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3
第八百五十章 歃血為盟、蒼峨仙境



「大長老,這麼做是否有些不妥!太上長老親口吩咐,若是得到那真龍之心,不可貪圖,要交給器靈族。」化龍族大長老身後的一名方臉青年,眉頭一皺的小聲說道。
  
  「哼!太上長老太重情義,是有些糊塗了!」禿頂老者面色一凝的說道:「真龍之心這等真龍寶物,對我等化龍族修士而言,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至寶!老夫若是有此寶相助,大道可乘,日後無需多日,就能同樣成為大乘期的存在,甚至還在太上長老的實力之上!」
  
  「哈哈,屆時,我化龍一族有兩名大乘期修士坐鎮,定當成為靈界第一大族!與本族的興旺相比,太上長老與器靈族墨遊子之間的情義和承諾,又算得了什麼!」
  
  老者仰天一笑,彷彿已經看到自己龍氣大成,功法大進的情景。
  
  「進階大乘?葉道友所言,恐怕有些不妥吧!呵呵,這處龍域空間,十分古怪,天地法則也非同尋常,明顯對大乘期修士有許多限制,否則貴族的太上長老葉公,多半會親自進入此處。這裡雖然天地靈氣異常茂盛,但想要進階大乘,卻是不太可能!」角木蛟王鼻中一哼,冷冷的說道。
  
  「當然不可能!正因如此,所以這真龍之心雖然對角木蛟族和亢金龍族也有巨大作用,但你們兩個妖族,並沒有大乘期修士坐鎮,無法掌握真龍之心而不被器靈族的墨遊子奪去!」化龍族大長老聞言只是輕笑一聲,繼續說道:
  
  「而老夫則不同,雖然即便煉化此心,一時仍無法進階大乘,但出去後,木已成舟,本族的太上長老也不敢置本族安危於不顧,將老夫重加處置,更不會坐視不理,任由器靈族墨遊子滅殺老夫。至多只是將老夫免去大長老的職務。等老夫一旦進階大乘,要想回到化龍族重新掌權,便易如反掌!」
  
  老者言語之間,顯然是盤算已久,如今說出,略顯得意之色。
  
  這也難怪,各族的太上長老或靈祖等大乘期存在,無不高高在上,極少親自過問族中事務細節,多半交給了自己親信之人。而這位化龍族大長老,多年來忠心耿耿,一心為化龍族發展壯大用心良苦,此番利用自身職權,自然能輕易的布下許多後手,讓葉好龍和墨遊子各有所顧忌。同時,他還準備了一些神通手段,必要的時候,也許能助他逃出大乘期修士的一擊!
  
  事關進階大乘期的極大誘惑,縱然這種做法,勢必會徹底得罪本族太上長老和墨遊子兩名大乘期存在,生死未卜,但只要有一線生機,就值得冒險一試!
  
  而對於角木蛟、亢金龍這兩個妖族而言,雖然真龍之心,也能讓他們的妖軀脫胎換骨、有希望修成真龍之身,不可謂誘惑不大,但一旦染指此寶,勢必會被化龍族、器靈族兩族追殺,除非終身不出這龍域空間,否則不但自己必死無疑,所在的妖族,也會受到極大牽連,甚至就此從妖族各支中除名!
  
  這裡的幾人,無不是一族長老,各個經歷豐富,禿頂老者的三言兩語之間,其用意和打算,幾人立刻心知肚明,然後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分析其中利弊。
  
  化龍族的一名中年合體中期長老,乃是這大長老的心腹,自然是毫無異議,那名合體初期的方臉青年,雖然心下覺得有些不妥,但也不敢違逆大長老,只好默然不語。
  
  而角木蛟族的蛟王,則在沉吟片刻後,呵呵一笑,說道:「反正本族勢力微弱,斷然無法吞下真龍之心這等至寶!交給器靈族也好,交給閣下也罷,都是交出,有何不可!但器靈族許下的承諾獎勵,可是極為豐厚,這一塊龍血石,恐怕不足以打動我等吧!」
  
  化龍族大長老痛快的答應道:「器靈族許下的承諾,老夫都願意付出!人、妖二族向來交好,我化龍族壯大之極,也少不了你角木蛟族的好處!總比巴結上器靈族這個靈元大陸的異族,要更合算一些!」
  
  「說的不錯!異族之心,難以猜測,還是與人族合作,更為穩妥一些!本座願意與葉道友歃血為盟!」角木蛟王說著,伸出右手手臂,左手食指尖蓄出一道淡淡的靈光,在右手手臂上輕輕一劃,立刻隔開一道血口,流出了數滴精血。

  這幾滴鮮紅的精血,在半空中化為一條秘密的血蛟,而那傷口卻在靈光一閃下,立刻停止流血,但卻沒有自行癒合。
  
  葉大長老微微一笑,也照著對方的做法,在自己的手臂上化開一道血口,同樣也化為了一條迷你血龍。
  
  血龍、血蛟向對方緩緩飛去,然後幾乎在同一時間,從對方的傷口中,沒入對方體內、融入血脈之中。
  
  整個過程,二人全神貫注、小心翼翼,唯恐有半點差池,直到交換血龍血蛟入體後,才鬆了一口氣。
  
  這便是擁有相同或近似血脈的修士之間,可以進行的一種互相約束的方式。歃血為盟,雙方身體中,各自融入了對方的血脈,這一點點外來的血脈,平時自然毫無影響,但若是違背了承諾,甚至反目成仇,這一絲外來之血,就很可能演化成極為厲害的心魔,對高階修士而言,絕對是十分有效的一種約定。
  
  兩人順利的歃血為盟,頓時氣氛上緩和了許多。
  
  角木蛟王將那塊龍血石一收,拱手向葉大長老一禮,含笑說道:「多謝葉兄賜寶,預祝葉兄早日進階大乘!告辭!」
  
  「呵呵,告辭,願我等早日尋到那真龍之心!」葉大長老回了一禮,目送角木蛟族三人離開。
  
  角木蛟族三人走後,葉大長老轉身盯著那先前提出異議的方臉青年看去,目光清冷,大有深意。
  
  青年頓時不寒而慄,甚至不敢與此人的眼光對視,而將目光低下。
  
  老者先前是凶光畢露,但片刻後卻柔和了不少,輕嘆一聲道:「葉軒,你是本族後起之秀,潛力巨大,老夫不忍將你除去,但你剛才之言,似乎又不滿老夫的做法。其實老夫為了那真龍之心如此拚死一搏,固然有進階大乘的私心在內,同樣也對本族的利益至關重要!」
  
  「靈族之人,豈能盡信!若是讓器靈族得到那真龍之心,真的將劍神問天復活,那器靈族在此果之中,恐怕便無人能擋!屆時若是那問天或墨遊子野心不小,別說一統靈族,就是攻打我人妖二族所在的真元大陸,也並非不可能之事!」
  
  「太上長老,重情重義,為人最重承諾,所以在人、妖二族中威望極高。但這同樣是太上長老的弱點,那墨遊子正是鑽了這個空子,讓太上長老答應了器靈族的請求,派我等幫器靈族搜尋那真龍之心!但這種做法,其實對本族根本沒有多少好處!」
  
  「葉軒,你若是明白老夫的苦衷,便以體內的真龍血脈發下血誓,絕不會對老夫不利,否則老夫迫不得已,也只能將你除去!」
  
  說到最後,老者的雙目中再次閃現出一絲寒光,讓方臉青年心頭一跳。
  
  沒有思慮太久,青年便點了點頭,按照老者的要求,以自身血脈為引、立下惡毒誓言。
  
  老者大喜,鼓勵寬慰了幾句,然後說道:「龍血石乃真龍氣息凝聚而成的罕見至寶。這裡能找到龍血石,說明附近極可能有茂密的真龍氣息存在。葉軒,你的修為雖然不高,但真龍血脈之濃厚,卻是族中罕見,我三人這便施展三龍引氣訣,說不定能感應到何處的真龍氣息,最為強人……」
  
  趙地與劍靈王若缺二人,在這龍域空間之中,四處遊蕩,發現了不少價值不菲的寶物。
  
  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有貔貅的感應在暗中指點,此外,此處空間的靈氣異常濃密,寶物也十分豐富。
  
  這些寶物,對合體期的修為十分有益,趙地與劍靈王二人自然大喜的將其瓜分。
  
  說起來,趙地也頗為心痛,這些寶物,即使沒有劍靈王在身邊,他也能尋到,如今要分去一半,也算是很大的一筆損失。
  
  好在趙地倒不是貪得無厭之輩,這些寶物的價值,與真龍之心相去甚遠,他連真龍之心都要交出,也就不在乎這一些對合體期有用的寶物了。更何況,無論是器靈族的墨遊子,還是這劍靈王若缺,都對趙地一片誠心,也指點了不少,趙地心中也暗含一絲感激,自然不會為了這點寶物,就與之翻臉。

  還有一些寶物,對合體期已經沒有多大用處,對煉虛期修士卻十分有用,也是等閒難以在坊市中購到的至寶,趙地則毫不客氣的據為己有。這些寶物,能幫上夢璃不少。
  
  「這龍域空間還真是富足!我等已經在附近花費了不少時間,趙道友何不施展真龍之氣感應一下,下一步該去向何方?」劍靈王若缺興奮之餘,並沒有忘記自己的主要目標真龍之心。
  
  趙地點了點頭,小貔貅感應到的寶物,已經全部被他和劍靈王,在四處遊走時「無意間」發現,而劍靈王卻沒有看出半點玄機,只是以為這片空間,寶物極多,二人一路仔細尋覓,所以發現了不少。
  
  「還請若缺道友為在下護法!」趙地說完後,遁光一斂,落在了一塊相對平媽的岩石上,盤膝而坐,雙目微閉。
  
  緊接著,趙地雙手掐訣,緩緩的激發著體內煉化的冰龍之血。
  
  一股股淡淡的白色寒氣,從趙地體表發出,聚而不散,漸漸的形成一條冰龍虛形,而趙地的皮膚上,也長出了一層層的細密龍鱗。
  
  隨著趙地忽然袖袍一揮,冰龍虛形頓時離體而出,化為一條栩栩如生的冰龍,在半空若隱若現的四下遊走。
  
  冰龍暢快的大口吞吐著周圍的天地靈氣,雙目流露出喜悅之色。
  
  這冰龍虛形,乃是趙地以純淨的冰龍之血激發而祭煉出來的神通,與他擅長的五行屬性俱全的真龍虛形略有不同,屬性較為單一,但真龍氣息卻更加精純。
  
  趙地睜開雙目,眉宇間射出一道白光,沒入了冰龍虛形體內。
  
  冰龍虛形立刻搖頭擺尾,龍首朝四面八方探去,每一次都要稍稍停頓一二似乎在感應著什麼。
  
  不多久後,趙地眉頭一皺,搖頭說道:「這龍域的環境,果然有些複雜,竟然到處都有真龍氣息存在,難以感應到其來源於何處!大概我等離核心處,還有較遠的距離。」
  
  「沒有關係!尚有百年的時間,足夠我等將此處翻個底朝天!」劍靈王若缺微微一笑,不以為意。
  
  「呵呵在下只是說難以感應,並沒有說絕無可能!」趙地卻神秘一笑,袖袍一抖,一道淺綠光芒飛出,正是靈獸冰風蛟,劍靈王若缺也曾見過一次。
  
  劍靈王雙眉一抬,面帶困惑,不明白趙地此舉何意。
  
  冰風蛟飛出趙地袖袍後立刻欣喜異常的仰天一聲龍吟,聲傳千里。
  
  它在四周暢快的遨遊了好一陣子,趙地這才發佈一道命令命其感應周圍的真龍氣息。
  
  也不知冰風蛟使用了何種手段,片刻後,冰風蛟又發出一聲短促龍吟,催促著趙地,向西北方向飛去。
  
  「若缺道友,若是想尋到真龍之心還是跟著在下的靈獸前去,希望較大!」趙地微微一笑,踏在冰風蛟上,向西北方飛遁而去。
  
  若缺立刻身形一晃的化為一道銀光,緊隨趙地。

「怎麼,趙道友的蛟龍靈獸雖然罕見,卻不過是煉虛期修為,居然能感應到真龍氣息的細微差別?」若缺忍不住問道。
  
  「在下也沒有絕對把握,但總比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蕩,機會更大!」趙地淡淡的說道他心中十分清楚,冰風蛟雖然修為尚低,但乃是天生真龍血脈濃厚,而且煉化的冰龍之血,數量和效果,都遠勝於趙地自己,所以冰風蛟能感應到一些趙地無法察覺的真龍氣息。
  
  二人一蛟,一路飛出了半月,中間除了偶爾發現一些靈藥礦藏外、耽誤了少許時間外,都在半空中以高速飛遁。
  
  令二人越來越驚奇的是這處空間之中,居然沒有什麼厲害的高階妖獸存在,其實不僅是高階妖獸,就是低階妖獸也未曾見到一隻偶爾才能發現極少的各種古怪奇蟲,但也不足為患。
  
  此處寶物豐富,靈氣盎然,居然沒有妖獸出沒,實在是非同尋常口趙地對此龍域空間的來歷,越來越好奇。
  
  這一日,正飛行的趙地等二人,忽然間眼前一亮,遠處一片模糊但宏偉無比的巨大山脈輪廓,在天邊出現,隱隱約約,掩映在雲霞之中,天空與山脈連成一片,彷彿遠處的山脈直通雲霄。
  
  二人一蛟又飛出了一段距離,來到了山脈腳下,仰首望向這綿延不知多少萬裡,高不可測的巨大山脈,頓時心中憑空生出一股豪氣。
  
  縱然二人修為極高,乃是傳聞中神通廣大的陸地神仙般存在,但此時飄在半空中,與這巨大的山脈相比,卻仍然渺小無比,簡直不值一提!
  
  「此處的天地靈氣,還要濃密的多!縱然是極品靈脈仙木島,也無法與此處相提並論!」趙地深吸一口氣,頓時充沛的靈力流過奇經八脈,大感舒暢。
  
  冰風蛟更是興奮之極的四下翻滾,張口大吸天地靈氣,就連靈童夭夭,也忍不住從通天塔內出來,輕輕的吐納著此處的天地靈氣,雙目微閉,神情頗為享受。
  
  「如果可以選擇,我倒希望本體能在這山脈中紮根安住!」他心中不由自主的閃過了這個念頭,但也只是輕嘆一聲,沒有多想。
  
  與趙地主僕等俱是興奮不已的情形相反,劍靈王若缺,則是一副震驚無比的神色,他死死的盯著眼前的巨大山脈,滿臉寫著「不可思議」等幾個字。
  
  「不可能,這怎麼可能!」若欲喃喃的說道,他腦中不由自主的產生了一個極為大膽的想法,卻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怎麼,難道若缺道友認出了這片不同尋常的山脈?」趙地顯然也注意到了若缺的神色,好奇的問道。
  
  若缺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反問一句:「趙道友,你是否聽說過蒼峨仙境之說?」
  
  「蒼峨仙境?」趙地困惑的搖了搖頭,他從未在典籍或他人口中,聽過類似的說法。
  
  「這還是當年若缺初開靈智時,問天師尊告訴若缺的一個傳說。而這個傳說,則是不知多少年前,問天師尊的主人——九州前輩告訴問天師尊的一個無法考證的傳聞!」劍靈王將心中的驚駭平定下來,緩緩的說起了一個讓人聞之色變的古老傳說。
  
  「九州前輩留下的傳說?」趙地聞言心中一凜,頓時對這片山脈,更加的好奇起來。
  
  無論是人界,魔界,還是靈界,他似乎處處能尋覓到九州仙人的痕跡,這一切,究竟是巧合,還是冥冥中似有天意!

[BOOK: 008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0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