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2
第八百九十九章 合體後期

  遠處的五彩靈雲,正在迅速的擴張;方圓萬里的天地靈氣,都被調動起來,聲勢浩大。

  「進階天象!」沫玄子微微一驚,從這天地靈氣的變化來看,顯然是那小島之中,有人正在衝擊瓶頸,突破境界。

  一般來說,小境界的突破,並不會引發天象異變;大境界的突破,各有典型的天象特徵。但是,自合體後期起,哪怕是小境界的突破,也需要調動極多的天地靈氣來補充真元,所以會有明顯的進階天象。

  「有人正在進階合體後期!也是貴族的大靈王?」沫玄子大驚的問道,他先前早注意到,那小島之中,有禁制存在,他還以為是若缺的洞府,卻沒有料到,這裡居然還有一名高階修士,而且正在進階的關鍵時機。

  從那五彩靈雲和天象的變化氣勢來看,有過切身體會的沫玄子,立刻判斷出,這就是他曾經經歷過的合體後期進階天象。

  「呵呵,他可是地地道道的人族修士!而且此人與貴盟的葉前輩和本族的靈祖大人,關係非同尋常!若缺不敢離開此處,就是為了替這位道友護法!」若缺微微一笑,原本沉重的心情,也因為趙地進階的喜事,略有好轉。

  若缺十分清楚,對其他修士而言,引發進階天象,不一定代表著進階成功,還要經歷肉身、真元、心魔等重重考驗。但對於趙地來說,一切條件都早已水到渠成,自身實力更是強大無比,既然引發了天象,那進階便是毫無懸念!

  「人族修士!而且與兩位大乘前輩關係匪淺?難道,是他!?」沫玄子頓時大驚失色,心中一凜的暗道。

  「不可能,不可能是他!據兩位前輩所言,此人三百年前,不過還是合體初期修為,怎麼可能在短短三百年內,修煉到合體中期頂峰,並成功突破後期瓶頸,引發進階天象,很快就要進階合體後期!」沫玄子轉念一想,輕輕搖了搖頭。

  區區三百年的時間,對於一般的合體期修士而言,只能將修為增進一小截,就是要修煉到合體初期頂峰,也需要莫大的機緣,更何況是合體後期!

  沫玄子自己,也算是不世出的修煉奇才,但因為走了體法雙修的道路,修煉了一萬多年,經歷了數次天劫,才有今日接近合體後期頂峰的水準。

  那殉麗的五彩靈雲,已經擴大至千里之巨,將若缺與沫玄子二人的頭頂也已經遮住。靈雲之中,靈氣翻滾不定,隱隱還有絲絲藍色電弧跳躍。方圓萬里之內,天地靈氣幾乎瞬間一空,湖中的低階妖獸,紛紛沉入湖底之中。若缺與沫玄子仗著法力高強,才能懸浮於半空之中。

  沫玄子抬頭看了看翻滾的五彩靈雲,向若缺說道:「從這靈氣聚集成雲的形勢來看,若缺道友的這位同伴,一切進展的十分順利,相信不用多久,就能正式進階。不過,進階天象總是伴隨著一道雷劫。你我二人都曾經歷過,那雷劫雖然只有一道,卻非同小可。萬一承受不住或是傷了元氣,境界很可能再次跌落。我等要不要從旁協助一二?」

  雖然雷劫的威力,必須主要由進階者承受,但若是有高人從旁協助,也能化解少許,雖然只是少許,卻往往起到十分關鍵的作用。

  「多謝沫玄子道友一番好意,不過,這位道友無需我等相助。」若缺微微一笑,顯然是極有信心。

  沫玄子眉頭一皺,他的確是有意相助,並無雜念,不明白對方為何拒絕,他嘴唇微動,卻最終欲言又止,點了點頭,繼續關注著天象的變化。

  靈雲繼續翻滾擴張,直到覆蓋方圓萬里、遮天蔽日,吞盡附近的天地靈氣,這才開始逐漸收縮。

  最先是一個數百丈大小的漩渦在靈雲中心產生,緊接著,整個巨大的靈雲都逐漸被漩渦收入其中,化為了一口五彩斑斕的靈湖。靈湖只有數里大小,剛好蓋住那座小島。

  絢麗的五色靈光,從靈湖上耀出,將小島映照的分外妖嬈。

  靈湖中幾道悶雷聲傳出,緊接著,散發著五色靈光的雨點,從靈湖中落下,墜入小島之上。

  忽然間,小島上金光一閃,一個盤膝而坐、渾身金光閃閃的身影,從小島上飛出,飄至半空中。

  沫玄子凝神望去,這人影表面上金光刺眼之極,根本看不清容貌,但從氣息來看,的確是人族修士無疑。

  那些靈湖中落下的五色靈雨,準確的落入這金色人影之中,然後被吸收乾淨、消失不見。一口凝厚的靈湖,在一炷香的時間後,化為狂風暴雨,盡數落在了金色人影之中,被後者全部吸收口金色人影的氣息,越來越強。

  當最後一滴靈雨落在金色人影上時,乾涸的靈湖中,忽然傳出一聲驚天霹靂,隨即,一道足有半丈粗細的藍色電弧從天而降,如一條惡狠狠的電蛟,準確無誤的撲向了金色人影。

  「糟糕!」沫玄子臉色微變、暗道不妙,這進階雷劫來臨,那金色人影似乎沒有做好準備,居然沒有拿出法寶抵禦!

  「小心!」沫玄子忍不住驚呼一聲,但為時已晚!

  電弧在一聲「噼啪」巨響中,直接命中金色人影,而後者,根本沒有做出任何抵禦手段。

  沫玄子下意識的閉上雙目,臉上浮現出不忍之色。被雷劫如此正面劈中,結果肯定慘不忍睹。即便是體法雙修的他,僅憑肉身,也難以承受下來,換做其他修士,輕則真元大損,境界跌落,重則直接隕落!

  但是,但沫玄子再睜開雙目時,那金色人影仍在盤膝打坐,似乎絲毫不受那雷劫影響。

  片刻之後,金色人影的散發的刺目金光,漸漸的黯淡下去,最後徹底內斂,人影的氣息,倒是強大了許多。

  沫玄子心中一鬆,這麼看來,那人類修士,似乎是已經進階成功。

  不過,此人居然僅憑肉身,就毫髮無損的擋住一道雷劫,未免有些太過匪夷所思,而且那若缺似乎早有預料,所以一直未出現擔憂之色。

  沫玄子正困惑和驚訝間,遠處的人影已經停止了打坐,並化為一道驚虹,向他二人飛來驚虹一斂,露出一名清秀的紫衣青年,正笑著向二人拱手行禮:「多謝二位道友替在下護法。若缺道友,這位是?」

  「貧道沫玄子,位居跨界商盟長老一職。恭喜道友進階大修士行列,不知道友如何稱呼?」沫玄子心中又是微微一驚,他大概能看出,這位新進階的大修士,年紀甚是年輕,似乎比他小了一半有餘!

  「原來是本盟中人!在下趙地,也曾在跨界商盟就職,見過沫玄子道友!」趙地微微一笑,他雖然是跨界商盟中人,但卻是在魔界的跨界商盟擔任魔使,想必眼前這名從未謀面的道士,並不認識自己。

  「趙地!真的是你!你就是趙地!」沫玄子聞言卻面色大變,幾乎要跳了起來。

  趙地與若缺面面相覷,均是詫異無比。

  「怎麼,道友居然聽過在下薄名?」趙地皺眉問道。

  「何止聽過,簡直如雷貫耳!仙木島上數名大乘期前輩,都在暗中打聽趙道友的下落!趙道友行事低調,大名別人或者不知,但貧道卻聽聞了趙道友的不少故事!呵呵,才三百年,道友居然就進階了合體後期,資質之高,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沫玄子神色興奮之極,彷彿見到了什麼寶物一般。

  雖然沒有從沫玄子的眼神中感受到惡意,但趙地還是心中一凜,居然有幾名大乘期修士,都對自己產生了興趣,看來他即便是進階了大修士行列,也要在靈界小心翼翼的行事!

  「在下只是有些機緣罷了。」趙地淡淡的一笑,輕描淡寫的一句帶過。

  「原來趙道友在人族中如此大名鼎鼎!」若缺笑道,然後關切的問道:「趙道友剛剛進階,不需要鞏固一下麼?那心魔容易反覆無常的發作,不打坐鞏固修為,很容易受到干擾。

  「暫時無妨!」趙地含笑說道,其實他這次進階,根本沒有心魔干擾,想必原先的心魔,已經被體內的菩提心徹底消滅,短時間內,難以產生更多的心魔。

  而且有這顆菩提心在,心魔要想變得壯大,那是相當不容易。

  「既然如此,那趙道友和若缺道友,就即刻隨貧道返回仙木島吧!島上的各位前輩,可是期盼二位道友已久!」沫玄子高興的說道,此行不但任務順利完成,而且居然還找到了下落不明的趙地,可謂是意外之喜。

  「若是在下不肯隨沫玄子道友離開呢?」趙地聞言眉頭一皺,神色一凝的冷冷問道。

  沫玄子仰頭大笑,自信滿滿的說道:「哈哈,趙道友不會不肯!據貧道所知,道友的雙修伴侶,險些落入靈族手中,幸好被本盟所救,現在,就在仙木島上!」

  (第二更)(未完待續)!。

[BOOK: 009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