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8
第八百七十五章 天劫之威(上)
  
  


  趙地身處險境,哪裡敢多做耽擱,不及多想,將滅日魔槍抄入手中,掉轉身來,奮力向上一劈。
  
  一股神力從槍身中蕩漾開來,頓時在冥河之中劈開了一道數尺寬闊的通道,趙地身形一竄,從通道中疾速向上掠去。
  
  昏黑的死水之中,一道金光在前,一道紫虹在後,迅速向上湧去。
  
  趙地金槍不斷揮舞,不多久後,終於「噗」的一聲衝出了冥河水幕,返回了龍淵地底。
  
  趙地心中一鬆,同時感覺到體表一陣劇痛傳來。
  
  一些不小心接觸到冥河之水的體表肌膚,紛紛斷絕生機,立刻腐朽,化為了一片片死灰,從趙地肉身上刻落下來。
  
  但趙地的肉身可不是普通人能比,其體表激發一陣混沌之氣後,片刻之間,肉身生機再現,那剝落的肌膚,也再次重新長出。
  
  趙地眉頭一皺,仔細審視著手中的金槍。
  
  金槍之上,除了那器魂封印消失之外,原本密佈的複雜魔紋,絕大部分消失不見,僅剩的少許也黯淡無光;原本金光燦燦的魔光,也微弱之極。
  
  趙地暗運一絲法力,仔細感應這滅日魔槍此時的狀態。
  
  趙地發現,被冥河之水浸泡百年後,這滅日魔槍的品質發生了極大的變化。材質之中的魔性,已經所剩無幾、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極重的份量和封印靈力的特殊神通,依然完好無損。此外,金槍之中,似乎還多了一些精粹的陰氣,驅之不散。
  
  此時,這柄金槍,已經無法被稱為魔槍,因為此槍魔性已失,用魔氣也難以自如驅使,只能以一身神力操縱。
  
  趙地沒有在此處耽擱太長時間,他打出一道法訣,將通天塔祭出,把滅日槍收入了通天塔內,然後便沿著來時之路,向上飛至了龍淵之底。
  
  「趙道友,情況如何?」若缺見到趙地從巨坑中返回,面露喜色的問道。
  
  「在下的滅日槍,已經尋回,但受損不輕,恐怕需要花上不少時間重新祭煉一番。」趙地苦笑一聲道。
  
  「呵呵,只要尋回,那便無妨。此間大事已了,道友接下來有何打算?若缺打算四處遊歷一番,看看能否尋覓到空間節點。」若缺微微一笑,目光期待的看向趙地,大有邀請趙地同行之意。
  
  趙地卻輕輕的搖了搖頭,說道:「在下打算閉關一段時間,將寶物等祭煉修復,再尋求離開這龍域空間一事。」
  
  亢金元和葉天成都已經隕落,這龍域空間之內,已經無人可以對若缺和趙地二人產生威脅,此處寶物豐富、靈氣盎然,無論是閉關打坐,還是遊歷探寶,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所以似乎也不必著急離開。
  
  趙地更是如此,他身懷至寶,又被禦風神君等大乘期存在「掛念」,出去之後,難免又要面對諸多的腥風血雨,難得在這龍域空間之內,可以快速修行,安心修煉。
  
  而若缺,雖然很想將真龍之心帶回本族,復活問天師尊,但苦於無計可施,也只能四處探查、碰碰運氣。
  
  若缺點了點頭,理解趙地的選擇。二人一起離開這龍淵之後,便分道揚鑣,趙地並不費力的就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布下洞府,開始閉關修行。
  
  這次修行,趙地起初數年以煉器為主,趙地不但將真龍鱗片成功的融入了混元傘中,而且將「滅日槍」也已經重新祭煉完成。
  
  這新的滅日槍,其中僅存的少許魔性,被趙地乾脆的徹底清除,然後以混沌之氣灌入祭煉。
  
  這樣一來,滅日槍以後就必須以混沌之氣為媒介才能操縱,即便其他魔修得到,也難以發揮出最大威力。
  
  當然,要操縱這柄份量極重的金槍,最重要的還是依仗著肉身的神力,因此,新的滅日槍,更適合被稱為「滅日神槍」。
  
  遺憾的是,這滅日神槍,趙地依然無法將其收入體內。恐怕要等他達到合體後期大修士境界時,才能將這神槍運用如心,隨意收放。
  
  亢金元等人的儲物鐲中,寶物不少,多數與真龍血脈的修行有關,有些珍貴的寶物和丹藥,趙地甚至聞所未聞,卻從葉天成等人留下的玉簡中,獲知了來歷,可謂收穫不小。
  
  趙地同樣具有凝厚的真龍血脈,若是能在這方面的修煉上取得一些進展,不但修為大增,對他衝擊合體後期的境界,也會十分有益。
  
  那葉天成化為的劇毒血霧,對於趙地而言,卻是難得的煉體聖藥;而亢金元留下的金焰神通,也可以被煉入混沌之火,讓此火又多了一種攻擊神通。
  
  其餘一些可以用上的寶物,也都被趙地一一煉化,或是煉製成丹藥藏是煉入自身身體或是融入自己的法寶之中。
  
  十餘年後,當趙地將這些都已經完成時,依然沒有傳來若缺的好消息。
  
  趙地沒有破關而出,而是選擇繼續閉關打坐,提升修為。
  
  他手中的丹藥已經不少,正好趁著此處的天地靈氣茂密,打坐提升修為,若是能將修為提升至合體中期頂峰的狀態,就最好不過。
  
  同時,若缺強大劍意的展現,也讓趙地對第三層劍意的參悟、以及通靈劍訣的修行,格外的用心。
  
  閉關打坐的時間,看似枯燥,卻總是過的特別快,匆匆流失之際,數十年的時間又已經過去,算起來,趙地與若缺等,自進入這龍域空間起,已經過去了近二百年。
  
  這段時間,龍域空間內眾修士的命運發生了一系列的變故;而靈界的紛爭,卻比龍域空間內,還要激烈,還要龐大許多。
  
  這一日,趙地正在洞府之中參悟修習《望氣訣》,忽然眼皮一跳,心中一凜。
  
  趙地隨即停功收法,睜開了雙目。
  
  與此同時,他身前的數枚法盤中,有一隻玉盤狀的法盤發出了微弱的閃耀靈光,此乃監測法陣,表面洞府附近的天地靈氣發生了細微的變化。

趙地立刻將神識放開,朝洞府附近探去。
  
  這片山谷的上空,不知何時起,突然多出了一片詭異的烏雲,天地間的靈氣,也有不少被捲入了烏雲之中。
  
  趙地探查到這烏雲之後,先是微微一愣,心念急轉之下,忽然想到了什麼,頓時臉色大變,急忙將所有寶物一收,遁出了洞府之外。
  
  此時,烏雲的體積還在不斷增加,漸漸有一股股無形狂風不知從何處產生,肆虐在山谷之中,天色愈發的暗淡起來。
  
  當烏雲增大至百餘丈後,雲層翻滾之際,居然有一道道金絲電弧閃現,有時發出清脆的劈啪聲,有時發出沉悶的轟隆隆雷聲。
  
  「果然是應劫雷雲!」趙地頓時臉色一沉,神色凝重之餘,雙眉緊皺,帶著幾分困惑之色。
  
  應劫雷雲,乃是天劫降臨時的前兆,眼前的烏雲,正與傳聞中的應劫雷雲一般無二。
  
  趙地進入靈魔二界以來,一路雖風波不斷、幾經生死,但修行速度倒也十分驚人,此時距他進入修仙界尚不足二千年,何來天劫?
  
  據趙地所知,對於人類修士而言,合體期存在的天劫,乃是五千年才有一次。
  
  「多半是此處龍域封印空間內的天地法則,與靈界有所不同!」趙地心中揣測,神色間雖然凝重,卻並不如何驚慌。
  
  他已經是合體中期修為,雖然尚未達到中期頂峰,但也相差不多。此外,他的手段和神通威力,根本不是同階修士可以媲美,實力強勁出眾,甚至不下於合體後期大修士!
  
  這樣的強大實力,面對第一次的合體期天劫,按道理足以應付。
  
  畢竟絕大多數修士,面對第一次合體期天劫時,都是合體初期或中期修為,他們中的半數,都能安然無恙的渡過,趙地身為其中鳳毛麟角般的頂尖存在,自然也不會被第一次天劫難住!
  
  既然是天劫到來,那避無可避,趙地索性盤坐在一塊巨石之上,閉目凝神,靜候天劫降臨。
  
  烏雲還在不住的翻滾,轟隆隆的雷聲,震人心魄,四周狂風肆虐,天地間昏暗一片。
  
  但在數十裡以外的區域,卻是一片寧靜,彷彿一切都未曾發生變化,只有天地靈氣,有少許被吸入了烏雲之中。
  
  不多久後,烏雲漸漸的變薄,閃耀的金色雷弧,卻越來越密集。
  
  趙地始終不動聲色,但體表之上,已經漸漸的凝聚出一層寒氣,並化為了一層細密的透明龍鱗。
  
  「劈啪!」一聲巨響之中,一道手指粗細、猶如長蛇般的金色雷弧,從烏雲中劈下,瞬間將山谷照耀的一片金光。
  
  雷弧猶如張眼一般,不偏不倚,正好對著趙地頭頂擊來。
  
  「金色天劫?這怎麼可能!」趙地終於是面色大變,隱隱間感覺到了不妙!
  
  一般來說,化神、煉虛、合體及大乘期修士的天劫之雷分別是赤、青、藍、紫四色之天雷,而金色天雷,乃是渡劫飛仙時才有的天劫之雷,威力最大!
  
  趙地身為合體中期修士,應該是降臨藍色天雷才對,為何第一道天劫之雷,就是最可怕的金雷?
  
  面對金色天雷,趙地哪裡還敢有任何的掉以輕心,雖然心中困惑,但金雷降臨之際,他便立刻雙臂一揮,朝天無聲無息的擊出兩拳。
  
  金雷準確的落在拳端之上,頓時發出「轟轟」兩聲巨響,才手指粗細的金雷,居然穿透了那拳端的神力所破虛空,直接落在趙地身上。
  
  頓時趙地身上蒸發出一層白色霧氣,趙地滿臉通紅,身上的透明龍鱗,在這金雷餘威的一擊之下,居然被蒸發乾淨,化為了一股熱氣消失不見!
  
  另外,趙地的拳端處,居然焦黑一片,居然在第一道天雷之下,就受了輕傷!

  「好,好,好!」趙地不怒反笑,連吐三個好運法力之下,拳端處靈光一閃,生機再現,立刻脫去了焦黑的皮膚,重新恢復如初。
  
  同時,面對這可怕的天雷威力,趙地反而激發了心中的一股狠勁。
  
  他十分清楚,天劫無情,若是自己今日過不了這一關,多年的修行就將斷送在此,得道成仙的美夢,也將化為一攤泡影!
  
  趙地隨即張口一噴,一枚寸許大小、滴溜溜旋轉的紫色玉傘飛出,但眨眼間就化為了丈許大小,將趙地護在底下。
  
  這玉傘表面,金色符文若隱若現暗中湧動,另散發出一層寶光,猶豫一條數丈大小的紫龍,盤踞在紫傘表面。
  
  趙地剛剛祭出了這件混元傘,第二道天劫之雷也已經劈下,仍然是金色天雷,不過已經有二指粗細!
  
  「轟!」金雷直接轟在了混元傘之上,趙地頓時渾身一顫,法力一陣空虛。
  
  這道金雷之下,混元傘表面的金色符文,頓時盡數顯現而出,並瞬間寸寸碎裂,化為了點點金光潰散消失,同時,混元傘激發的那一層紫色靈光,也在金雷之下崩潰消失。
  
  趙地祭入混元傘中的法力,在這一瞬之間被金雷之力蕩之一空,但融入了真龍鱗片的混元傘非同小可,這第二道金雷也算是被趙地化解。
  
  趙地急忙狂催法力真元,大量的精粹靈力,隨著他手中一道道如水柱般的紫光注入混元傘內,混元傘立刻再次激發出一層凝厚的紫色光罩,但表面從仙罡文參悟而來的金色符文,已經難以修復。
  
  趙地同時張口一噴,一團拳頭大小的灰色火焰飛出,表面閃爍著淡淡的五色靈光,正是混沌之火。
  
  「劈啪!」隨著混沌之火的祭出,烏雲中一陣顫動,又有一道如金蛇般的天雷當空劈下,山谷間頓時金光一片。
  
  第三道天雷,已經有寸許粗細,威力驚人!
  
  混沌之火立刻化為一柄離弦之箭,速度奇快,如光似電,迎上了第三道金雷。
  
  「砰!」混沌之火爆裂開來,一片灰色火海之中,陡然間光芒一暗,卻是趙地心念一動,激發了混沌之火的化靈神通。
  
  那寸許粗細的金色天雷,在接觸到灰色火海之後,雖然速度不變,但瞬間暗淡了許多,且縮小了近半,變的只有手指粗細!
  
  金雷穿越混沌之火,落在了混元傘上,經過了混沌之火的「洗禮」。這第三道天雷將混元傘的紫色光罩擊打的一陣亂顫後,就威力消盡,被趙地化解。
  
  趙地根本無瑕鬆一口氣,看那烏雲翻滾的氣勢,第四道天雷隨時都可能落下!
  
  然而,混沌之火的化靈神通,能夠化解吸納的靈力十分有限,此時已經難堪大用!
  
  破空拳和一身神力,雖然對敵時霸道無比、威力極大,但在面對這金雷天劫之力,卻無從著力,效果並不明顯。
  
  至於冰風蛟,還在沉睡;靈童夭夭,修為太淺,雪晶蠶王,縱然隱匿神通不俗,但在天劫面前,依然無可遁形!這些手段,此時都用不太上。
  
  趙地索性將混沌之火收在一旁,袖袍一抖,一道黃光一閃,四四方方的星辰印從中飛出。
  
  趙地雙手如電,一道道法訣打出,天地間的靈氣,如同萬川入海,紛紛化為一縷縷五色細流,湧入星辰印之中,後者立刻漲大至數十丈大小,橫在應劫雷雲與趙地之間。
  
  應劫雷雲一陣翻騰「『劈啪!」一聲驚天徹地的巨響中,第四道天雷也已經落下。
  
  趙地心中一寒,這第四道天雷,已經有小、孩胳膊粗細,散發的靈壓可怕,威力霸道異常,而那應劫雷雲,依然翻滾不定,顯然這次天劫,還遠沒有結束!
  
  「轟隆隆!」第四道天雷擊在了星辰印之上,原本小山一般大小的星辰印,瞬間在一層金光籠罩之下,滴溜溜的化為了數寸大小,被打回了原形,而星辰印上同樣刻印了的金色符文,也在金雷之下碎裂消失。
  
  被星辰印一擋,第四道金雷猶如金色瀑布一般,呈金光水幕狀落在了混元傘上。
  
  混元傘的紫色光罩,只是微微一顫,就立刻崩潰瓦解,大量的金色電弧,猶如流水一般,落在了趙地的護體靈光之上。
  
  彷彿紙糊一般,護體靈光瞬間便被這金色電弧擊穿攻破,趙地大喝一聲,周身神力遍佈,肌膚瞬間如金似玉、金光閃閃。
  
  無數的劈啪聲中,這些每密雷弧結結實實的落在了趙地的肉身之上,被趙地一聲不吭的承受下來,頓時金光四濺,雷弧四竄。
  
  金雷散去後,趙地體表微微焦黑,但兀自金光閃閃,顯然這些細密的電弧,並不足以毀壞他千錘百煉的強悍肉身!
  
  趙地運轉法力,周身靈光一閃,阜黑之氣騰起消失,肌膚如玉,再次恢復如初。
  
  可怕的第四道金雷天劫,也已經被趙地擋下,但星辰印卻短時間內無法再用!

[BOOK: 008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1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