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5
第八百五十二章 埋骨之地



冰風蛟隨即也化為一道清風,載著趙地,跟在劍靈王若缺之後,飛入了山洞之中。

  才入山洞,便有一股腥臭腐敗之氣撲面而來,讓趙地眉頭一皺,冰風蛟的一雙巨目中,也流露出厭惡的神色,並噴出一口寒氣,形成一層氣罩,將臭氣隔絕在外。

  這山洞忽寬忽窄,果然極深,在劍靈王的帶領下,趙地等一路小心翼翼,儘量將神識探出,查探周圍可能存在的奇蟲等微弱氣息。

  深入一段距離之後,劍靈王忽然遁光一斂,停在了某處,並指著山洞一面石壁,對趙地說道:「趙道友,你看,此處似乎有打鬥過的痕跡!」

  趙地與冰風蛟也隨即停下,趙地凝神向劍靈王所指之處望去,果然見到一個淺淺的丈許大小痕印,痕印表面,雖然凹凸不平,但卻能大致看出,這是一隻蛟龍巨爪留下的印跡。

  趙地同時向周圍其他地方仔細探去,果然又發現了其他擊打的痕跡,但這些痕跡似乎都被有意破壞掩飾,不仔細查看,很難發現。

  「這裡的痕跡似乎是在不久前留下的,難道曾有蛟龍在此與奇蟲交戰!」趙地心中一動,他發現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還有一片蟲殼狀的殘片,很可能屬於某種不知名的奇蟲。

  「無論如何,我等還是要進去一探,以免白白錯過寶物!趙道友,小心一些!」劍靈王提醒趙地一句後,繼續在前方領路,只是速度放的更緩一些。

  「若頤道友也要小心!」趙地微微一笑,命冰風蛟回到了通天塔內,自己小心的跟隨在劍靈王身後百餘丈處。

  這洞穴通道相對狹窄,冰風蛟的身軀活動起來並不方便,而且此處真龍氣息越來越濃厚,很容易辨認,趙地也無需冰風蛟指路。

  不多久後,趙地心中一動,他的神識發現,前方似乎有個較廣闊的石洞,而且正是此處的盡頭。

  而片刻後,若缺顯然也發現了此處,面色一喜,速度稍稍快了一些。

  很快,二人來到了一處非常寬闊的石洞中,劍靈王若缺取出了一枚拳頭大小的月光石懸浮在空中,將這石洞照得通亮。

  石洞四周都是天然石壁,毫無異處,但在石洞中央,卻有一具長達百丈的巨龍遺骸,那強大的真龍氣息,正是從這骸骨中散發出來。

  二人的注意力,自然而然的集中在這具骸骨之上,從其散發的殘餘靈氣來看,應該是一條土屬性蛟龍的遺骸。

  「從這蛟龍骸骨判斷,此土蛟生前的修為極高,絕不在我等之下,甚至可能是大乘期的蛟祖!趙道友怎麼看?其真龍氣息如何?」劍靈王落在骸骨旁,仔細查探一番後,稍顯失望之色的說道。

  這畢竟還是一具高階蛟龍的骸骨,只有四爪,並不是真龍遺骸,因此不太可能存在真龍之心這種寶物。

  「依在下看,這多半是大乘期的蛟龍遺骸,而且真龍血脈異常凝厚,因為這具骸骨不知已經存在了多少萬年,依然能發出如此濃厚的真龍氣息,顯然是大非尋常。」趙地感受到這骸骨中精粹的真龍氣息,心中微驚。

  大乘期的蛟龍老祖,那是何等可怕的存在,神通絕不在墨遊子等人之下,居然葬身此處,不知若干萬年前,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

  「咦,那洞穴中的打鬥痕跡,會不會是這蛟龍留下的?」若缺不假思索的說道,但隨即自己搖頭否定:「不可能,這蛟龍已死不知多少萬年,而那痕跡顯然還十分新鮮,難道在我等之前,還有蛟龍進入過此處?會不會是這蛟龍的後裔?」

  「嗯,這骸骨倒是十分不俗的煉器材料,大乘期蛟龍的骸骨,也只比傳聞中的真龍靈骨略遜一籌,堪稱此界極品材料!」趙地見獵心喜,心中一下子閃過了好幾種想法,都是關於該如何利用這巨完整的骸骨。

  「咦,這頭骨之中的氣息似乎格外濃烈!」劍靈王若缺似乎感應到了什麼,伸手凌空一抓,一隻尺許大小的銀色手掌在半空中幻化而出,並從蛟龍頭骨的黑洞洞眼眶中探入進去。

 片刻後,銀色手掌托著一個拳頭大小的暗紅美玉飛出,這美玉狀如桃心,散發著不俗的氣息。

  「這難道便是真龍之心石化而成的寶物?」劍靈王心中閃過一個大膽的念頭,頓時又驚又喜,立刻向銀手一招,後者帶著心形血玉向他飛去。劍靈王意欲仔細查探這件寶物。

  「小心!」趙地忽然間想到了什麼,急忙大感一聲,同時狂催體內真元血脈,身上頓時冒出一層凝厚的護體紫色霞光,並有一層細密透明的龍鱗覆蓋表面。

  做出這些舉動的同時,趙地身形向後急退,並張口噴出了一面寸許紫色玉傘,後者滴溜溜的一轉,瞬間化為了丈許大小,旋即激發出一層淡淡的紫色光圈。

  若缺聞言一愣,下意識的就要做出防禦動作,然而就在此時,那顆心形血玉,忽然間「砰」的一聲爆裂開來,一股極為強烈的氣息伴隨著耀眼的金色光芒,向四周狂湧而出,在原處騰起了一個數丈大小的金色蘑菇狀靈云,數十丈外的趙地,都被這股氣息撞擊的倒飛出百餘丈外,而近在數丈內的若缺,則如同斷了線的風箏一般被擊飛出極遠。

  若缺在半空中身形一晃,陡然間化為一片銀色劍光並消失在原處,下一刻卻出現在百餘丈外,只是他臉色蒼白,嘴角也流出了不少血跡。

  顯然,剛才那心形血玉的自爆,讓措不及防的若缺吃虧不小,若不是趙地及時提醒、讓若缺及早的施展出逃遁秘術躲過了部分自爆威力,而且趙地的紫色玉傘,還替若缺分擔了不少防護壓力,否則在那自爆的全部威能施展下,若缺縱然修為極高,只怕也要身受重傷!

  至於趙地自己,雖然瞬間施展了不少手段,但終究還是被波及了少許,胸口上的龍鱗,居然被擊碎了一大片,嘴角也流出了一絲血跡,但這點傷勢,對他的身體而言,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什麼人?出來!」趙地大喝一聲,雙手各自彈出一道紫色劍意之光,帶著驚人的氣勢,向某一面石壁激射而去。

  看似再普通不過的石壁上,居然金光一閃的冒出了五道金色蛟龍虛影,一齊向這兩道劍意迎去。金蛟虛影彼此間配合熟練默契,或抓或咬,輕易的便化解了趙地的攻擊。

  與此同時,石壁上人影浮動,靈光一閃的居然出現了五名妖修,都是滿頭金色捲髮,額生尺許長椅角,瞪著大眼,朝天闊鼻,正是方,金龍族的五名合體期長老!

  龍域空間一行,亢金龍族一共就派出了五名長老,包括合體後期的大長老在內,幾乎是傾巢而出,想不到這五人居然全部埋伏在此,並對趙地和劍靈王若缺展開了一次偷襲!

  「居然是你們!」劍靈王若缺大怒,雙目一豎,冷冷喝道:「不知各位亢金龍族道友,究竟意欲何為!」

  為首的合體後期修士、亢金龍族大長老,一名胖胖的老者,沒有理會若缺的質問,而是目光在趙地祭出的那件紫色玉傘上一掃,露出微微驚奇的神色,輕聲說道:

  「不過是合體初期的人族修士,居然能拿出通天靈寶級別的防禦寶物,而且似乎威力不俗,難得難得!」

  這柄玉傘,正是被趙地重新煉製的寶物混元傘。數十年前,雪晶蠶終於成功的進階變異成雪晶蠶王,而它們吐出的蠶王冰絲,正是修補混元傘的主要材料之一。

  擁有蠶王冰絲後,趙地結合其他一些價值不菲的寶物,終於將殘破的混元傘重新煉製完畢,這樣一來,自己便有了一柄通天靈寶級別的防禦寶物。

  這混元傘中,原本那混元子留下的認主痕跡就極少,加上又重新煉製了一回,所以影響不大,而且趙地與混元子的功法相同,所以趙地還能將其重新認主,但暫時還無法發揮出全部威力,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將寶物中殘留的他人痕跡磨滅。

  剛才的一次遇襲中,正是混元傘在關鍵時刻,激發出的一層紫色光暈,抵消了血玉自爆的大半威能,讓趙地和若缺二人,受傷較輕。

  趙地心中暗道可惜,此時的混元傘,也僅僅是修復完畢,能發揮出的神通還很有限,若是再多一些五行屬性的天材地寶提升煉製,剛才的一次自爆雖然強大,混元傘也可盡數擋住,不讓趙地等二人受到任何波及。

  「看來,洞穴中的打鬥痕跡,就是這些蛟龍妖族留下的,那自爆的心形血玉寶物,恐怕正是傳聞中的亢龍寶珠。此珠身為亢金龍族的鎮族之寶,果然非同小可!若是猝不及防,被其正面命中,合體期的存在,也可能當場隕落!」趙地心中暗道,眉頭微皺,此時此刻,他與劍靈王若缺以二敵五,恐怕有些不妙!

[BOOK: 008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