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6
覓仙路 第八百七十三章 龍淵之底

趙地向下急墜的同時,伸手向後一招,劍陣重新化為了一柄九宮劍,連同星辰印等寶物一起,沒入趙地袖中,就連那片蘊含劇毒的血霧,也被趙地連同自己施展的毒氣一起,暫時收入丹田之中。

這些劇毒之物,對其他人來說避之不及,但對於趙地而言,卻是不可多得的煉體至寶,將這血霧中蘊含的劇毒煉化之後,他的肉「堊」身勢必又要提升少許。
二人一路急墜,兩旁的石壁均是殘缺不全,隱藏其中的那些法陣,早已經被若缺毀去,就算偶爾有個別殘留,也不能困住趙地和若缺二人。

二人追著亢金龍一路向下,疾速飛遁的同時,自然也要小心翼翼的偵查周圍。

不多久後,二人忽然發現,天地靈氣越來越薄弱,同時龍淵之中,似乎還存在這其他的特殊氣息。

「陰氣!。」趙地小聲的傳音說道,「這裡飄蕩的一縷縷灰黑之氣,正是傳聞中鬼修藉以施展法術所用的陰氣。」

「陰氣!看來此處多半是極陰之地,萬能形成這些陰氣,連茂盛的靈氣也可以驅散。不過也不奇怪,傳聞中五大神龍中的黑龍,就喜歡居住於極陰之處。那葉天成曾經在龍淵之底尋得一枚真龍鱗片,就是屬於黑龍。」若缺聞言先是一愣,隨即若有所思的向趙地傳音回道。

「嗯,隨著不斷深入,這陰氣在逐漸濃密的同時,真龍氣息也越來越強盛,或者當年真有一條黑龍,葬身與此,所以才留下了真龍之心和真龍鱗片……」趙地心中一凜,若真是如此,說不定這龍淵之底還藏有其他的真龍遺寶。

「趙道友小心,這亢金元,在此處不知潛伏了多久,肯定對龍淵之底十分瞭解。如今他逃至此處必定大有深意!。」若缺傳音提醒一句,趙地點了點頭,這淺顯的道理,他自然明白。

隨著不斷的深入,龍淵之中,天地靈氣越來越稀薄,取而代之的灰黑陰氣,卻逐漸的濃密起來。

不但是身為劍靈的若缺感覺到十分壓抑。法力難以盡數發揮,猶如靈修進入了魔界環境一般;就連混沌之體的趙地,在這既無靈氣也無魔氣的極陰之地,也是倍感束縛。

雖然二人的實力大受限制。但前方拚命逃遁的亢金元顯然也不會好到哪去,他逃遁的速度越來越慢,與二人的距離也在緩緩的縮短之中。

此處龍淵,因為極深,又有濃密的陰氣密佈,早已經是昏黑一片,趙地等幾人,都是依靠之身散發出的靈光和神識視物,三人你追我逐,彷彿黑夜中的三顆流星。一閃而過。

不多久,一座座碎石堆出現在幾人的神識探測之中,頓時趙地心中一凜,這些碎石堆,正是被若缺施展強大秘術破環的龍淵石壁墜落堆積而成,看來,他們已經到了龍淵之底。

「趙道友,這裡便是龍淵之底?」若缺也發現了此事,傳音詢問確認。「道友可感應到那魔槍的下落?」

趙地點了點頭,略顯困惑的回道:「不錯,在下可以感應到,滅日魔槍,必定就在這深淵之中,我等已經越來越接近,但是還要深入許多,這龍淵之底,必定大有文章!。」

趙地正傳音間。前方的亢金元所化金光忽然一頓,不再前行,停在了一片碎石的上空。

「既然追來了,那就別想出去,哈哈哈!。」亢金元大笑數聲,儘是瘋狂之意。

趙地眉頭一皺,此處雖然陰氣濃密、處處受制。但他肉身的實力還在,僅憑一身神力。也足以滅殺眼下的亢金元,不知此人何來的信心。居然揚言要滅殺他和大劍靈王若缺二人。

趙地與若缺對望一眼,不約而同的化為兩道靈光、分左右向亢金牙,包抄而去。

立金元仰首長嘯一聲,口中吐出著晦澀難得的言語,聲音忽而高昂,忽而低沉,忽而傲氣,忽而悲憤。

趙地一驚,這正是上古龍族之語!他雖然對此掌握不多,但也略知一二。

忽然間,龍淵之底憑空捲去一陣狂風,頓時氣息大變,那濃密的灰黑陰氣,彷彿聽到咒語法訣一般,在狂風中凝聚成形,片刻間竟然形成了一條長約百丈的黑龍,週身陰氣騰騰。

此龍張牙舞爪之間,散發出陣陣的陰氣,雖然是陰氣聚集而成,但形態卻栩栩如生,身上覆蓋的黑色龍鱗,也反射著森寒的光芒,五爪銳利剛硬,雙目神情倨傲,不似虛幻之物。

一股可怕的真龍氣息,從此龍身上透出,趙地不由得臉色微變。

「不可能!以亢金元如今的修為和功法屬性,怎麼可能召喚出一條陰氣聚集的黑龍之體,而且這黑龍之體散發的真龍氣息,明顯還高出亢金元許多!」趙地心中十分困惑,同時傳音提醒若缺:

「若缺道友,此龍有些詭異,雖看不出實力強弱,但蘊含的真龍氣息卻強大無比,道友切勿大意!」

若缺聞言,身形一凝,與趙地一左一右,停在了離亢金元和黑龍數百丈外的某處,不敢大意闖近。

「這真龍之魂,縱然殘留的實力只剩下一絲,也足以將爾等滅殺!哈哈,本尊早年修習的龍族招魂術,居然在此時派上了大用場!」亢金元心中暗道,得意的神色,難以掩飾的表露在外。

不知他走出於何和考慮,也許是忌憚趙地的實力,也許是恨趙地將其逼迫的使出真龍附體神通、導致後患無窮,亢金元口中幾句龍語說出,並朝趙地一指,那黑龍便夾雜著一股黑風,怒吼一聲的向趙地撲來。

真龍之魂凝聚出的黑龍,威力非同小可;加上此處乃是極陰之地,陰氣濃密而天地靈氣全無,趙地和若缺兩人,勢必實力大大受限,又豈能逃出黑龍的虐殺!

亢金元信心十足,此時他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親手滅殺趙地二人,以洩心頭之恨。但在一邊旁觀二人被殺,也是一件樂事。

黑龍如風,飄然而至,看似身形笨拙,卻眨眼而至,移動的過程如同鬼魅一般,忽隱忽現,既像瞬移遁法,又像縮空秘術。

趙地剛巧做好準備。黑龍已經近在眼前,一聲龍吟之中,大口的陰氣噴出,如刀光劍雨。狂斬而下。

龍吟之中,趙地體堊內的真龍血脈,似乎受到了感應,陡然間沸騰起來,趙地只覺得渾身一熱,氣息大亂,差點就要失控。

但有過數次類似經歷的趙地,絲毫沒有慌亂,運轉真元法力之間,片刻便強壓亂氣。鎮住真龍血脈。

那些陰氣所聚的黑色刀光劍雨,縱然犀利無比,不遜於普通靈寶,但趙地的肉身,卻是強悍無比,沒有法力光罩護體之下,依然不會受到太大傷害,最多是偶爾被劃出一兩道淺淺的血痕,但片刻間便自行恢復。

黑龍雙爪抓出。爪尖寒光凜然,劃出一道道纖細的黑線,並傳出刺耳的破空聲。

這雙爪之威,與陰氣所化的刀光劍雨不可同日而語,趙地依然不閃不避,同時雙手奮力擊出兩等。

這兩拳無聲無息,與黑龍雙爪的威勢相去甚遠,然而,當二者接觸之時。卻陡然間爆發出「轟轟」兩聲巨響,一股強大的罡風氣流從此處爆發開來,金光黑氣四濺之中,趙地的身形被擊退了數十文。

而那黑龍之形,卻在這正面交鋒之中,被趙地雙拳凝聚的神力一掃,頓時潰散成團團陰氣。

若缺正欲大喜。卻見亢金元沒有半點擔憂之色。

果然,在眨眼之間。狂風再起,那些陰氣再次凝聚成黑龍之形。與先前一般無二。

若缺心中一沉,此處法力受限,難以施展出強大秘術,而趙地的一身神力,似乎對陰氣之體的黑龍也沒有明顯效果,難道他二人,當真要不敵這莫名其妙出現的黑龍?

一瞬間的一次交鋒,讓亢金元也是心中一凜,想不到這合體中期的青年,即使在法力大大受限之時,僅憑一身神力,也能與這真龍殘魂凝聚的黑龍抗衡。

立金元只是施展招魂術,引出了這條黑龍,但無法對其操縱命令,所以眼下也只能旁觀這場大戰。

但他也沒有任何擔心,畢竟這黑龍的必殺招數,還沒有完全施展出來!以真龍與生俱來的高傲,若是對手越強,越會竭盡全力,發揮出更大的實力。

面對趙地,這黑龍究竟會使出什麼招數,亢金元也不敢確定。

他的心中,甚至也有一點點的期待。

若缺大喝一聲,手中幾道劍意之光向亢金元擊來,趁著黑龍攻擊趙地之時,便要冒險欺進,趁機要了亢金元的『性』命!

亢金元雙目一閉,額前忽然張開一道白色裂縫,竟是一隻純白無暇的法目。

法目之中,一股淡淡的白光射出,將亢金元全身一罩,旋即消失在若缺的視線之中。

「原來他的隱匿手段,居然是一種神奇的法目神通!哼,這種法目神通,耗費的法力極大,看你重傷之下,還能堅持多久!。」若缺心中冷笑一聲,雙手不停,一道道劍光向四周劈出,同時還時不時的夾攻黑龍。

若缺雖然對自己的手段頗為自信,但此時此刻,一身法力神通受限,要他面對黑龍,卻沒有半點把握,只能從旁輔助趙地。

黑龍與趙地則一直展開著貼身肉搏,黑龍施展的普通攻擊,固然難以傷害到趙地的強大肉身,而趙地的神力,也被黑龍忽實忽虛的陰氣之體輕易化解。

忽然間,黑龍趁著趙地無瑕抽身之際,第五爪奮力一抓,在趙地的手臂上拉開了數道血口,深達寸許。

而趙地也趁機奮力擊出一記碎空拳,將這龍爪也再次擊潰。

雖然手臂上受傷不淺,但趙地只是略運功法,表面上一陣暗金色的魔光閃耀,片刻間這手臂的傷口自行縫合,恢復如初。

黑龍的第五爪也再次由陰氣聚集而成,但黑龍的神色間,卻充滿了怒意。

「昂~。」黑龍仰首一聲長嘯,龍口大張,頓時龍嶄之底,又是氣息大變。

一股極大的吸力從黑龍之口中產生,龍淵中的一切。盡數呼嘯的向此處捲來,形成一個巨大的黑色漩渦。

碎石、陰氣,落入漩渦之中,旋即沒有了蹤影。

趙地頓時感到身形一滯,週身被一股巨力狂捲,不由自主的就要被捲入漩渦之中,此時的他,別說是遠離逃出,全力而為之下。也就是穩定身形、不被捲走。

若缺雖然距離較遠,但也感覺到了極為可怕的吸力,也只是勉強調動體堊內的真雲,法力,苦苦掙扎。

龍淵之底某處。亢金元的身形再次現形而出,他雖然也在奮力與漩渦產生的巨大吸力抗衡,但滿臉都是喜形於色的興奮表情。

「真龍取木!哈哈,此龍居然能施展出這等逆天神通,今日還不要了你二人性命!雖然本尊也難以逃脫劫難,但臨死前拉上你二人做伴,也不算太虧!。」亢金元仰天大笑、悲憤之極的說道。

青、赤、鼻、白、黑五大神龍之中,黑龍嘉陰,且多為水屬性真龍,真龍取水。正是傳聞中水屬性真龍的神通之一。

趙地也是心中大急,根據上古典籍記載和一些無法考證的古老傳說,真龍神通的強大,匪夾所思,豈是他這樣的合體期修士可以面對!

就以真龍取水而言,傳聞中,水屬性真龍可吞海沒天,化萬物於無形,根本不是靈界的人類修士可以抗衡面對。就算此時施展真龍取水的。不過是一縷黑龍殘魂凝聚出的陰氣之體,依然是非同小可!

合體期存在,在低階修士看來固然是呼風喚雨、神通廣大,但面對真靈級別的神通,仍然是渺小微弱。若是趙地被捲入了那漩渦之中,多半也好不到哪去!

「難道我也要施展出真龍附體神通,才能化解此劫?」趙地心念急轉,思索對策。

「趙道友,如果你能逃出此劫。儘管離去,無需理會若缺!」趙地的神識中,忽然飄來若缺的傳音,「道友若是有機會離開這龍淵空間,務必將真龍之心帶走交給本族靈祖大人。那真龍之心,被若缺放在某處秘境,具體位置是……」

傳音剛完。若缺的身形忽然間化為了銀劍本體,在倒捲的狂風中顫巍巍的飄在半空中。一副隨時都要被吸入漩渦中的景象。

亢金元雖然離的最遠,但受傷不輕。此時也僅僅是勉強支撐,身上的金光越來越微弱,也隨時就要崩潰。

趙地的情形,也好不到哪去,他離漩渦最近,受到的吸力最大,若不是他仗著一身神力抗衡,只怕早已支撐不住!

吸力越來越強大,散發的真龍氣息,越來越濃密,顯然凝聚這黑龍的真龍殘魂,已經將魂力發揮到了極致。

忽然間,趙地袖袍之中,自行飛出了一道淺綠色的光芒,並隨即幻化成一條盤旋而臥的淺綠蛟龍,雙目微張,神色迷茫,蛟首卻四處探望,似乎在感應什麼。

這正是趙地的靈獸冰風蛟,自從吞下過真龍之心後,就一直沉睡,此時居然在趙地沒有吩咐的情況下,自行醒轉,並從通天塔中飛出。

趙地一愣,隱隱間,他竟然有些揣摩不透此時冰風蛟的深淺,那股主人與靈獸之間不可磨滅的心神聯繫,居然莫名其妙的微弱了許多!

冰風蛟似乎感應到了什麼,雙目圓睜,倦意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興奮之極的神色。

「昂~。」冰風蛟也發出了一聲龍吟,這龍吟聲中,那正神威凜然、施法中的黑龍居然身軀微微一顫!

而那可怕的真龍取水神通,也在這一聲龍吟之中,嘎然而止!

若缺、趙地、亢金元,都是心中困惑之極,這突然間發生的一切,讓他們絕對無法預料。

只不過,若缺的神色帶著興奮,亢金元則一臉沮喪,而趙地則看不出喜怒,眉頭微皺,神色複雜。

冰風蛟隨即張口一吸,黑龍巨大的身軀中,飛出了一團灰色雲,氣,形態正是一條尺許大小的迷你黑龍,正是真龍殘魂。

而原本黑龍的巨大身軀,在這一瞬間又潰散成一縷縷的陰氣。

殘魂在半空中五爪翻騰、不停的掙扎,但始終無法擺脫冰風蛟口中產生的那股颶風吸引,眨眼間被冰風蛟吞入了腹中。

冰風蛟大口咀嚼了幾次,四爪懶懶的在半空中揮舞幾下,旋即再次盤成一團,化為一道碧光,飛入了趙地袖中的通天塔內、繼續沉睡。

自始至終,趙地未曾對冰風蛟下達任何指令。趙地對冰風蛟,忽然間產生了一股陌生之感,彷彿眨眼之間,冰風蛟從心神相通、衷心不二的靈獸,成為了一條實力更加強勁、但有些捉摸不透的同伴。

但是,那和認主的血脈聯繫,雖然微弱了不少,卻依然存在,趙地也心中略鬆。

「哼,你可還有後手!。」若缺雙目銀光一閃,冷冷的看著目瞪口呆的亢金元,充滿殺意。

[BOOK: 008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