨即默然不語。
  
  三人老老實實的呆在原處,不多久後,果然有一道靈王級別的氣息飛至此處,遁光一斂,露出了一名半透明的青色人影。
  
  “晚輩等參見虛靈王前輩!”三人同時恭恭敬敬的施禮,來人身形如夢似幻,飄渺不定,正是虛靈族人。
  
  “哼,冰靈將、水靈將、木靈將,你們三人居然湊到了一起!”青色人影輕笑一聲,隨即正色說道:“你們三人,可曾見到不同尋常之事發生,比如有極其強大、達到靈祖級的氣息出現。”
  
  “靈祖?!”畢姓妖修一愣,一副困惑不解的神色,搖了搖頭。
  
  趙地與夭夭,各自搖了搖頭。
  
  “嗯,知道了,你們去吧!”青色人影淡淡的說道,化作一道青光,向不遠處的密林飛去。
  
  趙地心中一松,正欲與畢姓妖修等離開此處,忽然間,那青光一停,並傳出一聲大喝:“站住!”
  
  畢姓妖修聞言一愣,又困惑不解的立在了遠處,而趙地雖然也是一副同樣的表情,但心中已然緊張之極。
  
  “靈王前輩可還有吩咐?”畢姓妖修恭敬的施禮道。
  
  青色人影已經飛回,他根本不理會那畢姓妖修,雙目一縮的上下打量著趙地,忽然間仰天哈哈大笑:
  
  “哈哈,是你!居然是你!本王竟然差點被你騙過!你不乖乖的回到魔界,還敢跑來這靈元大陸,豈不是自尋死路!”
  

[BOOK: 008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