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7
第九百零四章 入島



  「此功法可以一直修煉到合體後期。大乘期的功法,則在太上長老夢迴前輩手中。據義父說,這《夢神訣》,只是夢迴前輩的《夢迴大法》的一部分,並非他所創。」沫玄子毫不隱瞞的講解了這《夢神訣》的來歷,並將玉簡拋給了趙地。
  
  「夢迴前輩!」趙地接過玉簡,心中一凜,沫玄子口中的夢迴前輩,自然就是指那本名金葉的夢迴仙子。
  
  這金葉仙子,他在人界、魔界和靈界,都遇到過,除了容貌一模一樣外,身份、修為各不相同,性格、記憶,也毫不相關,一直是他心中的一個不解之謎。
  
  「多謝沫兄。」趙地暫且將謎題放在一邊,將一縷神念浸入玉簡之中。
  
  片刻之後,趙地臉色一喜,說道:「這的確是《念神訣》的後續功法,對在下十分有用!多謝沫兄贈寶!」
  
  沫玄子一擺手的笑道:「自家兄弟,何必客氣見外!更何況,趙兄還是義父的傳人,將《夢神訣》交給趙兄,絕對是合情合理。」
  
  趙地點了點頭,手中也霞光一閃的多出了一枚玉簡,拋給了沫玄子,說道:「沫兄與在下的確有緣,不僅同樣接受了千機子前輩的傳承,而且都是走體法雙修的路子。這枚玉簡中,有一些特殊的煉體之法,乃是魔界修士的手段,有一些十分高明,希望能對沫兄略有助益。」
  
  「魔界的煉體術?嗯,貧道在跨界商盟任職,自然也能接觸道一些魔界功法,魔界的煉體術,貧道也曾參考研究過一段時間。」沫玄子含笑接過玉簡,注入神識,但顯然沒有抱什麼希望。
  
  可是不多久後,沫玄子的臉色卻大變起來,十分驚駭的說道:「趙兄所言不錯,這些煉體術十分高明,絕非普通的魔界煉體術!有些用毒淬毒的方法,更是匪夷所思,置之死地而後生,讓肉身脫胎換骨,不知何方高人,居然如此大膽的揣摩出這等煉體術。難怪魔界的高階煉體士,在肉身上,還要勝過我等一籌。」
  
  趙地微微一笑,這些煉體術,乃是他多年修行的心得,圭體來自於金夔族的極端化體法,此外還添加了許多其他的輔助方法,都是趙地親自摸索出來的,單論煉體術,他這枚玉、簡中的內容,可謂是獨一無二。
  
  沫玄子越看越是驚喜,忍不住大聲笑道:「呵呵,想不到貧道是拋磚引玉,這煉體術的價值,不在《夢神訣》之下。
  
  若缺兄,你要不要也修習一下《夢神訣》?提高神識之後,對於劍術的領悟,說不定也有幫助!」
  
  若缺則是連連搖頭,說道:「師尊傳下的劍訣,已經讓若缺領悟不完、修行不盡,哪裡還有時間,去修習別的法訣。若缺還是專心修煉劍術為妙!」
  
  看到若缺一副拒之千里的表情,趙地和沫玄子都是哈哈大笑,笑聲之中,三人化作三道驚虹,破空而去,眨眼間消失在九霄雲外。
  
  仙木島作為跨界商盟的主要據點,一直是真元大陸西海岸最富盛名的大島。最近二百年來,靈族與人、妖二族勢同水火,海域上時有激戰發生,附近的小島上的修士,為了安全著想,紛紛都遷往了仙木島,讓此島愈發的熱鬧非凡。
  
  因為是非常時期,每一名進入島上的修士,都要嚴格盤查一番,雖然有不少向來不喜受人約束的修士,對此十分反感,但也無可奈何。
  
  為了管理秩序,仙木島上,甚至開啟了禁空令,煉虛期及以下的修士,都無法在仙木島上禦空飛行,出入島時必須經由島上被嚴密看守的百餘島門。
  
  飛絮門就是其中一座較大的島門,此時金日剛剛亮起不久,辰時一刻,島門前就已經排起了長長的修士隊伍,等待著進入島中。
  
  這些修士,多半都是萬裡迢迢奔赴此處,以求安身之所,彼此間互不認識,如今站成一隊,自然是花樣百出。有的修士之間客客氣氣的閒聊,有的則默然不語,偶爾也有脾氣暴躁怪癖者,發生一些小衝突。跨界商盟不得不派出大量修士,在各個島門處維持秩序。

  穆老頭就是排隊的修士之一,身為煉虛初期修士的他,原本是一個叫做「歸霞宗」的小門派宗主,千餘年來,一直駐紮在數十萬里外的歸霞島上。
  
  穆老頭自僥倖進階煉虛期後,修行遇到了困難,一直難有進展,多番嘗試無果後,索性便在歸霞島上開宗立派。此島擁有一座不俗的靈脈,附近又是獵殺海獸的好去處,所以這些年來,歸霞宗倒也紅紅火火,門下弟子,元嬰期及以上的,就有百餘人。
  
  但是在前不久,靈族的一支小隊,居然出現在歸霞島附近的海域中,引起了極大的恐慌。穆老頭左思右想,自己實在不是這些靈族修士的敵手,萬一靈族修士攻來,肯定是凶多吉少。於是穆老頭痛下決心,暫時解散了歸霞宗,只帶著一部分親信子弟,來到這仙木島上避難。至於其他的弟子,發了一筆靈石材料作為遣散費,便各尋出路、各安天命。
  
  千餘年前,穆老頭曾經到過仙木島上,還在島上的坊市中流連了數年的時間,但如今再回仙木島,卻發現守衛極為森嚴,人人神色凝重,一副大戰在即的緊張與忙碌景象。
  
  穆老頭正和身邊的大弟子,一名化神中期的中年人,述說著自己當年來到仙木島的往事,對比今夕,頗為感嘆。
  
  「老兄,這還不算什麼!數十年前,本盟與水靈族等幾隻部隊激戰,島上的禁制都差點開啟,那才叫大戰在即!」一名留著兩撇黑鬚的黑瘦中年人,也是煉虛初期的修為,忍不住轉身介面說道。他和一名煉虛中期的同伴,就排在穆老頭等人的身前,自然將穆老頭的話語,聽的清清楚楚。
  
  「聽這位老弟的話語,寵然是跨界商盟的修士,也要在此排隊麼?」穆老頭微微一驚的說道。
  
  「不錯,在下正是跨界商盟的一名管事,本盟麾下不知有多少修士每日出入島中,若是不經盤查直接入島,很容易被靈族修士藉機矇混過關。」中年人的語氣中,略微帶著一絲難以掩飾的得意,自然是以身為跨界商盟之人而頗為自豪.
  
  「原來是跨界商盟的管事,失敬失敬!老夫穆天遠,從歸霞島來此投靠跨界商盟,還請這位老弟多多引薦一二。」穆老頭拱手一禮道。
  
  中年人呵呵一笑,擺擺手道:「老兄不必客氣,每日來此島投靠本盟者不在少數,老兄只要將來意說明,自然有專人引導一切,無需擔憂!」
  
  「島上的情形如何,跨界商盟又有那些規矩,不知老弟能否指點一二,以免老夫不小心觸犯天威。」穆老頭點了點頭,追問一句。
  
  「好說好說,呵呵,在下自化神期時,就加入了本盟,自問對島上大小事務,略知一二……」,這中年人也是健談,當下與穆老頭閒聊起來。不過這中年人倒也有分寸,盡說一些無關重要的概況,牽涉到具體的細節,則一筆帶過。當然,以他的修為身份,自然也不會知道跨界商盟最核心的機密大事,但那些平常之事,也足以讓穆老頭聽的聚精會神,連連點頭。
  
  忽然間,一道絢麗的七彩驚虹,從這長長的修士隊伍邊飛過,直接越過隊伍,落在島門邊上,現出一名白紗蒙面的女修和一名稚氣未脫的少女。
  
  「怎麼不排隊!」等待入島的修士隊伍中,立刻有人出聲喊道,隨即便有數人呼應。
  
  這女修是煉虛中朝修為,而少女更只有化神期,這種修為的修士,必須要排隊通過檢查,然後才能進入仙木島。顯然女修的做法,已經引起了不少人的憤怒。
  
  女修轉身冷冷了掃了身後抱怨的眾人一眼,目光清冷之極,被此女一視之下,頓時有幾人不再出聲。
  
  「抱歉,妾身任務在身,各位道友海涵!」女修淡淡的說道,聲音溫柔婉轉,她這一句話後,即便是滿腔不悅的修士,胸中怒火也消了大半。
  
  女修手中霞光一閃,取出一枚七彩權杖,負責守衛島門的跨界商盟修士,只是看了這權杖一眼,就立刻閃身一旁,讓二女入島。
  
  「這二位仙子是何人,為何可以直接入島?」數里外,遠遠見到此景的穆老頭,忍不住小聲問道。
  
  黑瘦中年人尚未答話,他的同伴,此前一直未開口的長發青年此時卻介面答道:「那名仙子便是本盟的一名堂主,雖然與我等一樣都是煉虛期修為,但在盟中地位身份不同,比我等要高上一級!」
  
  「傳聞此女乃是一名合體期前輩的遺孀,容貌天下無雙,見過其真容之人,無不情迷意亂!就連本盟的長老中,也有人或明或暗的追求此女,但都被其言辭拒絕。」長髮青年悠悠說道,神色間,流露出一副難以掩飾的嚮往之色。

[BOOK: 009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0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