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1
主題推薦
第九百七十六章 鏡花水月


  
  數日後,趙地與雲夢璃飄在一片異常平靜的湖面之上,二人看著身下的湖水和幾座小島,相視一笑。
  
  「夫君你猜,七寶前輩是否還在這湖底的秘密洞府中,悼念他前世的伴侶?」雲夢璃嫣然一笑的說道。
  
  趙地點了點頭,問道:「也許在吧,夢璃要去看一看麼?」
  
  雲夢璃略一沉吟,輕輕搖頭道:「算了,還是不要打擾他們吧。夫君不是另有目的麼,不必在此耽擱。」
  
  「也好!過了千年,不知那永生之花,是否還在那個地方。為夫也只是想碰碰運氣。」趙地說著,袖袍輕輕一抖,從中飛出一道白色靈光,化為一隻栩栩如生的仙鶴,仙鶴雙翅展開,約有三四丈大小。
  
  隨即,趙地和雲夢璃,乘著這只仙鶴,化為一道清風,幾個靈光閃爍之後,便消失在天際。
  
  現在的千羽鶴,在融合了冰風蛟贈予的蘊含風屬性法則的一塊龍鰭之後,其品質得到了極大的提升,飛行的速度,堪稱一絕。
  
  不僅如此,即便是沒有修煉風屬性功法的趙地和雲夢璃,借助千羽鶴,也能施展出玄妙的風遁術,這對雲夢璃而言,無疑是一件十分好用的防身、保命寶物。
  
  仙鶴載著二人,在這廣闊而平靜如鏡的湖面上飛行,忽隱忽現。白日間,這裡寂靜無聲、風波不起,到了夜間,銀月的月輝散入湖中卻不見倒影,湖面上反而騰起一片薄而均勻的霧氣,猶如蒙上了一層面紗,讓這裡顯得分外神秘。
  
  這裡便是真元大陸六大險境之一的葬月湖。湖中生活著不少奇異的吞月獸,喜陰厭陽,因此白日間便躲在湖底各處,極少出來活動。到了夜裡,銀月之輝最盛時這些吞月獸便會在湖中緩緩遊動,吞食著散入湖中的月之精華。
  
  如果在夜間,有修士或者妖獸,過於靠近湖面就有可能遭到湖水中吞月獸的襲擊,傳聞中,高階吞月獸在夜間,因為能利用月輝施展神通,幾乎無往而不利,同階的修士根本不是對手。
  
  而且吞月獸的氣息,也在月輝的掩映下,極難分辨,這也是葬月湖被稱為六大險境的原因之一。
  
  趙地二人一直在高空飛行,而且速度極快,一路上飛掠而過,倒也不會驚動湖中的吞月獸。
  
  數日之後,趙地二人終於來到了湖中一座鬱鬱蔥蔥的小島上空,這座小島本就不算太大,而且儘是低矮的草木在空中俯瞰,一覽無餘。
  
  「這裡就是夫君要找的小島麼,實在看不出,永生之花會出現在這種地方。」雲夢璃疑惑的問道。
  
  趙地點了點頭:「不錯,據金夔聖祖說這座小島,就是那大乘期吞月獸夜間經常棲息之處它喜歡在島上沐浴月光,吸收月之精華。永生之花卻不在此處,而是在它的洞穴中,正在此處下方的湖底深處。」
  
  雲夢璃聞言秀眉微蹙擔憂的說道:「此時那吞月獸不在小島上,難道是在洞府之中?如果是這樣夫君前去取寶,是否太過危險?」
  
  「的確有些風險,不過以為夫今日的修為手段,應該還有自保之力。再說,我等修仙者一路修行以來,不知遇到了多少險難,這點風險,相對而言,卻不算什麼。」趙地微微一笑,寬慰了幾句。
  
  雲夢璃雖然已經是合體期存在,但在大乘期吞月獸面前,依然毫無還手之力,為了不讓趙地分心,她索性暫且回到通天塔一避。
  
  要闖入吞月獸洞穴中尋寶,最好的方法,某過於將其引誘出來,可惜趙地對此沒有太好的辦法。
  
  他一連取出了萬年月光草等數株奇珍異草,都是用長生液催熟提升的極品靈草,置於小島上,等待了足足半月,卻沒有絲毫動靜。
  
  既然無法將其誘出,那退而求其次的方法,就是隱身進入洞府中尋寶。可惜的是,那一對雪晶蠶王,在吞下了冰風蛟給與的真龍寒氣、以及服食了一些趙地用極品靈草靈藥煉製的丹丸後,已經吐絲結繭,長眠了一段時間,短時間內,不會醒轉,無法助趙地隱匿身形。


  沒有更好的方法,似乎也只有硬闖這一條路。
  
  趙地將島上的靈草等一收,然後裹著一層薄薄的灰色螢光,潛入水中。
  
  趙地沿著島邊向下急潛,很快就發現,湖水之中的月光,如同有形之物一般,化為一道道光絲,正像湖底深處遊去。
  
  趙地順著這些月華光絲,一路下潛,不一會兒,就看到了一個略顯光亮的丈許大洞口,那些月華光絲,都紛紛湧入了洞口之中。
  
  顯然,這裡就是吞月獸的巢穴。
  
  趙地將神識探出,並暗暗將寶物等準備好,然後閃身沒入了洞口之中。
  
  洞口處有一層水幕,隔絕了湖水,卻無礙月華光絲的進入,當然也無法阻擋趙地。
  
  趙地在這個狹窄、潮濕、彎彎曲曲的通道中行徑了不短的一段路程後,趙地眼前豁然開朗,這裡是一處較大的洞穴,被無數的月華光絲籠罩,散出一片淡淡的銀色光輝,照亮著整個洞穴。
  
  藉著這銀色光輝,趙地看到,洞穴中央,有一片平滑如鏡的水潭,不知深淺,銀色光輝倒映在水潭中,卻凝聚成一輪明月,場景十分迷幻。
  
  而在明月中心,一株如純銀打造的靈草在鏡面般的水中生長,不過三尺來高,卻散發著驚人的氣息。
  
  「好一個鏡花水月、世外洞天!」趙地暗讚一句。
  
  眼前這個如鏡面般的水潭,散發著極為凝厚、異常精粹的水屬性靈氣,傳聞中的極品先天水源,也大抵如此。
  
  趙地立刻想到了雲夢璃,以她的後天水源之體,若是能在這水月洞天中修行,勢必事半功倍,修行的速度,遠勝過其他地方。
  
  而那株銀草,多半就是永生之花,只是頂端的花朵顯然已經被採摘掉,而純銀葉片間另有兩朵銀色的花蕾,尚未綻放。
  
  「可惜,終究來遲了一步!」趙地心中略感遺憾,那已經成熟綻放的永生之花,多半已經被吞月獸食用。
  
  「怎麼不見那吞月獸的蹤跡?」趙地眉頭微皺,他的神識仔細探測,卻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將此靈草移走,用長生液催熟,不知是否能得到成熟的永生之花。」趙地心中暗道,正欲向那水鏡中的銀華摘去,卻忽然間神色一變,身形急退。
  
  趙地凝神仔細向那水鏡中倒映的一輪明月望去,果然,發現這輪明月,似乎有如活物一般,有些細微的明暗變化。
  
  趙地一驚,伸手一彈,一道劍意之光激射而出,斬在了這輪明月之上。
  
  「噗!」劍意之光輕輕劃過,明月先是被一斬兩半,但片刻間便重新恢復,潭水之中也只是蕩起了一點點漣漪,就很快恢復了平靜。
  
  趙地頓時嚇了一跳,他的劍意之光,威力不俗,看似隨手一彈,但足以開山劈海,這麼一個小小的水潭,居然能如此輕描淡寫的化解掉自己的一道劍意之光,顯然大非尋常,肯定是另有玄機!
  
  趙地立刻張口一噴,頓時數道顏色各異的靈光魚貫飛出,九柄九宮混元劍悉數飛出,圍繞著這口水潭盤旋飛出,激射出一道道劍光,彼此間連成一片。
  
  片刻間,這些飛劍便紛紛落下,九宮混元劍陣佈置成功,將這片水潭,包圍起來。
  
  趙地心念一動,頓時一層絢麗的劍光光幕在水潭周圍形成,將天地間的靈氣、以及月色光華,悉數隔絕開來。
  
  除此之外,大大小小的五色光劍,也在劍陣中逐漸形成,剎那間,平靜的水潭上,懸掛著牙道色彩繽紛的光劍,倒映在水鏡之中,顯得格外絢麗。
  
  外界的月之精華被劍陣隔絕,水潭中倒映的一輪明月,頓時光芒黯淡了一些。
  
  「吼~」一聲低沉、飽含怒意的嘶吼聲,從水潭下發出,原本平靜如鏡的水面,瞬間被打破,三五根丈許粗細、泛著銀色月光的觸手,從水潭中伸出,狠狠的拍下劍光光幕。
  
  「轟!轟!砰!砰!」
  
  這些觸手拍在劍光之上,居然沒有被鋒利無匹的劍光所傷,反而是將光幕震得一陣陣晃動。
  
  「好堅硬的身體!」趙地微微一驚,被他驚醒的吞月獸,開始展開了反擊。
  
  此獸的氣息果然十分獨到,儘管就在水潭下沉睡,卻讓趙地沒有察覺到任何特殊的氣息,若不是看到那輪明月十分奇特,只怕已經陷入了險境。
  
  萬道劍光齊斬而下,一部分斬在觸手上,一部分斬在水潭之中。
  
  「吼~」又是一聲怒吼,一個章魚般形態的怪物,從水潭中浮出,體型足有百丈之巨,數十根銀光閃閃的觸手,肆意的拍打著劍陣中落下的光劍。
  
  水潭中的永生之花還在,但明月卻已經消失不見,反而出現在怪獸的頭頂上,原來,那輪明月,乃是此獸的一隻神目。
  

[BOOK: 009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7:27 2024