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五十八章 食蟲草



若缺的神色,比獲悉趙地進階合體中期時,還要多出幾分不可思議之色!
  
  同樣修習通靈劍訣的他,十分清楚,每一層劍意的突破,都極為艱難,同樣也會獲得威力的極大提升。
  
  當初,他從初初領會第一層劍意,到掌握第二層劍意,之間花費的心血無數,時間更是長達數百年,這還是因為他是劍靈之體,否則很可能終生難以領悟第二層以上的劍意。
  
  而眼前的人類修士,居然在短短的一百多年間,就從初次領悟劍意,修煉到劍意的第二層境界,實在是有些匪夷所思!
  
  「傳聞中,人族修士的修煉速度,遠高於我等器靈族。今日得見,果然名不虛傳!但若缺認為,恐怕在整個人族修士中,能將劍意修煉的如此之快,趙道友也是絕無僅有!」若缺又是點頭又是搖頭,臉上的震驚表情,依然沒有完全褪去。
  
  「若缺道友過於抬舉在下了,若不是若缺道友的悉心指點,在下也無法在通靈劍訣的修行上,如此順利!道友的一番指教,讓在下可少走了不少彎路!」趙地誠懇的說道,同時還躬身一禮。的確,若不是有人細加指點,單憑他自己摸索,修煉的速度,肯定要緩上不少。
  
  除此之外,趙地還發現,劍意的修煉,與自身神識的強弱和精粹程度,有很大的關係。趙地身為「九州界」人,神識天生強大精純,加上後天針對神識的修行也不少,所以在神識方面,趙地可謂是佔到了不少便宜,修煉這劍意,也就加倍的順暢。
  
  「呵呵,趙道友修為實力突飛猛進,這麼一來尋覓到那真龍之心的機會也就大增,對本族而言,也是一件大喜之事!」若缺含笑說道,接著眉頭微皺:「這數十年間,本族的其餘幾位靈王,也未曾發來任何信息,多半是尚未發現真龍之心的痕跡。看來此事,多半還需趙道友出手!」
  
  「若缺道友不必著急,在下一定會全力而為。」趙地淡淡的說道:「既然若缺道友已經徹底復原我等就繼續在這片山脈中搜索,這裡的真龍之氣,有好些地方都較為濃烈,看來許久之前,此處有不少高階真龍後裔出沒。
  
  「這一點,和傳聞中的蒼峨仙境,正是一般無二!傳聞中,蒼峨仙境的確曾經被一群惡蛟霸佔,但最終在各族修士的齊心協力下,將惡蛟幾乎盡數驅除。不過這些傳聞都不知是多少萬年前的事情,也無從考據。」若缺聞言神色一正,思緒又飄至了九霄云外。
  
  趙地還是將冰風蛟祭出,二人一蛟,一路向山脈深處緩緩飛行。
  
  沒多久後,小貔貅忽然傳來了一陣悸動提示趙地,就在千里之內的某處,有一件不俗的重寶,雖不知具體是何寶物,但從小貔貅的興奮程度來看,多半正是它最喜好食用的頂階天材地寶!
  
  「若缺道友,那邊的氣息有些非同尋常,我等前去仔細一探!」趙地一指遠方某處,帶著若缺向那裡飛去。
  
  二人飛出了千餘里,若缺忽然神色微變說道:「趙道友且慢!」隨即,若欣遁光一斂,落在了下方的密林之中。
  
  「怎麼,若缺道友有所發現?」趙地微微一笑,隨著若缺也來到了這片密林之中。
  
  這裡除了丈許粗細的高大樹木外,還有一株藤蔓類的靈草,散發著微弱的靈氣,靈草的藤蔓沿著巨木向上蔓延,盛開著一朵朵色澤絢麗、五彩繽紛的喇叭狀花朵,都有尺許大小算是較大的靈花。一股股奇香從花中散出,流淌的花蜜,肉眼可見。
  
  在這藤蔓依附的巨木下方散落著一顆顆大大小小的透明琥珀狀寶物,非石非玉、但非常光滑,大的如同核桃大小,小的則只有黃豆大。
  
  若缺的目光,正集中在這些「琥珀」之上。他伸手虛抓,幾顆「琥珀」便自行攝入其手中。
  
  「這似乎正是傳聞中的萬蟲晶!」若缺在仔細查探了手中的「琥珀」一番後,頗有把握的說道。
  
  「萬蟲晶?那可是傳聞中的育蟲聖藥!相傳只有數量極多、年份極久的蟲穴中,才能醞釀凝聚出這等寶物,此處可不會是什麼蟲穴!」趙地微微好奇,他也抓起了一些「琥珀」,仔細查探一番後,發現這些大大小小的「琥珀」,正和典籍中記載的萬蟲晶一般無二。

  「若缺也十分奇怪,為何這裡會有萬蟲晶出現!不過,若欲專心劍術,對於育蟲沒有興趣。趙道友如果喜歡,不妨將這些萬蟲晶盡數收去!」若歐說著,將手中的幾萬蟲晶也拋給了趙地。
  
  「呵呵,在下所學雜亂,對於育蟲的確有些興趣。其實這萬蟲晶若是多了,在靈獸的培育上也十分有用。」趙地呵呵一笑,毫不客氣的將這巨木下散落的萬蟲晶悉數收起,一個不落。
  
  「此處怎麼會有萬蟲晶散落,真是奇怪!」若缺任由趙地將萬蟲晶收起,自己則眉頭一皺、面露困惑之色的喃喃自語,他的目光,下意識的在四周探去。
  
  「這些靈花,倒也十分奇特,花香濃烈、花蜜多汁,可惜靈氣一般,否則說不定倒是什麼罕見的高階靈藥!」若歐一邊說著,一邊伸手探去,意欲隨手摘下一朵靈花,仔細鑑賞。
  
  「啊!」若歐的一聲驚呼,讓正在喜滋滋收拾萬蟲晶的趙地嚇了一跳!
  
  趙地向若缺看去,只見若缺的手臂,竟然是鮮血淋漓,手掌處更是白骨森然,十分駭人!
  
  但是,對於若歐這等高階修士而言,幻化的人形肉身受到了一些損傷,關係並不大,當即若歐的手臂上銀光一閃,立刻血流停止,白骨生肉,眨眼間又恢復如初。
  
  「怎麼回事?」趙地根本沒注意到發生了何事,他只知道出事之前,若歐正伸手向那五彩靈花摘去。
  
  「哈哈,我知道了!」若缺不怒反笑,大聲說道:「原來這株藤蔓,正是傳聞中已經絕跡的上古靈藤食蟲草!此草看似普普通通,卻蘊舍著極為可怕的神通。」
  
  「剛才若缺速度奇快,若缺竟然措手不及,被此花鋒利無比的花瓣當場削去了不少血肉!」
  
  「傳聞此草最喜好誘捕各種奇蟲,看來這些萬蟲晶,正是這株食蟲草這些年來,吸食各種奇蟲後,分泌的殘渣凝聚而成。
  
  「食蟲草,原來是此種靈藤!」趙地聞言心中一驚,他也曾經在典籍中看到過這種靈藤的介紹,此草雖然生長週期很長,但在上古時期也較為常見,可是後來被發現其花蜜有催情誘妖的功效後,便被上古修士大量的使用,或用來佈置陷阱對付妖獸,或用來煉製靈丹,助靈獸撫育後代,短短的數千年內,此草就幾乎在靈界銷聲匿跡,這還是趙地第一次親眼目睹食蟲草。
  
  「這株食蟲草在此處不知生長了多長時間,說不定已經有了那種東西。」趙地心中一動,仔細沿著這藤蔓四周看去。
  
  「哈哈,果然有!」趙地一喜,伸手連續虛抓,一隻隻紫手幻化而出,沒入藤蔓身下的泥土之中,片刻後,紛紛抓著一枚枚拳頭大小的碧綠球莖飛出。
  
  「這些就是食蟲草的種子,據說這食蟲草的種子,比花蜜的催情效果更好,對於培育靈獸靈蟲,更加有效!」趙地介紹一句後,將這些種子悉數的妥善收好。
  
  「走吧,這株食蟲草已經用處不大,就讓其留在此處!」趙地收穫不小,十分滿意。這種靈草,修士不主動去傷害它,它也不會主動發起攻擊,趙地和若歐二人,來去自如。
  
  若缺微微一笑,剛才的一些傷勢對他而言也不足為慮,但他還是施展出一道劍意,將剛才吞噬他血肉的那朵靈花斬下。
  
  「傳聞這食蟲草,一旦吞噬了某種靈蟲,就會記住此蟲的氣息,下次有同種的靈蟲飛至附近,很可能會採取主動攻擊。若缺可不想被此草纏上!」若缺解釋一句後,化作一道銀光,隨著趙地離開了這片密林。
  
  通天塔內,趙地命夭夭給小貔貅帶去了幾塊萬蟲晶,算是對此獸的一番獎勵。
  
  小貔貅自然是欣喜異常,三口兩口的就將這萬蟲晶盡數吞下,一副仍不滿足的樣子。
  
  夭夭看了直接搖頭,他也十分清楚,這不天的小獸腹中,已經吞入了極多的天材地寶,如今卻沒有增加多少修為,看來這等天地神獸,若要培育出來,耗費著實驚人之極。
  
  這山脈之中,寶物異常豐富,幾乎每隔數日,小貔貅都要感應到一些寶物,給趙地和若缺,帶來了相當豐厚的收穫。
  
  對趙地而言,即便是無法尋到真龍之心,能在此處尋寶數十年,收穫肯定也將極大,絕對是不虛此行。
  
  忽然有一日,劍靈王若缺臉色一喜,從儲物鐲中掏出了一枚方形傳音玉符,此符正一閃一閃的耀著金光,顯然有信息傳來。
  
  「難道是真龍之心有了著落!」
  

[BOOK: 008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2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