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5
第九百四十一章 保衛仙木島(四)再見御風神君
  
  趙地袖袍一揮,金光一閃之中,滅日神槍已經被他攝入手中!
  
  此槍一出,風靈王少年頓時感受到一股極大的壓力,想要施展風遁而逃,但體內的法力真元卻像凝固一般,動彈不得!
  
  「轟!」趙地趁此機會,一槍砸下,無邊神力蕩漾開來,天地間都為之一晃,少年的身軀也頓時被擊成粉末,卻沒有一滴鮮血流出。
  
  同時,卻有七八道無形微風,從少年的身軀中飛出,藉著這股神力向四面八方逃竄開來
  
  「好玄妙的保命神通!」趙地心中暗喝一聲,左目一眨,頓時通紅似血,照出一片淡淡的紅光。
  
  紅光之中,立刻有三四道無形微風被鎖定,動彈不得,並隨即被趙地逐一以金槍滅殺,但卻有另外幾道微風,趁著這片刻功夫,已經遠遠的消失在空中,遁術之高,讓趙地都是望塵莫及。
  
  趙地將金槍一收,冷冷的注視著身下劍陣中的水靈族大靈王。
  
  「道友還是不青棄暗投明麼?」
  
  「哼,老夫今日功法被克制,才會落入你手,死又何懼!無邪靈祖為人心狠手辣,若是老夫背叛虛靈族,只怕水靈族區區一個沒有大乘期修士鎮守的小族,就此被他從靈界抹去!」水靈王老者多番嘗試,始終無法衝破劍陣的各種神通束縛,長歎一聲臉上神色既悲且痛,似乎有放棄之意。
  
  忽然間,老者身上狂暴之氣大起,閃耀出一片耀眼之極的藍光讓周圍所有修士,都是下意識的雙目一閉。
  
  轟然巨響聲中老者已經自爆靈體之軀,劍陣的光幕上,也在這一瞬之間被轟出了一個尺許大小的孔洞,海水從孔洞中噴湧而入。
  
  一道蔚藍靈光裹著一團拳頭大小的靈液,從自爆的藍光中衝出隨即沒入海水之中,眼看就要施展遁術消失不見。
  
  忽然間,劍陣中五色靈光一閃不知何時,五行靈氣已經聚集成一柄十丈大小的五色巨劍,並一舉向這片藍光斬下。
  
  「嚓!」一聲輕響中,一劍之下,數百里內的海水,被劍光一分為二、生生的劈開一道數丈寬裂口,就連極深處的海底,也在這一劍之下留下了一道深不可測的海溝。
  
  劍光之中,水靈族大靈王的本體靈液,也被蕩之一空,消失的乾乾淨淨。
  
  水靈族的一代大靈王,就此形神俱滅。
  
  劍光一閃而過,分隔開的海水再次自行融合,相交處捲起了一片巨浪,但不多久後就會逐漸恢復往日平靜,只有海底的那道海溝,默默的記錄著這一劍的輝煌。
  
  一劍之威,開山劈海,見到此景的修士,無不心中激蕩。
  
  不僅是參水猿族的修士,附近其他人、妖二族的修士,見到這等可怕神通,無不悠然神往。
  
  「如果有一日,我也能施展這等逆天神通,那可多好!」一名也是以飛劍作為本命法寶的人族修士,心中澎湃萬千。有他這種類似想法的修士,不在少數。
  
  趙地正欲對屬下修士吩咐幾句,忽然間神色大變。
  
  「呵呵,老夫來遲了一步!」半空中一聲長嘯傳來,無影無形。
  
  趙地聽聞此言,卻臉色凝重之極,六柄正欲收回的飛劍,也留在身邊,圍繞著自己,緩緩盤旋。
  
  趙地仰頭向半空中望去,白光一閃之下,一名仙風道骨的白袍老者現形而出,正大有深意的看著趙地。
  
  「晚輩參見御風神君前輩。多年不見,前輩風範依舊!」趙地拱手一禮,微笑說道。
  
  這名高人不是別人,正是當初助趙地靈魔合體、煉成後天混沌法體,並差點將趙地奪舍、滅殺的「不死真人」一一號稱靈界第一散修的御風神君。
  
  「呵呵,數百年不見,老夫的確是一如舊故,而趙小友卻突飛猛進,已經是合體後期大修士,離合體後期頂峰的大圓滿境界,也相差不多了!」御風神君面帶笑容,語氣則頗為生硬,顯然是在壓抑著心中的怒氣!
  
  「這些都多虧了前輩的栽培,如果不是前輩,也許晚輩連合體期瓶頸都無法逾越,哪裡會有今日!」趙地又恭敬的施了一禮。
  
  老者慈祥微笑,趙地恭敬有加,不明真相的其他修士,還以為二人真的是關係良好,情深意重。
  
  「哼!還不是因為混沌法體,否則哪裡會有這般逆天的修煉速度!」老者心中忿恨,但表面不動聲色,淡淡一笑的說道:「趙小友同時面對水靈族和風靈族的兩大靈王,居然在呼吸之間,大敗對方,一死一傷!看來,傳聞趙小友大乘以下第一人的稱號,並非浪得虛名!」
  
  「前輩過譽了,晚輩實力再強,也只是在合體期修士中有立足之地,面對大乘期前輩,依然是毫無還手之力,所以晚輩才投靠了幾位高人。」趙地一邊謙恭有禮,一邊暗暗將自己的身份表露。
  
  「哼,老夫自然知道,趙小友不但是葉道友族中的大長老,還兼任了妖族其中一支的族長,而且趙小友與器靈族的墨道友也是關係匪淺,前不久還被賜為器靈族的客卿大長老之職,小友的道侶,更是被夢迴仙子收為了關門弟子,十分器重!至於浩宇居士和梵天大師,據聞都與趙小友關係不錯,還時常指點小友!嘖嘖,趙小友居然能攀上這許多大乘期存在,當真是用心良苦!」御風神君雖然是含笑說出這番話,但語氣中的酸楚恨意,趙地自然是明明白白。
  
  趙地呵呵一笑,說道:「哈哈,看來晚輩之事,前輩已經調查的清清楚楚。
  
  不錯,晚輩自知僅憑一人之力,難以在靈界立足,多結交一些前輩高人,就多一分機緣、多一份保障,何樂不為!」
  
  御風神君心中大怒,神色也冷峻了許多:「很好!有這些各族的頂尖存在庇護,趙小友自然是安然無恙,但趙小友總有離開仙木島的一日!屆時老夫還要與小友好好敘舊一番。」
  
  「一定一定!晚輩必會恭聽教誨。」趙地神色不變,但心中卻頗為苦惱,這御風神君,顯然還是不願放過自己。
  
  好在這仙木島上,大乘期修士著實不少,而且其中有好幾位,都與自己關係匪淺,不會任由御風神君對自己不利,但一旦離開仙木島,那就十分不妙。
  
  「哈哈,御風道友終於來了,可讓葉某等的好苦!」長笑聲中,又有幾道強大的氣息,從島上破空而至,落在附近。
  
  葉好龍、墨遊子和飛天鼠王三人,都來到了此處。
  
  「御風道友,數百年前,墨某與道友有過一些衝突,今日聯手對敵,還請道友不要將往日恩怨放在心上。」墨遊子率先拱手施禮道。
  
  「呵呵,我等修煉到這般境界,早已心無掛念,這點恩怨,早已經隨風而去。」御風神君爽朗的笑道。
  
  「這便極好!御風道友的風屬性神通,堪稱此界第一,大戰之際,正是我等的有力依靠!聽聞本族趙長老與御風道友也有一些恩怨,御風道友能否看在葉某的薄面上,暫且不與晚輩計較?另外,本盟還為御風道友準備了一份大禮,略表本盟對御風道友出手支援的感激之心!」葉好龍面帶微笑,語氣十分客氣有禮。
  
  御風神君淡淡一笑:「葉道友客氣了,人、妖二族面臨劫難,本君雖為散修,也應當盡一分綿薄之力。」
  
  飛天鼠王與御風神君似乎有些交情,二人又是一番客氣。
  
  「趙長老,此處發生了何事?」葉好龍向趙地問道。
  
  「水靈族和風靈族,各有數百名修士前來此處偷襲、擾亂防禦,如今已經逃竄。兩位大靈王,一死一傷……」趙地簡單的將此處之事匯報了一番。
  
  「很好,第一戰就挫了對方的銳氣。我等再將虛無形之死渲染一番,必可動搖靈族軍心。」葉好龍讚道,喜形於色。
  
  這一番偷襲交手,勝負關係不大,但能滅殺對方一族的大靈王,氣勢上便佔得了上風。
  
  至於被擾亂破壞的防禦工事,只須在花費一些時間,就可以修復,人、妖二族損失有限。靈族原本打算以神出鬼沒的手段突襲,破壞防禦之際,更重要的是弄得人、妖二族人心惶惶,卻想不到反而吃了大虧。
  
  「夢迴仙子有要事與趙長老詳談,此間事情處理完後,請趙長老速去面見夢迴仙子。」葉好龍暗暗向趙地傳音一句。
  
  趙地點了點頭,目送葉好龍等幾位大乘期高人,向仙木島飛去。
  
  臨走之際,御風神君還含笑看了趙地一眼,大有深意。
  
  御風神君等人走後,趙地眉頭微皺,鼻中冷哼一聲,心中喃喃自語:「居然在我體內留下了一縷風痕標記!呵呵,如果我的金剛菩提肉身沒有大成,只怕是難以將其化解,甚至難以發現這縷微弱的標記。」
  
  「也罷,暫時就裝作不知,任由這標記留在體內,也好讓御風神君放鬆警惕。需要之時,再用無邊佛力將其逼出體外。」
  
  (第二更)未完待續

[BOOK: 009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2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