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03
第九百二十九章 三傑戰大乘(下)無形
  
  在趙地接觸到半山印的一瞬間,就感到一絲莫名的氣息,悄無聲息潛入自己體內,頓時四肢僵硬、血脈停流,差點連心跳都就此停止。
  
  「荒蕪死氣!」趙地心中一驚之餘,也沒有太過慌張,擁有菩提心的他,豈能被一絲荒蕪死氣制服。
  
  在鬼界之中,菩提樹下,佛光萬道,孕育無窮生機,營造極淨樂土,菩提樹蘊含的天地法則,正是佛門的無盡生機,轉冤魂與輪迴、化鬼界為樂土。
  
  以菩提樹的鼎鼎大名,自然能克制這一絲荒蕪死氣,因此,擁有菩提心的趙地,心念一動之下,索性將計就計,任由荒蕪死氣進入體內,裝作生機斷絕,以趁機靠近虛無形。
  
  果然,虛無形斷然沒有料到,一名合體後期的人族修士,居然絲毫不懼荒蕪死氣,讓趙地靠近他十丈之內!
  
  此時,趙地突然間激發體內血脈中蘊含的一些佛力,頓時金光萬丈,荒蕪死氣在一瞬之間被迫出體外,頓時恢復了無窮生機。
  
  趙地張口一噴,金光一閃中,滅日神槍被其祭出!
  
  得墨遊子指點,加上自身修為日益高深,趙地終於能將滅日神槍收入體內,操縱更加如意。
  
  神槍在手,渾身金光閃耀的趙地,根本無視那紫芒神念攻擊,身形如電,向虛無形急衝。
  
  紫芒擊穿趙地身上破破爛爛的混元甲,但隨即被一層淡淡流動的金罡甲所阻,即便是洞穿了金罡甲,也已經威能耗盡大半,對肉身強勁的趙地,根本毫無威脅!
  
  虛無形大驚之下,陡然間感到一股極大的無形壓力從趙地手中的金槍傳來,彷彿一瞬之間,法力被層層封印,難以調動分毫。
  
  金槍對著虛無形一砸而下,蘊含的神力,將下方空間封印如鐵。
  
  但虛無形畢竟是大乘期修士,法力之深厚,遠超合體後期大修士,在趙地揮舞金槍即將砸下的一瞬間,虛無形狂催自身真元,衝破無形封印之力,同時紫影「砰」的一聲自爆開來,化為無數神念紫芒,向四周激射而去。
  
  一旦這些紫芒激射遠處,虛無形隨時都可以施展神念遁術,瞬移至數十丈外,躲過金槍一砸。
  
  虛靈族的神念遁術,和墨遊子的琴音遁術一樣,無形無質,最是玄妙,一旦錯過這次絕佳的機會,就再難接近虛無形!
  
  趙地已經催動混沌之力,灌注入左目之中,左目一眨,頓時通紅如血,照出一片淡淡紅光。
  
  紅光之中,虛無形所化的萬道紫芒,俱是微微一頓,但隨即就衝破了紅光束縛,繼續逃之天天!
  
  與此同時,趙地悶哼一聲,儘是痛苦之意,左目更是留下了一絲血跡。
  
  神目神通被破,難免會有反噬,趙地的這只玄陰鬼目,雖然不至於損毀,但沒有數年的培育休整,斷然無法再次使用。
  
  不過,就是這麼一剎那的功夫,趙地的金槍已經砸下,頓時在虛空中,產生一股無邊神力,形成一層肉眼可見的空間波動,如波浪般向四周蕩漾開來。
  
  那些紫芒,一旦被捲入這波浪之中,頓時被神力激蕩,片刻間化為了無形,但還是有不少紫芒最終衝破了這層巨力的束縛,逃至了遠處。
  
  數十丈外,紫影一閃,虛無形再次現身,紫影中的模糊人臉,流露出憤怒無比的神色。
  
  趙地使盡全力的一次偷襲,堪稱完美無瑕,若對方是一名合體後期修士,哪怕實力再強,也斷然沒有倖存的機會,但身為大乘期的虛無形,居然只是受了點輕傷,就躲開了趙地勢在必得的一擊!
  
  趙地心中一沉,大乘期修士的可怕實力,還在他想像之上。滅日神槍已經靠近十丈之內,依然無法徹底封印其法力,讓虛無形有機可趁。
  
  「你們這是找死!」居然在合體後期晚輩手中吃了一虧,虛無形惱羞成怒,大喝一聲之後,身上的紫芒猶如烈日般綻放,刺眼之極,讓趙地等都是不由自主的雙目一閉!
  
  下一刻,來不及睜開雙目,趙地只覺得神識中傳來一股萬針穿刺般的劇痛,忍不住就要發出一聲痛苦的哀嚎,嘴角流出一縷鮮血。
  
  而若缺已經慘叫開來,本體一晃的再次化為人形,雙手捂著頭部,七竅之中,都有鮮血流出,一副痛不欲生的情形。
  
  沫玄子稍好一些,但也是七竅流血,神情痛苦,苦苦支撐,根本沒有反抗之力!
  
  「無形神念攻擊!無視防禦、無視肉身,直達對方神念!這多半是法則之力!」趙地心中一沉的暗道。
  
  只有法則之力,才能無視一切防禦,直接攻擊到三人的神識,讓趙地等三人,根本防不勝防!
  
  大乘期修士,與合體後期修士相比,除了法力、神念高出一截外,最大的區別,就是法則之力的掌控。
  
  大乘期修士,已經勉強能溝通天地法力,天賦極佳者,甚至能操縱一絲法則之力,為己所用。法則之力,代表某一界天地間最強大的威力,無論是何種法則之力,對於合體後期修士而言,幾乎都是無法反抗、不可逾越的存在!
  
  更何況,這虛靈族靈祖虛無形,掌控的居然是無形神念法則,可以無視一切防禦,直接攻擊敵方神念,無影無形,無質無物,除了依靠強大神識生生承受、抵禦外,根本沒有施展其他防禦手段的可能。
  
  「無形」的稱號,正是來自這種神通,虛無形憑借此神通成名多年,面對神念和自己相當的高階存在時,這無形神念攻擊的效果一般,乃是一種輔助手段,關鍵時刻可以讓對方措手不及;但面對神念遠遜於自己的低階修士,這一招過於霸道,一經用處,神念稍弱者,就會魂飛魄散、爆體而亡!
  
  當然,以他的大乘初期修為,操縱這種神念法則之力,十分勉強,耗費的神念和法力,都十分驚人,虛無形也不會輕易動用。
  
  無形神念攻擊,還在持續,三人都只是在運用神念抵抗、苦苦支撐,難有反抗的機會!
  
  若缺的神念,因為經常使用劍意的緣故,比普通的合體後期存在,略高少許;沫玄子則修煉了《夢神訣》,神念之力,還勝過若缺三分;趙地是九州族人,神念天生強大,又有《夢神訣》輔助,在三人之中,神念最強,幾乎可以與一般的大乘初期修士相提並論!
  
  但是,虛靈族乃是神念之體,神識天賦強大無比,更何況虛無形還是一名大乘初期的靈祖!
  
  除了靈祖無邪外,此界的大乘期修士中,論神念之強,虛無形毫無疑問是此界第一人!
  
  因此,與虛無形相比,三人的神念還差了不少。
  
  趙地很想祭出那只控夢蟲,但如今的狀態下,拚命運轉神念抵抗,也只是堪堪自保,何來餘力祭出控夢蟲!
  
  在這危急關頭,趙地袖中碧光一閃,卻是靈童天天及時現身,不等虛無形對他展開攻擊,靈童天天就十指連彈,一道道尺許粗細的碧光擊出,碧光之中,無數黑壓壓小蟲盤旋飛舞,都是食夢蟲無疑!
  
  天天根本不敢在虛無形眼皮底下操縱這些食夢蟲,他迅捷無比的祭出食夢蟲後,立刻轉身沒入了趙地袖中,唯恐晚了一步,就要遭到虛無形的攻擊!
  
  其實,虛無形此時也是驚駭不已,他催盡全力,施展法則之力,居然無法在瞬間滅殺一到兩人,三人都神識不弱,都可以支撐片刻。虛無形此時,也騰不出手來,去攻擊靈童夫天,更何況這天天狡猾之極,一閃即逝。
  
  被天天放出的食夢蟲,徹底失去了控制,漫無目的的在半空中飛舞,但很快,這些食夢蟲就發現周圍存在大量的神念之力,這些神念,對它們而言,正是最美味的食物!
  
  「糟糕!」虛無形心中一沉,趙地等三人的神念,都在體內防護,神念祭出體外,會被食夢蟲吞噬神念的,只有他自己!
  
  這些食夢蟲,烏壓壓一片,數量恐怕有數萬,其中大多數是非成熟體,但成熟體的,也有數百之多。
  
  這些情況,與虛無形之前得到的信息略有偏差,顯然,在這些年間,趙地又培育出了不少的成熟體食夢蟲。
  
  縱然虛無形神念之力強大無比,被這數萬食夢蟲一頓狂啃,只怕不多久後也要吃個大虧!
  
  「先滅了這些食夢蟲,再對付這三個傢伙!」虛無形心念一動,迫不得已,只能改變戰術。
  
  虛無形將神念一收,同時向數丈大小的半山印一招手,半山印中陡然激射出一片黃霞,將這些食夢蟲籠罩其中。
  
  頓時,那些嗡嗡成團的食夢蟲,絕大多數都被困在了黃霞之中,動彈不得,只有少數成熟提的食夢蟲,依然衝出了黃霞,繼續尋找「食物」。
  
  趙地等三人,也頓時神念一鬆,那股無形神念攻擊,終於停下!
  
  「趙兄、沫兄,復活問天師尊之事,就拜託兩位兄弟!」若缺正色說道,突然之間,一股狂暴無比的氣息,從其身上散出!
  
  (第二更)(未完待續。)

[BOOK: 009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0: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