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10
第八百五十七章 合體中期



  趙地在雪晶蠶的掩護下,一路沿著青山輪廓在半空中緩緩飛行,意欲尋覓一處五行天地靈氣相對均衡、且密度極高的地方,作為今後修行打坐的臨時洞府。
  
  數日後,趙地找到了一座滿足條件的峽谷,此處靈氣絕佳,環境優美,地勢隱蔽,的確是佈置洞府的好地方,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此處峽谷,已經被一種名為「紫云蠍」的毒蟲佔據。
  
  這紫云蠍,最可怕之處,就是尾部毒鉤噴吐出的紫色毒液,如同雲霧一般,繚繞在整個峽谷之中,普通奇蟲、修士,沾之立斃!
  
  但對於趙地這種高階煉體士而言,這紫云蠍的毒霧,卻是修煉的一種極佳的輔助材料,經常吐納煉化這種毒氣,不但不會中毒,反而會讓身體愈發的強橫。
  
  此處的紫云蠍不知存在了多少萬年,峽谷中瀰漫的毒氣,常年累月下來,造成此處峽谷的環境十分特殊,不但演化誕生出不少毒草毒花,而且峽谷中的山石地貌,似乎也有所不同。
  
  趙地最終還是捨不得錯過這樣的修煉環境,他將劍靈王從通天塔內請出,說明情況後,二人決定,趙地就在這片峽谷中修行,而若缺則在二三千里之外的另一座青山中,布下洞府。
  
  二三千里的距離,對於合體期存在而言,並不是太遙遠,相互之間,完全可以照應的到,這樣一來,各取所需,二人都較為滿意。
  
  當下,趙地先助若缺布下洞府,安置隱匿陣法和禁制後,自己再回到這片峽谷之中,在山壁中開闢了一個新的洞府。
  
  峽谷之中,自然也有不少天然石洞但這些石洞,多半被紫云蠍所佔據,腥臭難忍。而趙地在峽谷中開闢洞府,自然動靜也不小驚動了不少紫云蠍的圍攻。
  
  但是這些紫云蠍最賴以成名的毒霧卻偏偏對趙地影響不大,而紫云蠍的身體雖然堅硬無比,不懼普通靈寶一擊,但在趙地的劍意面前,同樣是不堪一擊!
  
  所以一干紫云蠍在連續吃了幾次大虧之後,也就不敢再找趙地的麻煩。好在趙地開闢洞府後就一直不曾出來,日子久了,那些紫云蠍也就不再理會趙地算是默許了他在峽谷中的「地位」。
  
  修仙界強者為尊,即便在靈智極低的奇蟲世界裡,依然也遵循著這樣的守則。只有敬畏強者,才能讓它們存活至今。
  
  趙地布下洞府、靜修數日後,便開始開爐煉丹。
  
  趙地在煉丹上經驗也算是極為豐富,但始終談不上是丹道大師,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乾坤寶鼎的存在!
  
  有了那神秘小鼎,趙地在煉丹時就有了退路只要不煉成廢丹,小鼎都可以將丹藥的品質提升不少,因此,趙地也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用來鑽研煉丹術。
  
  要知道,煉丹大師們,為了將某種丹藥的煉製成功率提高那麼一成,往往就需要花費極大的心血,在煉製手藝上做出極為精細的改動,或者在原料搭配上,做出許多研究和嘗試,才可能精益求精,對於先前的趙地而言,將時間和精力花在這方面,顯然是得不償失。
  
  如今小鼎的神氣功效已經不在,煉丹的成果,就要實打實的看煉丹的手段高低,對於趙地而言,也是個不小的挑戰。
  
  好在煉丹一道,最講究熟能生巧,趙地總算也是經常親自煉丹,雖然比不上所謂的丹道大師,但比起同階修士而言,還是要高出不少。
  
  趙地將需要煉製的靈丹靈藥,分門歸類,按照種類和煉製手法的相似程度,從易到難,逐一煉製。
  
  每隔一段時間,丹藥出爐後,趙地就會親自送一批丹藥,交給劍靈王若缺,助他早日恢復傷勢。
  
  若缺見到趙地信守承諾,果然分給了自己一半的靈丹,也是十分感激,這些靈丹妙藥,為之大打出手甚至性命相爭的修士,不在少數,更何況是將其拱手讓出!這樣一來,若缺自然對趙地好感倍增,同時也對趙地得到真龍之心、並將其交給器靈一族,又多了幾分信心。

  兩三年後,趙地將各種靈丹悉數煉製完畢,在與若缺一番長達數月、針對《通靈劍訣》修行上的請教後,開始閉關不出。
  
  而劍靈王若缺,在趙地送來的各種不俗的靈丹妙藥的幫助下,修為正在一天天的恢復,速度之快,尚在他自己的意料之上。
  
  這龍域空間,看不到日月星辰,終日灰濛蒙的,如同清晨,所以時辰也難以精細計算。大約相當於靈界的三十年之後,劍靈王若缺終於破關而出
  
  若缺站起身來,衝出青山山腹,深吸一口周圍的充裕天地靈氣,頓時全身上下說不出的舒暢。
  
  若缺豪氣滿胸,長嘯一聲,心情顯然極好。
  
  過去的三十年間,他將趙地贈來的丹藥悉數煉化,不但修為盡復,而且還增進了不少,此時此刻,已經接近了合體中期頂峰的層次,而且近些年來,他隱隱感覺,自己修煉的《通靈劍訣》第四層就要有所突破,若是機緣來到,很可能就將領悟第四層的劍意!
  
  「哼,若是讓本王領悟了第四層劍意,滅殺一名合體後期的大蛟王,也不無可能!」若缺傲然說道,眼光向遠處騰著紫色雲霧的峽谷一掃,露出一絲微笑:「不知趙道友現今如何!」
  
  若缺身形一晃,化作一道銀光,向峽谷方向激射而來,不多久後,就停在了這峽谷旁。
  
  若缺眉頭一皺,略帶驚駭的喃喃說道:「這毒霧果然霸道,才吸入一絲,便大感不適,趙道友居然能以此毒氣煉體,肉身之強橫,當真是再夷所思!」
  
  「呵呵,若缺道友過譽了!道友別來無恙!」一個青年的聲音傳來,緊接著,翻滾的紫色雲霧中,一道霞光一閃,一名紫衣青年飄然而立,出現在若缺身前百餘丈處,正是趙地。
  
  若缺大讚一聲,剛才他根本沒有發現趙地破關而出的跡象,而趙地卻聽到了他輕聲的喃喃自語,足見趙地的神識之強大,說不定還在他之上!
  
  「若缺已經修為盡復,而且還略有長進,這些都多虧了趙道友贈予的丹藥!」若缺笑著拱手一禮,同時下意識的眼光在趙地身上一掃,頓時驚駭的合不攏嘴:「趙……趙道友,難以已經進階合體中期境界!?」
  
  他這才發現,趙地自然而然間散發出的靈壓,比從前高出了許多,正是合體中期修士應有的表象!
  
  趙地微微一笑,也頗為高興的說道:「不錯,在下也沒有想到,居然在這數十年間修為突飛猛進,就在三年前,在下僥倖一舉突破瓶頸,進階合體中期!」
  
  趙地所言不虛,這一切來得過於順利,他也沒有料到。
  
  這數十年間,趙地一直在服用各種靈丹妙藥,煉化打坐,同時修行通靈劍訣,提升自身修為。
  
  令他沒有料到的是,他居然在這劍訣的修行上,天賦極為不俗,一路修煉的十分順暢,數十年後,就達到了合體初期頂峰的水準。
  
  這之後,趙地隨意的嘗試著突破瓶頸,但卻想不到,僅僅在幾顆升龍丹的幫助下,合體初期的瓶頸就輕易被他突破,一舉進階了合體中期!
  
  趙地先前在典籍中無數次看到,合體期以上的瓶頸,即便是小境界的提升,也十分艱難,往往需要大量的天材地寶和極佳的環境輔助,才有一絲突破的希望。如今的趙地,這個過程如此輕鬆,卻是十分意外,又驚又喜!
  
  趙地在穩固修為之餘,也曾分析這個中原因。此處的有利條件,除了毒氣淬體、一些靈丹妙藥,和極為充裕的天地靈氣外,並沒有太特殊之處,這些優勢固然對突破瓶頸有所幫助,但也不至於如此順利!
  
  據趙地推側,真正的原因,可能就出在他的特殊體質混沌之體上!這種體質,除了靈魔二氣皆可用之外,一定還有不同尋常之處,否則不會讓大乘中期的御風神君如此重視!
  
  習慣了本體五靈根普通資質、進階通常極為困難的趙地,突然間發現自己居然變得資質奇佳,修煉速度極快,突破瓶頸異常順利,反而有些不太適應,事隔數年,他依然如在夢中,總是時不時的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進階合體中期。
  
  「趙道友為人一諾千金,不為貪慾所動。按照人族佛門修士的觀點,趙道友廣結善緣,自然福緣不淺!趙道友能如此迅速的進階成功,也是天意昭然!」若缺誇讚幾句,既是出自肺臟,也是為今後趙地交出真龍之心敲定釘角。
  
  「若缺道友謬讚,信守承諾,乃是在下本份!」趙地忽然嘴角一翹的說道:「若缺道友,請看!」同時他伸指一彈,一道紫色劍光在其指端形成,聚而不散,劍光表面,一層五色劍芒忽隱忽現。
  
  若缺凝神向這劍意之光望去,忽然間臉色大變,以難以置信的語氣驚呼道:「第二層劍意!」

[BOOK: 008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