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10
第八百六十七章 路遇妖修



  趙地與劍靈王若缺,在此處等候了足足數年,但傳送陣盤始終沒有任何動靜。
  
  二人終於失去了耐心,再次分開。若缺要繼續閉關修行,而趙地也不願再浪費時間,而是一邊尋寶,一邊四處看看,有無其他方法,離開這封印的空間。
  
  按照他和若缺的分析,這處空間,多半就是靈界的蒼峨仙境被封印之後形成的。而這個封印空間上,有一個薄弱點,恰好就在器靈族的領域上,此處封印之力相對較弱,所以能被法陣和大乘期修士擊破封印,送趙地等人進入此內。
  
  既然是封印空間,很可能就不止一個薄弱之處,如果趙地還能尋覓到其他的空間節點等薄弱處,也有一定的機會,與若缺等合力擊破封印、回歸靈界。
  
  隨著趙地探查範圍的擴大和更加的細緻入微,他也逐漸發現了不少上古時期留下的痕跡,一些殘垣斷壁,一些洞府樓閣,此時都因為相隔極久,早已經只剩下一些模模糊糊的輪廓,縱然當時可能有一些玉簡等寶物殘留,但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也早已化為飛灰。
  
  此處空間,似乎無邊無際,其實卻蘊含著極為高明的空間手段。某一次,趙地離開了這片巍峨壯麗的山脈,向空間邊緣處飛去,意欲尋覓空間節點,但卻在飛出山脈不久後,忽然發現自己居然飛到了山脈的另一側!趙地飛行的方向始終不變,但卻緩緩的又靠近了這片山脈。
  
  趙地嘗試了數次,發現無論如何都找不到這處空間的邊緣,看來當初封印這裡的修士,神通之廣大,還遠超他的想像。
  
  這些年間,趙地發現了好幾處靈眼之物,既有大大小小的靈眼之泉,也有靈眼之石,甚至還有一塊巴掌大小的靈眼之玉。
  
  這些靈眼之物,源源不斷的散發著精粹無比的靈氣,在靈界之中,無一不是高階修士爭搶的至寶,但此時居然散落在這片山脈之中,無人問津。
  
  更有一些地方,天地靈氣濃鬱的驚人之極,肯定還藏有品質更高的靈眼之物,但這些地方,往往被大量的奇蟲佔據,趙地不敢過於深入。
  
  那些靈眼之泉和靈眼之石,只要不是太大的,都被趙地施展神通,花費數日乃是數月的時間,盡數移入了通天塔內。
  
  相比而言,通天塔原本具有的那一口靈眼之泉,也就顯得有些寒酸了。
  
  至於那塊靈眼之玉,則是極難得的至寶,趙地將其煉製成兩片一對的方彤玉珮,一枚是五色真龍圖案,一枚則是五彩天鳳。兩枚玉珮之上,刻印著十幾道纖細的封印符文,使得玉、佩蘊含的精粹靈力不至於擴散太遠。
  
  趙地將那枚真龍玉珮貼身佩戴,這樣玉珮中的精粹靈力,就能一直持續不斷的滋潤趙地的肉身,短時間內看不出效果,但常年累月下來,也會起到不可思議、脫胎換骨的作用。
  
  那枚五彩天鳳玉珮,則是為雲夢璃準備的寶物,被趙地妥善的收入了儲物鐲中。
  
  趙地在這片廣袤無比的龍域空間內,又遊蕩了三四十年之久,收穫的寶物之豐厚,堪比靈界某些赫赫有名的大宗大派!
  
  這一日,趙地正在某片湖泊上空飛遁,照例的將神識祭出遠處,以查探可能存在的危險。小貔貅則在趙地身邊,大腦袋東張西望,感應著周圍是否有寶物的氣息。
  
  忽然間,趙地心中一動,他發現前方遠處,竟然有一股頗為熟悉的氣息。
  
  趙地急忙將氣息一斂,同時袖袍中兩道寒光一閃,祭出了雪晶蠶王,並向小貔貅招呼一聲,後者乖巧的飛回了通天塔內。
  
  借助著雪晶蠶王的掩護,趙地緩緩靠近了那股氣息。
  
  這股氣息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那角木蛟族的一名合體初期蛟王。

  趙地的神識原本就比同階修士要高出不少,更何況他比此蛟還高出一階,所以趙地有十足的把握,對方冉未來得及發現他的存在。
  
  「角木蛟族妖修與化龍族大長老顯然有所勾結,這裡離那黑龍淵極遠,為何此妖會單獨出現在此處?難道說,化龍族等人在龍淵埋伏的太久,已經失去了耐心?還是另有其他變故?」趙地心中暗道,悄悄的跟在這妖修的身後。
  
  跟了一段距離後,見妖修依然毫無察覺,趙地便突然出手!
  
  這角木蛟族妖修的身後數丈處,忽然間空間一陣微弱的晃動,並有一道灰色焰團從中激射而出!
  
  這名妖修立刻感應到了身後的異常,反應也是極快,他根本來不及轉身就雙手向後一拍。頓時兩道青色爪影形成,迎向那灰色火焰,同時身形一晃就要向前竄出。
  
  此時,趙地的身形已經顯露,他手中握著一柄紫色寶劍,左目一睜,露出通紅似血的左瞳,並閃耀出一片淡淡的紅光。
  
  紅光之下,虛空頓時凝固如鐵,妖修的身形一滯,也憑氣息認出了身後之人,頓時心中大駭!
  
  混沌之火在此時「砰」的一聲爆裂開來,形成一片洶湧的灰色火海,瞬間覆蓋了十餘丈範圍,自然就將那妖修包裹在內。
  
  妖修祭出的爪影和由心而生的護體靈光,在灰色火海之中頓時靈力消散而立刻崩潰。
  
  此時,趙地手中紫劍急揮,刷刷數聲中,立刻有幾道弧形劍光斬出。
  
  這些紫色劍光,速度極快,雖然極薄,但蘊含的威力卻十分強勁,正是趙地領悟的第二層劍意。
  
  妖修哪敢硬抗,但這瞬間他只覺得體內的靈力向周圍的火海中狂瀉而去,根本無法凝聚法力、施展秘術。
  
  原本就相隔很近,偷襲也只在眨眼間完威,當妖修奮力衝破紅光的封印,也努力蓄積了少許法力時,幾道劍意已經斬至,嚓嚓數聲中,妖修的身軀被瞬間斬成了七八截,頓時鮮血如雨。
  
  只有一縷綠色妖魂,裹著一個拳頭大小的青色妖丹,從殘軀中飛出,靈光一閃,就要瞬移逃走。
  
  趙地早有準備,眉心間激射出一道乳白色的光柱,在一瞬之間形成了一個半透明的白色光罩,將那妖魂妖丹封鎖在其中。
  
  這是趙地依託強大神識,外放凝聚而成的神識光罩,足以將一小片空間徹底封印,也是神識強大的高階修士常用的手段之一。
  
  妖魂施展的瞬移之術,被生生打斷,頓時驚恐之極,他知道如今的狀況,已經難以逃出升天!
  
  「不想承受搜魂煉魄的痛楚,就老實點回答本座的問題!本座雖然不會放你一條生路,但起碼可以讓你自行了斷,重歸輪迴!」趙地冷冷的說道,白色光罩猛然收縮,將妖魂緊緊鎖住,動彈不得。
  
  妖魂一陣掙紮,卻發現半點靈力都無法調動,被對方在瞬間徹底控制,最終無奈的放棄了反抗,但妖魂的雙目之中,依然流露出傲然之色,並在恨恨看了一眼趙地後,扭頭看向別處。
  
  「你為何會出現在此處?難道你們不是在龍淵之處埋伏本座麼?」趙地神色嚴肅的問道,同時手中一晃,出現了一隻尺許大小的漆黑圓缽,通體散發著濃鬱的陰魔之氣,正是他在魔界得到的聚魂缽。
  
  妖魂原本並不理睬趙地,但一見到這聚魂缽,頓時心中一寒。
  
  很顯然,這件圓缽法寶,散發的陰魂之力極為可怕,就是一件專門用來抽魂煉魄的寶物,如果自己的魂魄進入這圓缽之中,不但要嘗遍各種非人的折磨痛苦,而且很可能就此喪失了輪迴轉世的資格。
  
  雖然輪迴轉世一說,虛無縹緲,但修仙界到處都有傳聞,被煉化後的魂魄,殘缺不全,根本無法進入輪迴之道,一旦魂飛魄散,那就永遠徹底的從這世界上消失!
  
  妖修害怕之下,頓時傲氣全消,嘆了一口後,只能老老實實回答趙地的問題:「不錯,我等直到十餘年前,一直在龍淵埋伏,但時間久了毫無動靜,加上遲遲不見法陣激發,傳送我等回去,而葉天成卻越來越癩狂,最終人心大亂!我等便一起發難,逃離了那處龍淵,擺脫了葉天成的控制。」
  
  「果然發生了變故!」趙地心中一動,又追問道:「原來如此,那龍淵之中,此時有哪些人埋伏,又有哪些機關?」
  
  「這個在下也不甚清楚,畢竟已經離開那裡十幾年了。但那葉天成多半不會離開,機關陷阱自然也有,但以閣下的手段,恐怕也沒什麼大不了!」妖魂苦笑著說道,不知在嘆自己倒楣,還是在期盼趙地前去龍淵、也被人偷襲。
  
  「多謝回答本座的問題,道友可以自行了斷!」趙地點了點頭,淡淡的說道,同時將神識一收,白色光罩立刻消失不見。
  
  妖魂只覺得周身壓力一鬆,靈力恢復,下意識的就要逃竄,但見到趙地正一眼不眨的看著自己,雙目中透出冰冷可怕的目光,手中還在大有深意的把玩著那隻圓缽,頓時心中又是一寒。
  
  他知道,今日無論如何,自己也跑不出此人的手心!

[BOOK: 008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