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10
第九百三十六章 五行涅盤陣
  
  一片鬱鬱蔥蔥的青山深處,放眼望去,儘是高達百丈的參天巨木。
  
  趙地帶著沫玄子,飛入林木之中,降落在其中一株七八丈粗細的橡樹前。
  
  這株橡樹,與周圍的其他林木,看似毫無區別,但靠近凝神細看下,似乎有淡淡的五色靈光籠罩,十分微弱,距離稍遠,即便是合體後期的存在,也難以發現。
  
  趙地隨即雙手一搓,一片紫霞從手中捲出,撲下這株橡樹,後者被紫霞籠罩後,泛出更強烈的五色靈光,樹幹也在逐漸的變化,不多久後,竟在樹幹上形成一個丈許大小的五色靈光光幕。
  
  「這便是渾天洞的入口?未免也太隱蔽了,趙兄的手段當真不錯,居然能找到此處!」沫玄子十分驚訝。
  
  惡龍谷範圍極廣,向這樣的青山綠水,數不勝數,參天巨木更是遍佈林立,即便告訴他入口就在一株巨木中,恐怕也要花費數百年的功夫才能找到。
  
  「這渾天洞的禁制,乃是五行之力,只有五行俱全,才能進入。沫兄乃是水、火二屬性的修士,就請在此處稍後片刻吧。」趙地說罷向沫玄子拱了拱手,微微一笑,身形一晃的沒入了五色光幕之中。
  
  沫玄子則若有所思的在樹林中靜靜等候。
  
  數個時辰之後,五色光幕輕輕一閃,一道紫影從中飛出,正是面帶微笑的趙地。
  
  「這一次我二人總算不虛此行,渾天洞內,不僅找到了夢迴前輩交代的寶物,而且還有不少靈草靈藥,這是其中的一半,請沫兄收下。」趙地說著,袖袍一揮,一片青光閃爍,數十隻木盒向沫玄子飛來。
  
  沫玄子輕輕一拂手,一片清風捲起,這些木盒紛紛打開,頓時各種草木氣息流露出來。
  
  木盒之中,各有一株至數株靈草靈藥,有的藥香四溢,有的形狀奇異,有的色澤瑰麗,各不相同,年份至少都有數千年,有些甚至上萬年。
  
  如此多的靈藥,讓沫玄子微微一驚,但他卻沒有動什麼貪念,而是輕歎一聲道:「貧道什麼也沒有做,哪裡能收如此大禮。這些靈藥,還是給若缺兄留下吧,若缺兄如果能夠復活,想必修為也必有損失,這些靈藥,正好可以助其迅速恢復修為。」
  
  「嗯,沫兄之言有理。這些靈藥年份一般,對我等用處不大,但數目種類不少,希望可以幫到若缺兄。」趙地點頭說道,然後將木盒重新收回。
  
  二人又聊了幾句後,便不再耽擱時間,直接返回仙木島。
  
  數日後,仙木島,仙木峰,真元大殿。
  
  這處禁制重重的大殿中,趙地與沫玄子二人,正向墨遊子、葉好龍和夢迴仙子三名大乘期高人,匯報這惡龍谷一行之事。
  
  「什麼,你們居然遇到了虛無形,並且將其滅殺!?」
  
  「若缺小友為救師尊,不惜犧牲自己,可敬可歎!」
  
  「問天道友的殘片,真的已經找到?」
  
  二人的一番話,讓三名大乘期修士,都是驚訝無比,頗為感歎。
  
  趙地待沫玄子說完後,便將兩隻玉盒呈上,交給墨遊子。
  
  這兩隻玉盒之中,各自裝著一枚殘劍碎片,一枚來自劍神問天,一枚則是若缺所留。
  
  「的確是問天道友的本體殘片,這一下,問天道友復活有望!」墨遊子打開其中一隻玉、盒後,神色一喜的說道。
  
  但當他看到另一隻玉盒中的銀色碎片時,不禁神色一暗,長歎一聲道:「為了復活問天道友,我器靈族連損兩名大靈王,人、妖二族,也是損失巨大。只希望那五行涅盤陣,不要出現意外。」
  
  「墨前輩,若缺兄是否還有復活之機?」趙地關切的問道。
  
  「這殘片遺留的氣息,極為微弱,要想復活,難度極大,但也不是毫無機會。若是能尋得一枚劍心果,和數種極品煉劍寶物,重鑄劍靈之體,倒也不無可能。」墨遊子眉頭微皺的說道。
  
  若缺和劍神問天,雖然都是劍靈,但本體的材質和修為都不一樣,復活需要的寶物,也不盡相同。劍神問天的本體材質中,真龍至寶是主要成分,復活之時,需要真龍之心。而若缺卻需要一枚劍心果。
  
  「那些煉劍寶物倒也罷了,雖然罕有,但我等總能湊出來,但劍心果,則是可遇而不可求。傳聞劍心果乃七色樹所凝結的果實,而七色樹,每隔七萬年開花一次,再過七萬年結果一枚,果實成熟卻只要七日,然後便落地生根,化為幼苗。所以劍心果實難找到。」葉好龍眉頭一皺,言下之意,顯然對復活若缺,沒有太多信心。
  
  「只要有一線機會,我等都不會放棄!」趙地毅然說道,心中卻微微一鬆。
  
  劍心果得不到,但七色樹卻並不難尋覓,只要尋得一株七色樹,移植入通天塔內,用長生瓶中的長生液將其催熟,就能得到劍心果。
  
  雖然這麼做,需要耗費大量的長生液,這樣就無法催熟或提升其他的靈藥,但為了復活若缺,趙地也心甘情願。
  
  只不過,此事要需要經過混元子的同意,畢竟混元子也佔了長生瓶十分之一的使用比例。不過,混元子修為尚低,短時間內,混元子也不用依賴長生瓶,趙地只要拿出不少寶物靈藥供其使用,想必混元子不會反對。
  
  上交問天碎片後,墨遊子等便離開了這座大殿,只有夢迴仙子叫住了趙地,要單獨面談。
  
  其餘人都走後,趙地袖袍一揮,從中飛出一隻普通的白色玉盒,打開之後,露出一塊巴掌大小、五光十色的美玉,晶瑩剔透,形狀卻似萬年靈芝。
  
  「這塊混元玉琉璃,就是在渾天洞內發現的。」趙地恭敬的將玉盒呈給夢迴仙子,這正是她吩咐要找的寶物。
  
  「很好,趙道友不愧是修行了渾天散人的功法,果然找到了渾天洞!」夢迴仙子微微一笑的讚許道,「有了這一塊混元玉琉璃,我等千辛萬苦才佈置下的五行涅盤大陣,又多了一分保障。」
  
  「五行涅盤大陣?」趙地面露好奇之色。
  
  「不錯,這是本座取的名字,乃是一種赫赫有名的仙家大陣的仿製陣法。羽化登仙陣,不知趙道友聽過沒有?」夢迴仙子微微一笑的說道。
  
  「羽化登仙陣!傳聞中凡人也能一步飛仙的仙家陣法,難道真有此等逆天法陣?」趙地大驚失色,這種過於離譜、誇張的傳聞,他向來都不太相信,但被夢迴仙子這等仙界人物提及,不信心中一凜。
  
  「呵呵,真正的羽化登仙陣,雖不至於讓凡人一夜成仙,但功效之神奇,也是你等下界修士無法想像的。五行涅盤陣,雖然只是一件仿製品,但已經十分逆天,涉及到此界天地法則的調動。這法陣完全施展之下,恐怕連此界的法則都要大變。」
  
  「也只有如此強大的、以法則之力建造的法陣,才能在復活問天道友之後,助其盡快恢復修為。」
  
  「其實,此陣法不僅僅可以相助問天道友,對沫玄子更是天大的好處,趙道友也有機會利用這法陣,但修為尚不到合體後期頂峰,危險不小,不知趙道友敢不敢一試?」
  
  夢迴仙子忽然間提及的事情,讓趙地毫無準備,一片茫然。
  
  「究竟是什麼好處?還請前輩明示。」趙地困惑的問道。
  
  「進階大乘期的好處!」夢迴仙子簡單乾脆的說道,讓趙地陡然間心跳加速。
  
  「進階大乘?!」趙地喃喃說道,又驚又喜。
  
  「不錯,助道友進階大乘!」夢迴仙子似乎早有料到趙地的驚喜之色,含笑說道:「五行涅盤陣,最多可以同時容納三人。問天道友自然佔據其一,另外兩人,也可以趁著這個機會,修為大進!」
  
  「如果是合體後期頂峰修為的修士,被這五行涅盤陣以法則之力成功逆轉真元之後,有極大的可能會直接溝通天地法則、進階大乘期。」
  
  「當然,這麼做也會受到天地法則的反饋,進階大乘之際,立刻就是天劫來臨之時!這個天劫,威力與普通大乘初期修士經歷的第一次大乘期天劫大致相當,也就是說,達不到大乘期修士的實力,也無法在天劫中倖存下來!」
  
  「原本這兩個名額,一個是沫玄子,另一個就是前參水猿族的袁大妖王。如今袁大妖王被趙道友重創,名額也自然要轉交他人。」
  
  「整個人族、妖族、器靈族中,合體後期修士,有數十名,達到合體後期頂峰的,也有三五人之多。但實力明顯遠超同階、接近大乘期修士者,卻十分難找。」
  
  「趙道友、若缺道友,也都是我等考慮的人選之一。趙道友實力尤為強勁,我等更是十分看好。但道友的修為離合體後期頂峰,還有少許距離,進入五行涅盤陣的風險,也相對較大,萬一發生意外,未能一舉衝破瓶頸封印,修為也有可能不進反退!」
  
  (第一更)未完待續。

[BOOK: 009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4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