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七十八章 鬼猿



趙地帶著若缺,沿著被滅日魔槍砸開的通道,一路向下急墜。
  
  若缺也明顯的感覺到,周圍的陰氣越來越濃密,法力被限制的十分厲害,非常費力的才能祭出一層護體靈光,將陰氣排斥在外。
  
  神識雖然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相對靈力而言要好的多。若缺出於高階修士的習慣,將神識向下方深處探出,探查這通道附近漆黑環境中可能隱藏的危險。
  
  「若缺道友,可不要將神識祭出太多!」趙地忽然遁光一緩的轉過身來,沖若缺說道,臉上掛著神秘的微笑。
  
  若缺雖然詫異,但還是依言收回了大半神念,他正欲發問,忽然間神識中傳來一陣刺痛,向下方探去的一股神念,不知被何物吞噬,剎那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怎麼回事?神念居然毫無察覺的被吞噬,這龍淵之下,究竟有什麼詭異?」若缺失聲驚呼,也和趙地第一次那樣,被嚇了一跳。
  
  雖然修仙界中,能吸收神念的手段不少,但能將一名合體後期大修士分出的一縷神念,瞬間完全吞噬,實在是匪夷所思。
  
  趙地依然笑而不語,不多久,他便帶著若缺來到了這通道的最深處。
  
  此處的環境下,法力難以及遠,夜明珠的光輝也在不斷的被陰氣迅速吞噬。趙地將夜明珠握在手中,這樣方便將法力送入其中,在法力源源不斷的送入下,夜明珠始終保持著明亮,散出的光輝,照耀著周圍百餘丈。
  
  藉著夜明珠的光亮,若缺他與趙地正飄在一層灰黑的水幕之上,大量的陰氣正從這層水幕中不斷湧出,將他二人團團包圍。
  
  「這水幕便是吞噬神識的元兇?究竟是何來歷?」若缺眉頭一皺的問道,他略微分出一絲神念,向水幕探去。
  
  在這絲神念接觸到水幕的一瞬間,神念立刻消失不見,已有準備的若缺,神識中傳出一陣輕微的麻木,這個嘗試肯定了若缺的推斷。
  
  若缺隨即凝聚法力,伸指一彈,一道閃亮的銀色劍光向這水幕劈去。
  
  那銀色劍光,在接觸到水幕之後,立刻光芒黯淡,彷彿蘊含的靈力被吸空一般,片刻之間,便無聲無息的消失不見,僅僅在水幕上激起了一層不大的漣漪。
  
  「吞噬神念,磨滅靈氣,這究竟是什麼惡水,如此霸道!」若缺不禁有些駭然起來。
  
  散發的陰氣如此濃密精純,蘊含的神通又如此強大,傳聞之中,有如此效果的寶物並不會太多。
  
  「趙道友,這難道是冥河之水!?」若缺恍然大悟,雙目圓睜的問道。
  
  「若缺道友的想法,與在下一模一樣!傳聞中,冥河乃是隔絕陰陽、包裹鬼界之河,冥河的另一側,多半便是傳聞中的陰冥鬼界。」趙地神色凝重的說道,雙目微縮的盯著身下的水幕。
  
  「鬼界!趙道友難道是想衝破這冥河封鎖,逃至鬼界?」若缺先是又嚇了一跳,但轉念一想後,緩緩點頭說道:「嗯,你我二人合力之下,破解冥河禁制、進入鬼界,也有幾分可能。而且這龍域空間,封印的毫無破綻可循,也只有從這冥河中進入鬼界,才可能逃離這片空間!」
  
  「不過,我等還是先要確認一下,這究竟是不是傳聞中的冥河!」若缺說著,袖袍一揮,一道銀霞一閃,手中多出了一隻銀光燦燦的寸許大甲蟲。甲蟲正在若缺的手心上不斷振翅欲飛,但卻始終逃不出若缺的手心。
  
  甲蟲的銀色硬殼上,有兩道十分詭異的天然金色符文,忽隱忽現,頗為玄奧,此蟲便是靈界已經絕跡的上古奇蟲之一金紋銀甲蟲。
  
  金紋銀甲蟲,本身的實力倒也普通,生性好吞噬各種礦物,每隔十餘年,就能從口中分泌出少許金色或銀色的液滴,兩種液滴一旦脫離蟲身,立刻便凝固起來,成為一顆顆細砂般的珍惜寶物,被稱為金蟲砂和銀蟲砂。
  
  這兩種蟲砂,都是煉器至寶。傳聞中,只要添加少許金蟲砂,那煉製的寶物就會固若金湯,堅固無比。若是在刀劍類的法寶中,添入少許銀蟲砂,則會讓寶物的鋒利程度倍增,幾乎無物不斬。

  如此好用的蟲砂,自然被上古修士搶奪一空,這金紋銀甲蟲也早已在靈界消失。
  
  數十年前,在趙地與若缺的一次探險中,趙地根據小貔貅的指點,暗中引導若缺,「無意中」在蒼峨仙境的某座上古遺留洞府中,發現了一處蟲穴,不但有不少金銀蟲砂,更有不少活生生的金紋銀甲蟲。
  
  二人平分這蟲砂之後,還施展神通手段,將這些金紋銀甲蟲也收服均分,若缺雖然對一般的寶物看不上眼,但此蟲和蟲砂,卻能逐漸提升其本體的品質,對其神通大大有益,自然也不願放過。
  
  若缺緩緩的飄至水幕前,然後伸指一彈,這只金紋銀甲蟲便被一道銀光包裹,送入了水幕之中。
  
  金紋銀甲蟲不停的振翅掙扎,要飛出這層銀光的束縛,但片刻之間,這層銀光就被水幕盡數吸走了靈氣,消失不見。
  
  下一刻,金紋銀甲蟲直接接觸到這水幕,瞬間生氣全無,一動不動,它的銀翅、六肢,也在片刻後融解消失,只留下背上的金紋硬殼
  
  又過了一會,這硬殼也被融化,一隻活生生的甲蟲,便就此徹底消失在水幕之中。
  
  「果然是冥河之水!也只有此水,才能如此霸道,滅絕生機、腐骨蝕肉,斷絕陰陽。」若缺神情凝重的點了點頭。
  
  若缺沉吟片刻,向趙地問道:「趙道友,你可知這冥河有多深?你我二人雖然修為不弱,但在這冥河之中,也無法堅持太久!」
  
  趙地搖頭道:「除了在一百多年前、在下冒險進入其中取回滅日槍外,在下對這冥河之水,也沒有更多認識。」
  
  「不過,我等還有時間,只要我等小心一些注意法責的消耗和維持,反覆深入這冥河之中多探查幾次,說不定就能找到通往鬼界的禁制入口。」
  
  「根據典籍記載上古時期曾有大乘期存在,無意中通過冥河進入鬼界,我二人聯手,說不定也有一些機會。」
  
  若缺接口道:「不錯,我二人雖然與大乘期存在還有很大差距,但全力一搏也有機會!只希望這冥河不要太深,否則不等我二人靠近那陰陽隔禁制,就早已法力支撐不住。」
  
  二人互相叮囑一番後,便各自裹著一層凝厚的護體靈光,先後沒入這冥河之中。
  
  無論是趙地混沌之氣凝聚的灰色螢光還是若缺體表的銀色劍光,都是非同小可的護體神通,但在這冥河之水中,無論是混沌之氣,還是靈氣、魔氣,都被迅速的吞噬、消融,二人必須不斷的用出大量法力,才能維持體表的護體靈光。
  
  至於直接接觸這冥河之水,更是不可能之事無論是若缺的銀劍本體還是趙地的強悍肉身,在接觸到這冥河之水後,都會大大受損,時間長了甚至會就此潰散消融,永不復原。
  
  約莫半個時辰後,二人又是一前一後的從冥河之水中躍出,雖然才短短的半個時辰卻已經讓兩名超一流的合體期存在耗盡了大半法力。
  
  二人飛至龍淵上,隨意在石壁上尋找了兩塊巨石盤膝打坐,利用周圍的精粹靈氣,恢復法力。
  
  數日後,二人再次潛入龍淵之底,繼續試探冥河深淺。
  
  二人如此反覆試探,從不同的方向角度,深入冥河之中,看看是否會有所發現。
  
  一連數月,這等枯燥的探查工作,依然沒有取得明顯的效果。除了知道這冥河之水深不可測外,二人毫無發現。
  
  二人還在龍淵之底打通出一個個通往冥河之水的通道,從不同的地方進入冥河,希望這冥河的不同部位,深淺不一。
  
  某一日,趙地與若缺依然在冥河之中探險,二人相隔數百丈,互相之間,也能有所照應。
  
  若缺化為了本體之形,變為一柄尺許大小的銀劍,劍身上裹著一層薄而堅實的銀光,將陰氣和冥河之水阻隔開來。
  
  這麼做最能節省法力,這也是數月來若缺摸索出來的結果。
  
  而趙地則手握滅日神槍,不斷的在向前方劈去,沒劈斬一下,就能依仗著一股神力,將前方的冥河之水劈開一個通道,趙地便可趁機竄入通道之中,向前行徑。

  這種做法,可以發揮出肉身的神力神通,減少法力的消耗,在法力不足的情況下,也是一種在冥河之水中保命的手段。
  
  忽然,若缺發現,有一縷灰黑之氣從離自己不過數十丈處飄過,雖然這看似只是普通的一團陰氣,雖然若缺沒有將神念祭出體外,但身為大劍靈王的若缺卻隱隱感應到,此物似乎有一些生氣靈智在內!
  
  若缺想也不想,從本體中飛出一道劍光,衝破冥河之水的包圍,向這團灰黑之氣斬去!
  
  灰黑之氣在冥河之水中一個巧妙的盤旋,輕易的躲過了這道劍光,隨即,這劍光便在冥河之水的侵蝕下,迅速的黯淡消失。
  
  「果然不是死物!」若缺心中暗道一聲,強催法力之下,本體瞬間銀光大放,看其架勢,隨時就要祭出更為強大的一擊!
  
  「且慢!」不知在何時,趙地也注意到了此事,心念急轉之下,忽然想到了什麼。
  
  但此處環境,卻無法通過神識傳音,於是趙地立刻運轉法力,大聲吼出了這兩個字。
  
  一股尺許大小的音波,旋轉著從趙地口中噴出,穿破冥河之水的包裹,蕩起一圈圈的波瀾,終於及時的將這兩個字傳入了若缺的身邊。
  
  若缺聞言一愣,停下了施法攻擊,順著聲音回頭望去,卻見趙地金槍在前、本體在後,正向此處疾速趕來,猶如漆黑死水中的一顆閃亮流星。
  
  那團灰黑之氣,也趁著這個功夫,在冥河之水中快速流動,向遠處逃去。
  
  「莫讓此物逃了!」趙地又是一聲吩咐,若缺聞言,雖不明所以,但也依言行事頓時本體如一道銀色閃電,在冥河之水中疾速穿梭。
  
  這麼做耗費的法力極大,但速度驚人,片到間便超過了那團灰黑之氣,攔截在其前方。
  
  灰黑之氣為之一頓,而此時,趙地也已經從後方追至,二人一前一後,將這灰黑之氣困住。
  
  灰黑之氣還要變轉方向逃跑,但若缺及時的祭出一道銀光,將其周身困住。
  
  可是,在這冥河之水中,這層銀光光幕,光芒正在速度的暗淡下去,片刻間就要消失潰散,灰黑之氣就可以逃出生天。
  
  若缺雖然在奮力的催促法力,但這麼做法力耗費驚人,他也無法堅持太久。
  
  趙地趁機飛至這灰黑之氣旁,然後立刻手中黑霞一閃,多出了一隻通紅的圓缽,在趙地手中滴溜溜的旋轉不定。
  
  見到這只圓缽,那灰黑之氣彷彿受到了極大的驚嚇,頓時不顧一切的四處衝撞,要逃出若缺的銀光束縛。
  
  若缺狂催法力,勉強支撐住這層銀光光罩,不讓灰黑之氣逃出。
  
  與此同時,趙地忽然渾身魔氣大放,通過雙手,盡數沒入了這只圓缽之中。
  
  這圓缽正是聚魂缽,雖然因為功法不同,趙地難以將其操縱如心,但趙地畢竟修為已高,以大量的精粹魔氣相加,還是可以勉強使用。
  
  圓缽在吸收了大量的魔氣之後,體型瞬間增大至丈許大小,色澤也更加的鮮紅透亮,複雜的魔紋在圓缽上忽隱忽現、忽明忽暗,一股股陰森之氣從其中散出,倒和此處的環境相得益彰。
  
  趙地向若缺遞了一個眼神,示意若缺可以撤去光罩。
  
  若缺心中一鬆,立刻將光罩撤去,雖然前後只是幾個呼吸之間的功夫,但已經消耗了他不少的法力!
  
  銀色光幕消失,灰黑之氣正要逃出,卻有一片血光從聚魂缽中射出,血光之中,灰黑之氣頓時僵直不動。
  
  趙地繼續催促聚魂缽,那灰黑之氣,逐漸化為了一隻丈許大小的黑猿,並在聚魂缽的籠罩下,漸漸縮小,最後化為尺許大小,被聚魂缽收入了缽中。
  
  聚魂缽隨即魔氣一斂,重新化為了尺許大小,被趙地托在手中。
  
  「走!」趙地向上一指,示意若缺離開這冥河之水,同時率先化為一道金色流星,以滅日神槍開路,向無淵方向激射。

  若缺心領神會,化為一道銀光,緊隨趙地之後飛行,倒也省下了一些法力。
  
  不多久,二人衝出了黑河,回到龍淵之底。
  
  趙地二人也不停留,一直向上飛行,直到來到靈氣濃密之處。
  
  趙地這才身形一凝,又是一道魔氣,打入手中的聚魂缽中。
  
  聚魂缽再次滴溜溜的旋轉著變大,只是這次旋轉的方向與先前相反,聚魂缽中,沒有射出一層血光,反而是有許許多多的冤魂惡鬼,在缽中露出可怕的頭顱或大張血盆大口,發出陰森森的鬼哭魂啼之聲。
  
  其中有一隻黑猿,尺許大小,正在缽中奮力掙扎,意欲逃出聚魂缽的束縛。
  
  也只有這只黑猿,顯得有些靈智,其餘的魂魄,雖然形態兇殘,但都是呆痴茫然狀。
  
  「想不到,你不但沒有在冥河之中魂飛魄散,反而意外的開啟靈智,成為一隻鬼猿!」趙地微微一笑,衝著聚魂缽中的黑猿說道。
  
  黑猿向趙地大吼幾聲,神情憤怒。
  
  「嗯,雖然你開啟了靈智,但畢竟時間尚短,修為較低,也無法口吐人言。不過你應該能聽懂本座的言語。」趙地喃喃說道。
  
  「趙道友,你知道這鬼猿的來歷?」一旁的若缺,忍不住好奇的問道。
  
  「不錯,這隻鬼猿,原本是在下滅日魔槍中封印的器魂,但不在冥河之水的侵蝕下,封印之力消失,這器魂也下落不明,想不到居然開啟了靈智,修煉成一名鬼猿。」趙地解釋了幾句,然後繼續向聚魂缽中鬼猿說道:
  
  「你與本座也算有緣,既然開啟了靈智,本座也不打算為難與你,大可放你一條生路!」
  
  「不過,本座還需要用到你一次。你身為鬼魂之體,在冥河之中反而暢遊如意,這些年裡,應該已經發現了那封印陰陽二界的陰陽隔禁制所在!」
  
  「傳聞中,陰陽隔內,就是鬼界所在,以你目前的能力修為,斷然不可能衝破陰陽隔的封印,進入鬼界。就算衝破陰陽隔,據說陰陽隔的另一面,就是還陽水,專門克制鬼魂之體,你同樣無法通過。」
  
  「本座因為某種原因,要進入鬼界之中。若是你肯協助本座進入鬼界,本座不但可以毫髮無損的放你一條生路,還可以順便將你送入鬼界之中修行。」
  
  「你的前世來歷,非同小可。如今是鬼魂之體,若是在鬼界之中修行,前途不可限量。但若是一直呆在這冥河之中,難有作為。」
  
  「你是願意與本座合作,各取所需;還是寧死不屈,讓本座利用聚魂缽將你靈智抹去,重新成為本座的器魂,兩條路,必選其一!」

[BOOK: 008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4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