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6
第九百二十二章 玄天靈寶渾天令



  夢迴仙子的兩個問題,都是什對那混元九宮劍陣,顯然此女對這劍陣頗為熟悉。
  
  趙地不禁啞然失笑,隨即搖頭說道:「前輩的問題,其實也是晚輩心中的疑惑。實不相瞞,晚輩修習的《混元真訣》和九宮混元劍陣,都是得自一名神秘人物的指點!」
  
  「晚輩在飛昇靈界之前,曾經以為那人只是靈界的一名普通高階修士,現在看來,此人的秘密不少,晚輩也不知其究竟是何來歷!」
  
  說著,趙地將自己遇到混元子分魂,互相利用、彼此合作之事,簡單的告知夢迴仙子,如果其中有些事情牽涉到自己的一些機密,那自然就避而不談。
  
  「原來如此!」夢迴仙子聽完後,忽然一改嚴肅的神情,微微一笑道:「嗯,如果小友所言不虛,本座多半已經知道此人是誰!」
  
  「是誰?」趙地心中一凜,好奇的問道。
  
  「對小友而言,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友白白錯失了寶物!」夢迴仙子不無遺憾的笑道:「你可見過,此人手中,有一柄紫色小尺?」
  
  「通天靈寶混元尺?的確見過!」趙地一愣,脫口而出.當初在天空之城,還是他親自陪同混元子,從一隻石蚓妖獸腹中,找回了那混元尺。
  
  夢迴仙子搖頭笑道:「呵呵,那可不是什麼混元尺,也不是什麼通天靈寶,應該叫做渾天令,那可是一件實實在在的玄天靈寶!」
  
  「玄天靈寶!」趙地聞言,霍然站起身來,滿臉都是不可思議之色。
  
  想不到,一件傳聞中的玄天靈寶,就與自己這般擦肩而過,更想不到,那混元子,居然能擁有如此至寶!
  
  協助混元子找回渾天令時的趙地,還只有元嬰後期修為,自然分辨不出通天靈寶和玄天靈寶的差別。如果夢迴仙子所言不虛,那說明混元子膽色不小,居然敢相信趙地不會貪圖此物,敢讓趙地協助尋寶。
  
  相比而言,同時在石蚓妖獸腹中尋得的半截麒麟金角,其價值還比不上一件玄天靈寶!
  
  趙地正思緒萬千,夢迴仙子卻喃喃自語:「那個傢伙,果然是橫遭變故,化為分魂,去了下界,難過這麼多年,靈界中一直沒有他的下落!」
  
  「夢迴前輩所說的他,究竟是何人?」趙地忍不住再次詢問,同樣的疑惑,已經困擾他許久。
  
  「此人是個浪跡天涯的散修,修為普通,名氣不大,倒是機緣不小,本座說了趙小友也不會知道。不過,根據趙小友所說,此人已經被自稱是靈界之人接入並飛昇了靈界?這可就十分奇怪!靈界的飛昇修士,向來由本盟管理,而本座正是主事之人,竟然完全不知此事!看來,接那人進入靈界的,並非本盟中人!」夢迴仙子說到後來,秀眉微蹙,似有憂色。
  
  趙地追問道:「人、妖二族是否還有其他勢力,可以佈置通靈通道、接下界之人飛昇靈界?」
  
  夢迴仙子搖頭道:「佈置飛靈通道,談何容易,知道如何佈置的陣法宗師原本就不多,而且耗費的寶物也是十分驚人,本盟更是壟斷了靈星盤的原料供應,本座實在想不出,人、妖二族之中,又有何方勢力,願意花費高昂代價,又能瞞過本盟去建造通靈通道。」
  
  趙地心中也是這般想法,當初若不是葉好龍和墨遊子等兩名大乘期修士贈寶相助,他也無法湊齊原料,佈置出通靈通道。
  
  「怕就怕,佈置那通道的,根本不是人、妖二族勢力!」夢迴仙子嘆道。
  
  「前輩是說,佈置通道的勢力,來自靈族?」趙地一驚,這種可能他也曾經想過,也是他最不願意接受的結果。
  
  如果真是這樣,只怕那些飛昇修士,已經凶多吉少!
  
  兩人都是沉默不語,片刻後,夢迴仙子輕嘆一聲,說道:「嗯,趙小友的功法和劍陣來歷,本座已經大致瞭解,多謝小友將實情吐出,解了本座心中疑惑。」
  
  說著,夢迴手中墨光一閃,多出了一枚巴掌大小、通體墨黑的精緻四方玉牌,玉牌之上,刻著一個金光閃閃的玄奧文字,讓趙地見了,頓時臉色一變。

  「仙罡文!這便是又一本無字天書!」趙地心中一凜,這本天書,與他在御風神君處所見的無字天書,一模一樣,只是那個仙罡文文字,有所不同,比御風神君手中無字天書上的仙罡文字更加複雜一些。
  
  而且,這個仙罡文文字,趙地也不是第一次見到!
  
  如果他沒有記錯,當初在混沌谷屏風空間內,九州仙人遺體背後石壁上的萬餘仙罡文字中部,第五個字,便是夢迴仙子手中無字天書上刻著的那個金色文字。
  
  當時,趙地費盡全力,也只是記住了前五個字的大致形態,從御風神君那裡得知,第四個字乃是「九」字,這第五個字,又是何解?
  
  「這是傳聞中的仙罡文麼?這個字不知是什麼意思?」趙地心中激盪萬分,口中卻如同不經意的隨意問起。
  
  夢迴仙子正色說道:「不錯,這正是仙罡文,此乃『劍』字!這一本無字天書中記載的內容,正是針對後天混沌之體的修煉方法,為何天書上會刻下一個『劍』字,本座也參悟不透。」
  
  「是『劍』字!」趙地心中又是一動,這麼說來,那一直在趙地腦中銘記的五個仙罡文字,最後兩個,就是「九劍」!
  
  「九劍?咦,九宮混元劍陣也是九把劍,這其中是否有些關聯?」趙地思緒萬千,但很快就集中到夢迴仙子手中的無字天書上。
  
  趙地盯著那墨黑玉簡看了片刻,說道:「前輩一定已經看過天書中的內容,否則也不會知道這天書中記載著針對後天混沌之體的修煉功法。不知前輩是如何讓無字天書顯露文字的?」
  
  打開這無字天書,需要精粹而強大的儒門氣息,而夢迴仙子顯然不是一名儒修。
  
  「呵呵,御風道友有辦法,本座自然也有。」夢迴仙子微微一笑道,說著,夢迴仙子取出一隻長形玉盒,並隨即從中拿出一件書畫捲軸。
  
  夢迴仙子玉指輕輕一彈,一道晶瑩靈光打入捲軸之中,捲軸緩緩展開。
  
  趙地立刻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儒門氣息,從畫捲上透露出來,這畫捲上,長河似天降,奇峰聳入云,乃是一副山水圖畫。
  
  「這幅《山河社稷圖》乃是不可多得的儒門至寶,蘊含的儒門氣息,足以將無字天書中的內容顯露出來。」夢迴仙子介紹道,隨即又是一道法訣打出,卻擊向漂浮在半空中的墨黑玉簡。
  
  這玉簡立刻閃耀出一片墨光,並瘋狂的吸收著畫捲上透露出的儒門氣息,隨即,玉簡在半空中投射出一片靈光,漸漸的,有一些文字在其中現形而出。
  
  「混沌神光,靈魔合體、煉成後天混沌之體後,便可修煉此神通。混沌神光一出,靈魔二氣化為原形,可攻可防,難逢敵手!欲煉神通,必須以混沌元嬰之嬰火,反覆淬煉體內……」
  
  趙地正目不轉睛的盯著這些文字,心中狂喜,但只看到幾句,這些文字就一閃的再次消失不見。
  
  趙地一愣,發現那《山河社稷圖》只打開了一半,就再次被夢迴仙子收回。
  
  「本座沒有虛言,這天書之中,的確是針對混沌之體的修行功法!趙小友以為如何?」夢迴仙子微笑說道。
  
  「的確不假,此功法對晚輩十分有用,對前輩卻意義不大,不知前輩如何才能相贈?晚輩已經回答了前輩的問題。」趙地眉頭微皺的說道。
  
  這混沌之體的功法,他期盼已久,如今終於見到,若是不能弄到手中,趙地是絕不甘心。
  
  混沌之體,大名鼎鼎,若是有合適的功法,那便是如虎添翼,可以讓趙地又增添強大的神通,而且對衝擊大乘境界,也十分有用。
  
  選用最合適的功法,對於衝擊瓶頸,乃是極大的助益,這一點趙地深有體會。
  
  如果不是《混元訣》,五靈根的他,也無法修行的如此順利。
  
  夢迴仙子鼻中輕輕一哼,說道:「僅僅是模模糊糊的回答了兩個問題,恐怕還不足以兌換無字天書這等至寶吧。不過,如果趙小友一定想要這本無字天書,本座也不是不可以割愛,但是,趙道友要拿出一件寶物作為交換!」
  
  趙地微微一愣,沉吟道:「交換?不知前輩看中了晚輩的那件寶物,莫非是那柄滅日神槍?這柄神槍,同樣不適合前輩使用。至於那九柄飛劍,只是通天靈寶,有些甚至還是普通靈寶,想必也不能入前輩法眼!」
  
  「不是神槍,也不是九柄飛劍中的任何一把,與本座要的寶物相比,那些神槍飛劍,不過是破銅爛鐵罷了!」夢迴仙子神色一正,陡然間變得十分嚴肅。
  
  趙地聞言心中狂跳,表面不動聲色的說道:「破銅爛鐵?前輩是什麼意思,晚輩何德何能,哪有更好的寶物!」

[BOOK: 009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