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9
第九百五十五章 保衛仙木島(十八)僵持

  仙辰舟的破壞力極大,但似乎祭煉此舟也十分不易,不但需要靈祖無邪和數名大乘期修士共同操縱,而且每次使用後,都要停留一段時間,才能發動下一輪攻擊。

  雙方在不斷的消耗著,一艘艘戰船倒下沉沒,一名名修士受傷隕落,如此慘烈的戰局,誰也佔不到多大便宜。

  這種局面僵持了數日,雙方的戰船逐漸減少,都不足原先的十分之一,這種大型攻擊手段,已經漸漸的零落,難以形成大面積的有效傷害。

  「傳令下去,所有剩餘戰船,撤回百仙大陣之內。」葉好龍與幾名大乘期修士密語傳音的商議一番後,發佈命令。

  同時,為了掩護這些戰船撤退,仙木島上的百仙大陣暫時撤去,沒有連成一片,各宗門種族勢力,紛紛施展各自手段,為這些戰船斷後。

  在損失了一定的人手之後,人、妖二族的有生力量,全部退入百仙大陣之中,戰船損失了超過九成,外層島鏈防禦,徹底被摧毀。

  而靈族大軍付出的代價,也是不菲,他們的戰船,也是所剩不多,靈族修士的死傷數量,更是在人、妖二族的十倍以上。

  人、妖二族佔據著防禦上的優勢,憑藉著連環陣法,大大降低了修士的傷亡。

  然而,大戰卻沒有結束,百仙大陣,已是人、妖二族最後的屏障,一旦這百仙大陣被攻破,靈族大軍將會蜂擁而至,與人、妖二族展開近距離的交鋒,屆時,人、妖二族防禦上的優勢將蕩然無存。

  人、妖二族僅剩的戰船回撤後,靈族大軍便逼的更近。不僅是戰船、飛車,就連靈族修士施展的各種法術神通,也能攻擊到百仙大陣。

  忽然間,百仙大陣中,飛出了烏壓壓的一片大大小小的人形或獸形傀儡,這些傀儡,一旦接觸道靈族修士附近,被紛紛轟然自爆,威力不可小覷。

  與此同時,極高的高空中,數以十萬計的飛禽類妖修,從靈族大軍上空疾速掠過,投擲下一顆顆尺許大小的霹靂珠或元火珠,在靈族大軍中不斷爆炸、處處開花。

  水中,也有無數的箭魚海獸,向靈族大軍剩餘的戰船衝去,這些箭魚腹中,都吞下了至少一顆霹靂珠之類的自爆法寶,在衝到戰船下後,頓時引發了層層爆炸。

  高空、半空、海中,皆有一觸即爆的寶物,這一番襲擊,令靈族大軍頗有點猝不及防,剩餘的戰船,也被毀去了大半,而靈族修士,又有不少傷亡。

  但是,無論是煉製不易的自爆傀儡,還是訓練多時的箭魚,都一去不返,就連高空中一飛而過的妖族修士,也有近三分之一被靈族修士留下,再也無法安然返回。

  這一番慘烈的交鋒,讓靈族大軍的攻擊力,又削減了不少,而且也不敢過於靠近。

  但是,被重點攻擊的仙辰舟,因為有大乘期修士的守護,卻安然無恙,無論是自爆傀儡,還是高空中投下的霹靂珠等,都無法傷及此舟。

  在這些大乘期靈祖的操縱下,仙辰舟又發動了一輪攻擊,轟然的震天巨響中,百仙大陣其中一根巨柱幻化出的真靈麒麟,被金光轟碎成點點靈光,這根巨柱上的複雜符文,也黯淡了不少。

  「怎麼辦,不除去這仙辰舟,難以守住此島!」夢迴仙子十分焦急。

  墨遊子點了點頭,大聲說道:「如此困守,只是坐以待斃,我等只有衝殺出去、破壞仙辰舟,才有一絲機會!」

  「衝殺出去?嘿嘿,別的且不論,我等之中,又有誰能對付靈祖無邪?」畢月烏族的烏老怪,怪笑一聲說道。

  葉好龍搖了搖頭,皺眉道:「為今之計,也只有盡量拖延時間,盡量消耗靈族的有生力量!希望問天道友,早日恢復修為。」

  「不錯,只要問天道友能纏住無邪,我等未嘗不能與靈族大戰一場!」御風神君也十分贊同葉好龍的看法。

  其餘幾位修士也點了點頭,無邪的實力過於可怕,即便是己方最強的幾人聯手,也難以將其徹底纏住,而若是派出太多人手對付無邪一人,其餘的數名靈族大乘,就會如入無人之地,肆意虐殺人、妖二族修士。

  人、妖二族有意拖延時間,靈族大軍也不敢過於靠近、以免損失太大,雙方陷入了長久的苦戰之中。

  人、妖二族龜縮在百仙大陣之中,借助法陣之力,施展各自神通,抵禦靈族修士施展的各種攻擊手段,減輕百仙大陣的壓力。

  靈族這邊,仙辰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動一輪驚天動地的攻擊,肆意的破壞著百仙大陣。

  各靈族勢力,也紛紛祭出自己的拿手神通,抵禦人、妖二族攻擊的同時,也在不斷的向百仙大陣施加著壓力。

  連續攻打了足足一月,百仙大陣中,已經有三根巨柱在仙辰舟的連續炮轟下坍塌,百仙大陣露出了三處破綻。

  然而,靈族的修士,也不敢從這三處攻入。如果人、妖二族將全部攻擊力集中在這三處,靈族的修士勢必將損失慘重。

  連番的大戰,雙方都是疲憊不堪、法力不濟,人、妖二族相對而言要好一些,畢竟有法陣的守護,各方勢力可以輪流休整,而靈族大軍一直在全力猛攻,自然消耗很大。

  一月之後,靈族大軍不得不將包圍圈撤退了數千里,暫且修養一段時間。

  但是,僅僅過了三日,他們就再次圍攻而至,發動一輪又一輪的攻勢。

  三日的時間,並沒有給人、妖二族充足的機會去修復百仙大陣,僅僅也只能得到一些休息

  如此這般,雙方在仙木島附近,開始了極為漫長的僵持對戰。

  開始的時候,靈族大軍每攻擊一月,才休整三五日,後來休整的時間逐漸增加,每攻擊七日,就休整兩三日,並開始保存實力。

  仙辰舟的動用,也逐漸減少,看來這種可怕的大殺器,畢竟是仿製品,也有一定的限制,不能隨心所欲的使用。

  雙方僵持之中,人員的損失在不斷增加,除了正面圍攻狂轟之外,各種偷襲、暗計層出不窮,各種詭異的神通手段,時有出現,雙方鬥智鬥勇,陷入了長期的較量。

  甚至,雙方還曾經派出了幾名大乘期修士對戰,互有勝負,但不敵的一方,都能施展巧妙的遁術,逃回己方,要想滅殺大乘期存在,並不容易。

  當然,這種對戰,都是在靈祖無邪不出戰的情況下發生,儘管靈祖無邪叫陣多次,甚至揚言願意以一敵三,但人、妖二族都不理會,無人敢應戰。

  在這樣漫長的圍攻下,百仙大陣,正在一點點的被蠶食,陣法的核心,那些參天巨柱,也在一根根的倒塌。

  數年之後,巨柱只剩下了六七十根,但依然籠罩著仙木島大半的區域,靈族大軍,也不敢發動強攻。

  百仙大陣的空缺處,人、妖二族也布下了一些代替的法陣,雖然沒有百仙大陣那樣的防護能力,但也能略微緩阻靈族的攻擊。

  這數年中,人、妖二族也有不少傷亡,但也湧現出了一大批傳奇般的英雄事跡,一些在大戰中表現極佳的修士,漸漸的嶄露頭角,在仙木島上贏得盛名,被人們所津津樂道。

  直到多年以後,這些人和故事,都被記錄在典籍中,並被廣為傳播,只是隨著年代的推移,那些故事,那些人物,真實性越來越低,而傳奇性卻愈發的增加,在後人看來,無疑是一個又一個的神話,有人相信,卻有人嗤之以鼻,更多的人,則是將信將疑。

  這一日,正值靈族大軍剛剛退去,按照以往的情形,多半會在休整兩三日後才發動下一次攻擊。人、妖二族這邊,除了部分修士繼續在各自崗位上堅守外,其餘的修士,也得到了寶貴的休整機會。

  仙木島的坊市,在這幾日就顯得格外熱鬧。

  大戰之中,偶爾得到了一些戰利品的修士,便趁這個機會,將寶物賣出,換得自己需要的物品。

  也有一些修士,雖然沒有寶物拿出交換,但也來到坊市中的幾間頗有名氣的茶鋪酒鋪中,品茗飲酒,把盞暢談。

  就在聚賓閣這家以自釀靈酒而略有名氣的酒家中,正有數十名修士,圍著一名身形魁梧的大漢,嬉笑交談。

  這個大漢,是箕水豹族的煉虛後期妖修,人稱霍老六,最近一段時間在仙木島上頗有名氣,他曾經是箕水豹族的三百死士之一,曾經與其他勢力一道,夜襲靈族大軍,立下了不少戰功。當時安然返回的死士,十中無一,他正是其中的倖存者之一。

  「霍老哥,大家都說,我等這麼守下去,遲早有一日被靈族大軍攻破,不是個辦法!那些長老、太上長老,究竟是有何打算?」有人問道。

  「怕什麼!沒聽過王者歸來的說法麼,我霍老六可聽到一些風聲,說是會有一個大人物出現,力敵那不可一世的無邪老怪,率領我等殺出重圍!」

  (第二更)(未完待續)

[BOOK: 009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