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三十八章 無劍勝有劍



  已經是煉虛期的冰風蛟,從通天塔內出來後,立刻感覺到周圍那腐蝕性極強的酸霧,仰首發出一聲不悅的低沉龍吟,隨即張口一噴,一層冰寒之氣將蛟身裹著,使得那酸霧無法近身。

  「這一次,就要靠你破解這空間寶物的封印!」趙地向冰風蛟微微一笑的說道。

  冰風蛟聞言,又是一聲龍吟發出,這次卻飽含興奮之意。

  煉化大量真龍本體之血、進階煉虛之後,冰風蛟領悟的新神通,終於有了用武之地!

  冰風蛟蛟尾一擺,頓時捲起了一陣陣清風,但冰風蛟卻沒有藉機施展風遁術,而是隨風起舞,或者說是冰風蛟在盤旋飛舞之際,捲出一股股清風。

  在這過程中,冰風蛟體內的靈力真元,開始漸漸的凝聚,幾個盤旋下來後,冰風蛟體表閃現出一層淡淡的白光,蘊含著不俗的風屬性威能。

  這層白光也收縮一團,居然在冰風蛟腹部,形成了一隻虛影形態的龍爪,閃動著凝厚的白光。

  真龍五爪,這是冰風蛟在煉化真龍之血後,領悟出的一種神通,可以借助精粹的真龍血脈,以法力真元為依託,凝聚出虛影形體的第五爪。

  傳聞中,真龍的第五爪,神通廣大,而冰風蛟凝聚的第五爪虛影,同樣也妙用無窮!

  這第五爪虛影凝聚後,冰風蛟突然長吟一聲,身軀一擺,竟然將這第五爪虛影離體激射而出,擊向虛空某處。

  這只虛影龍爪,在虛空中一抓,半空中便悄無聲息的多出了一道數丈長、尺許寬的裂縫。

  撕裂虛空!這正是冰風蛟虛影龍爪的強大神通。

  雖然虛影龍爪就此消失不見,而且裂縫也有快速縫合之勢,但冰風蛟趁機一擺蛟尾,一道清風捲出,帶著趙地,消失在密林上空,逃出了這片封印空間。

  「若缺道友,一炷香的時間已到,老夫已經取勝,是否……」木靈王老頭淡淡的說道,但話到一半,忽然間臉色大變,忍不住張口噴出了不少綠色的精血。

  隨即,一道清風一閃,一人一蛟,出現在數十丈外。

  「呵呵,在下並未認輸,道友何來取勝之說!」趙地也沒有急於攻向老頭,而是身形一晃的退出了百餘丈,同時將冰風蛟收起,微微一笑的看向對方。

  雖然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但這些靈王的眼光何等犀利,自然將冰風蛟的一舉一動看在眼中,心中各自一凜。

  被雲天空間困了一段時間,但趙地絲毫無恙,而木靈王卻在冰風蛟撕裂空間之際,受了輕傷,一下子局勢倒轉。

  「怎麼可能!」老頭心中驚詫莫名,撕裂空間的神通,極為罕見,即便是風靈族的靈王,也難以做到,想不到這人族青年居然有類似手段。

  眾靈王也是大驚,但不用太費神,便能大致猜出,這可能與那條一閃即逝、被對方收回的蛟龍靈獸有關。

  「佩服,老朽認輸!」木靈王倒也果決,他輕輕擦去了嘴角的血跡後,向趙地拱手認輸,然後面無表情的退回遠處。

  既然連雲天葫蘆也困不住此人,那繼續鬥下去,木靈王絕無勝算。更何況,他本體受傷,正需要靜養,不可與人激鬥。

  「道友的蛟龍靈獸,似乎非同尋常!本尊也十分佩服。」中年書生含笑說道,從其神色來看,似乎對趙地破空而出,並不意外。

  「不知還有哪位道友願意出手?」中年書生朗聲問道,目光在周圍的眾靈王身上一一掃過。

  這些靈王,修煉到如今的地步,最是行事謹慎,一見不敵,立刻認輸,唯恐有性命之憂。此時,趙地連勝兩名實力出眾的靈王,風頭正盛,又哪有人敢再次出頭。

  「既然無人應戰,那本尊只能親自出手,與道友切磋一二。」場面安靜了半晌,中年書生苦笑一聲,緩緩的飄至趙地身前。

  這番舉止,頓時讓某些靈王嚇了一跳!

  「劍靈王若缺,平日最心高氣傲的傢夥,居然會與一名合體初期的修士動手!」暗靈族的黑衣女子,頓時臉色微變,又驚又喜,能夠一睹劍靈王的風采,也是不虛此行。

  而冰靈王等幾人卻在想,這劍靈王若缺,雖然是合體中期修為,但一身神通,幾乎不遜合體後期的大修士,如今卻挑戰一名合體初期的人族,根本毫無懸念,看來這劍靈王,多半是有意殺人立威!

  「閣下應該是最後一人吧,若是在下僥倖擊敗了閣下,是否就可以安然離開?」趙地不動聲色的說道。

 中年書生微微一愣,隨即呵呵一笑,朗聲說道:「不錯!若是道友能擊敗本尊,自然來去自由,任何人阻攔,便是與本尊過不去!諸位道友,不知是否答應?」

  中年書生雖然面向趙地,最後一句,卻是向眾靈王所說。

  「一切聽若缺道友吩咐!」

  「劍靈王親自出手,自然是勝券在握,我等當然不會反對!」

  「能夠死在劍靈王若缺大人之手,此人也算是不負虛名。」

  「呵呵,今日能夠一睹劍靈王的風采,正是平生快事!」

  眾靈王紛紛表態,此時大多數人都抱著看熱鬧的心態,自然不會提出反對的言語。

  「請!」趙地點了點頭,向中年書生一施禮,率先動手,張口一噴,將藍汪汪的水源劍祭出,握在手中。

  兩名修士比鬥,一般而言,都由修為相對較低的那一方率先出手,這也算是一種約定俗成的禮數。

  「通天靈寶級的飛劍!原來道友也善於用劍,很好,正好與道友切磋一下劍術!」中年書生略顯驚奇的微微一笑,他口中說要切磋劍術,卻沒有祭出任何寶劍。

  趙地心中好奇,他知道對方乃是器靈族中,戰力最強之一的劍靈,但對方居然不以本體靈劍的形態出手,沒有寶劍在手,又何談施展劍術?單純以劍氣作戰,根本不可能取勝!

  趙地也不客氣,當即操縱著水源劍,化為一道藍光,向中年書生激射而去。

  一路上,天地間的水屬性靈氣,盡數融入劍身,發出蔚藍的劍光,氣勢非同一般。

  但中年書生仍然是一副輕鬆寫意的神色,他只是伸出右手食指,猛然間催動法力,指端處頓時冒出一片精粹的劍氣,進而幻化為一道三尺來長的銀輝劍光,彷彿手中握著一柄銀光閃閃的寶劍。

  這等手段,趙地也能施展出來,但威力就十分普通,與寶劍本體的攻擊,相差甚遠。

  對方若是只憑這種手段與他交戰,未免也太小覷了自己!趙地心中如是想到,他心念一動,水源劍剎那間「砰」的一聲化為了無數藍色水滴,每一滴水滴,都在瘋狂的吸納天地靈氣,隨即變成了一柄柄的利劍。

  一瞬間的功夫,萬劍齊斬而至,鋪天蓋地,讓周圍的眾靈王中,有好幾人都不禁臉色微變。

  劍靈王卻視若無睹,反而搖了搖頭,彷彿在取笑趙地的用劍之道,根本未得精髓。

  面對無數激射而來的藍色利劍,劍靈王單手揮出劍氣形成的「銀輝寶劍」,在周身一舞,頓時無數劍光閃出,形成一片銀光閃閃的劍氣護罩,

  「噗噗噗噗!」那些藍色利劍,擊在劍靈王祭出的劍氣上,立刻瓦解,重新潰散成一縷縷的水靈氣。

  但是,水源劍的本體,卻也隱藏其中,正向劍靈王的身後疾刺而來。

  眼看水源劍即將殺至,劍靈王彷彿背後生眼一般,一揮手中劍氣之劍,轉身迎向了水源劍。

  「砰!」兩劍相交,水源劍被震退出數丈之外。

  趙地大驚,只不過是劍氣凝聚的無實體劍光,居然能與他通天靈寶級別的水源劍本體抗衡,而且還佔據上風,那層劍光,依然絲毫無損。

  「用劍之道,不在於變化多端!」中年書生搖頭輕笑,彷彿在指點趙地一般。

  「劍乃最強之利器,用劍之道,在於將劍之威力,發揮到極致,只需一劍,便可斬破一切!」

  「道友的一劍,威力不俗,不僅達到了這一層次,而且能在其中添加一些變化,也實屬難得。」

  「但想要劍術上更上一層,便要領悟劍意,達到無劍勝有劍的境界!道友在劍術上,與本尊還有差距,恐怕是要輸在這一點上!」

  中年書生說著,陡然間十指連彈,一道道劍氣縱-橫飛舞,在半空中竄來刺去,忽而無聲無息、潛入各處,忽而破空疾刺、聲勢浩大,每一道劍氣的威力,都十分驚人。

  「無劍勝有劍!劍意!」趙地心中一凜,他在黃沙洞秘境上古大能修士遺址中、發現的那塊正氣歌石壁上,不正是一種參悟劍意的高階劍訣麼!

  那正氣歌古字之中,一筆一畫,儘是濃濃劍意,雖相隔極為久遠,但依然氣勢不凡。

  而眼前這劍靈王施展出的劍意,浩然天成,正氣凜然,沒有絲毫邪魔之氣,甚至與正氣歌古字中蘊含的劍意,十分相似!

[BOOK: 008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4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