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9
第九百零六章 入族

  小雨的一番話,讓趙地心頭一顫,急忙追問下去。
  
  原來,在軒轅逸下界前的數十年,已經有自稱是來自靈界的大能修士下界,並建立了飛靈通道,將包括混元子在內的一干化神期修士,送入了靈界。
  
  當時,那靈界修士宣稱這飛靈通道只能維持數年,所以,此界的化神期修士,幾乎無一例外的抓緊這次機會,幾乎都在那時候一起飛昇靈界。
  
  而小雨在那時候,尚未突破至化神境界。直到數十年後,軒轅逸下界,並找到小雨時,小雨還是元嬰後期的修為。
  
  還是在軒轅逸帶來的丹藥等寶物協助下,小雨才最終順利的進階化神,此後她又花了不少時間鞏固修為、煉化趙地為她準備的幾件護身寶物,所以遲遲才飛昇靈界。
  
  軒轅逸則甘願留在了下界。以她化神後期的修為和先天浩然之氣的強大,下界之中,無人能及。而且她還是靈界修士,即便在人界中,壽元也比人界的其他化神期修士,長了不少。
  
  不過趙地還是無法認同軒轅逸的選擇,以她的資質,回到靈界之後,有很大的機會進階煉虛期,甚至走得更遠;而以下界的資源和靈氣,她的修為不可能有絲毫增長,甚至連發揮全部實力都難以做到。
  
  想當初,趙地等一干下界修士,為了尋求飛昇靈界之路,歷經千難萬阻,趙地甚至不惜先飛昇魔界,如此曲折,只為了繼續追求修行之路。
  
  而軒轅逸卻甘願放棄大好的修煉前途,滯留人界,實在是極為可惜。
  
  趙地知道,此女一定是對修仙界的爾虞我詐、冷酷無情徹底絕望,才會做出如此選擇。
  
  「除了跨界商盟,究竟還有何方勢力,會不惜代價的修建飛靈同道,接平界修士飛昇靈界?對了,纖纖仙子呢,她也已經來到了靈界?」趙地問道,算起來,趙地人界的幾名故人中,混元子已經來到了靈界,卻下落不明;小雨就在眼前,壽元足夠的,也只有天資極佳的纖纖仙子。
  
  小雨神色頓時黯淡了不少,悠悠說道:「纖纖姑姑在數百年前,飛昇靈界無望時,果斷的也選擇了與義父相同的修行之路,改修魔道,並在軒轅姐姐下界之前,已經飛昇魔界!」
  
  「什麼!纖纖她,竟然飛昇了魔界!」趙地大驚,頓時感到滿腔恫悵。
  
  纖纖對他的情義,他在下界時雖表面佯作不知,但心中有數,自然是頗為感激;而纖纖選擇改修魔功、飛昇魔界,這其中有多少是為了追隨趙地,只怕連她自己也說不清楚。
  
  趙地正無限感慨時,大殿中忽然傳來一句洪亮的聲音:「趙小友和若缺小友,聽說你們已經平安返回!」
  
  話音剛落,一股強大而內斂的氣息憑空降臨大殿,葉好龍的身形一晃而現,正喜不自禁的看著趙地和若缺二人。
  
  「晚輩見過葉前輩!」
  
  「屬下見過太上長老!」
  
  趙地等幾人正欲躬身施禮,卻被葉好龍一擺手間生出的一股強大靈壓所阻止,葉好龍焦急的問道:「你們是如何逃出龍域空間的?其餘的修士情況如何?是否找到了真龍之心?你們的修為怎麼進展的如此之快?」
  
  葉好龍一口氣問出了數個問題,都是十分複雜,若缺和趙地相視苦笑一聲,不知該從何說起。
  
  「呵呵,是老夫太過急躁了,趙道友,你且從頭慢慢說起,當年進入龍域空間後,都發生了哪些事情。」葉好龍自嘲笑道,收起急不可待的心情,緩緩坐下,靜靜聽趙地講述。
  
  趙地便將大致的經過,簡單的敘說了一遍。有關化龍族大長老葉天成和角木蛟、亢金龍兩大妖族,與器靈族互相爭奪,反目成仇的事情,則淡淡的一筆帶過,只說期間各族之間,有些摩擦,之後金雷天劫降臨,那些分開的修士,下落不明。
  
  葉好龍越聽越是神色凝重,以他大乘期的見識,「一些摩擦」和「下落不明」的含義,自然是心知肚明,他也沒有想到,自己最看重的族中心腹葉天成,平日裡對他唯命是從,這次居然敢違抗他的命令,對真龍之心另有企圖!
 
  此外,龍域空間果然如他所料,就是上古時期的蒼峨仙境,並且天地法則劇變,導致金雷天劫產生,除了若缺和趙地外,其餘的各族修士,多半已經遇難。
  
  當初進入龍域空間時,葉好龍和墨遊子完全沒有料到,器靈族居然會遭到虛靈族等靈族的強攻,並且失守,導致無法接那些修士返回靈界。
  
  進入龍域空間的修士,都是合體期修為,彙集了器靈族、化龍族、角木蛟族和亢金龍族的不少精英,尤其是角木蛟族和亢金龍族這兩個妖族,更是出動了包括大長老在內的大部分合體期長老。
  
  如今這些修士一去不返,對於這幾族的實力,是個巨大的打擊。
  
  「那些恩怨,就讓它們留在蒼峨仙境吧。趙小友,若缺小友,二位勿將此事傳出,老夫會派人會見這兩個妖族的首領,將此事告知,另外對外宣稱,與這二族結為同盟,維護保障這二族的利益,以免這二族從此墮落成小族。」葉好龍輕歎一聲的說道,眉目間神色黯淡,彷彿一下子老了許多。
  
  不僅是這兩大妖族,他化龍族的損失,也是極大。如今除了葉好龍一人坐鎮外,化龍族中,也僅有三五名合體期存在,其中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合體中期。
  
  幸虧趙地二人,總算是將真龍之心帶出,否則這一次的龍域空間之行,對於器靈族、化龍族和兩個妖族而言,都是一場浩劫。
  
  「二位小友居然進入了鬼界一遊!嘖嘖,機緣不可謂不深厚!」聽到後來,葉好龍都覺得有些匪夷所思起來,這些年,趙地等二人的經歷,可謂是傳奇之極。
  
  但相比之下,靈界的變化更是巨大,葉好龍將二人進入龍域空間後,發生的一些大事,簡要的說了一遍,從大乘期修士的角度闡述這靈界之亂,自然與其他修士的說法,高度不太一樣。
  
  「趙小友,你除了曾經在本盟擔任魔使外,在靈界中,是否便是散修的身份?如果是這樣,老夫倒有一個建議,不知小友是否接納?」葉好龍忽然話題一轉的說道,面露微笑,頗為期待的看著趙地。
  
  「請前輩明言,若有吩咐,晚輩自當聽從。」趙地客氣的說道,心中隱隱猜到了幾成。
  
  葉好龍點了點頭,也不拐彎抹角,直接道出心意:「小友身具濃厚的真龍血脈,又與老夫投緣,算是忘年之交,何不加入我化龍一族?本族大長老之位,正虛位以待!」
  
  「此番大戰在即,老夫身為人、妖二族統領之一,必定要竭盡全力、身先士卒,但那無邪靈祖的實力過於強勁,老夫此戰之後,恐怕有不小的隕落機率!」
  
  「化龍族自老夫以下,卻是人才凋零,沒有能堪當大任者。以趙小友的修為實力,倒是足以統領本族。若是趙小友能加入本族,老夫也算是了卻了一樁心事!」
  
  葉好龍說罷,長歎一聲,神色略顯沉重,十分期待的看著趙地,雖然沒有拿出具休的好處條件,但言語間十分誠懇。
  
  自趙地在煉虛期見過此人以來,此人的身上,一直散發著一股頗為自傲的氣質,大概與其半龍後裔的身份有關,沾染了一絲真龍的倨傲本性。像今日這番心事重重的樣子,趙地還是第一次看到。
  
  趙地微微一笑,說道:「邀請晚輩加入化龍族?呵呵,前輩想必知道,晚輩雖不是囂張跋扈之徒,但卻總是引起不少是非。聽聞,要打晚輩主意的高階存在,不在少數。若是晚輩加入化龍族,恐怕還要牽連到化龍族。」
  
  「哈哈,這一點趙小友就不必擔憂!既然老夫敢邀請小友加入本族,那小友身上的恩怨,自然是一併承擔,只要老夫在靈界一日,就沒有人可以傷害趙小友!」葉好龍哈哈一笑的豪邁說道,神色之中,又浮現出往日的傲氣。
  
  趙地沒有猶豫,當即施禮拜道:「既然前輩抬愛,晚輩卻之不恭,晚輩願意加入化龍族。此外,晚輩的義女小雨,乃是身具真龍血脈的半妖身份,晚輩想將她也引入化龍族。」
  
  「哈哈,既然趙小友答應,那就是本族的大長老。引人入族這等事情,自然由趙長老作主決定。呵呵,本族一日i之間,連得兩名後起之秀,說不定還有一番興旺之機!」葉好龍高興的連連點頭,臉上的憂色一掃而空。
  
  趙地吩咐小雨向葉好龍施晚輩之禮,施禮之後,就算是加入了化龍一族,以小雨的身份,加入化龍族最為合適,趙地早有此打算,即便自己不加入化龍族,也要讓小雨在化龍族中修行,這樣對小雨今後的修煉有益,而且有化龍族這人族第一大族庇護,趙地也放心的多。
  
  小雨畢恭畢敬的施禮,不知是否被大乘期存在的威嚴所震撼,向來調皮任性的她,倒是在此時,顯得格外懂事安靜。
  
  (第一更)(未完待續)

[BOOK: 009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