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10
第十百六十六章 晉級大乘(下)
  
  隨著大量混沌之氣的湧入,趙地體表的灰光更盛,猶如罩著一隻厚厚的光繭。
  
  這片山谷內的混沌之氣,盡數化為了一顆顆圓珠,沒入趙地體表,同時,一團特殊的灰色劫雲,也在趙地頭頂上空漸漸形成。
  
  這朵畝許大小的劫雲,翻滾的表面,跳躍著絲絲的灰色雷弧,十分奇特,其蘊含的威能,比當初沫玄子進階時的紫雷劫雲,明顯要強大的多。
  
  趙地早已有這方面的心裡準備,他的混沌法體,與眾不同,進階遇到的情況,自然也有所差別。更何況,這混沌谷內的天地法則十分特殊,究竟會發生何事,趙地也沒有絕對的把握。
  
  對趙地而言,衝擊大乘是一場豪賭,身懷至寶、被多方高階存在凱覦的他,及早進階大乘是他唯一的生路!
  
  就像當年在人界衝擊元嬰瓶頸一樣,要麼成功,要麼壽元耗盡而死。
  
  在這種情況下,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趙地也不會放過。
  
  何況,有這混沌谷的特殊環境,又有長生瓶在手,他的輔助條件,一點也不比沫玄子遜色。
  
  遠處的雲夢璃,見到山谷間的這幅奇景,心中欣喜異常。很明顯,趙地的瓶頸已經鬆動,天地間的混沌法則,已經與趙地的法體溝通,才會讓這些混沌之氣,自行湧入趙地體內。
  
  傳聞一旦溝通好天地法則,進階大乘,可謂就成功了一半!
  
  至於那團劫雲,雖然氣勢驚人,但規模並不算太大,以趙地的實力,抵抗雷劫的幾率很大。
  
  而心魔等因素對於心志堅定,心境不錯,又有無邊佛力護體的趙地而言,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雲夢璃正替夫君高興間,忽然間那翻滾的劫雲中,「噼啪」一聲劈下了一道胳膊粗細的灰色閃電準確的擊向趙地!
  
  「雷劫天降!怎麼回事?為何衝擊大乘才剛剛開始,雷劫就已經落下?不是要等法力修為已經進階大乘後,才會遇到這法則反斥之力形成的雷劫麼?」
  
  雲夢璃頓時駭然變色,心中不免極度的擔憂起來。
  
  雷劫天降,一般都是在進階的最後關頭,才開始出現,那時候的修士,正是法力極為充沛之時,渡過雷劫的機會相對較大。
  
  而此時的趙地才剛剛溝通了天地法則,引入大量的混沌之氣入體,居然就已經遇到了雷劫這顯然不是個好兆頭。
  
  趙地一動不動,任由這一道威力不小的閃電,落在自己身上。
  
  「啪!」閃電狠狠的擊在趙地身上但趙地表面浮現的一片刺目金光,就將這電弧化解了大半,剩餘的威力,由趙地的肉身直接承受,安然無恙。
  
  看到趙地如此舉重若輕的化解了第一道雷劫雲夢璃心中略鬆,她急忙祭出巫靈神杖,遠遠的為趙地施展祝由術。
  
  頓時,那些混沌之氣凝聚的圓珠更快更多的湧入趙地體內,趙地也加快了衝擊瓶頸的過程以免被這雷劫中斷。
  
  雲夢璃還將灑水大陣布下,護在趙地周邊。片刻之後,又是一道雷弧劈下,灑水大陣上冒出一層藍色水幕,將雷弧的威力,吸收了少許,但大半還是穿透水幕,落在了趙地身上。
  
  同樣的,趙地不閃不避,只是體表爆出一層金芒,就以肉身神通,承受了這道雷劫。每一道雷劫劈下後,趙地吸收混沌之氣的速度,就加快了許多。當四五道雷劫劈下後,混沌谷內的混沌之氣已經運轉的十分猛烈,那些圓珠,哉,著一道道灰色螢光,向趙地激射而來,趙地則眉頭微皺,略顯痛苦之色。
  
  當第六道雷劫劈下前,趙地張口噴出了數柄飛劍,佈置出大五行混元劍陣,劍陣的劍光光幕,雖然也被雷弧擊穿,但化解了雷弧的不少威力,讓趙地減輕了不少壓力。
  
  混沌之氣越來越急的向趙地湧來,趙地一邊煉化吸收著這些龐大的氣息,一邊還要施展神通應付雷劫,即便他神識驚人、且擅於分心之術,此時也是極為吃力。
  
  那一對雪晶蠶王,也被趙地祭出,雙雙噴出一片極寒冰氣,形成一層寒冰護罩,將趙地護在其下。
  
  噼啪巨響聲中,第七道雷劫劈下,足有二尺粗細,雷弧瞬間將水幕、劍光、冰層、混沌之氣等一一擊破,最後落在趙地身上。
  
  趙地悶哼一聲,渾身一顫,總算是擋下了這道雷劫,但體表上,居然有些許淡淡的焦黑傷痕,顯然是被雷擊所傷。
  
  好在趙地的肉身恢復力不俗,這些傷痕被淡淡的金光一掃,立刻消失的無影無蹤。
  
  此時,周圍天地間的混沌之氣,已經盡數沒入了趙地體內,趙地的丹田之中,氣息翻湧,混沌元嬰正在極力的掐訣施法、吐納煉化,將這些氣息為己所用。
  
  趙地忽然睜開雙目,十指連彈,一道道混沌之氣如利劍般激射而出,但是威力卻十分普通。
  
  趙地眉頭緊皺,雙手不斷變化法訣,依然不停的彈出混沌之氣,似乎在演練施展著某種法術,但一直不得要領。
  
  混沌功法,只是無字天書的憑空記載,在趙地之前,從未有人真正修習過這套功法,沒有經過實踐的修改,讓趙地修習起來,倍加困難。
  
  他雖然已經在許多細節處做出了極大的改進,但依然舉步維艱。在這衝擊瓶頸的緊要關頭,那操縱混沌法則之力的一段法訣,又將趙地難住!
  
  轟隆!在趙地緊張施法之際,第八道雷劫也已經劈下,氣勢又強盛了許多。
  
  三尺粗細的電弧,狠狠的落在趙地身上,電光四濺,趙地的身軀劇烈一顫,丹田內的氣息,也驟然一凝,混沌元嬰的施法也為之一頓。
  
  但是,就是這一凝一頓之間,趙地忽然間隱約領略到一絲天地法則中的混沌之力,他十指連彈之下,竟然有淡淡的灰色螢光激射而出。
  
  「噗噗」聲中,這些淡淡的螢光,輕易的穿透冰層、水幕,比混沌之氣的威力,不知強大多少。
  
  就在此時,劫雲一陣翻滾凝聚,劫雲上跳躍的電弧,悉數凝聚成一股巨大的灰色電光,化為最後一道雷劫,向趙地劈下。
  
  水幕、劍光、冰層,都是不堪一擊的被擊破,趙地雙掌朝上一拍,兩道尺許粗細的友色螢光閃爍而出,蘊含著極為不俗的混沌之力。
  
  「轟隆」巨響中,這兩層不起眼的螢光,居然將電弧直接震碎,不但化解了雷劫中蘊含的近半威能,而且將雷劫化為了數十道較細的電弧,擊在趙地身上時,已經無法對趙地產生威脅!
  
  「混沌神光!終於領悟了這混沌功法的第一層法訣!」趙地心中大喜,丹田內的混沌之氣,也在特殊的法訣運轉下,漸漸的化為一片片極為凝厚的灰色螢光,被混沌元嬰吞吐煉化,元嬰的身軀,也因此變得愈發的通透明亮,閃爍著同樣絢麗的灰色螢光。
  
  劫雲釋放了所有電弧後,在一陣翻滾中,化為滴滴甘霖,落在趙地附近。
  
  趙地袖袍一卷,一股微風捲起,將這些甘霖盡數收集並淋在自己的肉身之上。
  
  頓時,一股清涼之意傳遍趙地週身,不但四肢百骸有種說不出的舒適,就連頭腦神念,似乎也格外的清醒。
  
  在這天劫甘霖的幫助下,趙地的丹田和元嬰,飛速的改造、進化,不多久後,趙地體表也閃爍出一層淡淡的灰色螢光,散發的氣息,也在瞬間強大了許多!
  
  「恭喜夫君終於進階大乘!」不遠處的雲夢璃,感應到趙地散發的氣息,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強大了許多,散發的靈壓,也是內斂深厚,顯然是已經進階的表象。
  
  趙地正欲答話,但身軀忽然微微一震,腦中瞬間閃過了無數可怕、詭異的情景,卻是心魔來襲。
  
  但是,這心魔明顯很不成熟,當趙地略一激發菩提心中的血液,將無邊佛力祭出時,心中頓時感到一股波瀾不驚的平靜,那些可怕的場景紛紛消失,那些心魔,也在一瞬之間被無邊佛力化解。
  
  當趙地再次睜開雙目、微微一笑時,他就已經是真正的大乘初期修士。
  
  趙地略一施法,體表的灰光,便淡若無物,散發的氣息,也與混沌谷內的空間融為一體,若不是雲夢璃眼睜睜的看到趙地就在自己眼前,她肯定還以為趙地消失在谷中。
  
  「領悟了一絲混沌法則之力,可惜,這種法則之力,要借助大量的混沌之氣才能有效施展。」趙地不無遺憾的說道。
  
  無論是靈氣、還是魔氣,都不足以為趙地提供施展混沌法則的環境條件,他的法則之力,可謂是有些尷尬。
  
  但是,天書中卻提到,仙界的仙氣,無論是仙靈之氣,還是仙魔氣,其蘊含的威力和法則,都遠勝於靈氣或魔氣,應該可以在仙氣的環境中,施展混沌法則之力。
  
  雲夢璃忽然驚呼一聲:「夫君快準備一番,這混沌谷的空間似乎有些不穩!」
  
  (第一更)(未完待續)

[BOOK: 009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