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6
第八百九十三章 鬼界之旅(十五)菩提心



  相當於合體中期境界的無影冥王,在趙地全身散出的金光之中,彷彿冰雪遇到驕陽一般,立刻融解消失,徹底魂飛魄散。
  
  不僅是無影冥王,其他的冥王,在見到趙地身上的金光後,彷彿見到世間最可怕的怪物,立刻四下逃竄,向後急退,同時祭出全身法力護體,一個個黑色光圈祭出,將這些冥王籠罩其中。
  
  無影冥王,在鬼界也算是大名鼎鼎。雖然他的實力修為不是最強,但論起其神出鬼沒、無影無形的身法,和直接針對元神的封魂陰勁這等詭異功法,都在鬼界首屈一指。
  
  如此強大的一名冥王,再利用最擅長的無影隨身術靠近趙地,並施展偷襲之時,居然被對方瞬間反殺,這實在令其他的冥王驚駭不已。
  
  若缺驚喜的看著趙地,才分開片刻功夫,他似乎對趙地的實力,已經完全看不透!
  
  就連趙地自己,也是極為驚訝,他剛才發現遇到偷襲,便下意識的激發周身血脈中的神力,意圖施展一記拿手的碎空拳,將對方震退,但沒有想到,只是激發了血脈,尚未出拳,對方就已經被自己滅殺!
  
  「佛光!菩提佛光!他居然煉化了菩提至寶,能夠激發出菩提佛光!菩提樹果然在他手中!」血皇冥王驚聲叫道,眾冥王中,數他逃的最遠。
  
  趙地也注意到自己體表淡淡金光的不同尋常心念一動之下,體內血氣稍凝,光芒立刻消失。
  
  司時,趙地驚奇的發現,自己的胸口內,那正強有力跳動的心臟,居然散發著淡淡的金光與菩提果一般無二。
  
  「趙道友機緣深厚,居然能煉化、操縱菩提樹蘊含的無窮佛力,我等十分佩服!那無影小鬼,不守信用,居然動手偷襲,活該被趙道友的佛光滅殺永世不得超生輪迴!」遠處的轉輪大冥王,心念急轉之餘,強壓心中的驚駭,擠出一絲笑意說道。
  
  趙地鼻中輕哼一聲,冷笑不語。
  
  剛才轉輪大冥王雖然出言喝破無影冥王的偷襲,但時機上卻不痛不癢,發生在無影冥王出手之後,若是趙地手段貧乏、實力普通,只怕已經被無影冥王重傷、甚至淪為其進補的血食。
  
  以轉輪大冥王等人對無影冥王的瞭解又豈會看不出端倪,一定要等到偷襲開始後才喝破,根本毫無意義。
  
  很顯然趙地等二人已經沒有了利用價值,他們的生死,轉輪大冥王等又豈會真正放在心上,自己不動手,已經算是十分難得。
  
  若缺則大喜過望,眼下的情勢原本十分緊張,他二人隨時可能遭到這些冥王的偷襲、算計但趙地居然能激發強大的佛光,極為克制鬼修,這樣一來,他們就有足夠的實力在鬼界與這些冥王分庭抗禮、甚至滅殺一些不懷好意的鬼修!
  
  「轉輪大冥王說的不錯!」若缺冷冷說道:「凡是不遵守承諾者,下場只有魂飛魄散!血皇冥王我二人還要借用貴殿的還陽池返回靈界,不知血皇冥王是否守信?」
  
  「當然沒有問題,本王向來最重視名譽!」血皇冥王滿臉堆笑道,並從懷中摸出了一枚赤紅色的幽冥權杖,上面刻著數道古怪冥紋。
  
  血皇冥王將權杖拋給若缺,說道:「這是血皇殿的血皇令,只要二位道友持此權杖至血皇殿,一切鬼王鬼將皆聽二位道友號令。呵呵,本王有些迫不及待的要進入這地淵十八層一探,就不送二位道友!」
  
  「是啊,地淵十八層中,不知情形如何,我等打算立刻進入一探。二位道友若是急著返回靈界,本座可以派人護送二位道友去血皇殿。」轉輪大冥王介面說道。
  
  趙地與若缺交換了一個眼神,互相點了點頭,夜長夢多,這鬼界是不宜久呆之地,還是儘早返回靈界為妙。
  
  趙地也不清楚,自己的「菩提心」究竟能發揮出多少佛力,如果發揮的太少,也不足以同時應對這許多冥王的圍攻,加上趙地自己原本就是不願多事之人,所以也十分贊成儘早離開鬼界。

  見趙地二人沒有異議,轉輪大冥王神色一鬆,伸手一張,掌心處一團黑氣冒出,隨即化為了數十件各式各樣的寶物。
  
  有漆黑如墨的鬼草,有死氣沉沉的冥花,有詭異的果實,有高階冥獸的死亡之心,各種晶核,數種礦物,都是鬼界特有之物,而且在靈界中也有極大的應用價值。
  
  「這些寶物,是本座先前允諾,事成之後送給二位道友的。如今菩提樹果然被移走,二位道友大功告哦。本座自然不會食言。請二位道友收下。算是我等的一片心意。」轉輪大冥王輕輕一揮手,這些寶物就緩緩向若缺和趙地二人飛來。
  
  若缺眉頭微皺,一件不取。他還是那樣,專心劍術,這些鬼界之物,只能用來煉製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在他看來都是旁門左道,他既不會用,也不願用。
  
  趙地便毫不客氣,向轉輪大冥王拱手稱謝一句,然後將這些寶物統統收入了儲物鐲中。
  
  「血皇冥王,閣下的血皇丹,應該不止兩顆吧,此丹對在下十分有用,不知閣下能否交換幾顆,在下身上有不少靈界或魔界寶物,不知閣下是否有需要之物?」趙地嘴唇微動,向血皇冥王傳音說道,並一口氣報出了數十種可能讓鬼修用上的寶物名稱。
  
  結果,血皇冥王在聽到血靈玉這種寶物時,神色一動,未經多想,便答應與趙地交易。
  
  趙地拿出一小、塊血靈玉,與對方交換了兩顆血皇丹。可惜的是,對方只有這兩顆血皇丹,否則他還要換上一些。
  
  見到趙地與血皇冥王交易的舉動,其他的冥王,也受到了啟發,對趙地的懼意,也降低了不少。
  
  立刻,便有第二名冥王,主動傳音趙地和若缺,要與二人交易。
  
  若缺是冷冰冰的不予理會,趙地則興趣不低,來者不拒,只要是看得上的寶物,不管是否用的著,都全部換來。畢竟這裡是鬼界,他可不願再來一趟!此時不交易,以後就沒有機會。
  
  那些冥王也是這般想法,鬼界寶物換出,以後還有大把的機會得到,靈界寶物則可遇不可求,必須要抓住機會。
  
  可惜的是,這些冥王點名需求的大半寶物,都是趙地聞所未聞的偏僻之物,趙地根本沒有,只有小半寶物趙地能夠拿出,部分的滿足了這些冥王的需求。倒是趙地自己,因為和多名冥王交易,各種寶物、功法典籍等,都得到了不少。
  
  「極幽冥王,那白茗姑娘可好?」交易之中,趙地忽然向這名最早認識的冥王傳音問道。
  
  「自然很好!」極幽冥王心中一凜,不動聲色的傳音回道:「呵呵,前不久,本王正打算冊封她為本殿十三聖女!」
  
  趙地含笑傳音道:「如此最好,此女天資卓絕,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必可輔佐冥王閣下。除此之外,她還是在下的故識,還請冥王閣下對此女多多提拔栽培!」
  
  「一定一定!」極幽冥王滿口答應,心中一鬆。看來,這姓趙的並沒有產生懷疑。
  
  極幽冥王在看到趙地施展佛光,滅殺無影冥王的瞬間,立刻打消了對付趙地的念頭。那鬼界禁術滴血還魂咒雖然霸道,但畢竟是鬼修冥術,又豈能對付趙地這等身懷強大佛力之人。更何況,趙地的精血之毒,他還毫無頭緒,尚未找到辦法解毒,也無法施展滴血還魂術。
  
  不一會兒,交易完成,二人與眾冥王拱手作別,轉輪大冥王也安排了數名煉虛期鬼王,「護送」趙地二人,去往血皇殿。
  
  「趙道友,若缺道友,二位道友完成我鬼界眾冥王多年的心願,居功至偉!本座欠二位道友一個人情,若是有機會,一定兩肋插刀,回報二位道友!」分別之時,轉輪大冥王客氣的說道。
  
  「多謝!在下說不定真的需要大冥王相助!」趙地微微一笑,拱手辭別眾人。
  
  幾名煉虛期的鬼王,也已經接到轉輪大冥王的指令,來到此處,指揮著兩隻體型巨大的獨角冥獸,載著趙地與若缺二人,離開了這片已經生氣消失、徹底淪為鬼界一部分的「菩提淨土」。
  
  趙地二人走後,眾冥王面面相覷,均是驚駭無比,難以理解趙地二人為何能將菩提樹移走。
  
  雖然這個問題雖然始終沒有得到可靠的答案,但眾冥王很快就將其拋諸腦後。
  
  他們腳下的十八層地淵,就要開啟,此處被封印了數十萬年,不知會有何等至寶,等待著他們去發現、收穫!
  
  念及此處,眾冥王的心情頓時又興奮起來,紛紛施展各自神通,將身下的這片土地,轟炸出一個又一個大坑。
  
  「哈哈,那些沒來的冥王,肯定沒有想到,這次居然真的有人可以移走菩提樹,讓我等鬼修重回十八層地淵!那些傢夥多半正在閉關,就讓他們多修行一段時間吧!」血皇冥王心情大好,出手之際,忍不住大聲笑道。

[BOOK: 008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