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8
第八百六十五章 尋寶



  「趙道友,真龍之心已經取到,接下來離百年之約還有數十年的時間,不知道友有何打算?」若缺見趙地若有心事,關切的問道。
  
  趙地輕嘆一聲,搖頭道:「在下的滅日魔槍,在混戰之際掉落在深淵底下,雖然此槍十分特殊,那化龍族大長老等人無法將其據為己有,但想必此時,正日夜守在龍淵附近,埋伏等待在下的出現!」
  
  「不錯,以我二人的實力,要想在合體後期大修士面前取回那魔槍,恐怕極難!趙道友的寶物丟失,實在是為了助本族取得這真龍之心。道友的損失,本族一定會負責到底。」若缺神色一正的說道,就差沒有拍著胸脯立下保證。
  
  若缺說道:「趙道友,真龍之心已經找到,為了避免節外生枝,若缺打算尋得安穩之地靜修,一直到數十年後靈祖大人接我等出去。趙道友若是想繼續在這裡探尋寶物,就請自便。畢竟這裡也曾經是上古時期名聲顯赫的蒼峨仙境,而且不知多少年未曾開放,寶物豐富之極。」
  
  趙地點了點頭,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他當然不願輕易放過,自然要尋寶一番。
  
  如今那化龍族大長老等人,多半都守在那龍淵附近,趙地只要不靠近那裡,也不會有太大危險。
  
  至於這龍域空間內,當然也可能存在其他威脅,但與可能得到的收益相比,也值得冒險一探。
  
  「既然如此,若缺兄,我等就此別過。」趙地與若缺交換一些傳音玉符後拱手作別。
  
  看著趙地化作一道紫色驚虹劃破天際而去,若缺頗為感慨的喃喃說道:「此子來歷奇特神通詭異,卻能言而有信,不貪圖真龍之心這等至寶,實屬難能可貴!靈祖大人果然沒有看錯人!但此子顯然對那柄魔槍十分在意,不知他會不會冒險前去取回,但願不要發生意外才好……」
  
  趙地飛出極遠之後,本欲將冰風蛟喚出仔細查探,但冰風蛟居然已經陷入了長眠之中根本無法喚醒。
  
  此前的冰風蛟,並沒有任何進階的表象,此時突然陷入長眠原因多半就出在那真龍之心上。
  
  顯然,這冰風蛟一定從那真龍之心上獲得了極大的好處,才會讓他陷入長眠對於冰風蛟而言,長眠正是突破進階前的徵兆。
  
  「不知冰風蛟這番長眠又要花上多少時間!」趙地心中暗道,冰風蛟可是他得意的手段之一強大無比的滅日魔槍,已經失落在龍淵之底,冰風蛟又暫時無法喚出協助,一下子失去了兩種手段,趙地如同斷了一臂,頗有些不捨。
  
  「不過,眼下的情況,尋寶倒是更方便了幾分!」趙地隨即微微一笑,袖袍一揮,一道七彩霞光捲出,化為了一隻數尺大小的七彩貔貅。
  
  雖然未曾認主,而且趙地也沒有在小貔貅身上設下任何禁制,但一直以來,趙地可拿出了不少天材地寶,來喂養這個小神獸,花費高昂代價的同時,也與這個小傢伙培育了一定的感情。至少,現在的小貔貅,對趙地並沒有任何牴觸,反而有幾分親密。
  
  一直呆在通天塔內的小貔貅,如今來到這天地靈氣異常濃郁的龍域空間,頓時欣喜異常,四下馳聘飛舞,大口大鼻不停的吞吐著天地靈氣。
  
  趙地也不阻攔,緩緩的跟在小貔貅身後飛行,以小貔貅如今的修為,怎麼也不可能從他手中逃脫。
  
  不多久後,小貔貅忽然身形一頓,大腦袋向四處探去,朝天的鼻孔用力的一張一縮,正是在仔細感應寶物氣息的姿勢。
  
  「嗷。」小貔貅發出一聲愉快的吼聲,化作一道七彩靈光,落入前方不遠處的深山峽谷之中。
  
  趙地緊隨其後,也落在了峽谷中的一塊巨石上。
  
  小貔貅則停在了碎石堆中,四爪一陣胡亂扒舞,激的亂石橫飛,不多久便扒出了一個石坑。

  石坑之中,露出一片淡淡的黃色光芒,顯然其中藏有某種土屬性的寶物。
  
  「息壤!可惜品質一般!」趙地立刻認出了此種材料。
  
  息壤乃是凝聚大地精華而成、也是靈界最常見的土屬性頂階材料,但品質則有較大區別,價值也相差極遠。一般來說,品質越高的息壤,色澤越深hòu,這裡的息壤,呈淡黃色,屬於品質十分一般的息壤。
  
  但是,這息壤居然有如此大的一塊,其價值也算是極高。息壤除了用來煉製土屬性寶物外,也是佈置仙府的極佳材料,若是打坐的靜室材料中六摻入一些息壤在內,就能幫助息心寧神以免走火入魔。
  
  小貔貅見到息壤之後,一頓狂啃,頓時連續吞下了幾大口息壤,然後滿足的打了個飽隔,回到趙地身邊,討好的眨著大眼,向趙地邀功。
  
  「做的不錯!」趙地誇讚一句,微笑說道:「既然你在通天塔外,感應寶物的能力不受阻擋,更靈敏一些,那麼接下來,你就暫且不必回到通天塔內了!」
  
  小貔貅大喜,圍繞著趙地飛舞了幾圈。
  
  貔貅這種神獸,對寶物極為挑剔,雖然息壤已經屬於極好的寶物,但依然不會多食,幾口下去後,小貔貅就對這塊息壤失去了興趣,任由趙地施展將整塊息壤取出,收入通天塔內。
  
  這麼大一塊的息壤,縱然品質一般,也可以派上很多用途。
  
  一來是通天塔內打坐的靜室中,可以鋪上一層薄薄的、息壤煉製的美玉;二來也可以將部分息壤融入星辰印內,讓此寶的威力,再添幾分。
  
  趙地在心中盤算著這些息壤的用途時,小貔貅又領著趙地,向青山某處飛去。
  
  一晃數十年過去了,這些年中,趙地未曾遇到任何一名器靈族、人族或是妖族的修士,彷彿這漫漫無邊的龍域空間,只有他一人在活動。
  
  這數十年裡,趙地終日與小貔貅為伴,靈童夭夭偶爾也會出來,一起在這片封印多年的蒼峨仙境中探險尋寶。
  
  數十年裡,自然尋得了不少珍稀寶物,同時遇到的危險,也是不少。
  
  好在這些危險,大都來自於靈智不高的奇蟲,他只要一路小心翼翼,不陷入奇蟲的包圍,自然就不會有性命之憂。
  
  況且這些奇蟲,大多都有自己固定的勢力範圍,只要趙地逃出了這個範圍,奇蟲也不太會窮追不捨。
  
  而且奇蟲的數量必須達到一定程度,才可能對趙地這種存在產生威脅,為人謹慎小心的趙地,每每見到數隻奇蟲出現就果斷離開、放棄尋寶,自然也不容易陷入蟲群的圍攻中。
  
  「這裡的寶物還真是豐富,遠勝過靈界的任何地方!」收穫不小的趙地頗為感慨,如果這蒼峨仙境出現在靈界中,勢必會讓靈界的高階修士增加數倍甚至更多!
  
  可惜的是,這裡許多地方,都有奇蟲佔據,趙地不敢過於深入,因此也少收穫了不少寶物。
  
  但趙地十分清楚,寶物少一些,並無大礙,可是一旦陷入奇蟲的包圍,危及性命,再多的寶物也無福享用。
  
  因為剛剛進入修仙界不久,趙地就得到了乾坤寶鼎這等逆天寶物,不但靈石源源不絕,而且各種頂階的天材地寶也不太缺乏,所以與同階修士相比,趙地對各種寶物,也就看得更淡一些,遠沒有其他修士那麼執著,貪心也相對少一些。
  
  這種心態,固然讓趙地錯失了一些機緣,同然也讓趙地避免了許多危險。
  
  修行一千多年以來,趙地不知目睹多少次修士為了爭奪寶物而生死相鬥、付出性命,所以趙地也一直暗暗提醒自己,不要為了一時的貪念,而毀了整個修行之路。
  
  修仙路上,能人奇士數不勝數,所謂的天才奇才不勝枚舉,趙地從不認為自己比他人更強、更有心機、更有才華、更有天賦,相比而言,他只能算是毅力尚可的普通人,如果不是那乾坤小鼎,他趙地也無法達到今日的境界。
  
  因此,趙地對其他修士,一直保有一些敬畏之心,這些人沒有小鼎這等寶物相助,也能達到如今的修為,肯定在某些方面,更勝過他趙地一籌!
  
  所以趙地從不敢輕易算計他人、以免聰明反被聰明誤;更不願為了一些並不太重要的寶物而使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危機。趙地的修仙路上,已經很不平坦、風波迭起,如果不是他這種格外謹慎小心、甚至有些與世無爭的性格,也許早已經隕落。
  
  此時的趙地,就停在一片青山面前,小貔貅躲在他的身後,對這座青山,又是嚮往,又是害怕。
  
  趙地已經發現,青山之中,藏有兩種實力不弱的奇蟲,數量未知,同時,小貔貅也感應到,此處藏有非同尋常的寶物。
  
  「罷了!這些年的收穫已經不小,甚至足夠我修煉到合體後期無憂,無謂再冒奇險!」趙地斟酌片刻後,最終下定決心,帶著頗有些不捨的小貔貅,離開了這片青山。
  

[BOOK: 008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