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09
第九百三十五章 長生瓶的逆天神通
    
  「聽混元子道友的意思,是希望在下去渾天洞,將渾天令取出?難道混元子道友不怕在下將渾天令據為己有麼?這等玄天寶物,可是此界最頂尖的存在!」趙地好奇的說道。
  
  「呵呵,和長生瓶相比,一件玄天之寶,又算得了什麼!」混元子大笑一聲,頗為興奮的說道:「虛無形說,長生瓶中的荒蕪死氣,非同尋常,暗含一絲天地法則,要想將長生瓶中的荒蕪死氣驅除乾淨,必須也要借助不俗的法則之力。渾天令身為玄天之寶,蘊含不弱的五行靈力法則,說不定能將長生瓶中的荒蕪死氣除去。」
  
  「只要將那些荒蕪死氣除去,長生瓶便可發揮出逆天神效,即便是渾天令就此報廢,也是十分值得!」混元子一臉正色的說道,雖然言語誇張,但神色卻十分嚴肅,不似說笑。
  
  「哦,這個小瓶,居然如此強大?不知其功效,究竟是何等逆天?」趙地聞言心中更是好奇,索性也飛入了通天塔內,並來到混元子身前。
  
  然後,趙地袖袍輕輕一揮,一道碧光一閃,長生瓶就此出現,靜靜的浮在趙地身前。
  
  小瓶靈氣全無的樣子,別說在修仙界中,即便是丟入凡間,也是貌不驚人,頂多只是樣式較為古樸。
  
  趙地背長生瓶攝入手中面露好奇之色細細把玩。
  
  「小心那荒蕪死氣!」混元子大驚,急忙喝止趙地,但為時已晚,趙地已經將小瓶握在手中細細查看並無異樣。
  
  混元子這下子更加震驚,臉色大變道:「咦!荒蕪死氣呢?長生瓶中的荒蕪死氣,怎麼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呵呵,那一縷荒蕪死氣並不算霸道,在下已經隨手除去。」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在他第一次接觸長生瓶時就已經用菩提心中的無邊佛力,將這荒蕪死氣蕩之一空。
  
  菩提佛力中的天地法則蘊含無窮生機,正是這荒蕪死氣的剋星!何況長生瓶中的荒蕪死氣,並不算太多而趙地的菩提心,卻蘊含了一整顆菩提樹的威能!
  
  「隨手除去?」混元子嘴角微微抽搐,一臉震驚的打量著趙地。
  
  「看來趙道友,的確是深不可測,比晚輩預想的還要強大幾分。不但能滅殺虛無形,就連那極為難纏的荒蕪死氣,都能輕易對付!」混元子喃喃說道,望向趙地的眼神,既有羨慕,也有驚詫,還有困惑,格外複雜。
  
  「嗯,現在荒蕪死氣也已經不復存在,究竟這長生瓶,有何逆天神通,還請混元子道友明示。」趙地含笑說道。
  
  「晚輩自然會說出,但是晚輩還請趙道友答應,長生瓶的逆天功效,可以為趙道友帶來無窮無盡的好處,但其中的十分之一,能否用在晚輩身上。只要十分之一,便可助晚輩修為大增!」混元子再次變得興奮起來。
  
  「十分之一?嗯,這個比例十分合理,道友也不算貪心!在下可以答應!」趙地沒有考慮太久,便應承下來。
  
  「太好了!晚輩與趙道友合作過多年,知道趙道友不是貪得無厭之輩,只要分出十分之一,晚輩便知足了!」混元子大喜的說道,隨後立刻說起了這長生瓶的功效:「根據渾天師尊所言,這長生瓶,乃是木屬性的仙家寶物,蘊含木屬性靈氣的本源法則之力,即長生法則。」
  
  「長生法則?究竟如何逆天?」趙地一愣,牽涉到法則之力,他還只是個門外漢,一知半解。
  
  「長生法則,蘊含無窮生機。長生瓶吸收天地精華後,每隔一月,便可在瓶中誕生出一滴長生液。人、妖、鬼、魔、靈,無論是何種修士,若是能煉化一滴長生液,可得長生不死,壽元倍增!」
  
  「壽元倍增!竟如此逆天!」趙地一驚,脫口而出:「那多煉化幾滴,又會如何?」
  
  混元子搖頭道:「不可能!師尊曾說,那長生液,除了達到真仙修為或擁有真仙之體外,只有草木之體才可以吸收煉化,否則定會爆體而亡!」
  
  「真仙才可以煉化?真仙已經是壽元無窮無盡,又何須煉化長生液增加壽元。這長生液豈不是雞肋之極!」趙地頓時眉頭一皺,大失所望。
  
  混元子笑道:「呵呵,趙道友莫急。對我等人族而言,長生液的確是不可以直接煉化,但用長生液澆灌草木之體,卻可以助草木吸收天地精華,或者產生異變成為功效特殊的極品靈藥,或是助靈藥成熟、開花結果,迅速提升年份!」
  
  「也就是說,長生瓶中的長生液,可以提升或催熟靈草靈藥?」趙地心中一凜,身為高階修士的他,自然知道這種功效的逆天之處!
  
  對高階修士而言,能否有助修為的寶物,無非是高階妖丹或年份極高的珍稀靈草靈藥。
  
  高階妖丹,不可能太多,而年份充足的靈草靈藥,更是稀罕之極,而且許多極品靈藥,都已經在此界絕跡,僅有一些類似的旁系草木流傳下來,但功效甚微。
  
  如果有長生瓶在手,就能不停的收穫高階靈草靈藥,甚至培育出一些異變的極品靈藥,對於修仙者而言,無疑是最逆天的輔助,甚至比乾坤鼎還要有效許多。
  
  換做是其他人,聽聞長生瓶有如此逆天神通,多半會半信半疑,甚至一笑置之,但趙地卻信了大半。畢竟這長生瓶與乾坤鼎十分類似,而乾坤鼎的逆天神通,趙地可是相當熟悉!
  
  「很奶,如果混元子道友所言不差,那用這長生瓶培育出的靈草靈藥,在下會信守承諾,交給道友其中的十分之一。」趙地點了點頭,正色說道。
  
  「多謝趙道友!」混元子拱手一禮,心中也是頗為激蕩。
  
  即便有十分之一的靈藥相助,他也可以迅速將修為提升,別說進階煉虛,就是日後進階合體,也有很大機會。
  
  「長生瓶一事,出了道友和虛無形,可還有其他人知道?」趙地頗為擔憂的問道。
  
  身懷這等逆天至寶,萬一走漏少許,那一定是被群起攻之,別說是靈祖無邪,就是人、妖二族的大乘期存在,難保不會為了這長生瓶,和虛無形一樣,甘願背叛一切!
  
  「趙道友放心,此事極為機密,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知道。」混元子寬慰道。
  
  「好,如此最好!」趙地雖然表面只是微微一笑,但心中卻是興奮無比,長生瓶在手,大乘之道,似乎指日可待!
  
  說起來,這混元子當真是他的福星,在人界中,混元子傳授他功法,助他凝結元嬰;還指點他的神通手段,助他實力激增,遠超同階:飛昇之際,茫然無路,也是混元子指出了飛昇魔界之路,並傳他靈魔合修之術。如今,又是因為混元子,讓他得到了長生瓶,看到了進階大乘、甚至在修仙路上走得更遠的曙光!
  
  「此乃是非之地,事不宜遲,我等盡快尋得那渾天洞,將渾天令取出,然後立刻返回仙木島!」趙地片刻間有了決定。
  
  「這裡有一些丹藥寶物,對混元子道友如今的修為,十分有用。另外,道友的體法雙修,頗為不俗。在下在魔界和靈界中都煉體過一段時間,有了一些心得,還有一些剩餘的輔助寶物,都送給道友吧!」趙地說著,將一大堆瓶瓶罐罐和數枚玉簡拋給了混元子。
  
  「趙道友向來出手大方,晚輩就卻之不恭了!」混元子略一查看,頓時露出大喜之色,連聲稱謝。這些東西,對混元子正是十分有用,尤其是煉體之術,有許多獨到之處,足夠讓混元子參悟一段時間。
  
  趙地隨即離開了通天塔,並將臨時洞府中的法陣等一收,飛至沫玄子附近。
  
  沫玄子正在半空中靜靜盤膝打坐,感應到趙地「出關」後,便也站起身來。
  
  「趙道友怎麼了,似乎氣息微微弱了一些。」
  
  沫玄子打量了趙地一眼,頗為關切的問道。
  
  趙地剛剛施展了銘魂術,自然魂力下降了一些,需要不少功夫才能復原。
  
  「沒有什麼,剛才施法消耗了不少法力。」趙地淡淡一笑的說道:「不過,在下已經知道了那渾天洞的方位,離此處雖有一段距離,但應該不會耽誤我等太長時間,不如我二人先去那渾天洞中一探,再返回仙木島?」
  
  「既然趙兄已經找到了渾天洞的線索,自然還是走上一趟吧。」沫玄子點頭同意,雖然他心中疑惑,但知道此事必定關係到趙地的機密,也就沒有多問。
  
  「多謝沫兄!」趙地心中明白,向沫玄子拱手說道:「在下的那位故人,牽涉不少,還請沫兄將此事絕對保密,不要向他人提及。」
  
  「這是當然。」沫玄子隨口答應道,彷彿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趙地感激的向沫玄子一笑,二人隨即化為兩道驚虹,一前一後,向天際中飛去。
  
  趙地哪裡知道,此時的沫玄子,正滿懷心事!
  
  (第二更)未完待續。

[BOOK: 009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