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9
第九百四十五章 保衛仙木島(八)復活問天
  
  「噗」的一聲輕響,堅若磐石的真龍之心,輕易的被這柄玄天寶劍刺入,一股精粹之極的真龍氣息,從真龍之心中逸出,沿著劍身,飄蕩在密室之中。
  
  「好強烈的真龍氣息,此心堪稱極品!」葉好龍大讚一聲,說起真龍氣息,這裡不會有人比他更為熟悉。
  
  「可是,此心居然沒有真龍之血流出,怎麼回事?」墨遊子臉色大變,下意識的向趙地望去。
  
  「看來若缺並沒有將冰風蛟曾經吞噬真龍之心、導致真龍之心變化的事情詳細的告知墨遊子前輩。」趙地心念急轉,他雖然猜到此事多半與冰風蛟有關,但在此時的情況下,也不敢公然說出。
  
  「真龍之血?復活劍神問天前輩,還需要真龍之血?」趙地驚訝的反問道。
  
  「不錯,需要一些真龍之血為引!唉,想不到這顆真龍之心,雖然品質極佳,但卻年代久遠,其中的真龍之血,已經流逝一空、一滴不剩!」墨遊子長歎一聲,頓時失落之極。
  
  「諸位道友,誰有真龍之血?」葉好龍急忙大聲問道,此事他也沒有料到。
  
  葉好龍又向墨遊子問道:「一定要真龍之血,葉某的真龍血脈倒也不俗,能否一用?」
  
  墨遊子搖了搖頭,神色黯然。
  
  「連葉施主都沒有的話,此界恐怕也無人能拿出真龍之血!」梵天大師搖了搖頭,口稱佛號:「阿彌陀佛一切都是天意!」
  
  頓時眾大乘修士都是默然不語,各懷心事。
  
  趙地猶豫了片刻,隨即說道:「晚輩倒有幾滴真龍之血,不過卻是冰屬性的真龍之血不知是否適用?」
  
  墨遊子大喜,激動萬分的說道:「你有真龍之血?太好了只要是真正的真龍之血為引,無論屬性,都可以激活這柄玄天盤龍劍!趙小友快將真龍之血拿出來!」
  
  趙地依言取出一隻迷你血色小瓶此瓶一出,便也有一股真龍氣息瀰漫開來,讓葉好龍也是心中一凜。
  
  趙地為什麼具有凝厚無比的真龍血脈、能煉化出真龍虛形,這些疑惑頓時迎刃而解。
  
  這小瓶中的冰龍之血乃是趙地僅剩的最後一些真龍之血,原本打算用於修煉一些真龍神通,此時當然是復活劍神問天更加重要。
  
  趙地將血瓶打開,一條兩寸大小的迷你血龍立刻從中飛出,在半空中東竄西奔的飛行了片刻,忽然間感應到了什麼,竟自行向真龍之心沒入而去。
  
  接下來,水到渠成,一縷深紅的血跡,從真龍之心上,緩緩的延伸至劍身上,劍身上盤臥的青龍,此時微微顫動,似乎有甦醒的跡象。
  
  趙地、墨遊子、葉好龍等幾人,見到此景都是心中一鬆。
  
  「諸位道友,問天道友的本體玄天盤龍劍已經重鑄,有了這顆真龍之心,不多久就能甦醒復活。還請諸位道友立即就位,在夢迴仙子的主控下,激發五行涅盤大陣!」墨遊子大喜的說道。
  
  眾人隨即按照夢迴仙子的指示,紛紛在法陣旁各處盤膝而坐,趙地和沫玄子,則坐在法陣之中,就在玄天盤龍劍旁。
  
  「這五行涅盤大陣,需要動用仙氣,溝通此界天地法則,並操縱加以利用,所以陣法激發之時,會有強烈的法則反斥之力,還請諸位道友施法時小心提防一二、不要被法則反斥之力牽引、亂了分寸。如果此界的法則因此而有些變化,也是正常之事,無需過於緊張。」夢迴仙子交代幾句後,便詳細的吩咐下來。
  
  「果然是極為逆天的法陣,不但牽涉到法則之力的運用,而且要用仙氣為引,以十名大乘期修士的法力為基石,才能激發!」趙地聽了夢迴仙子的講解後,對身下的法陣,愈發的敬畏起來。
  
  也只有如此強大的法陣,才可能恢復劍神問天的修為,才可能助趙地和沫玄子進階大乘。這種法陣,此界絕無法再佈置第二次,所以這次機會,也是絕無僅有。
  
  密室所在的山峰及周圍數千里,已經被人、妖二族的各方勢力,層層包圍把守,其中不乏多名合體後期的大修士,他們得到命令,任何情況下,都不許有人闖入山峰,打擾這些大乘期存在的聚會。
  
  仙木島的防禦,也做出了相應的準備,靈族大軍尚在遠處,即便是有一些大乘期修士率領靈族支隊前來偷襲,仙木島上的防禦,也足以應付一段時間,而無需驚動這些佈陣的大乘。
  
  島上的人、妖二族勢力之間,有些交情甚好,有些則怨氣極大,但是,因為有這些大乘期存在的嚴令,仙木島上,並無內訌,仇家見面,或是互相怒視而過,或是約定時間,在大戰後了結恩怨。
  
  高階修士大多集中在仙木島上,真元大陸中,一些因為各種原因不願來仙木島參戰的修士,也在為大戰而準備著,一旦靈族大軍繞過仙木島,或攻破了仙木島,他們也只有四下逃命。
  
  仙木島的某些高階修士卻十分清楚,留給靈祖無邪的時間並不多,他不會讓靈族大軍去攻佔範圍極大的真元大陸,一來分散兵力,二來需要花費很長時間,只有正面攻破人、妖二族精英聚集的仙木島,才能在短時間內,掃蕩人、妖二族。
  
  五行涅盤陣中,一縷一縷的真龍氣息,從真龍之心中向玄天盤龍劍的劍身湧去,真龍之心的色澤,越來越淡,體型越來越小,其中的精華,正被這柄玄天盤龍劍一點一點的吸收殆盡,而盤龍劍上的青龍寶光,卻逐漸的活躍起來,偶爾還圍繞著劍身,盤旋起舞。
  
  三日後,真龍之心徹底消失,玄天盤龍劍氣息非凡,劍身上的青龍寶光,終於睜開了雙目!
  
  一對龍目,向半空射出一道淡淡的青光,青光之中,投射出一道淡淡的模糊人影。
  
  「哈哈,想不到老夫,還能重見天日!」人影中傳出有些衰弱的蒼老聲音,墨遊子等聞言,卻是激動萬分。
  
  「問天兄,你終於醒了!」墨遊子強行穩住激動的情緒,繼續施法。
  
  「唔,墨老弟的修為大漲了;葉道友,別來無恙;飛天鼠王道友似乎又發福了一些,當年老夫曾與道友有一面之緣;呵呵,浩宇居士也已經進階大乘,很好很好!御風神君,邋遢道人,你們二人向來神出鬼沒、行蹤飄忽,此時居然也來了。這位高僧就是梵天大師吧,雖然素未謀面,但高僧之名,老夫也是久聞。」
  
  人影向密室中的修士逐一望去,見到了不少故人。
  
  「其餘的幾位道友,老夫並未見過,多半是在老夫這次長眠之際進階大乘期的,也不知老夫這一覺,究竟睡了多久!」人影長歎一聲,頗為感懷。
  
  葉好龍微微一笑,說道:「問天道友,我等正在施法佈陣,不能行禮拜見,還請問天道友不要介意。這裡其他幾位修士,分別是人族的夢迴仙子和妖族奎木狼王、烏老怪兩位道友!」
  
  「怎麼都是人、妖二族的道友,靈族的幾位道友呢?」人影忽然疑惑的問道。
  
  墨遊子神色黯然,搖了搖頭,說道:「問天兄,自你離開本族,至今已經過去了萬餘年,物是人非,就連我們器靈族,也被趕出了靈元大陸!」
  
  「什麼!」人影中傳出一聲不敢置信的話語,「究竟發生了何事?以墨老弟的修為,也不足在靈族中立足麼?」
  
  墨遊子無奈的說道:「問天兄,此事說來話長。虛靈族的靈祖無邪,居然從天而降,再現靈界,如今風雲變幻,今日靈界之秩序,已與萬年前相去甚遠!具體事宜,等我們將法陣激發完畢,助問天兄恢復修為後,再細細討論不遲。」
  
  「靈界第一修士、已經渡劫飛仙的虛無邪,居然重返靈界?此人心狠手辣,老夫修為不高時,與他還有過一面之緣!」人影輕歎一聲,彷彿又回憶起一些往事。
  
  「多謝諸位道友助老夫甦醒復活,此恩老夫銘記於心!」人影拱手向眾人團團一禮。
  
  這些大乘期修士,正在施法,不便回禮,但均是面帶笑容,紛紛客套幾句。
  
  「這裡還有兩位合體後期的小友,不知該如何稱呼?」人影話題一轉,向一直緊閉雙目、盤膝打坐的趙地和沫玄子打量著。
  
  墨遊子說道:「這二位小友,是人、妖二族的後起之秀,我等打算借助五行涅盤陣,助其衝擊大乘期瓶頸。所以這二人都在打坐、無法參見問天兄。其中的紫衣青年是趙道友,道士打扮的是沫玄子。復活問天兄,此二人出力不少,真龍之心和真龍之血都是趙道友提供的,而且問天兄的本體殘片,也是這二位小友和若缺一起奪回的。」
  
  「若缺?他現在如何?」人影關切的問道。
  
  未等墨遊子回答,人影忽然間微微一顫,指著趙地說道:「你,你竟然是混沌之體!」
  
  語氣之中,既有一絲震驚,更有一絲恐懼!
  
  (第二更)(未完待續。)

[BOOK: 009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