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7
dickoochen 發表於 2012-5-19 23:02
觅仙路第八百七十三章 龙渊之底-

赵地向下急坠的同时,伸手向后一招,剑阵重新化为了一柄九宫剑,连同星辰 ...
觅仙路第八百七十四章 冥河之水-


看着若缼眼中流『露』出的杀气,亢金元立刻从刚才的震惊中醒悟,惊呼一声,掉头便逃。

“已经晚了!”若缼怒喝一声,双手一搓,一道道新月状的丈许夫剑意之光飞出,瞬间将亢金元斩成了肉泥,连妖魂都未能逃出。[]

重伤之下、实力连普通合体期修士都达不到的亢金元,又岂能挡住大剑灵王若缼的怒火!

一阵风卷残云中,一代枭雄、亢金龙族大长老就此陨落,身躯化为了一片血雾,同时噼里啪啦的落下了数件宝物,被若缼收入手中。

数枚储物镯,一颗金『色』妖丹,一颗雪白妖瞳。

若缼想也不想,就将妖丹和妖瞳抛给了赵地,这两件宝物,俱是散发着浓密的真龙气息。前者是大金蛟王的本命妖丹,而那洁白的妖瞳,则来历奇特,多半与亢金元神秘的隐匿手段有关。

赵地看了一眼舍『色』的妖丹,被将其妥善的收入了储物镯中,然后将妖瞳托在掌心,仔细研究起来。

此妖瞳散发的真龙气息,还在金『色』妖丹之上,显然不是大金蛟王自身之物。

“难道是传闻中以隐匿神通著称的白龙法目?”赵地好奇的辨认打量这纯白法目,而若缼则神『色』紧张的向亢金元留下的一枚枚储物镯探去。

“镜心道友!”忽然间,若缼发出一声惊呼,既有一丝喜悦,又有无限悲凉。

赵地向若缼看去,后者手中正轻轻的捧着一面巴掌大小的古镜,镜面支离破碎,裂开了数道缺口,但隐隐之中,依然有一些微弱的气息从中透出。

镜面背后,贴有数张高阶的封印符箓,都是寸许大小。

不用多猜,这古镜正是器灵族大灵王镜心的本体原形。

赵地从若缼口中得知,器灵族人若是受伤极重,便可能神魂溃散,只留下一缕残魂寄附在本体之上,成为一件看似普通的法宝法器原形。

若是这法宝原形被他人所得,花上一些功夫,将其中寄附的残魂抹去后,器灵就会彻底灭亡,同时拥有者就等于获得了一件神通不小、的法宝。

以这大灵王镜心的古镜本体而言,若是将其隐藏在古镜中的残魂毁去,再将古镜重新炼制完整,就能得到一件价值不菲的古镜法宝。

因为是大灵王的本体,这古镜很可能将达到通天灵宝级别,而且能继承大灵王的部分神通,威力之强大,远胜过一般的通天灵宝。

无论是叶天成,还是亢金元,得到这古镜之后,都没有将其毁灭,而是宁可等上不少时间,贴上封印,缓缓的磨灭其中的残魂,多半也是出于这种考虑。

若缼正要将古镜背后的那些符箓一一摘去,却被赵地喝止:“若缼道友且慢!这些符箓若是强行摘去,恐怕会伤及古镜本体!在下略通符箓之术,不如交给在下来处理!”

“赵道友还精通符箓之道?”若缼微微一惊,依言将手中的古镜小心的送至赵地身前。

换做其他人类修士,若缼断然不敢将本族大灵王的本体转手相送,但赵地却有所不同。这些年来,他与赵地数次携手共敌、几乎是同生共死,隐隐之间,交情已经匪浅,彼此间也有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信任。

“在下早「百度贴吧启航冇文字」年也画过几张符箓,因此有些了解罢了。”赵地口中淡淡的谦虚一句,凝神向古镜之后的几枚小张符箓看去。

果然都是一些**锁魄的封印符箓,有这些符箓在,无需特殊施法,短则百余年,长则二三百年,古镜中的残魂痕迹将被彻底清除。

赵地仔细斟酌一番后,取出一只五『色』美玉、炼制的符笔,蘸上由合体期蛮荒异兽鲜血骨髓炼制的丹砂,小心翼翼的在那些只有寸许大小、的符箓上,一笔笔的勾画起来。

若缼专心剑术,对这符箓一术一窍不通,但见赵地做的有木有样,拿出的符笔丹砂俱是非同凡品,心中也安定了不少。

随着赵地一笔笔的添入,符箓上的符印内容,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或是灵光黯淡、自行脱落,或是反吐出一丝丝纤细的绿『色』魂力,回归古镜本体。不多久后,数丈符箓尽数被赵地化解,纷纷脱离古镜。

“好了!在下运用逆转符文之术,将符箓吞噬的部分魂魄之力,释放出来,并被古镜重新吸收,想必可以略助贵族镜心大灵王一臂之力。”赵地微微一笑,将古镜还给了若缼。

若缼闻言大喜,仔细感应之下,果然发现古镜中的微弱气息,似乎比先前强了几分。

“太好了!有赵道友相助,只要将古镜本体放在本族中专为器灵修养魂魄灵『性』的悟灵殿内,镜心道友千年之内必可再次从器灵之体中醒转口嗯,若是将古镜本体交给灵祖大人,说不定花费的时间更短!”若缼兴冇奋的说道,这无疑是给了镜心一个死而复生的机会。

“不过,苏醒之后,镜心道友修为大跌是免不了的,不知要花费多少时间,才能重新修回大灵王的境界!”若缼轻叹一声,同样身为大灵王的他,自然明白这其中的臣辛和不易。

若缼继续在储物镯中查找,神『色』逐渐的黯然起来,最后,他摇头叹道:“看来,本族其他几名灵王,连本体也已经被毁,彻底形神俱灭。”

杀害器灵族灵王的元凶,无论是叶天成还是亢金元,此时都已经陨落,大仇已经得报,若缼除子舟叹!弄生死离别,也没有天过陷入其中。

毕竟修仙界血雨腥风不断,灵王级别的高阶修士,星然并不是时常陨落,但历年死于争斗或天劫之下的,也不在少数。像若缼这等高阶修士,修炼数千上万年以来,也经历过不少类似的事情,自然看的较淡。

“赵道友,这些储物镯中有些是本族众灵王之物若缼就将其收回。其他的宝物,无论是叶天成还是亢金元留下的,多半都需要真龙血脉才能用上,就全部交给道友。嘿嘿,赵道友还记得那黑龙的真龙鳞片么,此宝也在其中!”若缼说着大方之极将两三枚储物镯抛给了赵地。

“真龙鳞片!当然记得!”赵地大喜,接过储物镯后,果然在其中发现了那枚巴掌大小、的漆黑龙鳞。

龙鳞之上忽隐忽现的闪烁着一圈圈淡淡的玄奥符文,仿佛一层层的波澜在湖面上『荡』漾开来赵地深吸一口气,明显的感觉到龙鳞上传来的精粹真龙气息。

“的确是真龙鳞片,即便是大乘期的蛟祖鳞片也无法拥有如此精粹的真龙之气。

”赵地点了点头,面『露』喜『色』的肯定道,“嗯,这枚鳞片乃是纯粹的水属『性』龙鳞,无论是亢金元还是叶天成,功夫属『性』与这枚鳞片都不相符多半正是因为如此,才没有将直接其炼制成宝物。”

赵地心念一动将龙鳞抛至身前,手中凝聚处一道紫『色』剑意,向那龙鳞斩去。

“噌~”龙鳞发出一声轻响,在剑意之斩下完好无损。

赵地凝神细看,发现龙鳞之上,甚至没有留下任何一丝剑痕,仿佛刚才那一道剑意,根本没有斩在龙鳞之上。

“不愧是真龙鳞片,未加炼制,也没有法力加持,仅凭本身材质就足以挡住合体期存在的一击。”赵地心中暗暗称赞,片刻间便有了主意。

这龙鳞若是不加炼制,也能用来防身,但护住的范围太小,意义不大,但若是将其炼入已经是通天灵宝的混元伞中,势必可以得到一件品质超凡脱俗的防御至宝!

当然,要想将真龙鳞片炼制入宝物之中,谈何容易!不但炼制之人需要较高的修为,法力和神识都要不弱,而且还要有真龙血脉为引。除此之外,一些价值不菲的辅助材料,也是必不可少。

但对于赵地而言,这些条件刚好可以满足。他修为不弱,真龙血脉凝hou,与真龙鳞片的属『性』也不排斥,身边可以用来辅助炼器的材料,更是不在少数。

加上混元伞的重新炼制,其过程步骤,赵地一清二楚,总体看来,赵地有超过七成的把握,可以顺利的将真龙鳞片,炼入混元伞中,至于炼入之后,混元伞能发挥出真龙鳞片的几分威力,那就很难预料。

除了这最为珍贵的真龙鳞片外,这几枚储物镯中,还有大量的丹『药』、矿物、灵石、法宝、玉简等宝物,其中有些宝物,若缼也能用到。

“若缼道友,这里的极品灵石等宝物不少,甚至还有几件通天灵宝,在下全部据为己有,有些不合适吧,道友不如挑上一些取走。”赵地双手一摊,示意对方可以先行随意挑取。

若是普通的合体期存在,哪里肯将通天灵宝级别的宝物相送转让,但赵地却不同,他手中的通天灵宝已经不少,除非是用途极为特殊的宝物,否则等闲之物他也用不太上。

“不必了!玩物丧志,若缼专心剑术,若是剑意通神,又何须这些身外之物。”若缼干脆的回绝道,没有丝毫犹豫。

赵地点了点头,也不勉强,将这些储物镯一收。

若缼将古镜妥善的收入一只玉盒之中,然后对赵地微微一笑的说道:“此行也算是有惊无险!若缼得到了镜心道友的本体,也灭杀了仇人。赵道友何不前去将那魔枪取回,那魔枪有些特殊,若缼自问无力相助,就只有在此静候佳音。”

“正要如此,不过这龙渊之底,有些古怪!”赵地喃喃说道。

在其身下的龙渊底部,除了『乱』石之外,还有一个百余丈之巨的深坑,几道并不十分显眼的裂缝,在深坑周围裂开蔓延。

从这形态来看,正是有极重之物从高空落下,砸在这深渊之底,造成这样的巨坑和裂缝。

而赵地也感应到,灭日魔枪,就在这深坑之中,而此处浓密异常的阴气,似乎也正一缕缕的从深坑或四周裂缝之中散出。

但让赵地奇怪的是,不知是这巨坑极深,还是有其他原因,他感应到的灭日魔枪气息十分微弱,像是距离遥远又像是后者的气息被隔绝限制而变得微弱。

在这浓密的阴气环境中赵地的神识也受到了限制,但他还是极力施展,将周围仔细侦测了一番。

龙渊之底漆黑一片,即便是月光石,光芒也在片刻间便被吞噬。不过,像赵地和若缼这样的合体期存在自然能拥有比月光石更高阶的照明宝物,例如夜明珠等,在此时也能照亮一片不算太大的区域。

二人一番仔细的查探后并没有特别的发现,赵地向若缼一拱手互相道一声“珍重”、“小心。”赵地便化作一道紫虹,没入了巨坑裂缝之中。

周围浓密的阴气不断吞噬着赵地的护体灵光,赵地需要不断的施展法力,才能保证阴气无法靠近。

对于低阶修士而言,此举耗费的法力巨大,难以持续太久,但对于赵地这样的合体期存在而言维持这么一个护体光罩,法力真元的损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巨坑一路垂直向下且越来越狭窄,到了后来,赵地不得不施展剑意切割开路,速度因此变的较慢。好在深渊之底的岩石虽然坚硬,但在以锋利著称的剑意面前,还是不堪一击,眨眼间就被削成了碎石粉末,赵地便能穿行其中。

此处的环境十分奇特,阴气十足,岩石也因阴气的常年侵润而发生了一些特殊的变化,赵地尝试过,如果用土遁术穿行于岩石之中,耗费的法力更大。

并没有穿行太深,赵地突然间脑中一阵剧痛,顿时身形一止口他一直在前方探测环境的神识,莫名其妙的被吞噬一空、有去无回。

赵地放缓速度,又深入了少许,并施展剑意,将下方的孔洞扩大至丈许大小。

赵地拿出了一颗拳头大小的极品夜明珠,此物万年光芒不弱,乃是高阶修士布置洞府的最爱但是,在这诡异的环境中,夜明珠的光芒,也在迅速的黯淡下去,赵地不得不打入一道法诀,不断的向夜明珠中注入灵气,才让这夜明珠保持明亮。

借着夜明珠的光芒,赵地看到,此处密布着灰黑阴气,下方却有一层水幕般的灰光,光芒一旦接触到此处,立刻便消失于无形。

赵地尝试着分出一丝神识,探测这层水幕,果然,这缕神识再次被吞噬。

“嚓!”赵地祭出一道剑意,击向这层水幕,剑意之光在没入水幕后,光芒迅速的黯淡下来,片刻间便消失不间,除了光幕稍稍有些波动外,一切都仿佛没有发生过。赵地眉头一皱,轻喝一声,一拳击出,无声无息。

“轰!”

拳劲在接触道水幕后,陡然间爆发出一股神力,水幕顿时汹涌翻腾,甚至被击穿了一个尺许大小、丈许之深的圆坑。

忽然间,一点微弱的暗金『色』光芒,从圆坑深处『露』出,虽然极不明显,但却让赵地眼前一亮、心中一喜。

那正是灭日魔枪散发的魔光,此枪就在这层诡异的水幕之中。

“这究竟是何等水幕,不知深浅,散发着浓密的阴气,吞噬灵气、魔气和神识,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赵地心念急转,苦苦思索这水幕的来历。

这种死水一片、阴气沉沉的情景,赵地却不是第一次遇到。

早在人界之时,他就曾在玄阴洞中,发现了类似的一口水潭,同样是吞噬神识,同样是散发阴气,同样是死气沉沉。不过,论威力和阴气的密度,那口水潭和眼前的水幕,不可同日而语。

“难道这便是传闻中的冥河之水?”赵地猜测道,也只有这等大名鼎鼎的“死水。”才能将他这等合体期修士祭出的神识尽数吞没。如果是这样,他要想取回灭日魔枪,就有些麻烦。麻烦归麻烦,并非无法做到。赵地不愿轻易放弃灭日魔枪,有心一试。赵地来到水幕之前,运转周身神力,奋力击出两拳。

“砰砰”巨响之中,水幕被拳劲冲开了一道漩涡般的水坑,赵地趁机紧随其后,没入水坑之中,不直接接触到那死气沉沉的冥河之水。

“砰砰砰砰!”赵地不断的祭出强劲拳力,迫开身边的水流,一路向下急坠。如此做法,虽然不太耗费法力,但对于肉冇身神力却是不小的考验。在这冥河之水中,能够前进多远,赵地也没有把握。但他已经拿定主意,若是神力消耗近半,依然拿不到灭日魔枪,就原路返回,以免将自己陷入绝境之中。

幸冇运的是,仅仅是如此潜入了百余丈,灭日魔枪就呈现在赵地眼前。魔枪散发出一层微弱的金光,静静的飘在这冥河之中。

以灭日魔枪的极重份量,此水居然能将其悬浮,足见其可怕之处。

赵地眉头微皱,此枪在冥河之中浸泡百年,虽然材质特殊、没有化为腐朽,但究竟会发生什么变化,他也预料不到。

更让他无奈的是,枪身上那封印神猿真圣器魂的魔纹符印,也因为冥河之水的侵蚀,消失不见!

[BOOK: 008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8:0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